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參加所謂的影展,好不容易買了套票,主辦單位的安排卻沒有預期的理想,在官網上引來諸多抱怨。我一度擔心自己看不到電影,差點想放棄買來的套票。幸好,事後主辦單位做了很多補償措施,讓參與的民眾不至於花冤枉錢。

這次的電影節我期待好久,其中最想看到的電影,就是「宮藤官九郎」的新作品-《舞妓Haaaan!!!》,而且這部片也是「阿部サダヲ」(阿部貞夫)備受矚目的初次主演,身為影迷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囉!在影展結束之前,我終於順利看到《舞妓Haaaan!!!》,另外也觀賞了兩部精采的電影-《19》與《Love My Life》。雖然今天早起排隊辛苦了一點,不過買套票真是物超所值,謝謝主辦單位把這麼棒的電影帶來高雄!

老實說,我會看《19》完全是個意外,只是剛好時間可以配合罷了,想不到自己竟然會喜歡這種電影。《19》是日本導演「渡邊一志」的作品,我很欣賞他前衛又迷幻的拍攝手法,雖然是我不太習慣的風格(鏡頭搖晃得很厲害,音樂也很吵雜),但我依然沉浸在他創造的世界裡。渡邊導演在日本有後北野武之稱,是個令人驚豔的鬼才。導演本人就是個超級型男,他也參與《19》的演出,飾演頹廢、殘酷又戲謔的綁架犯。故事裡面這群年輕人,漫無目的、遊手好閒的過日子,反映出他們內心的空虛與徬徨。即使劇情有點沉悶和沉重,卻不乏讓人會心一笑的幽默對白。

《舞妓Haaaan!!!》絕對是這次電影節的重頭戲,宮藤桑的作品如此被重視,我覺得很開心,策展人真是有眼光。我心目中的最佳綠葉阿部サダヲ,終於當上男主角了(淚),這次有整部電影的空間讓他發揮,阿部サダヲ一定演得很過癮,我想也只有宮藤桑會讓他演男主角(笑)。因為我事前沒有詳細看過演員名單,所以當北村一輝與山田孝之出現時,我真的很驚喜,全場觀眾也都大爆笑,即使他們只是友情客串,卻非常的搶戲。之後我會找時間,為《舞妓Haaaan!!!》寫一篇觀感,到時候再來仔細分享看完的心得。

《Love My Life》這部電影,出乎我意料的精采,從頭到尾沒有冷場,既溫馨又逗趣,演員的表現十分出色。而且最有趣的是,在片中飾演女主角父親的演員,竟然是大名鼎鼎的作家「石田衣良」,一開始我只覺得這個大叔很眼熟,後來才想到我在《秋葉原@DEEP》的日劇中有看過他出現。其實,我喜歡《Love My Life》更勝於《舞妓Haaaan!!!》,看完這部電影,心中會留下滿滿的甜蜜與幸福,令人回味無窮。看來,我也必須為《Love My Life》寫一篇觀感了,因為三言兩語無法道盡我對它的喜愛(笑)。




By 雪奈 2007/1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