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







【最終話-絕對不說再見!】





正當雲雀大人要把證物(護照)拿給三位寮長看的時候,秀一刻意跑出來阻止,在他機警的介入之下,雲雀大人暫時沒有將事情公開。而瑞稀在房間裡翻箱倒櫃,到處都找不到她的皮夾。





秀一把泉找了出去:「瑞稀的身分曝光了!」

泉:「被誰發現?」

秀一:「聖普羅莎姆的花敷屋雲雀,我看到她把撿到的護照拿給三寮長。」

泉:「他們看了嗎?」

秀一:「還沒,在看之前就被我阻止了。不過學校有女生的事情,已經被他們知道了……佐野,我們要有所行動!」





瑞稀在換運動服的時候,剛好被三位寮長目擊,這下子再也無法隱瞞真相了。而且,大嘴巴的天王寺,不小心這把這個秘密透露給女朋友,雲雀大人本來想把事情壓下來,卻還是莫名其妙被傳開。


秀一跟泉聽到這個消息,非常有默契的同時把水(湯?)給噴出來,瑞稀則是在一旁忐忑不安 (|||▔□▔)/





於是,三寮長便開始尋找那位女孩……第一宿舍還是採用暴力的方式來找人,第三宿舍則是讓奧斯卡被惡靈附身,沒想到他卻變成女人!第二宿舍使用野江製作的各種測謊器,要來試驗大家的性別。

瑞稀怕得不得了,卻還是要硬著頭皮去試。幸好在泉和秀一巧妙機伶的幫助下,讓她順利逃過一劫,但她卻完全不知情,不曉得有兩位護花使者在背後相助。





泉:「還是不能還給我嗎?」

雲雀:「我聽說櫻開學園內部因為這件事情陷入混亂,帶給櫻開學園學生舒適愉快的校園生活,是我們的使命,要是這個有所幫助的話,我願意歸還……佐野大人,您喜歡這位女性嗎?」

泉:「嗯!」

泉第一次跟別人承認他喜歡瑞稀,瑞稀如果知道一定會很開心。雲雀大人雖然也一直單戀著泉,但她並沒有趁機使壞。想不到雲雀大人是如此善良大方的好女孩,讓我更加欣賞她了!





瑞稀因為被寮長發現秘密,因此被他們找去質問。泉跟秀一也緊張的衝去學生會的辦公室,想要幫瑞稀做解釋。


秀一:「我們……更早之前就知道了!」

泉:「我跟中津,在宿舍長問出來之前,就已經知道她是女的。」

既然事情曝光了,泉乾脆就把事情都說出來,讓寮長們了解瑞稀來到男校的原因。幸好寮長願意接受這樣的理由,不過,他們為了顧全其他學生的感受,只能讓瑞稀留到三月。





瑞稀:「你們早就知道啦!真不知道該跟你們說些什麼……」

校長:「馬上就要上課囉!你們怎麼了?一臉沉重的樣子……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與其有時間後悔,不如好好享受現在,花樣年華可不會永遠存在哦!」

瑞稀:「好好享受現在……」





泉:「說得也是!將來的事情不用太著急,難得宿舍長他們也願意通融一陣子,擺著一張苦瓜臉多可惜。」

秀一:「沒錯!(笑)我們有一天也會畢業,既然這樣的話,不如盡情揮灑剩下的時光。」

泉:「你偶爾也會說句好聽的話嘛!」

秀一:「我可是人稱《步行名言集》喔!」(那是什麼鬼東西XD)

泉:「沒有人這樣說吧!你這個作弊笨蛋。」

秀一:「啊~不准提那件事情,你這個跳高笨蛋!也不想想是誰的功勞你才跳過!」





耶~在最終回的前半部份,秀一的獨白show又要開始了!

上一集因為沒有他的獨白,觀眾們都很失望 ╮(╯_╰)╭


秀一:「太好了!瑞稀又恢復笑容……等一下!我是不是忘記什麼事情?不,我肯定是忘記了!我和瑞稀的LOVE STORY完全被冷落在一邊,雖然知道現在跟她攤牌時機不對,不過一直等下去,她的心只會越來越偏向佐野。很好,中津秀一,此刻正是一生一次的決勝關鍵!不對……稍微等一下(秀一還是有點沒自信),先等個五秒鐘,瑞稀如果有回過頭看我再說吧!5、4、3、2、1啊!(瑞稀真的走過來了!)」

瑞稀:「中津,關於上次那件事,我想要正式給你答覆。」





兩個人來到教室外頭,在瑞稀開口之前,秀一又開始了他的內心搞笑獨白。


秀一:「今天我就再多說幾句,先讓我來整理一下……我把愛意傳達給瑞稀了(投球的姿勢),接著和佐野正式對決(打拳擊),當我覺得已經沒有希望的時候,瑞稀卻把我找了出來,平常應該是會對我說“對不起”,但我依然有機會!為什麼呢?因為根據中津的數據顯示(打電腦的模樣),瑞稀對我的心動指數,可是遙遙領先眾人,佐野那種裝酷的類型,已經不符合時代的需求(踢開),今後是像我這種“笑帥型”…啊!不好意思,所謂的笑帥型就是既會搞笑又帥氣的簡稱。總之,像我這種笑帥型的人……(瑞稀開口了)」





瑞稀:「對不起!(斬釘截鐵)我非常喜歡中津,你對我來說是一種無可取代的存在,不過,我只是把你當朋友……真的很抱歉……」

秀一:「(落寞之後又強顏歡笑)哈~妳幹麻那麼認真啊!我是開玩笑的啦!我喜歡的是那種波霸型的性感女人……那個,我只是看妳很在意佐野,所以才故意耍妳一下。真的很不好意思,沒想到害妳當真了……」


在秀一被發好人卡的瞬間,我的心也狠狠的被撞擊了一下。

嗚~秀一你太可憐了!都這種時候還想要逞強,害我看了都心疼的哭了。





瑞稀:「是這樣啊!」

秀一:「我和妳是最好的哥兒們!除此之外,是沒有其它的可能吧!那我走了!」

瑞稀:「對不起(愧疚)……」





秀一獨自一人躲在角落:「慘了!現在的我只要5秒就可以落淚……5、4、3、2……(大受打擊,倒地不起)」

當秀一跪倒在地上的時候,我再度留下同情的眼淚。愛情果然不是靠努力就能夠成功,泉即使什麼都不做,瑞稀還是會對他死心踏地…… \(╯-╰)/





秀一:「哇啊~真是低潮……」

大樹:「大家已經拆穿蘆屋是女的了!」

秀一:「(驚)什麼!?」

大樹:「蘆屋失去平衡從梯子上摔下來,大家為了救她,而脫她的衣服。」

秀一:「真的假的!(本來秀一想衝去,卻遲疑了)」

大樹:「你被甩了嗎?」

秀一:「你啊!說得也太直接了吧!」

大樹:「抱歉,這種時候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秀一:「這種時候啊……應該說“這世界上有多少男人,就會有多少女人,中津以後一定可以遇到更棒的對象”之類體貼的話來安慰人啊!」





大樹:「真是遺憾啊!(笑)我們回去吧,在外頭容易著涼。」

秀一:「你的話才讓我更心寒……等等,你說大家拆穿蘆屋是女的,難道你早就知道瑞稀的真實身分?」

大樹:「嗯!她轉學來那天就知道,我從靈光就可以看得出來。但是。她本人自稱是男生,因此我覺得應該沒問題,就沒有說出來。」

秀一:「你真是太棒了!」

大樹:「中津以後一定可以遇到更棒的對象!」

秀一:「笨蛋(笑)~太晚說了啦!」

失戀的時候,有好朋友陪伴在身邊真好!即使大樹說不出體貼的話,但我相信,秀一還是可以感受到他的溫暖關懷。





瑞稀在忙著學園祭佈置的時候不小心昏倒,大家為了救她,便解開她的衣服,卻意外看到她穿的護胸,因此終於紙包不住火,讓大家發現她是女生的秘密。果然同學們都無法諒解,而且開始處處刁難瑞稀。

雖然瑞稀隱瞞身分的事情讓大家生氣失望,不過在泉和秀一的解釋之後,大家也願意去理解瑞稀,於是又恢復成原本和樂融融的樣子,大家一起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準備學園祭。





最後一場壓軸的活動,是『櫻開學園祭』~~~

既然到了最終回,大家就要熱熱鬧鬧的high翻天!





二年C組由男生反串的『女僕咖啡店』受到客人熱烈歡迎,大家都有模有樣的穿起各種女裝。

瑞稀可愛的女僕造型自然很萌,不過泉的也不遜色喔!我認為泉比瑞稀還要誘人呢(笑)!至於秀一的護士裝,還頗有護士長的架式唷~小辮子超可愛的!





他們倆個穿成這樣上廁所還真奇怪 (⊙﹏⊙|||)

秀一:「你不對瑞稀表達心意嗎?你不是喜歡她?瑞稀也在等你表白吧!」

泉:「那傢伙,即使身分曝光了,也不稱自己是我(女生用語),而是說俺(男生用語),我覺得她一定是想以男生的身分在這裡生活的意思。」

秀一:「但是,即使她是男生我也一樣喜歡她。算了,我還沒有濫好人到去應援別人的戀愛……我是真的不介意……」


你明明就是濫好人!不用再解釋了啦!

雖然秀一沒有刻意想要應援瑞稀和泉的戀愛,卻在不知不覺中拉近他們兩人的距離,而自己還沾沾自喜,以為是幫助好朋友,真是天下第一大笨蛋(O__O|||)唉……但我就容易被這樣的笨蛋所吸引……





學園祭的高潮,是全體學生的時裝秀。

不過,當然不是正常的帥哥走秀,而是以女裝造型登場(大家真的很愛反串XD)。有人扮女生非常艷麗,但是也有扮起來很嚇人。女裝比賽的第一名頒給了泉,讓身為真正女生的瑞稀很不服氣,她竟然輸掉了!不過,我個人最愛關目的裝扮,他戴起捲捲的長假髮好可愛唷~(〃▽〃)





最後,瑞稀趁著大家跑去狂歡的時候,打算一個人偷偷的離開,因為當面道別的話,實在太感傷了。不過,大家早就看穿瑞稀的想法,已經等在校門口準備送行。

秀一:「為什麼都不跟我說?」

瑞稀:「不好意思!如果道別的話會很痛苦。」

秀一:「開什麼玩笑!」

瑞稀:「中津,好好保重喔!」

每次瑞稀遇到挫折想要逃離櫻開,都是秀一努力把她挽留下來,要是瑞稀不告而別的話,對秀一來說將是很大的打擊。





神樂坂:「我因為很閒,所以就過來了……多虧了妳,我才能跟佐野對決。」

瑞稀:「我並沒有做什麼啊!」

神樂坂:「我很羨慕佐野的身邊有妳……再見了。」(其實你是羨幕瑞稀可以一直待在泉的身邊吧XD)


我覺得“意外的好人”神樂坂是喜歡泉的(腐女妄想ing),他在學園祭的時候,有到二年C組的女僕咖啡店,還指名泉呢!





尼崎カンナ:「我會和天王寺大人一直幸福下去的!」

阿部野エリカ:「我會和關目君一直幸福下去的!」

岸里樹理:「我會和萱島君一直幸福下去的!」

今池こまり:「我……與中津(其他四人立刻叫她閉嘴XD)……我不會放棄的!」

花屋敷雲雀:「雖然發生了很多事情,但妳是我最好的對手,當然我們還未分出勝負。」





關目:「我……和蘆屋有那麼多的回憶……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淚)。」

瑞稀:「最早和我成為朋友的是關目,我超開心的!謝謝唷!」


從今年春季檔的《生徒諸君》,到夏季的《花君》,岡田将生和堀北真希已經有將近半年的時間在一起拍戲,我相信他們戲裡戲外,都培養深厚的情誼吧!





中央:「妳……妳……(淚)」

瑞稀:「中央是個內心超級溫柔的人,這我是知道的喔!真是謝謝你!」


我覺得中央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小男生,雖然個性過於直率、任性,不過他對難波學長的愛意,是非常令人感動的!希望難波學長可以接受他的真心(笑)。





大樹:「我就知道會有這一天的到來,但找不到合適的詞藻……」

瑞稀:「我被萱島溫暖的心意拯救過好多次!」

大樹:「妳現在有很好的光環,有它存在的話,妳不管到哪裡都沒有問題。」


這樣一個陰暗詭異的靈異少年角色,卻被山本裕典演得很可愛,他的體貼不僅溫暖了瑞稀的心,也讓我喜歡上他。





天王寺:「經歷很多艱辛的事情呢!但是妳都努力度過了。在這個學園裡,妳比誰都還要有男子氣概!BABY!」


天王寺寮長真的很性格!石垣佑磨強健的體魄,令人嘆為觀止,在清一色是瘦排骨的俳優當中,他的肌肉特別顯眼,能夠鍛鍊成這樣,也真不簡單(笑)。





奧斯卡:「正因為有妳,第二宿舍變得更加美麗……對我來說也是很好的回憶,謝謝妳給予我燦爛的時光(飛吻)。」


28歲超齡來演出高中生,姜暢雄卻比誰都有「少女心」。我好欣賞他演的奧斯卡,雖然非常會搞笑耍寶,卻一點也不搶戲,是個稱職的綠葉角色。





難波:「堅強一點!蘆屋! 聽好了,無論別人說什麼,這裡永遠是妳的高中!要是遇到什麼事情,就來找我吧!因為妳是我們的夥伴! 不管妳在哪裡,我都會飛奔而去!」


好帥喔~雖然個性沒用了一點,但危急的時候還是很可靠,我很喜歡這樣的難波學長。第二宿舍有他的帶領真好,大家才能每天都開心的生活(≧∀≦)





秀一:「瑞稀!」(奔跑過來)

瑞稀:「中津?」

秀一:「我不是什麼都還沒有說嘛! 即使我變成了老爺爺,變成連自己的名字都記不住的傻老頭,我也絕對不會忘記和妳共度的時光……(淚)」


我相信秀一對瑞稀的喜愛,絕對是世界第一的!他永遠都把瑞稀看得比自己重要,就算失去記憶了,對瑞稀的愛意也不可能消失(>﹏<)





瑞稀:「……(淚)」

秀一:「對我而言,妳是最好的…最好的哥兒們! 啊~真是可惡!我本來決定好不哭的!」

瑞稀:「謝謝……謝謝……」


看到秀一的眼淚奪眶而出,我也跟著他哭了……像他這樣陽光燦爛的男生,一旦流淚了,會讓人格外心疼。





秀一:「(衝過去抱住瑞稀)我絕對不會說再見的! 美國和日本還不是都在同一個地球上,想要見面的話,隨時都可以見到。」

瑞稀:「嗯!」

秀一:「(摸著瑞稀的頭)再會了!」

瑞稀:「喔!」


斗真演得太棒了~真情流露、聲淚俱下的模樣實在令人動容。真希也很厲害,這場最後的道別戲雖然冗長,她卻可以將情緒掌握的很精準。





瑞稀:「我……曾經是櫻開的學生真是太好了!」


最後,校長要大家笑著歡送瑞稀,不過猿渡主任已經哭得泣不成聲,他是個真性情的好人呢!(笑)校長不在的這段期間,多虧有他,櫻開才能持續保有歡笑。





梅田校醫十分貼心,他藉由載瑞稀到機場的機會,刻意讓泉和瑞稀有時間獨處。一直以來,他都很有耐心的傾聽大家的煩惱,而且還幫助瑞稀度過很多次的危機,是個面惡心善的好人。


泉:「妳已經不是櫻開學園的學生了吧!」

瑞稀:「哎?(看著手上的畢業證書)喔!」

泉:「那……也就不是男生了!」





泉在機場與瑞稀來個擁抱與吻別,他不改帥氣的說:「下次由我去見妳!再見了,瑞稀。」

瑞稀:「佐野……我最喜歡你了!」



原本以為,故事會就此結束……不過瑞稀回到美國之後(瑞稀家是豪宅耶!),竟然收到了『櫻開體育報』,而且內容還說,大家的修學旅行選定加利福尼亞,即將要畢業的三寮長,也會自掏腰包參與這個旅行!


莫非這是為了之後的SP埋下的伏筆?看來,故事似乎還沒有完結呢!(笑)








【結語】


寫完這篇文章,2007年的夏天也正式結束了。


與《花君》相關的文章字數加起來,竟然有超過三萬字,除了寫單集心得之外,我還是第一次為一部日劇寫那麼多字,可見我有多麼的喜歡中津秀一(笑)。另外,也謝謝大家的陪伴,因為大家的留言鼓勵,才讓我有動力把這一系列的文章完成。





謝謝秀一,給我一個最棒、最熱情洋溢的夏天……

謝謝斗真,你完美詮釋了一個惹人疼惜的好男孩……

我永遠不會忘記,曾經為你悸動的心情。



By 雪奈 2007/10/04


* 以上圖片引用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