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幸運草》的漫畫已經完結篇很久,不過關於她引發的熱潮,似乎還在延燒當中。2006年日本拍了真人電影版,2008年富士電視台终於誕生了日劇版,而台灣也不落人後,趕搭上這股純愛單戀風,跟日劇差不多時間進行台版的拍攝工作,預計五月在華視播出。有這麼多不同版本,相信大家已經眼花撩亂吧!可是雪奈還想來湊熱鬧,也選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演員(笑)。

在寫日劇版第五話單集心得時,我曾經說過要選出屬於雪奈自己的《蜂蜜幸運草》真人版角色。因此這陣子一直很努力構思,可是想破頭也決定不了,現在終於可以體會製作人的辛勞了,要將漫畫給『實寫化』真的好痛苦喔!也難怪富士電視台會這麼久才拍出日劇,因為本來2006年底就傳出消息,可是卻在2008年初才正式播出。自己是原著迷,所以考量的地方又更多了,還是希望能忠於漫畫。

自從開始追日劇版,就對劇中角色日久生情,加上又有電影版先入為主的觀念,害我一度想放棄選角。只好告訴自己要忘掉原有的印象,盡量不要跟那兩個版本做比較(很無聊的堅持XD)。除了小育這個角色,我認為非蒼井優莫屬之外,其他都是重新構思的結果(當然溺愛的成份很大)。可惜竹本和亞弓的選角年齡不符合原著,但我真的覺得他們很適合來演。算了!反正一切只是妄想,所以我不用太認真,大家也就隨便看看吧(笑)!



*竹本祐太-年輕一點的「妻夫木聰」

我掙扎了很久,因為小翔和斗真都演得很棒,可是妻夫木聰身上集合了兩者的優點,有天然的傻氣,也有笨拙的深情,所以我很希望看到他詮釋的竹本。


(小聰跟小優合拍廣告,兩人融洽的氣氛真好♡)



*花本育-「蒼井優」

小優在漫畫迷心中,已經是小育最完美的化身了,她獨特的氣質與『透明感』的演技,讓夢幻的小育可以呈現在大家眼前。因此我也不用跟自己過不去,既然那麼喜歡她飾演的小育,就繼續採用吧!(我也考慮過宮崎葵。)





*森田忍-「塚本高史」

老實說,我覺得根本沒有人可以演森田啊,因為他是只存在於漫畫世界的怪人,無論誰來演出都有不搭的地方。其實成宮寬貴已經是最適合的人選了,但我只是想讓更喜歡的阿塚來演演看而已。(本來還選了橫山裕、水嶋ヒロ和松山健一。)





*山田亞弓-成熟一點的「新垣結衣」

原田夏希的亞弓早已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她的堅強、專情與淚水,都讓我非常憐惜。不過,我希望亞弓的外型還可以再更正一點,於是就想到了結衣。到要展現美腿與楚楚可憐的模樣,相信結衣一定能勝任!現在的結衣還可以演高中生的角色,如果再等個幾年,應該就很適合演大學四年級的亞弓。





*真山巧-「瑛太」

瑛太的真山是我最滿意的選角!!
原因是看了以下的這張照片……好有氣質喔!充滿真山的fu!


(圖片引用自Fantástico Mundo的BLOG。http://blog.pixnet.net/eloisa)

向井理太可愛,而加瀨亮太老成,我理想中的真山,必須將兩種特質融合在一起才行。不論是外型或演技,我相信瑛太都沒問題!



*花本修司-「西島秀俊」

因為我曾經看過西島與蒼井優共演《世界奇妙物語》的短劇,那是一個好美好美的故事,令我難以忘懷,重看一次還是會被感動,因此我希望看到兩個人再度合作。





*野宮匠-「藤木直人」

其實柏原崇的野宮桑無可挑剔,我只是私心的想看毒舌但溫柔的不囧(《螢之光》裡面的部長)來演野宮這個角色。總而言之,選藤木直人明顯是私心在作祟(笑)。





*原田理花-從缺

理花小姐真的太難選了!!

我考慮過櫻井幸子、大塚寧寧、鶴田真由、戶田菜穗…等人,老實說,怎麼想還是蘇慧倫最適合,所以我只好投降了(笑)。


(櫻井幸子纖細柔弱的樣子,令人想要保護她)



PS. 以上只是雪奈突發奇想的東西,大家也可以分享自己的選角喔!最近滿腦子都是《蜂蜜幸運草》(笑)。



=>影片欣賞【世界奇妙物語2004特別篇-從過去開始的日記】




By 雪奈 2008/0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