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察覺的時候,我已經騎腳踏車衝了出去,只知道一個勁的踩踏板,然後……然後我想起了森田學長那令人超火大的笨蛋笑臉……想起山田那不適合她哭泣的表情……想起真山學長那其實很溫柔的聲音……想起了妳的……笑容…… (By竹本)】


最近認識了身為翔飯的nana,也從她那裡得到很多關於《蜂蜜幸運草》的寶貴資料和影片,終於可以看到電影製作發表會與記者會的片段!看完之後我發現自己更加認識櫻井翔這位演員,也覺得他真的很不簡單,不但頭腦好(慶應高材生XD)、率真、開朗、敏銳、又具有領袖魅力!我摘錄了他在電影發表會的訪談,我很少看到演員對於作品的介紹跟解讀是那麼細膩,櫻井翔的言談已經將《蜂蜜幸運草》的精華詮釋得淋漓盡致。


我個人真的非常喜歡《蜂蜜幸運草》,也很希望把這個作品介紹給大家,雖然還不一定能夠看到這部電影,但是大家不妨可以先去找漫畫或卡通來看,相信能從中得到很多感動與啟發!因為《蜂蜜幸運草》的電影,讓我對櫻井翔產生興趣(笑)。通常我喜歡一個演員都是因為他飾演了某個角色,所以我都是喜歡劇中人物而非演員本身,但是如果我現在說喜歡「櫻井翔」,那絕不是因為他演了某個角色,而是喜歡他這個人喔(笑)!



《蜂蜜幸運草》電影製作發表會&記者會

* 櫻井翔:「《蜂蜜幸運草》雖然是一部青春戀愛電影,可是卻不是出現很多對情侶的電影,而是每個人都處於單戀,是充滿各種單戀故事的電影。希望大家在看電影的時候,從可以從我們五個人任何一個角色身上,感受到共鳴的感覺。」

=>櫻井翔說的真好!我的確從五個角色身上得到了共鳴~尤其是竹本君跟亞弓(山田),他們單戀的心情常讓我心疼到想哭。



* 櫻井翔:「基本上我是一個不會一見鍾情的人,雖然我自己是不會這樣,只是這次飾演的竹本君,在愛上小育的瞬間,可以說正是一見鍾情……那個瞬間,他一定是非常歡小育的!對於他這麼喜歡小育的心情,我很賣力去體會了!很用心去詮釋!在這部電影中,每個人都談著很可愛而率直的戀愛。當人們習慣了戀愛之後,不是都會耍一點心機嗎?『啊!對方寄簡訊來了!不要現在馬上回吧!還隔兩個小時再回吧!』會像這樣耍著心機不是嗎?(伊勢谷友介:『啊!是啊!會這樣……嚇我一跳!』)這部電影中是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的,只充滿了最純真的故事,真的就像初戀一般,心中只為對方著想……只喜歡著對方的心情,會讓人憶起這樣的戀愛心情,正是這樣的作品。我想它會成為2006年夏天青春戀愛電影中最棒的作品,請多多指教!」

=>的確有些人談了戀愛之後,心情就開始變得不再那麼單純,希望讓對方多在意自己一點,而難免耍一些心機,這樣並沒有什麼不對,可是卻會遺忘了戀愛最美好單純的本質。《蜂蜜幸運草》之所以動人,就是因為每個角色都是一心一意在為別人著想,明明自己難受的快窒息,還是會笑著去祝福對方,那樣的心情是非常珍貴且美麗的。



* 櫻井翔:「前幾天我看了電影的成品,每個演員的每個場景都非常的耀眼……電影是在十一月結束拍攝工作,感覺就好像在電影裡看到自己青春時代的回憶,是這樣感覺的一部電影。只讀劇本的時候,單純就文字看起來,覺得是演起來會令人害羞的台詞,但實際上在演出的時候,卻一點障礙都沒有,這應該是這部作品最不可思議的部分吧!怎麼說呢……大概所有的青春元素,都在攝影期間火力全開了,也許現在看起來有令人覺得害羞的部分,但是在演的時候,真的都不覺得害羞呢!不過有一幕是我穿上人偶裝,在商店街跳舞的戲,我很希望大家能認出那是我扮的,我很認真的希望大家能認出來!」

=>每個人的青春都是耀眼的,電影中所要呈現的應該也是這種閃亮亮的感覺吧!真想聽演員們唸令人害羞的台詞,光看預告片就讓我心動不已,我覺得那些話語都是那麼的直接可愛,完全不經修飾地表達出喜歡一個人的心情。



* 櫻井翔:「這次的拍攝中也有很多有趣的小插曲,在拍完了海邊的一場戲之後,因為身體弄髒了,所以大家去洗了澡。然後我們男生三人,擠進了大概從這邊到那邊,大概是這個桌子大小的……不,大概是這個桌子一半大的不鏽鋼製浴缸,大概就是大浴場的那種浴缸,我們三個一起蹲著擠進去。突然就很想拍照留念,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被叫來幫我們拍照的,竟然是小關(關MEGUMI)。她就看著我們三人擠在浴缸裡,說著『好了!要拍了喔!』她那種毫不猶豫的男子氣概,讓我非常感動!我想這會是個非常難忘的回憶。」

=>真希望這種東西可以收錄在電影的幕後花絮(笑),我相信劇中的五個演員私底下的感情也跟故事中的角色一樣融洽。



* 伊勢谷友介:「這次真的是櫻井以座長的姿態,很有領導能力的帶領我們,所以我真的可以放心的像個幼稚園小孩子一樣地玩鬧。但是當這樣的櫻井君,在我面前大喊『青春最棒!』時,竟然讓我覺得要接在那個後面大喊好丟臉,那一幕真的有一點令人害羞呢!(笑)不過我還是接著在後面大喊了『老子最棒!』所以大家都是一樣啦!這點令人有點難為情,但是會覺得活在當下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呢!不管是『青春最棒!』還是『老子最棒!』。」

=>我不知道伊勢谷友介說的『座長』是什麼意思,不過我猜應該是指櫻井翔是他們的Leader吧!雖然之前完全沒有看過伊勢谷友介的作品(只聽過他跟廣末涼子的緋聞XD),不過從他說話的口氣,就覺得他有森田學長的調調。



* 伊勢谷友介:「我的工作性質讓我每天都可以遇到很多的人,但是交情要能夠持續下去其實是很困難的,不過在拍攝這部電影的時候,五個人在一起的時間真的很長,讓我心中產生一股酸酸甜甜的滋味,這心情是大家帶給我的。特別是座長櫻井啊!每次我胡說八道一些事情的時候,他總是能幫我好好的導回正題,讓我真正愛上了這次的拍片現場,也因此愛上的傑尼斯♡!我是說真的!在我心目中遇到櫻井就是這麼重要的一件事情!」

=>櫻井翔果然魅力無法擋(笑),我反而覺得照他們兩個的情誼這樣發展下去,結局會變成竹本君跟森田學長在一起喔!



* 櫻井翔:「透過這部作品、透過竹本君這個角色,讓我學習到,與其說有沒有把心意傳達給對方,更重要的是,有沒有好好珍惜這份喜歡對方的心情,但是我現在是否能做到,我也不太清楚。這部作品並不是來看情侶戀愛的電影,而是關於戀愛從一股氣氛到變成未開花苞……未開花前的過程,是一部非常少見的作品,我想觀眾來看的時候,能夠感受到很多心跳與激動的元素,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笑)。」

=>櫻井翔說的很好!重要的不是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而是可以好好珍惜『這份喜歡對方的心情』!所以屬於青春的戀愛並不一定是轟轟烈烈的,即使是酸甜中還帶著一絲苦澀,那也一樣非常動人。《蜂蜜幸運草》這個由『單戀』交織而成的愛情故事,就是要讓我們體會到,其實愛情還包含著更多的珍惜、守候、體貼、等待、祝福、寬容、鼓勵……希望大家都可以從中感受到這股清新自然的戀愛氣息。





By雪奈2006/0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