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幸運草》的收視率竟掉得比我想像中嚴重,好像在坐溜滑梯一般。我覺得明明就有漸入佳境啊!為什麼日本觀眾不懂得欣賞?(其實是他們根本沒追吧XD)日劇版不但有將原著的重點拍出來,還增加許多金子茂樹的巧思,充滿《求婚大作戰》裡面那種惆悵的美感。我承認金子茂樹還很生嫩,作為一個編劇,需要加強的東西仍然很多,可是正因為他不太純熟的編劇技巧,反而更適合描繪屬於青春的物語。青春就是要洋溢著淡淡的憂傷與迷惘,再參雜著許多不確定性,最後加上一點熱血和無厘頭。我認為不管是已經脫離這個年紀的人,還是未進入個年紀的人,都一定會被故事當中的『青春』所打動。其實我對金子茂樹不熟悉,也沒有特別喜歡他,但是看完《蜂蜜幸運草》之後,就是想要替他說好話(笑)。


PS. 日劇版目前為止換了三個導演,我個人最喜歡『松山博昭』的執導風格。

第一、二、五話:谷村政樹
第三、四話:松山博昭
第六話:佐々木詳太


-------------------------------------------------------------------------------------------------





森田還是一樣喜歡給人添麻煩,即使去了美國也沒有成長,任性的程度反而更加倍(搖頭)。森田把自己關在花本研究室裡不肯出來,多虧小育聰明,用烤肉香味來引誘他。森田這傢伙真的很怕寂寞耶!也不管大家現在很忙碌,還一直抱怨沒有人替他舉辦歡迎會。

升上大四的竹本,開始為畢業後的就職做準備。在日本都是大四就先找好工作,公司會把錄取的大學生『內定』,等他們一畢業就剛好可以進公司。如果畢業之前還找不到工作,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木訥笨拙的竹本,非常不擅長面試,加上他在學校成績普通,課外活動也沒特別活躍,因此求職面試一直碰壁。





森田:「我好不容易才回來耶!」

竹本:「不要再那麼任性了!明明是你瞞著大家一聲不響的去美國,回來之後就不要說一些得寸進尺的話!」

森田:「幹麻要那麼生氣?」

竹本:「你有考慮過小育的心情嗎?」

森田:「嗯?」

竹本:「算了!總之,你不要再來妨礙我。」竹本罵得好,是該讓他清醒一下。





主考官:「請大家依序說一下大學生活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竹本:「我在商店街的抽獎中了五等獎。」哇~面試講這個不太好吧!主考官臉都綠了。但是竹本除了這件事情,應該也沒其他可以誇耀的豐功偉業。

雖然我不太習慣看斗真穿得那麼成熟,不過他穿起西裝真的好帥氣(暈)!!





真山:「面試了這麼多間,至少要有一間錄取吧!」

竹本:「我也是這麼想,所以還反覆看了很多遍。」

森田:「接二連三的失敗也是了不起的才能喔!」

竹本:「我可不需要那樣的才能。」好可悲,竹本的才能竟然是『失敗』(淚)。

羅麥亞學長給了竹本一句勉勵的話-『輸即是贏』。

竹本聽到之後,既興奮又天真的問:「也就是說,如果我繼續落選的話,就等於抓住勝利了嗎?」

羅麥亞學長:「……(因為答不出來,所以只好裝死XD)」天啊!我覺得這一話的羅麥亞學長一點都不好笑,根本就出來鬧場的嘛!





美和子小姐因為閃到腰住院,她還要真山幫她想一個冠冕堂皇的病名,因為如果說閃到腰太丟臉了。美和子叮嚀真山不能把她真實的病情說出去,儘管真山信誓旦旦的答應不會說,但是美和子忘記事務所還有野宮這一號人物,這麼有趣的事情他怎麼可能不張揚出去。我覺得野宮是個戴著笑臉面具的惡魔XD。






小育得到『藝術文化賞』的冠軍之後,受到整個美術界的矚目,還召開記者說明會。不過,小育面對大家的關注,還是保持著自己一貫低調的態度,一心希望回到鄉下靜靜的畫畫、過生活。

竹本:「小育真是厲害!接受了那麼多的採訪,是因為大家都想要更認識小育吧!我啊,在面試的過程也會被問到許多問題,但是跟小育的那種天差地別。」

小育:「聽到別人的評價我很開心,不過,偶爾突然會懷疑,我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我只是想單純的與畫畫作伴,只是想畫畫而已。」

天才的煩惱果真和平凡人不同,即使他們刻意想要低調,卻隱藏不住閃耀的光彩,而平凡人只能當襯托天才的背景,永遠望塵莫及。





森田幸災樂禍的問:「竹本,你還沒找到工作嗎?所謂“輸即是贏”不是嗎(笑)?」

竹本:「你別管我啦!」

花本老師:「要去我之前跟你提過的地方試試嗎?一個我認識的人開了間訂做家具的公司。當然,比起你之前想要進的公司,待遇跟環境都會比較差一點。」

森田:「竹本你就去吧!」

竹本:「為什麼呢?」

森田:「遜色的環境加上遜色的待遇,這樣的條件跟你簡直就是絕配(笑)。」

竹本:「你這是什麼意思啊(怒)!」

花本老師:「去試一下沒有關係吧!反正面試完也不會馬上錄取,就抱著學習的心態去嘗試看看。」





竹本來到薄井開設的家具公司面試。

咦!薄井先生不就是《醫龍2》裡面的臨床工學士-野村醫生嗎?看到他出現真的很開心,因為他是個有趣的傢伙。

原本看到薄井先生嚴肅的表情,讓竹本感到忐忑不安,但是薄井先生下一秒就突然露出親切的笑容說:「你的字…很漂亮呢!」





薄井先生:「你的老家是在高崎?」

竹本:「是的!」

薄井先生:「真巧,我的老家是在所澤。」

竹本:「難道說,離得很近嗎?」

薄井先生:「開車的話大概要兩個小時吧!」

竹本:「……原來如此……(尷尬)」一點都不近啊XD

薄井先生:「可以請你稍微幫我搬個東西嗎?」

竹本:「嗯,好的!」





薄井先生跟送貨員聊天,忘了竹本還搬著重物:「抱歉抱歉,跟那個人一說話就沒完沒了。」

竹本表情扭曲的說:「沒關係。」

薄井先生:「難道說你從剛才就一直搬著這個?」

竹本:「嗯,因為聽你說這是要給客戶的東西,我覺得直接放在地上不太好。」

薄井先生聽到竹本的回答,滿意的笑了。他大概很少遇到這麼耿直又勤奮的年輕人,不過說穿了,我覺得竹本根本是個不知變通的呆子(笑)。





竹本:「老師……老師的工作真的是你想做的嗎?」

花本老師:「嗯……(搖頭)大學的前輩好心邀請我,剛開始也是半信半疑,不過在慢慢接觸的過程中就喜歡上了。」

竹本:「原來是這樣啊!」

花本老師:「以前我也夢想著光靠畫畫過生活,但是,只有極少數的人,能把自己喜歡的事情作為職業,即使成為這些少數人,可是身在其中又能完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更是少之又少。我很慶幸選擇了這份工作……」

讓人聽了好有感觸的一段對話,我的人生目標就是把興趣跟工作結合,可惜至今還無法實現。不過,我也不能完全否定現在的工作,就算不是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它也讓我得到快樂和成就感。換個角度來想,假如我真的從事喜歡的工作,說不定哪一天也會變得厭煩和倦怠。





森田:「真山,你和那個寡婦怎麼樣了?」

真山:「唉?也沒什麼好說的。」

森田:「你也真是的!談到戀愛就跟竹本一樣沒用(笑)。」

真山:「不要多管閒事!」

森田:「完全沒有見面嗎?」

真山:「沒有……」

森田:「這樣好嗎?」

真山:「怎麼可能會好!我想她想得都快發瘋了!但我已經決定,在獨當一面之前絕對不去接近她。還沒成為她需要的人,就不會去見她。」

真山的愛情好濃烈,似乎都快要把他自己給燃燒殆盡。感受到這股愛意的理花小姐,即使用冷淡的態度來回應,也澆不熄真山胸口的熾熱。





竹本:「真山學長,我該怎麼做才好呢?就這樣把工作定下來好嗎?」

真山:「對方都特地打電話來說要你了。」

竹本:「話是這麼說沒錯。」

真山:「在日本這麼多人口當中,有人對你說需要你,你不覺得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嗎?被別人需要,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聽完真山的一番話,竹本終於股起勇氣打電話給薄井先生。





在慶祝竹本『就職內定』的PARTY上,只有一個人悶悶不樂。

森田:「為什麼給竹本慶祝卻不給我開歡迎會(悶)?」

亞弓:「又不是小孩子,不要說任性的話!」

雖然說是自己的慶祝PARTY,竹本還是被大家給整了,吃到用黏土做成的雞蛋捲。之前他也吃過用橡皮擦做成的魚板,不曉得下次森田還會使出什麼花招(笑)。

森田:「竹本你啊!就是那種明明很想吃鮭魚,卻客氣的先夾雞蛋的人(笑)。」

竹本:「厚~你們就饒了我吧!」


竹本:『雖然是在不安與迷惘中決定的工作,但是一看到大家的笑臉,就覺得能夠這樣真是太好了!』





竹本打電話回家報告這個好消息:「喂,我是祐太。」

電話那頭傳來稼頭叔宏亮的嗓音:「喔!祐太啊!」

竹本:「那個…媽媽在嗎?」

稼頭叔:「去上班了,怎樣嗎?」

竹本:「那個…我找到工作了。」

電話那頭的稼頭叔開始哽咽:「是嗎…是嗎…」把竹本視如己出的稼頭叔,知道竹本的工作確定下來,忍不住喜極而泣。


竹本:『稼頭叔之後一直在電話裡面哭,他不停的哭,害我都覺得難為情起來。』





理花小姐:「即使是不想忘記的事,想一直銘記在心的事,隨著時間的推移,記憶還是會褪色的不是嗎?我注意到了,和那個人一起的回憶開始慢慢在消失,總覺得有一天會再也記不起來。」

花本老師:「別為了這個而責備自己,也不要有罪惡感!」

理花小姐:「如果連我都記不起來,那個人就會慢慢的不見,我不好好記住的話,他就一定會真正的消失。」

關於死去的人的一切,只有靠活著的人去記得,就因為有親人、朋友、戀人的緬懷,死者存在的意義才能夠永遠延續下去。我可以了解理花的心情,但是她背負的回憶實在太沉痛了,完全不給自己一點喘息的餘地。





到學校找亞弓的真山,無意間遇到理花小姐,不過她正準備搭計程車離去,任憑真山在後面如何辛苦的追趕,理花小姐都沒有發現他。

即使真山已經承諾在獨當一面之前絕不見面,但他還是壓抑不住心中的思念。此刻的他應該很想緊緊把理花擁入懷中,不顧一切的強迫她接受他的愛。唯有這樣,才能趕走理花心中揮之不去的原田,讓理花得到解脫吧!





真山很氣自己的無力,現在的他別說要獨當一面,就連助人一臂之力也不行。不知何去何從的真山,只好來醫院找美和子傾訴。

真山哭喊的說:「我要怎樣才能做到獨當一面?我該怎麼樣才能成為別人的依靠?我到底該怎麼做!」

其實我覺得真山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過於逼迫自己,反而會一事無成。既然他還無法承擔理花小姐的一切,甚至也不能幫她找回笑容,那就繼續靜靜的陪在她身邊啊!我相信真山的存在,本身對理花來說就是很大的精神支柱,她並不是不喜歡真山,只是不允許自己喜歡上。






亞弓連續忙了好幾天,只為了趕出野宮交代的一百個陶杯。因為工作太認真,亞弓很晚才發現真山留下的紙條跟禮物。

真山寫道:『剛剛出爐的今川燒,真是可惜了!真山。』

冷掉的今川燒到底好不好吃已經是其次,因為亞弓看到另一個讓她驚喜的東西,那就是真山不小心遺留下來的外套。

亞弓小心翼翼的把外套拾起,愛憐的抱在懷裡,然後又情不自禁的穿上它。外套上面彷彿還殘留著餘溫,有著亞弓最熟悉的味道,心痛的回憶一時之間全部湧現,亞弓的眼淚又開始落下。





野宮:「晚安!都做好了嗎?」

亞弓:「(慌張)好了!」怕被看到自己在哭,她趕緊擦乾眼淚。

野宮:「唉?不會吧(笑)!」

亞弓:「有什麼奇怪的?」

野宮:「我是說八個。」

亞弓:「騙人!我以為你是要一百個……糟透了!」八個跟一百個的發音太像了。

野宮:「餓不餓?要不要去吃蕎麥麵?我知道一間很好吃的店。」

當亞弓正想要拒絕的時候,她的肚子竟然叫了起來,只好硬著頭皮跟去。






亞弓在車上不小心睡著,醒過來的時候,車子已經在開往長野的路上,她想要生氣也來不及。亞弓從來沒有吃過這麼美味的蕎麥麵,她津津有味的吃了好幾盤,野宮用興味盎然的眼神,一直看著這位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很驚人的小女生。

亞弓十分受不了這個捉摸不定又愛偷笑的男人,而且他每次都故意讓她火大。但是,只要野宮一出現,亞弓的眼淚自然就會停止,因為在顧著生氣的同時,可以暫時忘卻真山帶給她的傷心,氣到最後反而會被逗笑。





送亞宮回到學校,野宮認真的對她說:「說真的,下次要好好教我陶藝。」

亞弓:「我的指導可是很嚴格的!」

野宮:「沒關係,我有心理準備。」

亞弓:「嗯,晚安囉。」





野宮:「亞弓,那件外套我幫妳還好了!那是真山的吧!」

亞弓:「(驚嚇)……」

野宮:「妳非那傢伙不行嗎?」

野宮很早就察覺亞弓喜歡真山,然後真山迷戀理花小姐,這段難分難捨的三角關係。本來,野宮只是作為一個看熱鬧的旁觀者,單純的置身事外,可是慢慢跟亞弓相處下來,他發現自己無法丟下這個小女生不管……她的眼淚令人疼惜,她的開朗惹人憐愛……野宮的加入,將讓原本的情感糾葛,變成更複雜的四角關係。





為了慶祝竹本順利就職,花本老師把自己的腳踏車送他,儘管是很破舊的淑女車,但對竹本來說卻是非常貴重的禮物。因為薄井的事務所離宿舍很近,所以竹本以後就可以用這輛腳踏車代步。

不過,編劇大人並沒有忘記,我們主人翁可是天底下最衰的人,即使已經到手的工作,也可能不翼而飛。因為大客戶倒閉,造成薄井事務所嚴重虧損,所以連經營都是問題了,當然無法再雇用新人。這個故事每次都把竹本捧上天,然後再重重的把他摔下來,實在太可憐了(淚)。





大神老師:「請妳去參加日美展。」

小育:「讓我跟阿修商量一下。」

大神老師:「妳要憑自己的意志做決定!得大獎的話,這個審查絕對能通過,就可以去義大利留學了!」

小育:「我並不想去國外,我只要悠閒的在鄉下畫畫就足夠了。」

大神老師:「說什麼傻話啊!妳可是被選中的人喔!大多數的人雖然拼命努力,卻只能眼睜睜看著機會溜走。有才能的人,就有不斷創造作品的義務,即使是為了後繼者,妳也必須全力以赴!知道嗎?妳其實不曉得花本老師是怎麼想的吧!」

想不到天才也有苦惱的時候,小育連想要平靜安逸過生活的權利都沒有。大神老師為什麼要扯到阿修身上?莫非她想用花本老師來逼迫小育去留學嗎?





森田:「有可能因為對方的才能而喜歡上他嗎?」

庄田老師:「有什麼不可以!不管是食物、繪畫還是陶藝,一個人創作出來的東西,一定包含了自己本身。喜歡對方的作品,也就是喜歡上對方的一部份不是嗎?」

森田:「果然是這樣……」

想不到森田竟然也會有戀愛的煩惱,而且還去找庄田老師商量,這兩個人的組合真是奇妙。





終於意識到自己的感情之後,森田眉飛色舞的跑去跟情敵竹本宣示。

森田:「竹本,我發現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喔!我……喜歡花本育!」

竹本「……(呆掉)」可憐的孩子在一天之內,接受了雙重打擊,不但失去工作,還遇上了覺醒的大魔王(淚)。





竹本:『當人生徘徊在分岔路口之際,該如何確認前進的道路?如果繼續掙扎下去,前面的道路就會自然明朗起來嗎?好不容易找到想要的方向,它卻不著痕跡的消失了……有一天,我眼前的那條路會再次出現嗎?』


雪奈:「會的!只要你用心尋找,一定會再次出現!」



By 雪奈 2008/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