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しない

 

努力將秋季檔日劇的初回都看完了!其實目前選不出最喜歡哪一部,不過讓我最想繼續追的就是結婚しない》,不僅題材引人入勝、符合趨勢,自己也有深刻共鳴,另外則是被演員給吸引。菅野美穗在這部日劇裡面好可愛,女人超過三十歲還能用可愛形容,那表示已經不是外表出眾,而是個性和氣質皆散發迷人的魅力。天海祐希的帥氣指數破表,根本就是男主角嘛!光看兩位美女飆戲就很過癮,我認為結婚しない》可以被稱為《我不能戀愛的理由之熟女版。玉木宏的出現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他的溫柔與優雅,令觀眾為之著迷。本劇出現的配角亦不容小覷,福田彩乃、伊藤步、三吉彩花皆為賣點。我們活在一個結婚跟就業同樣困難的時代,有人是想結但結不了、有人是不婚主義者,看著主角們在感情路上勇敢嘗試、跌跌撞撞,或許我們也能發現屬於自己的一條路吧!

 


 


ドクターX~外科医・大門未知子~

 

許多日劇迷不約而同發現,ドクターX》有許多部日劇的影子在其中,劇情巧妙地結合了《派遣的品格》、《醫龍》、《家政婦三田》,讓一位桀傲不馴、特立獨行的天才外科醫生進入白色巨塔,挑戰不合理的規範以及腐敗的制度。米倉涼子榮登秋季檔收視女王的寶座,因為本劇初回收視率拿下第一名,果然日本觀眾很愛這種故事,越是混亂不安的時代,越需要英雄角色登場。好久沒看到如此精彩刺激的醫療劇,加上又有涼子姊姊的美腿可以欣賞(笑),真是太幸福啦!『中園ミホ』的劇本時常以女性作為主角,用女性觀點來說故事,這也是我欣賞她的原因。原來醫生這個職業,也可以成為派遣或兼職的工作,只要擁有專業執照與精湛技術,到哪裡都能過活,因此根本不需要看醫院的臉色,不用去迎合他人,期待未知子醫生繼續大顯身手,改變逐漸墮落的大學醫院!

 


 


遅咲きのヒマワリ~ボクの人生、リニューアル~

 

萬眾矚目的遅咲きのヒマワリ》帶領大家進入高知縣的『四萬十川』,這個美麗幽靜的小鎮,正上演一齣有笑有淚的青春物語。終於盼到生田斗真的主演,我既開心又感動。很喜歡他演這種角色,儘管是懦弱、沒用的主人公,卻擁有善良熱情的心,看著他一步步成長茁壯,自己也會被激勵到。三十歲是人生轉捩點,活在不景氣的環境,工作不再像以前那麼有保障,大家開始嚮往公務員的安定。不過,我們仍然需要夢想和勇氣,如果連這些珍貴的東西都失去了,那生活還有什麼樂趣呢?老實說,我覺得《遅咲きのヒマワリ》的卡司並沒有很大,皆為二線年輕演員,而且我想看的只有斗真和桐谷健太。劇情發展目前難以預測,雖然有點平淡簡單,卻不至於讓人感到不耐煩,反而會想要繼續關注下去。總之,這個有斗真的秋季,對我來說已經夠幸福。

 


 


大奥~誕生~[有功・家光篇]

 

同一季日劇裡面,出現三位我鍾愛的俳優(生田斗真、堺雅人、增田貴久),沒有比這個更心滿意足的事情了!雖然對本劇女主角的選角不太滿意,但光看我家堺桑俊美飄逸的古裝扮相,就覺得心情愉悅。堺桑不但主演大奥~誕生》的日劇,同時也接演電影版,要和菅野美穗談一場驚天動地的戀愛。今年真是堺桑大豐收的一年,演出的日劇獲得好評,電影一部接著一部上映,身為粉絲的我們能夠大飽眼福。日劇描寫大奧第一位女將軍誕生的故事,最出風頭的角色莫過於麻生祐未飾演的『春日局』,第一話就徹底展現了她的心狠手辣、不擇手段。春日局強迫主人公『万里小路有功』還俗那段,看了真是於心不忍,堺桑的演技令人動容。以前我曾經說過,留武士傳統月代頭,還能那麼帥氣的大概只有堺桑,這回扮演和尚,更讓我見識到他的風采,依舊帥到不可思議啊!

 


 


ゴーイングマイホーム

 

ゴーイングマイホームGoing My Home)溫柔平淡的氛圍,使我聯想到『倉本聰』爺爺的作品。不過,這其實是名導演『是枝裕和』首部自編自導的日劇作品,尚未播出便引起極大討論,而且找來人氣No.1的阿部寬當主角。初回兩小時的呈現,彷彿一部小品電影,或許因為導演本來就是拍電影起家,自然將日影的特色帶入日劇。ゴーイングマイホーム裡面有兩大美女加持,16年沒演出連續劇的山口智子依然那麼美麗迷人,宮崎葵的甜美可愛則讓我捨不得移開視線。雖然步調緩慢,情節鋪陳也沒有太多高低起伏,但還是會想一直看下去。尋找神秘生物的情節,帶有一點奇幻色彩,究竟他們會在森林裡發現什麼呢?

 

 

By 雪奈 2012/1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