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ericyi (BIG HAND)

出處:批踢踢日劇板Japandrama

標題:[專訪] 最棒的離婚 - 瑛太 [濱崎光生 役]

──────────────────────────────────

 Interview vol.1                                               濱崎光生 役 瑛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您對濱崎光生這個角色的印象是什麼呢?

 

說實在的,在看這部戲的劇本的時候,比起研究這個角色是個怎樣的人,我先是被坂元(裕二)老師所寫的這本劇本給震懾住了。雖然不知道這是老師給我的挑戰書還是親筆信,但是這部劇本的台詞量非常的大,而且感覺得到裡面充滿滿滿的愛。此外,像是設定上的不斷變動,或者「啊—」「哎—」「是」之類的,這種老師的獨特世界觀中才有的「這短短一句話有什麼意義?」的台詞,雖然常常在繼續讀下去的過程中意思又會改變,但這些也更讓我感覺到老師他的偉大。

 

  雖然是完全不同的內容,但有什麼地方是跟《儘管如此要活下去》共通的嗎?

 

那時候在看《儘管如此要活下去》的劇本,就只是一直很好奇劇情發展吧。當然這次的故事發展也是很讓我好奇啦,但是我才拿到第一集的劇本,就好像已經完全抵達我自己的容許範圍了……。讓我覺得,自己該如何消化這部劇本、要演出一個怎麼樣的光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所以,我正在思考自己應該要用怎樣的一種態度來演出第一集,以及應該呈現出的是一種怎樣的感情。

 

 


  這次有讓您覺得很難掌握的地方嗎?

 

因為劇本的完成度已經非常高,所以其實是直接照著演就可以了。但就算是直接照著演,感覺難易度還是相當高。雖然這只是一部普通夫妻的家庭劇,或者就是描述很一般生活的人情劇,但這種一般生活當中卻冒出了一種古怪感,所以這部也可以說是一部喜劇、一部輕喜劇。因此,我在演這部戲的時候,我希望這部戲的種類能夠不會被設限。或者說,我希望能夠不要破壞了老師的這樣一種世界觀,當然也希望能夠跟得上宮本(理江子)導演她的一個想像。所以呢,首先就是要看我自己用怎樣的一種心態去演這部戲吧……。我在想,如果想讓戲演起來好笑,應該不能用刻意的方式去演它,而是要讓那種笑點自己去發生吧。

 

  第一集的一開始就是光生對牙醫抱怨的戲,或許會讓觀眾覺得「這個男人在搞什麼啊?」也說不定呢。

 

我已經有想過「如果能被全世界的女性們討厭就好了」了呢()。講得滿口大道理、又愛抱怨,雖然是不會喝酒,但一個人去看牙醫就會把所有生活的不滿都拚命講出來,結了婚還跟前女友見面,真是個超級大爛人()。女性工作人員們也很直接地說「(綾野剛演的)諒才是我的菜!」。但我覺得,這樣才是演員最大的幸福。或者說,就算別人以為「瑛太本人就跟那個角色一樣喔?」我也沒關係()

 

  結果這樣的光生,和他的妻子結夏(尾野真千子)離了婚,也終於知道了對他來說是最珍貴回憶的前女友上原灯里(真木陽子)的真正心意。

 

不碰到這種狀況是不會知道光生會有什麼反應的呢。到底他會有什麼感覺呢……。讓我非常期待後面的劇情呢。

 

 


  光生這樣的男性,您客觀來看覺得如何呢?

 

我覺得很純潔,雖然他也會沮喪、難過、驚訝等等的,但我最喜歡他的一點,就是他並不會發現自己的錯誤。我覺得,這或許就是光生的魅力吧。我想這個人一定不是笨蛋。每次他和結夏夫妻吵架、每次看牙醫就不小心抱怨起來,關於他的言語訊息有非常多,這麼多話他都能夠很誠實地跟別人講,代表在他的心中,這樣的一種人性、一種思想,是有某種程度很明確存在著的。但是,一定是因為光生他天生比較衰,或者就是因為他太正直,所以才會常常在人生的路上跌倒、滑跤。這些部份讓我覺得這個劇本很真實、很有趣,果然是一部人情劇吧。

 

  關於結夏這個女性呢?

 

他們兩個不知道哪邊讓我覺得他們好像。說實在,他們夫妻之間需要修正的地方真的很多,不然就是有一邊要放棄()。我想,結夏應該是希望光生能放棄吧。因為她覺得「我就是這種人,所以全部就是你做。因為這是當然的。」但是,光生並不想放棄。這個意思就表示,結夏也沒有發現她自己的錯誤。她完全沒有注意到什麼世俗的觀念,大概也不知道什麼叫「幫男人顧面子」吧。不過,在開鏡類似彩排的時候,我看到尾野真千子小姐用結夏的方式在行動、說話的樣子,我心裡也想說「好想離婚啊……」()

 

  意思是你很懂光生的心情?

 

是的()。讀本會的時候我也有這樣的感想,覺得人們有很多面向這件事真是有趣呢。平常日常生活中也是,和朋友見面的時候、和喜歡的人見面的時候、和母親在一起的時候,人們呈現出來的樣子都完全不同呢。不管是講話方式還是臉部表情都不一樣。我在演光生的時候,就是對每個人的態度都不同。這點有趣到讓我覺得這一定是老師施了什麼魔術。因此,雖然每次拿到新劇本都會讓我很驚愕,但也讓我非常期待接下來的發展。然後,雖然我沒有太刻意地去想這件事,但我更期待觀眾們會有怎麼樣的反應。

 

 


  讓您驚愕的是台詞量?

 

台詞量是也讓我很驚愕,但我都叫我自己少想這件事。

 

    讓您特別印象深刻的台詞、場景是?

 

最一開始的戲。能夠一邊讓牙醫看又一邊說話的人,應該不多吧()。也有一些脫離現實的部分就是了……。

 

  請談談您對共演群的印象。尾野真千子小姐、綾野剛先生是第一次共演呢。

 

尾野小姐雖然演戲的時候真的很結夏,但平常還滿平易近人的……是個很可愛的女性。她非常認真,即使正在演戲,也很好和她討論,感覺還滿合得來的。綾野先生的話,一看就知道他很搶手()。他的那種男人性感不是靠修飾打扮弄出來的,而是本來就有的。在我眼中他就是有這種性感魅力的人。真木小姐演的角色是裡面最普通的一個呢。但我覺得由她來演就是很有趣。我覺得她在讀本會的時候就已經完全變成那角色。因為她的角色是前女友,所以會有一種互相都用敬語講話的距離感,但又會有一不小心用普通語氣回到以前距離的瞬間,這種時候靠的就不光只是台詞,還有彼此之間的一種類似氣氛的東西,而她那是就已經抓到了。將來也會見識到她的女性恐怖之類的東西,那個部分我也非常的期待。

 

    對於《最棒的離婚》這個劇名您有什麼感覺?

 

我心想,新聞的標題八成會寫「瑛太,離婚!」之類的吧()。還真的猜中了呢。我想某種意義上,這是在問觀眾們「這件事你怎麼想?」的意思吧。

 

  最後一集會了解它的意義嗎?

 

如果能夠的話就好了對吧。因為我告訴自己不要問,所以最後會怎樣,我也還不知道就是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高の離婚   http://www.fujitv.co.jp/saikouno_rikon/

欲轉載請附上原作者ID及出處並"推文"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