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彼氏》(絕对彼氏)目前已經要播第四話,可是我才正要開始寫觀感,進度好像有點落後(囧)。因為之前忙著寫日本行的遊記,終於完成之後,好不容易有多餘時間來聊日劇。《絕對彼氏》雖然是非常夢幻的少女漫畫改編作品,劇情老梗的愛情故事,但我依然非常喜歡,甚至覺得改編的部分,超越渡瀨悠宇老師的原作。





說到渡瀨悠宇老師,我真的很熱愛她的《夢幻遊戲》,國小時相當入迷,同學也常在爭到底是『鬼宿』比較帥還是『星宿』(笑)。《夢幻遊戲》浪漫神秘的內容,完全符合小女生的胃口。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帶著笑臉面具的『井宿』,他不經意的溫柔與內心的陰暗面,深深吸引著十二歲的我。





在《絕對彼氏》當中,主演『速水もこみち』所扮演的,是滿足女孩子所有需求的理想情人-『天城奈特』。不過他卻是克羅納斯天國公司(クロノスヘヴン社)所研發出來,尖端科技Nightly Lover帥氣戀愛型機器人-初号機01型。速水僵硬的表情與生澀的演技,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夠演好機器人,而且速水經由這個角色的加持,突然變得耀眼起來,竟然讓我對他產生莫名的好感(這樣形容速水,好像不是在稱讚他XD)。





突然被快遞公司送了戀人型機器人到家裡,以及突然被選為銷售前的試用者,是由『相武紗季』所飾演的『井澤梨衣子』。梨衣子是憧憬著談一場夢幻戀愛,但是卻不斷被人甩掉的女生。對戀愛不順遂的梨衣子來說,帥氣戀愛型機器人的出現,正好符合了她的需求。雖說是一直渴望的男朋友,不過對於已經有暗戀對象的梨衣子而言,奈特的出現反而讓她不知所措,而且也不可能把機器人當作男朋友看待。





劇中另一個重要人物,就是由現在人氣不斷攀升的俳優『水嶋ヒロ』所飾演的『淺元創志』。創志是西式甜點ASAMOTO公司家的小兒子,也是梨衣子的上司。花心愛玩的創志,意外發現梨衣子甜點製作方面的才能,藉由這個契機,他自己也潛移默化的受到改變。理想的戀愛型機器人、帥氣貴公子、沒有人氣的派遣OL,完全感覺不到任何戀愛預兆的三人,就這樣產生一段有趣又動人的三角關係。





為了減少愛情給女性帶來的悲傷,另一方面也想要賺大錢,羅納斯天國公司研發了戀愛型機器人。負責製作初号機01型的科學家『並切岳』,自信的向『白鷺部長』表示,這個計畫一定能成功,而他早就開始在物色戀愛型機器人的第一位適用者。我也好想要一個這樣的機器人喔!相信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這樣的發明出現,因為真愛實在太難尋找了(淚)!





沒有人氣的派遣OL『井澤梨衣子』,一心愛慕公司的前輩『石關先生』,還特地做了手工泡芙給他。不過,對方只把她當成普通的晚輩,沒有將她看作戀愛對象的意思。客串演出石關先生的演員是『姜暢雄』,我剛開始真的很不習慣看到他一本正經的樣子,明明就是奧斯卡宿舍長嘛(笑)!

梨衣子鼓起勇氣問:「石關先生,你覺得我怎麼樣?」

石關愣了一下說:「哎?妳是一個很努力很認真的晚輩啊!那再見囉!」

梨衣子:「結束了……(淚)」

梨衣子的遭境我能感同身受,在高中的時候,我也想從暗戀的男生口中得知,他究竟是如何看待我的,結果答案同樣是『妳的認真一直讓我很佩服……』之類的話。總之,完全沒有把我當成戀愛對象來看待,這樣的處境一直延續到現在(囧)。





認為自己失戀的梨衣子,只能到小酒館向好朋友訴苦。

『伊藤美加』很有耐心的傾聽梨衣子說話,並且鼓勵她不要輕易放棄石關先生。美加並不像梨衣子是沒人氣的女生,她已經有男朋友在等待了。因為愛情還是比友情重要,於是美加丟下梨衣子先行離去。小酒館的媽媽桑『若林藤子』看著灰心喪氣的梨衣子,貼心的替她打氣。不過,看到梨衣子小心翼翼的珍藏著石關先生送的暖暖包,藤子姐和打工小弟都忍不住搖頭嘆氣。我很喜歡『真矢みき』飾演的藤子,是個溫暖可靠的大姐。





梨衣子:「這(暖暖包)裡面可是包含著石關先生的溫柔喔!」

藤子姐:「難怪妳會被甩!」

打工小弟:「老實說,妳這樣讓人覺得太沉重了!」

藤子姐:「把那種東西當寶貝的話,是交不到男朋友的喔!」

說的也是,我也應該檢討一下了。因為自己跟梨衣子一樣是令人覺得『沉重』的女生,儘管一心一意在付出感情,卻讓對方飛也似的逃開。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改變自己?或許,過於認真的態度會讓男生備感壓力。不過,我還是想用自己的方式去喜歡一個人耶!相信有一天會有人能接受性格『沉重』的我(想太多了~絕對沒有那種人XD)。





就在梨衣子因為失戀而哀聲嘆氣的同時,有個神秘又鬼鬼祟祟的男子坐到她身旁。

並切:「妳想試著改變自己的人生嗎?」

梨衣子:「哎?(接過名片一看)KRONOS HENVEN?」

並切:「我叫作並切。」

『佐々木蔵之介』飾演的並切,看起來有點像怪叔叔,如果是我被他搭訕,絕對不敢跟他離開(笑)。





並切:「免費給妳介紹完全適合妳的理想男友」

梨衣子:「啊~經常會遇到你們這一種。我不用了啦!」

並切:「我們公司不是妳想像的那樣,我們是針對下一世代的跨時代系統,保證讓妳滿意。」

梨衣子:「不用了!我要回去!」

並切:「想改變人生就必須有踏出第一步的勇氣。妳想要一個理想男友,不是嗎?」

踏出第一步的勇氣嗎?說起來容易,但要真正做到卻很困難啊(囧)!





【理想男友問卷】

Q1.理想男友是?
1非常愛吃醋、2有點愛吃醋、3不怎麼愛吃醋、4很冷淡

Q2.理想男友的頭腦是?
1很好、2不好、3普通、4不限

Q3.理想男友的H程度?
1非常H、2有點H、3對H沒興趣、4討厭H

Q4.理想男友的笑臉是?
1爽朗的、2酷酷的、3不常笑、4可怕的

Q5.理想男友的信賴程度?
1可以信賴、2不能信賴、3普通、4完全不行

Q6.理想男友的氣概是?
1會好好指責、2什麼都能包容、3普通、4像女人一樣

Q7.理想男友的親切感是?
1很親切、2有點親切、3普通、4不親切

Q8.理想男友的吵架程度?
1很強、2很弱、3一般、4不限

Q9.理想男友的體型是?
1強壯、2骨瘦如柴、3模特兒、4一般

Q10.最後梨衣子補充的條件:

在我有危險的時候總能即時趕到,像白馬騎士一樣保護我的人。






ASAMOTO洋菓子公司正舉辦春季新產品試吃會議,但身為室長的『浅元創志』卻在辦公司用電話跟女人談情說愛,完全沒有出席的意思。創志感覺上是個十足的紈絝子弟,毫無責任感的態度讓員工很無奈。梨衣子把新產品端進辦公室給創志,忙著講電話的他乾脆叫梨衣子幫他試吃。從梨衣子簡短的評論當中,創志發現這女孩不凡的天份,對甜點擁有極高的敏銳度,不過,梨衣子在他的注視之下,馬上倉惶失措的逃離現場。

我現在只要看到『水嶋ヒロ』,心裡就會湧起一股複雜的情緒,因為他的眼睛,跟最近讓我失戀的哪個人,非常的相似!尤其是創志瞇著眼睛,困惑的看著梨衣子的時候,那個表情更是一模一樣。





隔天早上,梨衣子收到一個巨大包裹,並切先生也隨即打電話過來,他故意賣關子,不告訴梨衣子裡面有什麼東西,只說裝的是『永遠的愛』。因此,剛打開的瞬間,梨衣子當然被嚇了一大跳,蜷曲著身體的機器人,乍看之下確實很像屍體(囧)。這個戀愛型機器人,要讓他啟動的方式很特別,需要透過KISS才行。梨衣子還謹慎的把窗簾都拉起來,然後才敢輕輕吻一下機器人的唇,疑神疑鬼的梨衣子還蠻可愛的(笑)。因為機器人沒什麼反應,她就急急忙忙趕去上班。






下午回到家,梨衣子驚覺家裡變得異常乾淨整齊,突然……有一個裸體男人從她的房間走出來(他還因為太高而不小心撞到屋樑XD)。梨衣子嚇得花容失色、驚聲尖叫,裸男微笑著說:「初次見面,我的女朋友!」這時候梨衣子才發現他就是早上送來的機器人。正巧,並切先生也來按門鈴,說要進行初期保養。





並切:「免費試用期是五天,那麼接下來,你們兩個年輕人就開心的……(笑)」

梨衣子:「等等!這樣子我很困擾!因為這裡是禁止同居的。」

並切:「同居?別開玩笑了!他只是家用電器而已。因為看上去像人類,會弄錯也是難免,但他只是高級的家用電器罷了!難道客人妳跟洗衣機、電視同居嗎?」

並切先生的舉例好有趣,我們的確不會跟家電同居(笑)。





於是,梨衣子雖然非常不情願,這五天還是必須收留這個機器人。不過,機器人說話非常直接又肉麻,令人難以招架,例如:「梨衣子是我超喜歡的類型♥」、「梨衣子我們來做愛吧♥」、「梨衣子,我愛妳♥」、「今晚我們一起睡吧!好想看梨衣子的睡臉喔♥」這些話讓梨衣子雞皮疙瘩掉滿地,不但不覺得甜蜜,還感到異常困擾(笑)。






美加:「梨衣子,妳要鼓起勇氣向石關先生告白啦!戀愛就是要靠頭腦,譬如說讓他吃醋啊!妳難道就沒有帥哥朋友嗎?」

梨衣子:「我怎麼可能會有!」

創志:「讓我來當那個帥哥朋友吧!」

梨衣子「室長,不用了啦!」

創志:「讓我來猜猜,妳一定是那種,根本沒在交往,卻送人家手織毛衣的人吧!」

梨衣子:「是又怎麼樣?大家都很高興啊!」

創志:「然後就被甩了吧(笑)!」

創志真是令人火大,這樣有點輕浮的性格,也跟讓我失戀的人很像。明明決定要忘記對方了,水嶋君卻害我一直想起他(淚)。





因為梨衣子的設定是希望理想男友能來接她下班,因此機器人果然出現在公司門口,而且還穿著梨衣子的家居服,模樣實在太蠢了,一點都不帥氣。但是,梨衣子突然靈機一動,想讓機器人幫她演戲,於是就帶機器人去治裝,打扮帥氣的樣子,然後一起出現在石關先生面前。

這個計謀似乎奏效了,石關先生竟然主動約梨衣子吃飯,莫非真的在吃醋?可是,機器人卻在他們約會的時候出現,並且在石關先生面前自稱是梨衣子的男朋友,使得梨衣子非常憤怒。





機器人雖然很努力,卻老是惹梨衣子生氣,耿直又呆板的他,完全不能理解人類女性的心情。機器人手鐲上如果發出藍光,就表示接觸到主人的憤怒,從他認識梨衣子到現在,從來沒有讓梨衣子開心過。可是,我覺得梨衣子也有不對的地方,她對機器人太兇了,也不肯接受機器人的好意,態度真的很過分,後來還將機器人給退貨。





在ASAMOTO新產品的發表會上,因為貨車走錯路,又遇到塞車,讓活動無法順利進行下去。梨衣子看到心儀的石關先生被責備,自己挺身而出承擔過錯。發現梨衣子遭遇困境的機器人,立刻朝著載運新產品的貨車奔跑,即使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也要幫助心愛的梨衣子。機器人在停止運轉之前,仍不忘記提醒梨衣子要拿著蛋糕趕回現場,這個畫面太令人感動了!





為了找遺失的暖暖包,梨衣子又回到活動會場,正巧聽到石關先生跟其他同事的談話。

原來石關先生並沒有吃過梨衣子親手作的泡芙,他竟然還說:「太恐怖了,根本吃不下去……井澤真讓人受不了,而且眼神呆滯……」

發現梨衣子也在場之後,石關先生露出了真面目,他狠毒的說:「原來如此,妳在跟蹤我啊!麻煩死了!老實說,妳讓人感到沉重。饒了我吧!可別在這裡哭喔!搞得好像我是壞人一樣。」





目睹這一幕的創志,氣得想衝過去揍石關先生,不過有人的動作比他更快,咻的一聲就跑到梨衣子身邊。

機器人憤怒的說:「我絕對不放過傷害梨衣子的人!」然後只用了20%的力氣,就把石關先生給打倒在地上,真是大快人心。





梨衣子:「我真像個笨蛋,總是會變成這樣,高中交往的人、短大交往的人都說跟我在一起很沉重,我真是不長進(淚)!」

機器人:「梨衣子是個專情又認真的人,我最喜歡梨衣子這樣單純的性格。」

梨衣子:「是設定好的程式讓你這麼說的吧!」

機器人:「是啊(甜笑)!但我不管什麼時候,都是站在梨衣子這邊唷!無論發生什麼事,我絕對會保護妳。因為,我是梨衣子理想的男友啊!」

梨衣子終於破涕為笑:「這也是設定的程式讓你這麼說的吧!」

機器人真是窩心,不僅替梨衣子出氣,還忠心耿耿的陪伴在身邊。女孩子聽到這番話,很難不心動。

總是希望有人能了解自己,總是希望有人能保護自己,可是卻永遠也遇不到這樣的對象。





美加先前還對梨衣子說過:「石關先生果然很優秀,妳再這樣放任不管,說不定會被別人搶走喔!」結果搶走石關先生的人,就是美加本身(驚)!這女人是少女漫畫當中典型的反派角色,不折不扣的雙面人,心機重到令人不寒而慄。看到石關先生遜斃的模樣,美加毫不留情的說:「再見,我只對別人的東西有興趣。」原來她並不是真心喜歡石關,只是想搶好朋友的心上人而已。






創志吃了掉在地上的泡芙,絕妙的口感與熟悉的美味讓他驚豔不已,梨衣子真是一個令他百思不解又嘆為觀止的女生,使他無法忽視梨衣子的存在,也變得越來越在意她。水嶋ヒロ津津有味吃著泡芙的樣子,實在超萌!可愛的吃相好像電到不少螢光幕前的觀眾,讓原本第一話戲份不多的創志,變得比機器人男主角還要引人矚目。





梨衣子:「給你取名字叫奈特(ナイト)吧!」

機器人;「奈特啊!是個好名字喔!」

梨衣子:「因為你是保護我的Knight嘛!」

好像把糖罐打翻一樣甜死人了(笑)!梨衣子第一次在奈特面前表現出率真的一面,哭過之後反而釋懷了。梨衣子失戀的傷痕,被奈特爽朗的笑容與甜蜜的話語給撫平。奈特感受到梨衣子喜悅的情緒,手鐲發出幸福的粉紅色光芒。(如果我也有一個奈特的話,這樣失戀說不定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By 雪奈 2008/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