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ericyi (BIG HAND)

 

出處:批踢踢日劇板Japandrama

 

標題:[專訪] 最棒的離婚 - 尾野真千子 [濱崎結夏 役]

 

──────────────────────────────────

 

Interview vol.2                                         濱崎結夏 役 尾野真千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首先請您談一下,飾演濱崎結夏這個角色的感想。

 

      超開心的!  因為這角色有些地方和我自己很像,所以雖然演繹角色要比平常來的辛苦,但我有發現到自己,正式拍的時候都是演得很開心的。

 

 

 

  那是因為有和自己相似的地方的緣故嗎?

 

      當然以前我演戲也都是完全投入在角色裡頭,但是我從來沒有像這次,回到家裡都還在想角色的事。通常我回到家都會讓自己重新放空,用尾野真千子的狀態來背劇本,但是這次我回到家都還是結夏的狀態,然後也用結夏的狀態來背台詞,想著說「結夏可能會有怎樣的動作?」「結夏喝茶會用怎樣的方式?」等等。連我自己都覺得會這樣想的自己很神奇()

 

 

    是自然而然就變這樣的嗎?

 

      對。如果我不完全變成結夏,我台詞就講不出來。因為台詞本身就像是平常的對話,所以我會想說怎樣才能最自然的把這些話講出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把角色帶回家,所以覺得很有趣呢。

 

 

    就角色和您的關係,您覺得是您自己漸漸靠近這個角色?還是這個角色慢慢貼近您呢?

 

      我感覺是我漸漸貼近結夏這個角色,因為是我想要去貼近她。一開始其實是有讓我覺得結夏就在那邊,但我卻一直接近不了的時候的。那個時候我煩惱說「到底怎樣才能演出導演想像中的那個結夏?」結果導演告訴我「尾野小姐,你就用你平常的樣子演就好了」()。但是正式來的時候,我又演不出平常的那個我自己,又變成那個正在演戲的假的我自己,害我很想問大家「我平常到底是怎樣的人啊?」()


 

 

    所以要演得「照平常」或「很普通」反而很難囉?

 

      是很危險()。比起其他任何再黑暗的角色、再誇張的角色,最難演的其實就是演『自己』。這麼「隨興」的一個角色,會讓人重新認識到自己吧。那個被說「只要照平常演就好」的自己()。因此,我反而覺得我的私生活沒那麼隨興。所以才能好像「製造出私生活」一樣()

 

 

    才能「扮演出私生活」一樣?

 

      對,就是那樣()。像是變得很規規矩矩……。這一點,也是讓我覺得這個角色有趣的原因之一。因為能為演戲的事情煩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呢。

 

 

    不過也有讓電視機前的觀眾們認為「瑛太其實是像光生這種人吧?」「尾野其實也是像結夏這樣的人吧?」的危險性就是了……。

 

      能夠被觀眾們這麼想,反而是我們的幸福。因為我們就是希望觀眾能這樣想,才演出這樣的戲的。所以,請大家就這麼想吧。雖然有點惹人厭()

 

 

 

  您和瑛太先生這次是以夫妻角色一起合演,實際對戲之後的感覺如何呢?

 

      我覺得他很有趣。其實我們在片場有很多空閒時間,或者和大家聊天說話的時間,是有很多機會可以聊角色以外的事情的,但他卻一直好像光生一樣()。我也搞不太清楚,他是本來就這樣,還是刻意裝成這樣?但感覺他對我就是一直保持在光生的狀態。跟我聊天也是,不是談他們這對夫妻的事,就是聊灯里(真木陽子)和諒(綾野剛)的事。讓我覺得他原來一直都在想著演戲的事啊,覺得他非常可靠。

 

 

    像這種時候,您也是用結夏的狀態和他說話嗎?

 

      因為瑛太先生都這樣了,所以我也覺得自己必須用結夏的方式回應他,只不過我人比較隨便,所以完全無關的事情我也會跟他聊就是了()。但是,不知不覺中又會被他引導變回結夏。他真的很厲害呢()

 

 

    跟真木小姐、綾野先生的合作呢?

 

      真木小姐非常的有魅力。雖然有些地方也是大喇喇的,但還是非常充滿女性的魅力。而且又會演戲、又很性感,跟我完全是不同型的人,讓我感到非常羨慕呢()

 

 

 

  聽說角色上灯里是最普通的一個,但是由真木小姐來演的話……。

 

      就不普通了呢()。因為大家都不普通呢。這樣一想,反而變成要想「怎樣才是普通?」了呢。

 

 

    因為也有些人是討厭普通的自己呢。

 

      對。但是,其實大家都不普通喔()。每個人一定都是很有個性的。而如果這之間能夠順利配合的好,就會形成夫妻這樣一種好的型態相依偎在一起吧。

 

 

    片尾曲中您和真木小姐的互動,超棒的呢。

 

      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時候就是講不出來「好害羞」。那時候,我們兩個人都是抱著「也太超過」的決心全力以赴的。不,瑛太和綾野先生也是一樣。我們四個人,上場的時候都完全不提「好害羞」這種話。但是看到好不容易完成的作品的時候,還是讓我自己害羞到快受不了()。雖然希望大家能夠看看我們努力的成果,但又有點不想給大家看到()。心情好複雜啊。

 

 

    片尾曲當中,也有您和綾野先生的性感互動呢。

 

      是的。包括今後的發展在內,希望能夠這部戲能夠給大家很多的想像。因為這部戲有很多讓人興奮期待的地方。

 

 

 

  話說回來,這部戲本來就是一部情報量相當龐大的戲呢。

 

      因為是坂(裕二)世界吧。雖然劇本非常棒,但台詞也非常長()

 

 

    有些地方會想說是不是這樣子,但結果卻只有說「嗯」而已……。

 

      對啊!但是,這就是困難所在呢。因此,現場真的很歡樂喔()

 

 

    那麼,最後請您包括今後的看點在內,向觀眾們介紹一下這部戲。

 

      接下來,每個人所抱持的心情都會越來越清楚。光生和結夏雖然在第一集結尾就離了婚,但是今後他們倆人各自的心情、所想的事情、各自的行動,都會越來越讓大家看得清楚。結夏為什麼會要離婚,為什麼會那麼急著把離婚申請書交出去的理由也會告訴大家。灯里這邊也是,為什麼會跟光生分手等等的。每一個人的想法,還有許多許多的理由,都會越來越清楚,所以請大家能夠一直期待到最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高の離婚》   http://www.fujitv.co.jp/saikouno_rikon/

欲轉載請附上原作者ID及出處並"推文"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