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8年春季檔日劇當中,最受矚目且被大家熱烈討論的就是《Last Friends》。不過,我決定播完再看,因此現在無法跟大家討論,為了避免踩雷,我也沒有去看其他網友的觀感。有聽說《Last Friends》非常的『重鹹』,亮醬更是打人不眨眼,看過的人心情都很沉重,所以我才決定要一口氣看完,否則就要每個禮拜沉重一次。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料理仙姬》(おせん)以溫馨可愛的風格贏得不少日劇迷的心,它不僅讓大家緩和看完《Last Friends》以後悲傷的情緒,還被女主角「阿仙」甜美、無邪氣的笑容給治癒!說了這麼長的前言,其實只是想向大家強力推薦這部日劇而已(笑)。





《料理仙姬》的第一話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本來以為會走《料亭小師傅》(拝啓、父上様)那種浪漫優雅的和風,不過卻充滿漫畫式的誇張笑料。雖然剛開始不太習慣《料理仙姬》明快的節奏,可是我馬上就被阿仙的傻氣與可愛所征服,她的一顰一笑皆流露出迷人的風采,快把我電暈了!泡澡的阿仙、喝酒的阿仙、品嚐美食的阿仙、著迷古董的阿仙、做料理的阿仙……她的每個表情都令我如癡如醉,天啊~小優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大心)! 有網友說,這部日劇是拍給蒼井優迷看的,我絲毫沒有反駁的餘地,因為自己也沉浸在阿仙營造的世界裡無法自拔(笑)。





因為《料理仙姬》是漫畫改編的日劇,當然會得到兩極化的反應。跟我一樣沒看過漫畫的人都很喜歡,並且能用輕鬆自在的角度來看戲。但是,原著迷對於改編的部分卻有諸多怨言,認為失去漫畫的精緻細膩。我完全可以體會原著迷的心情,如果是我自己鍾愛的漫畫被改得面目全非,看了也會心痛。不過,我覺得編導是為了蒼井優而重新塑造阿仙的性格,漫畫當中的阿仙是性感又豪放的大姐姐,可是小優比較適合演迷糊、率真的小女生角色。《料理仙姬》是小優初主演的日劇作品,因此人物性格會重新幫她量身訂做也無可厚非。





我發覺《料理仙姬》的說教意味有些濃厚(這點我不太適應XD),傳達許多世人早已遺忘的道理,尤其要提醒我們珍惜食物、愛護環境、承襲傳統、信賴別人……等等。觀眾透過內博貴飾演的「江崎ヨシ夫」(漫畫是叫固力果),來認識阿仙與『一升庵』才有的獨特品味,重新省思自身的價值觀。《料理仙姬》告訴我們,在這個快速變遷的速食社會,我們應該去追求樸實、自然、簡單的東西才對!聽說漫畫的寓意更深遠,可是我先不去看,以免影響對日劇的評價,反正小優可愛就好(←盲目XD),而且我也希望阿仙和江崎能發展出戀情,這對俊男美女的組合,如果沒有談戀愛,那就太可惜了(笑)!

By 雪奈 2008/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