日本近年來開始流行翻拍韓劇(之前也很愛翻拍台劇),這代表文化交流的成功吧(笑)!我在好奇心驅使下,偷看了韓劇第一集,發現伏筆很多,而且演員的表現也很到位,果然是精采的故事,難怪會吸引日本電視台拿來改編。作為大野智與生田斗真兩位傑尼斯偶像聯手主演的作品,這種懸疑復仇的黑暗劇情實在很有噱頭,他們的演技更是有目共睹,不過如果角色可以調換,應該會更有意思。(對了,看過韓版的朋友,請不要來跟我爆雷喔!因為先知道結局的話,會失去看戲的驚喜。)

我覺得大野智身上一定安裝了一個開關,每當要工作的時候,就會被開啟,讓他能夠瞬間進入備戰狀態。可是,一旦導演喊卡之後,他又可以瞬間放鬆下來,變成原本悠哉笨拙(一臉想去釣魚)的模樣,不愧是ARASHI的Leader,讓我太佩服了!不過,看《魔王》的時候,一直要努力撇開原本先入為主的印象(在主持節目當中天然的反應XD),否則即使Leader在耍狠,我還是沒有感到殺傷力或壓迫感,而且不小心就笑出來。

《魔王》好多位演員皆是超齡演出,大野智(27→28)、斗真(23→26)、小林涼子(18→22)、上原美佐(24→26)。日劇比較常讓演員『扮小』,《魔王》為了配合韓劇原先設定的架構,才做了這樣的安排吧!可是,Leader實在太娃娃臉了,而且涼子妹妹怎麼看也不像成年,覺得她應該要出現在純愛的高中校園劇才對(其實我根本是想看她穿水手服的樣子XD)。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深受眾神疼愛的天使『路西法』又溫柔又開朗,大家都很喜歡他。但是有一天,路西法惹怒了上帝,被逐出天堂。走投無路的路西法,從此改名為『撒旦』,就這樣迷失在地獄裡,最後成為了魔王……






『成瀨領』是一個人稱天使的律師,出生於單親家庭,畢業之後很順利就通過司法考試,目前自己經營一間小小的律師事務所。成瀨無論對誰都十分溫和有禮,所以深受大家愛戴。他一直在幫弱勢群族辯護,努力找出背後的真相,替委託人洗刷冤屈,幾乎每次皆能奇蹟似的讓案件逆轉,而且他從來不在乎利益得失,甚至沒有收取酬勞,成瀨這樣的義舉,被媒體大篇幅報導,因此成為了名人。不過,成瀨拒絕任何採訪、甚少提及私事,也不願讓媒體拍照。外界對成瀨的認識,僅止於此,他永遠給人謎樣的感覺。

當委託人聽到自己被宣判無罪,立刻衝到成瀨領的面前說:「律師,真是謝謝你!你真是神啊!謝謝!」成瀨只是靦腆的笑了笑。






『芹澤直人』一個熱血過頭、正義感澎湃的犯罪課刑警,逮捕犯人的效率No.1。雖然他父親是有錢有勢的參議院議員,也開設公司、經營飯店賭場,但芹澤並沒有走上父親安排的道路,高中畢業就投入警界,全力打擊犯罪。不過,芹澤偏激的作風卻引來很大的爭議,他可以鍥而不捨的在大街小巷狂奔吶喊,只為了抓到嫌犯,看到嫌犯死不認帳,就作勢要把對方從頂樓扔下去,把犯人嚇得屁滾尿流,連忙承認罪行(芹澤這樣很像在逼人家招供,真的很不應該,都沒經過大腦思考)。

『高塚薰』看到芹澤直人嚴厲拷問犯人的樣子,慌張的罵他:「你做得太過火了啦!笨蛋!」

芹澤理直氣壯的回答:「搜查才沒有什麼過不過火的呢!」





成瀨像變態跟蹤狂一樣,瘋狂偷拍芹澤的一舉一動。在成瀨的家裡,有一間自己沖洗照片的暗房,裡面貼滿芹澤的照片,而且還有各種不同時期的。打從成瀨決定復仇開始,這十一年來,他計畫著嚴密周詳的任務,默默等待時機成熟。可是,我懷疑律師工作有那麼閒嗎?工作量應該大到沒時間休息吧!為什麼成瀨還能一天到晚去跟蹤芹澤?這是我百思不解的地方。看在局外人眼中,說不定會認為他是在暗戀芹澤(←大誤),由恨生愛其實也很合理。完蛋!我忍不住開始朝BL的情節聯想(囧),別理我……






芹澤的好朋友『宗田充』,因為對女友施暴,所以被抓到警察局。這讓我想到《Last Friends》的及川宗佑(最近台灣的社會新聞好多這樣的危險情人),宗佑也應該一起被關起來才對。不管芹澤如何苦口婆心的勸告,宗田都不肯認錯,他輕浮又欠扁的模樣讓人火大。

高塚指著桌上說:「那個包裹是剛剛送來的。」

芹澤:「喂,對我說話要用敬語啦!嗯……“雨野真實”這個人是誰啊?」

高塚:「雨中的真實……這個人的名字還真奇怪!」

芹澤:「沒聽過這麼人……這又是什麼東西?」

高塚:「塔羅牌,是占卜用的卡片。」

芹澤:「為什麼要寄這種東西給我?」收到迷樣人士寄來的東西,但這時候剛好有緊急事件發生,因此芹澤也沒空去理會。






芹澤著急的趕往犯罪現場,不小心撞上迎面而來的人:「啊!真是抱歉!」

成瀨不疾不徐的說:「沒關係(笑),請問刑事課在哪裡?」

芹澤:「就在那邊……(瞥見對方胸前的徽章)請問你是律師嗎?難道是為了宗田而來?」

成瀨:「是的,我叫作成瀨。」禮貌的遞上自己的名片。

芹澤:「初次見面,我是犯罪刑事課的芹澤。宗田是我的國中同學,請你務必要幫助他。」

成瀨:「沒問題(笑)!」和藹的笑容背後,藏著無盡的怨恨,佩服他可以偽裝的這麼好。

第一話還不到十分鐘,魔王與刑警就相遇了!對芹澤來說,成瀨是初次見面的人,但對成瀨而言,芹澤的所有事情他都瞭如指掌。芹澤奔跑離開的背影,跟十一年前刺殺他弟弟『成瀨英雄』的少年重疊在一起,那是他無論如何也想報復和毀滅的殺人兇手。





我們的小女主角-『咲田詩織』登場了!哇啊~她真的超可愛(心)!

詩織白天在圖書館擔任管理人員,晚上到學姊『仁科江里』開設的咖啡店幫忙(好像也住在那裡)。從小就失去雙親的她,是在教會的育幼院長大。詩織擁有看見過去的超能力,只要用手觸摸某個物體,就能讀取殘留在上面的影像,她不僅用這個超能力幫朋友找尋失物,甚至還可以協助警方辦案。除了這樣超能力,詩織也是塔羅牌占卜高手,在學姊的咖啡店販售自製的塔羅牌。

在這部兩男雙主役的日劇當中,女主角似乎變得可有可無,第一話還看不出她的重要性,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她應該會是魔王不忍心傷害的人。期待小天使詩織能夠感化成瀨魔王,帶他一起回到天堂(笑)。






魔王與小天使的初相遇是在圖書館,好浪漫喔!彷彿純愛電影的橋段(心)。但他們似乎以前就曾經見過面,而且詩織早上算塔羅牌的時候,也預知會跟某人重逢。

成瀨:「我在找建築相關的書籍。」

詩織:「喔!在這裡,請跟我來。冒昧請問,你是從事建築方面的工作嗎?」

成瀨:「不,我是律師。」

詩織忍不住噗哧一笑:「律師啊!」

成瀨:「怎麼了嗎?」

詩織:「沒有,我還以為律師都是歐吉桑(笑)。」其實也是有年輕的帥哥律師喔!例如:加藤成亮先生XD

目前我還不確定成瀨是故意接近詩織,還是無意間邂逅的,不過看得出來,他們對彼此很有興趣。





不去主持《料理東西軍》而跑來當刑警的『中西主任』破口大罵:「你怎麼老是這麼亂來!就算想維持正義也要遵守規矩啊!」他會不會突然說,“今晚你要選哪一道?”

芹澤:「可是我一直都很拼命在工作耶(大聲)!」

中西主任:「我是叫你要懂得拿捏分寸(怒)!萬一失手把嫌犯摔死了怎麼辦?你的行為跟流氓有什麼不同!」

芹澤實在太衝動了,他有滿腔的熱血,但好像用錯地方,在紀律嚴謹的警界,像他這麼橫衝直撞的性格,很容易惹上麻煩,而且上司也會跟著受罰。斗真一向很適合演『過動兒』的角色,觀眾可以欣賞到他賣力奔跑的模樣,真是青春洋溢(笑)。不過,夏天拍戲格外的辛苦,我看斗真老是滿頭大汗,要小心別熱昏了。





事務所助理興奮的說:「律師,前幾天那個被無罪釋放的被告寄來感謝函,而且還有很多其他支持者的來信。“拯救弱者、抵抗強者”-媒體把你稱為“天使的律師”。」

成瀨楞了一下說:「我是天使嗎?」他含蓄的笑了笑,然後走進自己的辦公室。人前是和藹可親的天使,人後則是露出恐怖面貌的魔王,成瀨的變臉比翻書還快,大野智太會演了(崇拜ing)!





高塚解釋說:「塔羅牌每張卡片都有自己的含意,根據抽中的卡片來占卜。」

芹澤:「上面寫著Judgment呢。」

高塚:「那是“審判”的意思。」

芹澤:「喂,不要把我當笨蛋!這點我還是知道的(死愛面子XD)。我只是想確認一下,這張卡片究竟代表了什麼意義……」

雖然斗真不是第一次演熱血笨蛋,但芹澤的自尊心實在太強,跟斗真以往詮釋的角色不太一樣,我覺得有點不服輸過頭了,會讓身旁的人備感壓力。芹澤不喜歡被人瞧不起的感覺,也不希望晚輩對他不敬,還規定高塚跟他說話要用敬語,但高塚怎麼可能甩他啊(笑)。






除了打人被關起來的小混混『宗田充』,芹澤還有另外兩個死黨,分別是『葛西均』與『石本陽介』。葛西因緣際會之下進到芹澤家開的公司上班,因為他工作勤奮機伶,所以受到芹澤哥哥『芹澤點良』的重用,擔任重要的輔佐職務(秘書?)。葛西看似老實,其實跟芹澤的大嫂『麻里』有一腿,兩人是不倫的外遇關係,更大膽的在家裡偷情(大驚),而大哥一直被賢慧美麗的大嫂蒙在鼓裡。天生有氣喘病的石本,在替高利貸討債,從事遊走法律邊緣的工作,芹澤已經不只一次勸介他要走回正途,但石本不能洗手不幹,因為要脫離黑道組織十分困難。






這天,芹澤家開了PARTY,他是因為大哥的邀約,才勉強出席,要不然根本不想回家。在PARTY上,芹澤見到他的恩人-『熊田律師』。

芹澤:「好久不見。」

熊田:「我聽說你逮捕率是警局第一名耶!」

芹澤:「只是運氣好而已(笑)。」

芹澤爸爸:「再怎麼建立功勞,你也不過是個小兵。四處追捕地痞流氓的工作到底有什麼意思?你也好好考慮一下自己的未來吧!真是不成器的男人。難道你不覺得這樣對不起以前照顧過你的熊田律師嗎?」

芹澤一副劍拔弩張的樣子,好像隨時會衝過去揍他爸爸,父子的關係瀕臨決裂邊緣。難怪芹澤這麼討厭回家,每次見面都會被數落一番,感覺真的很差。芹澤不如大哥那樣優秀,但他只想走自己的道路,不願受到約束。我覺得或許是基於贖罪的心理,才使芹澤賣命到這種地步吧!






我喜歡他們兄弟之間的互動,感情真的很棒!劇團先生正經的樣子挺帥的,也許是因為剛新婚的關係,整個人容光煥發(笑)。

典良:「我們終於要進軍杜拜了,還擁有自己的賭場,老爸真是厲害。」

芹澤諷刺的說:「那個會長大人賺那麼多錢是要帶進墳墓嗎?」

典良:「其實老爸一直想把公司交給你。」

芹澤:「你們又想叫我別當刑警嗎?我都聽膩了!」

典良:「我跟爸爸是在替你著想……」

芹澤堅定的表示:「雖然對大哥很抱歉,但我是不會辭職的。」

典良用關愛的眼神看著弟弟:「直人,你為什麼要選擇這種艱苦的道路?看著我都覺得心疼了。」我也跟大哥一樣心疼,但對象不是芹澤而是斗真(誤)。

芹澤故意逞強:「大哥真愛操心(笑),我只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熊田律師在PARTY接到成瀨打來的電話之後,就急忙趕回事務所,他並沒有預料到,等待在前方的竟是死亡陷阱!隔天,熊田律師的屍體被助理發現,向犯罪刑警課的人報案。在蒐證的過程中,芹澤發現了『雨野真實』郵寄來的塔羅牌,讓他驚嚇的目瞪口呆,犯人分明是衝著他來,挑釁的意味很明顯。

助理:「律師是昨天早上收到這個包裹,裡面只有信封跟刀子,就是那一把!」

芹澤:「連凶器也用宅配的嗎?」斗真這句話是笑點嗎?(有好多人笑翻XD)先把凶器郵寄到被害人那裡,這招實在高明啊!成瀨連這個都算計好了。






成瀨到教堂聽聖歌,是為了接近詩織嗎?我不懂魔王笑容的背後,究竟在盤算什麼。目前我覺得,詩織會喜歡上成瀨,而且想要撫平他的傷痛,不過天使愛上魔王,註定會走向悲劇收場。

詩織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啊!律師先生,請等一下。」

成瀨故意裝作巧遇的樣子:「我很喜歡聽聖歌,感覺心靈都被淨化了(笑)。」

詩織:「我也最喜歡!而且對我來說就像搖籃曲一樣。因為這裡就是我的家,剛出生不久父母就去世了。」詩織跟成瀨一樣是無依無靠的人。






中西主任查到塔羅牌的來源,是從一家小咖啡店賣出的,因此他連忙通知芹澤和高塚過來。

中西:「這是你們店裡的塔羅牌吧!」

詩織:「是的,我們店裡自製的。」

中西:「老實說,這張牌跟一件案子有關,希望妳可以給我們看一下購買者的名單。」

詩織:「我們沒有名單,有些甚至連名字都不知道。」

芹澤:「每張塔羅牌都有不同的含意吧!」

詩織:「沒錯,都有各自的意思,也暗示著未來將要發生的大事。」

芹澤:「那這張牌呢?」

詩織:「代表“贖罪”。因為審判的牌就是指“贖罪之時已經來臨”的意思,暗示著不得不去面對逃避至今的問題。」芹澤聽到以後,開始頭皮發麻、陷入沉思。






接著,中西主任拿出殺死熊田律師的刀子,請詩織用超能力看看兇手的真面目。

我覺得詩織好大膽,都敢看那些恐怖的殺人畫面。她感應完之後,緩緩的說:「有個戴眼鏡的大叔,從快遞的箱子裡面拿出紅色的信封跟這把刀子……那個大叔握著刀好像在指著誰……」

芹澤生氣的打岔:「妳在胡說什麼,熊田律師才是被害人吧!」

中西:「你給我閉嘴!不好意思,請無視這個白痴繼續說下去。」

詩織:「他跟另外一個男人扭打在一起……」

中西:「能夠看到另一個男人的年齡跟長相嗎?」

詩織搖搖頭:「不清楚,只知道穿了一身黑。」

芹澤跟高塚都不相信詩織的超能力,但中西主任三年前曾經在詩織的協助下,偵破一件快過時效的案件,因此變得很信賴這個小女生。可是,警察靠超能力者來辦案,萬一傳出去的話,應該會引起很大的爭議吧!






成瀨從木製的音樂盒拿出一個被踩壞的口琴,以及一張全家福照片。音樂盒傳出《Over the rainbow》的音樂,明明是一首溫暖的歌,現在聽起來卻格外悲傷。口琴是成瀨送給弟弟的生日禮物,《Over the rainbow》則是他們媽媽最喜歡的歌曲。孝順又乖巧的英雄,長大的心願是要當上律師,賺很多錢來給媽媽。儘管日子過得辛苦,他們一家人卻很幸福。(話說,演高中時代成瀨的小男生,跟大野智的相似度好高!某些角度還會讓人誤會是本人。)






『在彩虹之上,有個很高的地方,
有一塊樂土,我曾在搖籃曲中聽到過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天空是蔚藍的,
只要你敢做的夢,都會實現

有一天,我會對著星星許願,
然後在雲遠天高的地方醒來

在那裡,煩惱像檸檬汁一樣溶化
遠離煙囪的頂端,你就可以找到我

在彩虹之上的某個地方,
青鳥悠然飛翔,青鳥越過了彩虹
那麼,我為何不能?

如果快樂的小青鳥兒,飛過了彩虹
那麼,我為何不能?』






十一年前,有一群少年發生鬥毆事件,芹澤誤殺了成瀨的弟弟英雄。當年芹澤的辯護律師就是熊田,熊田宣稱,因為先拿起刀子的是英雄,所以芹澤的反抗屬於正當防衛,加上他年齡還小,於是家庭裁判所將芹澤無罪釋放。對於剝奪弟弟生命、未來與夢想的殺人兇手,成瀨說什麼都無法原諒,既然法律包庇了芹澤,成瀨只好靠自己的雙手來制裁他。成瀨往後十一年的人生,完全是為了英雄而活,他代替弟弟當上律師,然後一邊展開對芹澤的復仇計畫,我覺得這樣的人生好可悲,就算毀掉了芹澤,英雄也不可能復活啊!(跟我弟一起看這部日劇,他對於成瀨的評語竟然是:魔王是不是有『戀弟情結』?)






透過熊田律師的手機通聯記錄,警方過濾到一名可疑男子,是五十三歲的『林邦夫』,他十三年前因為傷害罪被起訴,當時負責案件的檢察官就是熊田律師。之後,熊田順利轉業當上律師,林邦夫卻因此坐牢。警方懷疑兩個月前剛剛被釋放的林邦夫,因為懷恨在心,所以去找熊田尋仇。正當大家鬥志高昂要去追補嫌犯時,林邦夫卻自己送上門來,而且是成瀨帶他來自首的,芹澤驚訝的說不出話。真是戲劇性的發展,芹澤似乎也發現怪怪的,竟然三番兩次跟成瀨扯上關。才第一話就這麼刺激,日劇進行的節奏實在很快。





林邦夫雖然承認自己殺了熊田律師,可是卻說塔羅牌與他無關,讓芹澤非常憤怒。成瀨宣稱林邦夫沒有殺人意圖,因為先拿起刀子的人是熊田(而會有凶器擺在桌上,也是成瀨寄過去的),後來在扭打的過程中,刀子才不小心插入熊田的腹部,一切都有錄音為證。芹澤突然想起詩織用超能力看到的畫面,跟林邦夫的供詞不謀而合。在監獄的時候,林邦夫每個月會收到由『雨野真實』寄來的信,但他從來沒見過那個人。『雨野真實』總是用煽動性的言詞,慫恿林邦夫報仇,日子一久,本來沒什麼深仇大恨,也會被洗腦。原來這就是魔王(驚)!不必弄髒自己的雙手,就可以操控人心,由別人來替他犯罪,我又再度佩服成瀨的頭腦,能夠這樣處心積慮,還真不簡單!






林邦夫:「我還得感謝雨野真實這個人,因為我確實恨熊田恨得想要殺死他,如果沒有這些信件的幫忙,我到死也不會瞑目。」

芹澤失控的抓起林邦夫:「殺人了還說這種大話!」

成瀨:「芹澤先生,請冷靜下來。」

芹澤:「無辜的人死掉了,叫我怎麼冷靜!熊田律師還有深愛的妻子跟兒子,被奪走至親的感覺,你怎麼可能明白!」芹澤你錯了,這種錐心之痛,成瀨比誰都清楚,而且奪走他至親的人正是你。

成瀨:「不僅僅是熊田,無論一個人有罪或無罪、貧窮還是富裕,都會是某些人重要的存在,我跟你也一樣。」這樣話是故意說給芹澤聽的,成瀨臉上雖然帶著笑容,聲音卻是冰冷的。





走投無路的芹澤,唯一能求助的人只有詩織。

芹澤:「拜託妳像上次那樣,用超能力幫我看這封信。」

詩織:「你不是不相信嗎?」她討厭這個無禮又莽撞的警察。

芹澤:「相信了!相信了!我無論如何都想逮捕這個犯人!不能讓那個不弄髒自己的手,還操控別人的真兇繼續逍遙法外,我絕對不允許那樣卑鄙的犯人存在!但現在僅有的線索,只有這封信了。」

心軟的詩織,答應幫芹澤的忙,不過即使看到信封上殘留的影像,犯人的模樣依然模糊清楚,不過詩織補充說:「我從殘影感覺到,寫這封信的人,似乎沒有心。」沒錯,成瀨的『心』,早就跟英雄一起死去。






友情客串的『二宮和也』登場囉!

有一個陌生男子,不懷好意的接近:「你就是那個天使律師?」

成瀨:「請問你是哪位?」

熊田小弟:「我是被害者熊田的兒子,你竟然敢說我父親企圖殺人,這樣侮辱他,我可是會動手殺了你喔!」眼睛好像要噴火一樣。

嗯……我不懂NINO這個角色出現的意義,就跟Leader去客串《貧窮貴公子》差不多吧!純粹是幫夥伴主演的作品站台一下,因此演什麼都不重要(笑)。這兩位仁兄平常玩在一起習慣了,要他們正經的演對手戲,卻完全沒有問題,不愧是實力派的偶像。






中西主任帶著林邦夫到作案現場,要模擬案發經過,由芹澤扮演死去的熊田律師(穿上寫著“被害者”的背心)。在旁邊觀摩的成瀨,眼神給人一種莫名的壓力,讓芹澤渾身不自在。當芹澤握起刀子的瞬間,腦海中浮現出十一年前的畫面,嚇得直冒冷汗,根本無法好好的進行模擬,他驚恐的表情,全被成瀨看在眼裡。





從芹澤回憶的片段看來,先拿刀子的人好像是他自己,所以刺殺英雄應該不是意外。我甚至認為芹澤是蓄意謀殺,因此熊田律師都在說謊,要包庇芹澤的罪行。我猜以前應該發生過『欺凌事件』(校園霸凌),以有錢大少爺芹澤為首,另外還有三個小跟班,他們聯合起來欺負單親又弱勢的英雄,最後在打鬧當中,不小心弄假成真,把英雄給殺掉。






成瀨用冷靜且不帶感情的聲音說:「你們明白了吧!這一切就跟錄音所聽到的一模一樣。最先拿起刀子的是被害者,因此我將以正當防衛來替他辯護。我的委託人沒有撒謊,真相是不會被隱藏的!」

第一回合的對決是成瀨大勝,芹澤完全被操弄在手中。不過,復仇才正要開始,還會再有更多人被殺死。或許,真正可怕的不是魔王本身,而是那些被魔王操控的人心-貪婪、自私、仇恨、背叛……是這些把大家帶進地獄。





By 雪奈 2008/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