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置身何處,我們不得而知,意想不到的好運也許就與你同在……想要獲得幸運,有一點不可或缺的,那就是無論被不幸如何地摧殘,也能夠不受低潮的牽絆。總而言之,全力以赴就是打開幸福之門的第一步……』

原本以為自己不會再回到過去的健,在好友幹雄的幫助之下,又得到一次機會,他可以說是備受幸運之神的眷顧。在倒數第二集出現這樣的大逆轉,讓我覺得編劇很喜歡吊我們這些觀眾的胃口,老是在故弄玄虛,但這樣也讓劇情更加精采可期,而且令人猜不到最後的結局,因此不敢有絲毫的鬆懈。





妖精:「如果此刻你能夠翻盤,與其說是令人震驚,倒不如說是個奇蹟!要打出起死回生的全壘打,不是誰都可以做到的,因為大家都知道,打出全壘打是要靠實力,還有一點十分重要,那就是扭轉局勢的瞬間,你是否有站在擊球點上。幸運的是,這場延長賽,剛好輪到你就位擊球……不要放棄尋找奇蹟之門!勢必要去改變命運,只有不斷的祈禱,才能打開奇蹟之門,而那把鑰匙就藏在你自己的心中,只是你沒有發現!岩瀨健!你做得到!」





之前,健的表現讓妖精很失望,妖精還說「不要讓我後悔給過你機會!」因為他真的是幫助健太多了!如果不是妖精的出現,健一定早就悔恨死了,自己過去的無知與怯弱,真的讓禮非常傷心難過。

當然,幹雄也功不可沒,願意相信健真的能回到過去,還特別幫他多加了一張照片,只能說,健太幸福了,一直被大家寵愛著。不過,相對的,多田老師就很可憐了,完全沒有人幫他,自己都是孤軍奮鬥,最後面臨新娘要被搶走的命運,實在是令人同情!





健:「我哪裡還有心情陪禮買嫁妝!明明多田老師就沒有來,我卻能感受到他時時刻刻都站在禮的身邊……」

畢業後就難得聚在一起五人,開開心心的陪禮試婚紗、買嫁妝。
穿起西裝的健,非常有牛郎的架勢;幹雄則是東南亞明星的感覺(醜到爆的衣服)。
不過,最好笑的還是小鶴,他根本就是在cosplay名偵探柯南嘛!
還說什麼『真相永遠只有一個!』,自己演得很投入(笑)。





他們五人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吃的點心,是我非常愛的『銀TAKO』章魚燒耶!
台北開了很多家分店喔~強力推薦給大家(≧▽≦)

明明都已經出社會了,他們的行徑卻還像小孩子一樣幼稚,
果然高中同學聚在一起的時候,感覺馬上就會回到青春時代,
大家還是能夠沒有隔閡的在那邊嬉鬧、開玩笑,這樣真的很棒。





健:「大學畢業之後,五個人要聚在一起就難了,可是不管相隔多久,那一瞬間,彷彿也讓我回到了學生時代……但是,我也明白,這樣的快樂時光,終究會走到盡頭……曾經的歡笑、喜悅、不甘心的情緒,都會化為淡淡的憂鬱。」

現在回想起來,我也跟健有同樣的心情呢!
以前朝夕相處的高中同學,很多都漸漸疏於聯絡了。
並不是因為感情不好,而是時間空間的阻隔讓我們疏遠。
其實,我承認有時候是自己太懶惰造成的,難免有無奈的感覺。





健:「踏入社會後,唯一有一件事情改變了,那就是……那天之後,禮再也沒有暱稱我為“健三”……每次從禮的口中,聽到她叫我“健”的時候,似乎我們之間的距離被越拉越遠,讓我不堪面對,從今以後,我到底還能再為禮做些什麼?」





小鶴太幸運了!!

上一集幸運的成為繪里女王的小男僕,啊!錯了!是小男友(⊙﹏⊙|||)
這一集他竟然還在大庭廣眾之下被女王親吻!
小鶴整個臉都紅透了,真的很可愛,沒想到他那麼純情(笑)。





禮:「你從以前就一直是這樣……雖然做什麼都不在行,卻要硬撐到底(笑)。小學時,健總是自己偷偷留下來練習,真的很好笑……很多時候雖然不想認輸而拼命努力,但最後還是不得不放棄。我啊,有時候老想著自己已經不行了就放棄努力,不過,我相信健是永遠不會放棄努力的對吧!不管花多少時間,還是一直留在操場上練習……實在是不懂得變通啊!(笑)不過,我就是喜歡你這一點。」

這些屬於兩人的回憶,是無可取代的,想忘都忘不了……
跟健在一起的時候,禮能夠完全放開,毫無顧忌的大笑、生氣、哭泣,
相對的,禮和多田老師的關係,比較相敬如賓,彼此間還有一點距離感存在。





禮的爸爸給的結婚祝賀:

「禮、多田先生,恭喜你們結婚,可是老實說,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你們沒有必要這麼早結婚……我自己結婚的時候,也是遭到妻子父親強烈的反對,認為他是個不可理喻的人。不過,當禮出生了以後,第一次體會到當父親的心情,想到這孩子有一天要嫁出去,心像是要碎掉一樣難過。這孩子從小就不用大人多費心,但是我們反而更擔心她,會不會有什麼地方在勉強自己,是不是會有誰都不知道的哀傷。禮跟我說“多田先生是在了解我所有弱點之後才接受我的,是個了不起的人!”多田先生,說不定我是在忌妒你吧!禮二十三年來在我們身邊長大,連對我們都沒有表露的情緒,卻能夠向你坦率地表達出來……請你給我們的女兒幸福,拜託你了!」





健:「結婚不僅僅是兩個人的事,要讓父母、兄弟姐妹,甚至整個家庭都得到幸福,過去的我不能承擔這樣的壓力,除了逃避之外找不到其他的辦法,我對禮的感情,在這樣的現實面前,變得不堪一擊。」

結婚是兩個家族的事情,要考慮的地方太多了,我也認為健無法去承擔那些責任。
即使很愛對方,也不見得能夠跟對方的家人好好相處。(幸好禮的媽媽很喜歡健XD)
幹雄就高明多了,要結婚之前還會先討好丈母娘,不愧是師傅級的人物(笑)。





禮:「那天我為什麼會流淚,你不想問嗎?」

多田:「嗯,不了!正因為有我所不知道的禮,所以才有現在的禮,我喜歡的禮是包含了這一切的禮……而且,那時候說出那麼冠冕堂皇的一番話,是因為我自己過去也有類似的經驗,正因為有過去,我們才能這麼相遇,像現在這樣站在這裡……將來的一切更重要,比起以前我們各自的過去,我更珍惜今後我們一起度過的時光。」





除了初戀之外,之後在談戀愛的時候,難免會去在意對方的過去吧!
不過,多田老師說的很棒~過去就讓它過去吧!重要的是未來要一起度過的人生。

其實,我們也無法知道多田老師心中是不是有更愛的人,在遇到禮以前,他是否也有喜歡的青梅竹馬對象。雖然說,結婚的人選通常不是最愛的人,但我認為,或許是因為得不到,才覺得是最愛吧!





健:「我會負起責任的!我會照顧禮的一生!」

禮:「請多多指教!」





超可愛的兩個孩子(^___^)果然是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
原來他們那麼早就許下約定,要在一起一輩子,實在太浪漫了!

不過,那麼小的時候說出的話,隨著年齡的增長,卻變得越來越說不出口,
健愛得越深,禮就離他越遠,這樣的演變,不禁讓人覺得諷刺跟心痛。





『Don’t Knock New York』是編劇特別留下來的伏筆呢!

說不定,富士電視台已經推出『DKNY』的週邊商品了,
而且我覺得那個自由女神還蠻可愛的(笑)。





我好久沒有寫《求婚大作戰》的觀感了!
因為中間很多集,我看了都沒有特別深刻的感觸。

不過,這一集我真的很喜歡!!
尤其小時候的約定以及錄爸爸留話的部份,都讓我很感動。

明天日本終於要播出完結篇了!
好緊張喔~不曉得結局會怎麼樣(>﹏<)



By 雪奈 2007/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