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推薦】

 

最棒的離婚

這是冬季檔讓我最著迷的一部日劇,四位主要演員的默契與演技全都沒話說!他們之間產生驚人的化學反應,小品劇的鋪陳卻處處隱藏著爆點,不會使人感到乏味或平淡,故事的節奏也十分流暢明快。我覺得觀賞日劇最過癮的地方,就在於猜不到接下來的劇情發展,而『坂元裕二』的劇本正有這樣的魅力,以獨特觀點來詮釋婚姻關係,自然充滿了許多驚喜和期待。

 


 

夜行觀覽車

『湊佳苗』無非是目前日本最當紅的作家之一,此外她的運氣也相當好,作品頻頻被改編成日劇或電影。因為我沒有讀過小說,所以可以將日劇當成全新的故事來觀賞,因此迫不期待想知道真相與兇手,以及各個人物內心深處的秘密。看著病態的社會、崩壞的家庭,真令人不寒而慄,其實每個人單純想要獲得幸福而已,想不到竟然是那麼困難且遙不可及的事情。

 


 

dinner

當初對這部日劇沒什麼期待,畢竟美食劇已經被拍爛了,想說一定又是老梗的情節。不過,從第三集開始,精彩度大大提昇,而且每每出現讓我感動不已的橋段,儘管不至於落淚,內心卻暖洋洋的。能夠品嚐到賞心悅目的義大利料理,還可以感受到人性的溫暖與真誠,這間餐廳實在太棒了!男主角『江口洋介』的表現更是一大賣點喔!

 


 

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

如果有一天買彩券中了兩億円頭獎,那生活將會有什麼樣的轉變呢?這個故事就在描寫一位平凡女孩,中獎之後開始波折不斷的人生。年紀輕輕的『戶田惠梨香』,早已成為一線女優,無論詮釋哪種角色都難不倒她。美智留像被捲入狂風巨浪之中,完全身不由己、無所適從,最後她到底能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並且得到真正的幸福呢?

 


 

嘆息的美女

首次主演日劇的搞笑藝人『黒沢かずこ』簡直演活劇中主角,一位憤世嫉俗的恐龍妹,性格腹黑扭曲卻也率直逗趣。在誤打誤撞之下跟三位美女同居,從此宅女生活徹底被修正。矢田亞希子、中村靜香、橫山惠恰好是不同類型的美女,由她們來訴說美女的煩惱,當然非常合適貼切,不過美女的煩惱往往是常人所難以理解的(笑)。

 


 

總有陽光普照之地

這部日劇出乎意料的好看!上戶彩的演技越來越出色(成為人妻之後更加美麗動人),加上飯島直子收放自如的精彩表現,讓我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追下去。大東駿介自然也是我關注焦點,可惜這次的角色不怎麼討喜。背負難以啟齒過去的人,如何展開新的生活,又如何得到接納與認同,如此耐人尋味的題材值得我們省思。

 

 

【有空再追】

 

 

LAST HOPE

『相葉雅紀』扮演醫生角色,怎麼想都覺得奇怪,他有辦法詮釋菁英份子嗎?等我實際看完第一話之後,才發現主人公的性格,根本就是為他量身打造的啊!劇中的相葉是一位有點溫吞古怪卻十分親切可愛的醫生。此外,這部日劇算是群像劇,每個角色皆相當重要,大家戲份也一樣多,其中探討的病例跟以往的醫療劇不同,因此值得繼續關注下去!(PS. 小護士櫻庭奈奈美超可愛~)

 


 

古書堂事件手帖

我發現這部日劇不應該擺在『富士月9』時段,儘管是暢銷輕小說改編,但內容實在太小品了,加上女主角『剛力彩芽』的爭議性又高,讓人覺得電視台這次有點吃力不討好。不過,我還蠻喜歡整部戲的色調與氛圍,以古書介紹帶出推理橋段,是非常新穎、有創意的手法,古書背後隱藏的小故事更叫人感動呢!

 


 

不准哭,小原

雖然不難看,卻覺得哪裡怪怪的?明明是我喜歡的配對『長瀨智也x麻生久美子』,以及品質保證的編劇大師『岡田惠和』,但湊在一起之後,竟然無法使我產生共鳴。不過,應該還是會繼續追下去,只希望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故事能夠漸入佳境,才不枉費我對此劇的期待。

 


 

Share House的戀人

即便這是很喜歡的三位演員所共演的愛情喜劇(?),可是我的興致卻不大,要等真的很無聊才會看。儘管每一話皆埋下了伏筆,劇情的轉折也很驚人,但精彩程度稍嫌不足。目前最期待的,就是大泉洋是外星人這個梗,他總能把誇張的情節演得自然可愛。

 


 

這部聽說是《仁醫》製作團隊的新作,同樣給人蕩氣迴腸的感覺,而且演員卡司更是大牌雲集,由『内野聖陽』與『佐藤健』領銜主演,是描寫父子親情的溫馨勵志故事。或許等全部播完,我再找時間來好好觀賞,相信可以獲得滿滿的感動!

 


 

沙希Saki

『仲間由紀惠』演起惡女已經駕輕就熟,美豔的外表之下,有著蛇蠍心腸,沒有人知道沙希的真面目,只能一步步掉進她設下的圈套裡。這部日劇的賣點還有可愛的『三浦翔平』,難得看他演正經的角色(笑),少了輕浮搞笑的性格,這次的翔平變得更為成熟穩重,相信粉絲再度被他迷得神魂顛倒。

 

By 雪奈 2013/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