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灌籃高手》-神宗一郎




在《灌籃高手》所有人物當中,厲害或帥氣的選手很多,我卻鍾情神宗一郎。阿神臉上總是掛著一抹淡淡微笑,即使再激烈的比賽,也顯得從容不迫。雖然看似溫和內斂,但阿神的內心燃燒著熊熊熱情。阿神投球的瞬間,彷彿時間停止,他優美的姿勢,以及球完美落入籃框的拋物線,美到令人屏息,我當場就被他投籃的準確度給震懾住,這樣帥氣的阿神,真讓我瘋狂。不但喜歡阿神清秀斯文的外表(圓滾滾的大眼睛),更欣賞他執著認真的態度,從他身上可以了解,原來也有靠後天奮鬥而成為『天才』的人。




2. 《足球小子》-大空翼




第一次見到大空翼的情景,至今仍印象深刻(說得好像很熟似的XD)。當時我才小學三年級,某天到堂姐家作客,剛好她在看《足球小子》的卡通。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女生喜歡會喜歡看這個呢?於是就跟著一起觀賞,想不到被小翼踢球的英姿給迷倒,從此踏上不歸路(笑)。那時候所有的零用錢,全拿來買《足球小子》的漫畫及錄影帶,播出時間一定準時守在電視機前,瘋狂地應援『南葛隊』,投入到又哭又笑。(突然發現,自己以前也曾經熱血過,因為前兩名喜歡的動漫人物,竟然都跟運動選手有關。)




3. 《夢幻遊戲》-井宿





想不到在臉書上提起《夢幻遊戲》,會獲得那麼大的迴響,原來很多朋友都迷過這部作品!『渡瀨悠宇』不僅畫風唯美,創作的奇幻劇情也令人讚嘆。故事以中國的『四神』和『二十八』星宿為基礎,描述誤入『四神天地書』世界的女孩成為代表該國所屬之神的巫女,而且必須集結自己所屬的七星士,召喚神獸拯救國家。朱雀七星士裡我最喜歡井宿,他是個會法術的僧侶,帶著一副微笑面具,掩飾臉上的刀疤,以及內心的傷痛。我對於這種充滿神秘感,性格有反差的角色,向來難以抗拒(笑),總是感到心疼與憐惜。




4. 《火影忍者》-奈良鹿丸




其實大學才開始接觸《火影忍者》,這部我並沒有看漫畫,而是直接追動畫。忍者世界很迷人,千奇百怪的招數讓人嘆為觀止,連我這種不喜歡戰鬥的人,也深陷其中,看得非常入迷。原本喜歡酷酷的佐助,不過鹿丸出現後,馬上被這位超有個性的傢伙吸引。把「真是麻煩!」當成口頭禪的鹿丸,總是缺乏熱情,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不過有任務時,鹿丸對隊友有強烈責任感,會毫不猶豫為大家獻身,而且他還是IQ超過200的天才,真是魅力無窮的角色!

鹿丸經典語錄:「唉,我本來想過著隨便當個忍者,隨便賺點錢,然後和不美又不醜的普通女人結婚,生兩個小孩,第一個是女孩,第二個是男孩,等長女結婚,兒子也能獨當一面的時候,就從忍者的工作退休,之後,每天過著下將棋或圍棋的悠閒隱居生活,然後比自己的老婆還要早老死……」




5. 《交響情人夢》-黑木泰則




黑木是我在《交響情人夢》漫畫裡面最喜歡的角色,所以當我第一次看到日劇版由『福士誠治』飾演的黑木登場時,實在非常驚喜!黑木比書中描繪的還要帥氣,整個人氣質也很棒,尤其穿上西裝更為亮眼。相對於千秋是屬於白色系的高雅王子,黑木則是代表燻黑銀色的嚴謹武士,兩人同樣能讓女生陷入瘋狂。因為黑木的緣故,我愛上『莫札特雙簧管協奏曲 』,他高明的演奏技術、纖細有力的質感、毫不動搖的精神,令人陶醉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黑木對野田妹盲目的愛,好喜歡看他墜入情網之後,不知所措的笨拙樣(笑)。




6. 《海賊王》-喬巴




我覺得應該沒有人會不喜歡喬巴,他已經贏過HELLO KITTY,成為代表日本各個觀光景點與城鎮的吉祥物(笑)。老實說,我不是《海賊王》的粉絲,只因為我弟弟有在看,就跟著關注了一下,直到喬巴出現,才認真想去了解這部超人氣作品。喬巴實在太可愛,害羞的他不擅長與人親近,被人稱讚還會惱羞成怒。雖然是一名醫生,個性卻像孩子單純天真,常跟著魯夫、騙人布一起胡鬧。我被喬巴和西爾爾克醫生之間動人的情誼所感動,那段十分催淚。儘管喬巴出生就被丟棄,之後的人生卻很幸福,受到醫生以及草帽海賊團夥伴的疼愛。




7. 《美少女戰士》-水野亞美





我喜歡的少年漫畫好像多過少女漫畫,而且喜歡的角色清一色都是男生,只有水野亞美是女生(笑)。跟我同一個世代的朋友,對於《美少女戰士》的風靡程度,絕對記憶猶新,翻開國小畢業紀念冊,還貼滿《美少女戰士》的貼紙跟卡片。我一直崇拜像亞美這樣的品學兼優、氣質出眾的女孩,她雖然很低調、安靜,卻可以帶領夥伴度過危機,像是軍師般的存在。印象中,亞美談過一段純純的戀愛,是跟她競爭第一名的優等生浦和良,因為男方轉學而畫下句點,不過那份美好依舊令我難忘。




8. 《棋魂》-三谷祐輝



儘管《棋魂》非常受歡迎,可是我相信沒幾個人還記得三谷祐輝這號人物,因為他的出現很早很短。即使看了《棋魂》,對圍棋仍舊一竅不通,不過我深深折服於『小畑健』神乎其技的繪畫功力,光是看他的圖,就是一種享受!三谷是進藤光的國中同學,他為了下棋賭錢而作弊,可以算是不良少年。經過小光循循善誘,三谷才改過自新,並且發自內心喜歡上圍棋,認真下棋的三谷很可愛。我容易喜歡上『漫不經心的天才』,像三谷和鹿丸這樣的角色,他們深藏不露的才華一旦展現出來,勢必讓人驚豔!




9. 《銀魂》-定春




我說喜歡定春,絕對不是來亂的喔!以《銀魂》這種風格的搞笑漫畫,早期都屬於冷門或小品,不過《銀魂》卻跌破作者的眼鏡,成為JUMP暢銷主打作品。我一開始會看是因為內容跟『新選組』和『幕末』扯上關係,不過與外星人打鬥的橋段,就比較沒興趣。定春是巨大宇宙生物『狛神』,因為被遺棄在萬事屋門前,於是喜歡動物的神樂便收養牠,變成萬事屋吉祥物。長得可愛的定春,性格卻不溫馴,特別喜歡咬人的頭(這點有反差XD)。原本定春只是串場角色,想不到廣受好評,所以空知英秋決定讓牠繼續留下來。




10. 《幽遊白書》-飛影




小時候曾經一度沉浸在《幽遊白書》的世界裡面,或許內容太黑暗、暴力,『兒童不宜』的緣故,所以擺在深夜時段播出,因此都必須熬夜觀賞。我不喜歡《火影忍者》越來越殘酷的情節,可是我卻不會排斥《幽遊白書》的黑暗絕望。亦正亦邪的飛影,在連載時所辦的各種人氣投票中往往都得到第一名,超越主角浦飯幽助。他性格強悍、自尊心強、口是心非、外冷內熱、一意孤行,不過內心卻藏著熱血,勇於向自己的命運挑戰,這也是他受到粉絲愛戴的原因。比起傻正直的主人公,大家反而更喜歡有個性的配角。


By 雪奈 2011/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