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夏季日劇匆匆就結束了,都還沉浸在劇情中,就這樣完結篇,讓我很失落。夏季我的首選是《小螢的青春》,既溫馨又爆笑的劇情,令人笑中帶淚,最後看到小螢找到屬於自己的歸宿,我心中洋溢著滿滿的幸福。另外,我個人認為夏季表現最出色的演員是《花樣少年少女》的生田斗真,中津秀一這個角色讓斗真人氣飆高,我也開始對他如癡如狂,果然是入戲太深(>﹏<)。

夏季日劇的觀後感,我會陸續把它完成,不過,照慣例的,還是要先來談一下對新日劇的期待。我發現秋季日劇是「推理」題材的天下,有偵探、刑警跟特務SP,大家通通都在偵辦各式各樣奇怪的案件,看來這個秋天,我們需要跟主角們一起來動動腦筋,免得因為天氣太舒服涼爽,而變得懶散遲鈍(笑)。


PS. 我沒有把所有日劇都列出來喔!目前只挑出自己有興趣的來介紹╮( ̄﹏ ̄)╭



【富士月9】《ガリレオ》



原 作:東野圭吾「探偵ガリレオ」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西谷弘、成田岳、西坂瑞城
製作人:鈴木吉弘、牧野正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galileo/index2.html

演 員:福山雅治(湯川学)/柴咲コウ(内海薫)/北村一輝(草薙俊平)/品川祐(弓削志郎)/林剛史/福井博章/伊藤孝大/高山都/葵/渡辺いっけい(栗林弘美)/真矢みき(城ノ内桜子)

* 相關報導:
演戲音樂事業雙收的福山雅治將主演十月開播的富士系月9新劇「偵探伽利略」,繼平成15年1月富士播出的「美女或野獸」後,闊別4年的福山再次與日劇結緣。此次的角色是個解決了一宗宗離奇事件的天才物理學家 ,他頭腦清晰、運動全能、身材高大、審美力出眾,但卻是個不折不扣的怪胎。另外,決定由柴崎幸飾演與他搭檔的刑警。人體突然自燃之謎、只有心臟腐爛的屍體之謎……等等,這些遊離於奇妙現象與科學之間的事件接踵而至,湯川將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大展身手。富士製作人鈴木吉弘表示:「該劇的關鍵就在於如何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一個堪稱極品又稀奇古怪的男人的魅力。一開始在心裡構思湯川這一個角色的時候,自然而然就浮現出了福山的形象。」


* 雪奈的期待:
難得看到富士月九推出這樣的故事,讓人感到耳目一新。偵探推理題材一向是我的最愛,加上又是由資深帥哥福山雅治主演,期待度當然很高(^▽^)ノ。福山與柴崎幸的搭檔,讓我聯想到《圈套》,希望他們也能像山田與上田那樣,激撞出有趣的火花。



【富士火9】《暴れん坊ママ 》



編 劇:大石静
導 演:佐藤祐市、石川淳一
製作人:永井麗子
配 樂:服部隆之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abarenbou-mama/index.html

演 員:上戸彩(川野あゆ)/大泉洋(川野哲)/ともさかりえ/片瀬那奈/山口紗弥加/日村勇紀/中山恵/向井理/東幹久/大和田伸也/岡江久美子

* 相關報導:

上戶彩將在10月16日開播的富士電視台連續劇《暴れん坊ママ 》中飾演媽媽, 同時也是首次嘗試已婚角色。演其丈夫的男演員是大泉洋。故事講述海邊出身的女孩「川野」與城市中長大的男人「川野哲」,越過重重阻礙結成夫婦後,面對哲與前妻所生的5歲男孩所經歷的種種酸甜苦辣。 本片描繪相差十二歲的新婚夫妻,他們在成長環境差異所帶來種種問題的喜劇故事。大泉洋表示:「能飾演上戶的丈夫很幸運,是現實生活過中想都不敢想的美事,所以很緊張。」


* 雪奈的期待:
自從看了《派遣女王》就喜歡上大泉洋,很開心這麼快就可以看到他的新作,雖然我更想要看《派遣女王》的續集,不過看大泉洋演爸爸也一定很有趣(≧▽≦)。上戶彩接連幾部日劇的收視率都不理想,但這次有北海道木村之稱的大泉洋助陣,我相信收視率不會太差。



【富士木10】《医龍 Team Medical Dragon 2》



原 作:乃木坂太郎「医龍」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水田成英、葉山浩樹
製作人:長部聡介、三竿玲子
官 網:http://wwwz.fujitv.co.jp/iryu2/index2.html

演 員:坂口憲二(朝田龍太郎)/内田有紀/小池徹平(伊集院登)/北村一輝(霧島軍司)/阿部サダヲ(荒瀬門次)/水川あさみ(里原ミキ)/池田鉄洋(木原毅彦)/佐々木蔵之介(藤吉圭介)/夏木マリ(鬼頭笙子)/岸部一徳(野口賢雄)

* 相關報導:

改編自人氣漫畫,由演員坂口憲二主演天才外科醫生的富士連續劇 《醫龍Team Medical Dragon》續集將在十月再次與觀眾見面。劇中依然可見小池徹平、北村一輝等熟悉的面孔,而且更請到內田有紀飾演醫療記者一角。 《醫龍Team Medical Dragon》於去年4~6月播出後,取得了平均收視率14.8%、最終回17.2%的好成績,深受觀眾好評。 前作描寫了這個在難民營中大顯身手,之後被大學醫院相中的天才心臟外科醫生-朝田龍太郎不畏大學醫院權威主義,帶領醫龍團隊搶救傷患的感人故事。續集則將在原作的基礎上採用原創劇本,把著眼點放在日本現實社會中出現的各種醫療問題上,以連續劇的形式向社會發問。 坂口在記者會上激動的表示:「上次拍完這部戲後,我就深感自己還未完全從劇中人物中跳出來。在片場的第一天,又與伊集院、藤吉一同穿上了久違的白大褂。當時就很有感觸的想說“啊!我又回到醫龍的團隊中了”。醫龍是一部我十分看重的作品,應廣大觀眾的急切要求, 《醫龍》才得以再次回到螢幕,所以我希望自己能不負眾望全力以赴、讓 《醫龍》成為我滿意的代表作!」


* 雪奈的期待:
終於等到《醫龍》的續集了!!第一部又刺激又感人,讓我看了大呼過癮,也使我對坂口憲二改觀。《醫龍》當中我最愛的演員就是飾演荒瀨醫生的阿部サダヲ,他在《初吻》裡面只能演個小丑角,我覺得《醫龍》才能讓他發揮自己的魅力。這個續集完全是原創的,期待編劇能夠超越原著,編出更精采的故事(☆▽☆)。



【富士土11】《SP(エスピー)》






編 劇:金城一紀
導 演:本広克行
製作人:高井一郎
官 網:http://wwwz.fujitv.co.jp/sp/index.html

演 員:岡田准一(井上薫)/真木よう子(笹本絵里)/堤真一(尾形総一郎) 

* 相關報導:

V6的岡田准一將於11月3日開播的富士台週六劇《SP》中擔當主演。本劇的腳本由直木文學獎得主「金城一紀」執筆,是一部描寫安全特警的全新題材連續劇,該劇集動作、搞笑、懸疑為一體,節奏感鮮明。已有兩年未主演電視劇的岡田將挑戰該劇中五官敏銳,擁有特異功能的主人公,他本人也為能出演這樣頗具男子氣概的角色而鬥志高昂。主人公「井上薰」年幼時雙親被恐怖分子迫害致死、他也因為親眼目睹了父母被害的過程而使五官變得異常敏銳,並因此擁有了瞬間記憶能力以及“再現”能力,可以從照片及殘像中尋出蛛絲馬跡的特殊能力。堤真一在劇中出演東大法學院畢業的迷樣上司。富士台製作人高井一郎也是信心十足,預言該劇將是至今史無前例的優秀作品。

※ SP:Security Police(要人警護官)。1975年以美國的Secret service為模版,警視廳為保護國內外政要人物所設立的安全特警。在必要時刻將成為政要人物的替身,也被稱作“活動的銅牆鐵壁”。


* 雪奈的期待:
准一耶~終於又等到他的新戲了(心)!充滿男子氣概的准一應該與他以往花美男的形象不同吧!而且,這次還由金城一紀親自操刀編寫劇本,相信一定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創意點子。跟准一搭檔的堤真一也是我欣賞的演員,非常期待兩個人的二度合作,秋季檔還真是懸疑推理劇的天下 ( ̄▽ ̄)/。



【TBS日9】《ハタチの恋人》



編 劇:吉田紀子
導 演:清弘誠
製作人:八木康夫、清水雅哉
官 網:http://www.tbs.co.jp/20koibito/

演 員:明石家さんま(井上圭祐・50)/長澤まさみ(沢田ユリ・20)/塚本高史(河村由紀夫)/黒瀬真奈美(井上理沙)/菅沼等士(井上雄介)/森下愛子(井上小百合)/市村正親

* 相關報導:

諧星明石家秋刀魚(52)與女優長澤雅美(20)將首度攜手主演10月開播的TBS系「20歲戀人」。該劇從兩年前就開始計畫,明石家一聽說將與長澤合作,毫不猶豫的欣然接受。電視臺八木康夫製作人對這一對超強卡司充滿信心:「考慮到與秋刀魚的老少配、長澤是最佳人選。」明石家秋刀魚幾年前曾公開表示自己是長澤的超級粉絲,也許是興奮過度,他在官方發表前就搶先爆料:「好久沒嘗試拍劇了,正盼著能跟長澤妹妹演呢!這下可真是如願以償啦!」該劇是一部講述中年男人與20歲女生的戀愛喜劇,兩人的吻戲也備受矚目。


* 雪奈的期待:
這部日劇目前還在我的觀察名單當中,因為我不太喜歡老少配的劇情,所以會追的機率不大。但是,為了可愛的長澤雅美,或許還是會先追第一集看看。老實說,我實在是不太喜歡明石家秋刀魚,不想看他對雅美伸出魔掌(淚)。TBS怎麼那麼喜歡老少配的題材(O__O|||)。



【TBS木10】《ジョシデカ!-女子刑事-》



編 劇:秦建日子
導 演:平野俊一、清弘誠
製作人:鈴木早苗、武藤淳
主題曲:AquaTimez「小さな掌(てのひら)」
官 網:http://www.tbs.co.jp/joshi-deka/

演 員:仲間由紀恵(畑山來実)/泉ピン子(桜華子)/リュ・シウォン(パク・ジウォン)/益岡徹(青山光一郎)/大倉孝二(吉井耕介)/袴田吉彥(本田聡史)/鈴木浩介/入江慎也/田中哲司(柳田隆弘)/大浦龍宇一/金子昇/片平なぎさ(岩代百枝)
* 相關報導:

仲間由紀恵飾演僅以射擊為一技之長,滿腔熱血的仁義派新人女警,而泉ピン子則飾演逮捕率No.1的資深刑警。外表、年齡、性格截然不同的兩人,既針鋒相對又取長補短,共同偵破了一個又一個案件,其中更摻雜了許多觀眾們期待的打鬥場面。製作人鈴木早苗表示:「劇中兩人都具有男性般豪邁的一面。我們從這個角度出發,為大家獻上一部妙趣橫生的刑事作品。」仲間則表示:「希望我能做到時刻督促自己,為這部好劇注入活力。」泉ピン子雖然首次挑戰刑警角色,但提到與仲間的第一次合作她也積極表態:「我們會是不錯的搭檔。我會全力以赴。」


* 雪奈的期待:
自從看過《顏》,就覺得由紀恵很適合女警的角色。但是,這次沒有俊男小田切讓與她搭擋,而是找來泉ピン子,是很有意思的組合。腳本家秦建日子的作品有一定得水準,希望他這次也能讓觀眾享受到媲美《非關正義》的刺激故事。



【TBS金10】《歌姫》



原 作:サタケミキオ
編 劇:サタケミキオ
導 演:坪井敏雄、金子文紀
製作人:磯山晶
官 網:http://www.tbs.co.jp/uta-hime/

演 員:長瀬智也(四萬十太郎)/相武紗季(岸田鈴)/佐藤隆太(クロワッサンの松)/大倉忠義(神宮寺くん)/斉藤由貴(鯖子さん)/古谷一行(山之內の親分)/高田純次(岸田勝男)/風吹ジュン(岸田浜子)
* 相關報導:

《歌姬》是操刀製作人氣日劇《木更津貓眼》的製作人磯山晶(39)繼《池袋西口公園》、《虎與龍》之後,再度起用長瀨。原作腳本製作擔任是《花樣男子2》的佐武幹雄,豪華陣容出擊,高收視率值得期待。原創作品《歌姬》目前至8月5日,由佐武幹雄(演員宅間孝行)的劇團<東京セレソンDX>出演的舞臺劇在東京新宿theater sunmall拉開帷幕。據相關人士透露,背景設定為昭和30年代的四國,講述了大男子氣概的男主角對爭強好勝的女主角那份青澀的愛,故事充滿了人情味,能讓你笑中帶淚,同時也表示,長瀨與劇中人物的感覺完全吻合。


* 雪奈的期待:
目前我對於這部日劇的內容還是不清楚,因為媒體在宣傳的時候,都模糊了焦點,只注意長瀬智也跟濱崎步分手的緋聞╮(﹀_﹀|||)╭。磯山晶製作的戲我都很喜歡,而且劇情不落俗套,因此我也很期待《歌姬》的播出!不過,我最盼望的,還是磯山晶快點幫宮藤官九郎製作一部新的連續劇(超想念宮藤桑~)。



【NTV火10】《有閑倶楽部》





原 作:一条ゆかり「有閑倶楽部」
編 劇:江頭美智留
導 演:大谷太郎
製作人:荻野哲弘
官 網:http://www.ntv.co.jp/yukan/

演 員:松竹梅魅録(赤西仁)/菊正宗清四郎(横山裕)/美童グランマニエ(田口淳之介)/剣菱悠里(美波)/白鹿野梨子(香椎由宇)/黄桜可憐(鈴木えみ)

* 相關報導:

赤西仁將主演07年10月期NTV火10連續劇『有閑倶樂部』,本劇預定10月16日首播。這部日劇是改編自「一条ゆかり」的同名人氣漫畫,「赤西仁」演一位警視總監的兒子「松竹梅魅錄」,故事講述名門高中,6個出身於富有家庭的美男美女(通稱「有閑倶樂部」),他們發揮自身才華解決各種形形色色事件,是一部令人痛快的學園喜劇。


* 雪奈的期待:
赤西仁終於復出了!留學回來的JIN,帥氣指數依然不減(〃▽〃),相信粉絲都等不急要看他的新作品了,從《anego》到現在,JIN都沒有接過新戲,這次的《有閑倶楽部》,看起來會是一部有趣的作品。這六位主要角色都是亮眼的俊男美女,但是還不曉得大家搭在一起的感覺會怎樣,希望編劇跟導演好好發揮,不要浪費了這麼棒的卡司。



【NTV水10】《働きマン》



原 作:安野モヨコ
編 劇:吉田智子
導 演:南雲聖一、佐久間紀佳
製作人:加藤正俊、難波利昭
官 網:http://www.ntv.co.jp/hatarakiman/

演 員:菅野美穂(松方弘子)/速水もこみち(田中邦男)/渚マユ(平山あや)/荒木雅美(佐田真由美)/小林明久(荒川良々)/梶舞子(吉瀬美智子)/堂島 保(野仲イサオ)/山城新二(吉沢悠)菅原文哉(津田寛治)/梅宮龍彦(伊武雅刀)/成田君男(沢村一樹)

* 相關報導:

「菅野美穗」將主演07年10月期日テレ「水22」的連續劇『働きマン』。這部劇在描述一位周刊雜誌「JIDAI」的女編輯「松方弘子」,每日光鮮亮麗的與上司、同事東奔西跑,廢寢忘食拼命工作,因此被稱做「働きマン」(工作狂人)!連個跟男友相處的時間也沒有,在戀愛與工作之間陷入兩難。這是改編自同名「漫畫」(安野モヨコ原著,講談社之週刊モーニング2004年開始連載,單行本3巻之發行部數累計突破300萬部)的劇集,2006年曾「卡通化」(同年10月~12月「富士系」之深夜アニメ時段),廣受好評!現由「菅野美穗」擔任「主人翁」,想必另有一番精彩場面!


* 雪奈的期待:
天啊!我之前才在想《工作狂人》如果拍成日劇多好,沒想到就馬上得知確定的消息,真是太令我開心了~我非常喜歡這部漫畫作品,目前出到第三集,我覺得非常值得收藏喔!而且,故事中的每個人物都很有特色,讓我非常期待!相信美穗一定可以完美詮釋松方弘子這個角色,不過我擔心速水もこみち在美穗身邊會很遜色,希望他能夠爭氣一點,讓觀眾對他刮目相看。



【NTV土9】《ドリーム★アゲイン》



編 劇:渡邉睦月
導 演:中島悟、長沼誠
製作人:次屋尚
主題曲:コブクロ「蒼く 優しく」
官 網:http://www.ntv.co.jp/200710-sat/

演 員:反町隆史(小木駿介)/加藤あい/志田未来/児玉清

* 相關報導:

「反町隆史」決定主演07年10月開始之日本テレビ(NTV)系《ドリーム★アゲイン》,這是他自平成16年TBS系的《HOT MAN2》以來,3年後再度主演連續劇。反町這次演一位仍懷著復歸球場之夢卻意外死亡,上帝遂將別人的身體借給他,讓他再度挑戰夢想的前職業棒球選手-「小木駿介」。共演的還有「加藤愛」、「志田未來」、「兒玉清」等人。


* 雪奈的期待:
這部日劇目前我是採觀望的態度,還不確定會不會追,因為我對於棒球的題材沒什麼興趣。但是,我對於「可苦可樂」所演唱的主題曲可是非常期待喔!因為他們的歌曲跟日劇很搭,而且每次聽到他們的歌,都讓我很感動。



【朝日木9】《おいしいごはん 鎌倉・春日井米店》



編 劇:吉沢良太
導 演:吉田啓一郎
製作人:西河喜美子、大川武宏、山崎智広
官 網:http://www.tv-asahi.co.jp/drama-gohan/

演 員:渡哲也(春日井竜平)/藤原紀香(春日井たえ)/徳重聡(春日井新平)/羽田美智子(宇喜田円)/水川あさみ(春日井楓)/星井七瀬(沢野雫)/土井洋輝(春日井翔太)/塚地武雅(ゴロー)/小野武彦(康庵和尚)/余貴美子(円城寺千恵子)

* 相關報導:

《おいしいごはん 鎌倉・春日井米店》是石原傳媒製作公司相隔很久的連續劇作品,以鐮倉的米店為舞臺的家庭劇。飾演新婚妻子的藤原紀香說:「天真爛漫的性格、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能以好的心情去面對、這樣的女性太棒了!能演這個角色很高興……每次都想記住怎麼做這些好吃的米飯回去給老公做。」另一方面,飾演丈夫的德重聰則有一點緊張,他擔心的說:「很幸福的感覺,3個月中能有紀香做妻子很高興。總之,希望自己沒有什麼疏忽。」製作人則表示,這是去年年末開始進行拍攝的,以日本人的觀點為主、以做米飯為拍攝基準,希望平均收視率能夠達到15%。


* 雪奈的期待:
基本上這部日劇沒有吸引我的地方,但是我也不會太早下定論,還是會看個幾集,因為之前我本來沒有追《夫婦道》,但是後來在別人的推薦之下,竟然愛上那部充滿溫情的家庭劇,因此我也期待《おいしいごはん 鎌倉・春日井米店》能夠展現出最平凡卻珍貴的親情。



【朝日金9】《オトコの子育て》



編 劇:尾崎将也
製作人:柴田聡、秋山圭一郎
企  畫:黒田徹也
官 網:http://otokoso.asahi.co.jp/

演 員:高橋克典(矢島篤)/国仲涼子(水沢弥生)/小泉孝太郎(丸山洋介)

* 相關報導:

高橋克典飾演的角色名叫「矢島篤」,是一名雜誌社記者,面對著妻子的幾近離家出走的狀態,自己卻沒有為人父的責任感。直到妻子突然有天撒手而去,身為父親的他與還在念小學的三個孩子間發生的一連串故事拉開了帷幕。難以置信的是,這個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老爸、卻能解決圍繞在孩子身邊的一個個問題。此外,共演陣容也相當華麗。國仲涼子飾演的主角與亡妻的友人,小泉孝太郎飾演熱血的小學教師。 高橋克典積極表示:「我老早就在期待這個糟糕老爸的角色和他另類的育兒方式了!希望大家闔家共賞的同時,能深思一下什麼是育兒、什麼是兩代人之間的牽絆。」


* 雪奈的期待:
衝著腳本家「尾崎将也」,我無論如何也要看一下這部日劇。這還是我第一次看高橋克典飾演父親的角色,另外甜美的國仲涼子也是我關注的重點。



【朝日金11】《モップガール 》



原 作:加藤実秋
官 網:www.tv-asahi.co.jp/mopgirl/

演 員:北川景子(桃子)/谷原章介(大友将太郎)/高岡蒼甫/浅見れいな/佐藤二朗/マギー/池津祥子/渡辺夏菜

* 相關報導:

北川景子演出的是在葬儀社工作的女主角桃子,她跟在現世有留下很強思念的死者遺體相遇的時候,可以回到當時的特殊能力。連續劇每回都有因為各種原因死亡的人跟桃子一起回到過去,描寫挽救生命的故事。北川景子是在現在播出中的NTT DoCoMo廣告中演出備受矚目的年輕女優,到目前為止的演出多半是好勝的角色,這一次演出的桃子是土氣但是努力的女孩子,這是到目前為止大家所沒有接觸過的北川,她希望自己的表現能讓觀眾耳目一新。


* 雪奈的期待:
《モップガール 》的劇情很特別,竟然以「葬儀社」為故事的舞台,而且聽起來就有點靈異的感覺,希望不要拍得太恐怖(⊙﹏⊙|||)。北川景子的初次主演還真是令人期待,以往的確沒有看過她傻氣的一面,希望看到全新的景子。



By 雪奈 2007/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