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cyi (BIG HAND)

出處:批踢踢日劇板Japandrama

標題:[專訪] Rich Man, Poor Woman - 小栗旬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ーマン                  日向徹        小栗旬

       RICH MAN     POOR WOMAN

 

      ▓█▓█▓█▓█▓█▓█▓█▓█▓█▓█▓█▓█▓█▓█▓█▓█▓


 


      ▏日向這個角色的設定,是一個雖然29歲就成為IT企業的社長,並且成為百

      ▏萬富翁,但卻討厭與人相處,性格上相當有問題的人呢。

     

 

      他不但講話刻薄,又很幼稚,不管什麼事情都很直接地講呢。小孩子因為不

      懂那些話該說、那些話不該說,所以才會講錯話、傷到人,日向他就也是這

      樣子呢。他是那種會想說「沒能力的人有什麼好不承認自己沒能力的」的人

      。不過,他雖然是大富翁,但他不是因為愛錢才工作,他是真的有想要改變

      世界的那種心,才把熱情投注在工作上的。事實上我覺得,像(蘋果電腦創

      辦人)賈伯斯就是一位,為世界帶來劃時代性改變的人,因此我希望自己也

      可以把日向,這個相信自己也能像他一樣改變世界的人,把他給演好。

 

 


      ▏在演日向的時候,您自己心裡有什麼特別注意的事情嗎?

     

 

      在「為了讓他不要看起來只是個討厭的傢伙」這個主題上,我特別感覺到的

      是他的「純真」。總而言之,日向他這個人隨時隨地都在想有哪些能讓自己

      覺得「有趣」的事,一直想要使事情能夠不斷地前進、前進。因此,在他的

      想法裡面,他會覺得說明事情沒有必要還要選擇遣詞用字。不過,如果當他

      的業務對象是國家的總務省之類的時候,畢竟這時候他沒辦法罵對方「吵死

      了,白癡」,所以他還是會壓抑住自己的情緒,拚了命地用正式的說話方式

      來與客戶交談。我想,如果我能從這樣子的小地方,讓觀眾感受到他是一個

      這樣純真、有能量的人的話,就算他這個角色有些蠻橫,但也還是能夠成立

      的吧。


 

 

      ▏這次戲的舞台是IT產業,有讓您有很貼近生活的感覺嗎?

      

 

      其實這方面我不是很擅長耶()。因為就連讀劇本,我都會有「這句話是什

      麼意思?」的時候。至於角色上,因為日向是一個以撰寫電腦或手機程式為

      職業的人,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夠在打鍵盤的動作上,加上一些特別的小習慣

      。因為我前幾天看了蒐集專業程式工程師打鍵盤時手部動作的DVD,當中

      其實有的人打起鍵盤就像是在彈鋼琴一樣,也有些人打鍵盤就只會用哪幾隻

      手指,每個人的手指動作其實都不太一樣。

 

 


      ▏這部作品,號稱會是像"現代版的麻雀變鳳凰"的灰姑娘型愛情故事。

      ▏您猜想這部戲的故事將會怎麼發展呢?

     

 

      我覺得這將會是一部,不管在職業描述方面,或者愛情故事上,都將成立的

      很好的作品。我想有些人看了這部戲,或許喜歡的是劇中人努力熱衷於某件

      事情的樣子,因此我覺得不能把它完全歸類於愛情故事吧。當然,因為這部

      戲播出的時段是月九,所以還是說它也有某些程度是很吸引人的會比較好吧

      ()

 

 


      ▏您對於飾演女主角千尋的石原里美印象如何呢?

      

 

      雖然我們有一起演出過同一部作品(05年大河劇『義經』),但真正共演這次

      是第一次。她本人就跟電視上看到的一樣活潑,我覺得她非常適合千尋這個

      角色。雖然劇中日向有句台詞批評千尋她是「不是所有事情光靠努力和毅力

      就會順利的」,但石原小姐她就是適合這樣一個拚命努力的角色呢。

 

 


      ▏可以告訴我們目前為止拍攝有什麼讓您印象深刻的小故事嗎?

     

 

      這次非常值得慶幸的是,一開始編劇就給了我們到故事中盤為止的劇本。前

      幾天在拍我和(井浦)新桑的戲,雖然我們第一天拍的是第一集的部分,但第

      二天拍的卻是第四集,日向和朝比奈(井浦)創業的時候,有點像是前日談的

      部分的戲。我很慶幸我們能像這樣先拍這個部分。因為如果能夠先拍好獲得

      成功之前的日向的戲,後面他與朝比奈之間的關係,感覺就會比較容易掌握

      。我和(石原)里美醬的戲的話,因為日向一開始是很瞧不起千尋的,所以我

      自己心中也是一邊想著「我覺得不要跟這傢伙好」來演的,不過里美醬無意

      間的表情實在太可愛了。我想日向心裡一定也是會想說「其實她也還算是有

      點小可愛的嘛…」的吧()

 

 

      ▏日向平常有去禪寺的習慣,這方面的拍攝您覺得怎樣呢?

     

 

      借我們拍攝的那間寺廟,真的是一個環境很好、又很漂亮的地方呢。而且就

      拍攝行程上,那又是一段相對比較放鬆的拍攝,所以真的讓我覺得「能夠待

      在這種地方真好啊~」。至於坐禪,之前在演舞台劇的時候,我有和舞台劇

      的演員們一起組團去禪寺裡打坐,結果我想,我大概還沒有能夠那樣專心修

      行的精神力吧()。不過,雖然這次是為了工作而打坐,但聽說打坐對於頭

      腦清晰很有幫助,所以或許以後我也會在家裡嘗試看看吧。

 

 


      ▏最後,可以請您說幾句想對觀眾說的話嗎?

     

 

      日向想做的事情之一,是製作利用網路管理戶籍的系統。雖然他的想法,是

      來自於某一個特定的人,但如果這能夠實現,那將會讓全日本的人都能享受

      到它的便利。不管日向他的原因是什麼,我所希望的是,大家能夠從他身上

      感受到,年輕人那股勇往向前的能量。然後,在像他這樣的人們的身邊,一

      定也就會有支持著他的女性,是因為這樣,這部戲才會變成了愛情故事,因

      此希望大家能夠專注地觀看。

 

      ▓█▓█▓█▓█▓█▓█▓█▓█▓█▓█▓█▓█▓█▓█▓█▓█▓

 

      リッチマン、プアウマン  http://www.fujitv.co.jp/richman-poorwoman/

      欲轉錄請附上原作者ID及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