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nkeyDFang (夏希LOVE)
出處:批踢踢日劇版Japandrama
標題:[專訪] 專業主婦偵探 - 深田恭子 (浅葱芹菜 役)


   人 物 專 訪

  http://www.tbs.co.jp/syuhutan/interview/i1.html





⊙ 讀了腳本後的感想是?

拿到腳本之前,有先拜讀過原作。原作的印象非常強烈,覺得自己
不怎麼符合芹菜這個角色。不過,芹菜是一個積極向前的人,演了
之後好像能獲得勇氣,也能變得更有朝氣。





⊙ 芹菜是一個甚麼樣的女性?

雖然會重蹈覆轍,但是是一位積極向前又正面思考的女性。一定是
因為被溫柔的雙親所撫養長大的關係。小日向先生所演的芹菜的父
親也是非常溫柔。正因為是受到無微不至的培育,才能成為對人也
很溫柔的女性。





  ⊙ 飾演芹菜會特別注意什麼?

嗯,常會小跑步之類的......(笑)。不管哪一幕都會小跑步,和人
對話也很有節奏感,有時情緒很高漲。所以,持續拍攝的話好像會
呼吸困難。不過,我很喜歡芹菜情緒高漲的一面,演起來很愉快。





⊙ 對一起共演的藤木先生和桐谷先生的印象是?

上一次和藤木先生共演是大概十年前的事,卻沒有陌生感,而是很
自然地成為了「フミ君和芹菜」。另一方面,和桐谷先生雖然是初
次共演,但是他和原作的陣內非常像。能一起合作很開心。





⊙ 拍攝現場的氣氛如何呢?

喜歡動物的工作人員還滿多的,之前拍外景看到貓的時候,大家就
會「好可愛啊~」地情緒高漲。果然喜歡動物的都是好人呢、很溫
暖的拍攝現場。第一集有關接受找小狗的委託部分,有讓我的愛犬
メロン出場唷。最近一直連續拍攝電影,而這份工作因為是拍攝連
續劇,如果拍攝現場讓人感到親近的話,就會有種「我又回來了」
的感覺。連續劇的工作是從早到晚都在拍攝,所以非常忙碌疲累,
但一起工作的大家如果像家人一樣,就會變成很開心的工作。





⊙ 說到偵探,有甚麼樣的印象?

那個,上面印有黑色的拉不拉多的偵探事務所的廣告。能理解嗎?
總覺得好像很常看見街上的電線桿貼這種東西?我想偵探就是這樣
吧(笑)。雖然在電視和電影常看到偵探登場的作品,但日常生活中
很少遇到,感覺是存在於超自然世界裡的東西呢。





⊙ 請對觀眾說幾句話。

總之,是一部很輕鬆的作品,相信各位觀看之後能變得很有活力!







作者:ericyi (BIG HAND)
出處:批踢踢日劇版Japandrama
標題:[專訪] 專業主婦偵探 - 藤木直人 (浅葱武文 役)


   人物專訪 浅葱武文 役 藤木直人

  http://www.tbs.co.jp/syuhutan/interview/i2.html





Q 您讀完劇本的感想是?

劇本當中除了芹菜努力的部分,也包含了許多好笑的部分,兩者之間的拿
捏掌握的非常好,讓人覺得非常有趣。雖然這部戲的原作是漫畫,但因為
電視劇必須平行同步的去描述每一個角色,所以雖然不知道原作迷們看完
的感想會是如何,但以一個電視劇的劇本來說,這是一個非常扎實、有趣
的劇本。





Q 淺蔥武文這名男性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對工作很有熱情,也很有想出人頭地的野心。因此,面對漂亮女上司的誘
惑,他難免也會有點心動。雖然他並非不愛他的老婆,但對老婆的感覺總
覺得有點沉重,並且一不小心就會把這種感覺表現在自己的態度上。因此
,我覺得他是一個隨處可見、極為普通的男人。





  Q 飾演武文上注意的地方?

武文對芹菜的那種冷靜態度,應該不是因為倦怠期,所以讓我很煩惱應該
如何表現才好。這個部分,我就會和導演一起討論那個分寸一邊來演這樣
。譬如說,或許從芹菜的角度來看武文的態度很冷淡,但那也只是擷取了
芹菜方面的那一部分所有的觀感吧。但是,如果換成擷取武文心中所想的
那一部分,或許就會給人不一樣的觀感。給人觀感這部分的微調真的讓我
覺得有點困難呢。





Q 對一起共演的深田小姐和桐谷先生的印象是?

我覺得這次深田小姐所飾演的芹菜非常適合由她來演。在深田小姐過去如
此廣泛的演出當中,她的公共形象是給人感覺比較冒失,同時卻也有幹練
的部分。而這幹練的部分,正好和芹菜變裝之後的樣子吻合,她真的非常
符合芹菜這名女性呢。

這次我和深田小姐雖然是繼她高二那時候的再度共演,但她讓我覺得她「
真的是長成既漂亮又成熟的女性了呢」。身為主演也很負得起責任,看見
她會為了角色提出許多的創意,也讓我覺得「她真的是演出了很多不同的
作品呢…」。讓我感覺自己好像她的親戚阿伯一樣,感慨很深呢(笑)。
原作裡的陣內,可以說是定位最明確也最帥氣的一個角色,所以由桐谷君
來飾演他,我想會讓這個角色變得更迷人吧。雖然我和桐谷君目前幾乎還
沒有機會在現場見到面,但我感覺他是一個非常好的青年,而且演員事業
也是正在如日中天的時候。因為難得有機會可以共演,希望能夠跟他變得
很熟。





Q 說到偵探,您有甚麼樣的印象?

嗯~明智小五郎之類的(笑)。該怎麼說呢,這種職業在我的世界裡頭感覺
很模糊,或者說沒有一個實體的印象吧。感覺只會存在在戲劇裡頭吧…。





Q 請對觀眾說幾句話。

雖然武文這個角色從全天下主婦們的角度看會覺得是"敵人",但我希望大
家能夠看看他在兩個女人之間動搖心動的樣子。還有就是,這次我也挑戰
了桌球,沒想到自己打得比想像中好呢…我自己都嚇了一跳(笑),希望大
家也會喜歡這個部分。
而就劇的部分,冒失的芹菜在努力學習當一名偵探的過程中,將會學會許
多東西,希望這部作品可以透過讓大家看到她成為獨立女性的過程,來讓
大家從她身上得到勇氣。
因為劇中集結了許多個性派的演員,其中也有許多讓人歡笑的部分,希望
這部戲能夠帶給大家快樂與歡笑。
請大家務必要喜歡這部戲喔。







作者 ericyi (BIG HAND)
出處:批踢踢日劇版Japandrama
標題:[專訪] 專業主婦偵探 - 桐谷健太 (陣內春樹 役)


   人物專訪 陣內春樹 役 桐谷健太

  http://www.tbs.co.jp/syuhutan/interview/i3.html





Q 您讀完劇本的感想是?

我的第一個感想是,會想說應該要用怎樣的調調來呈現演才好。這部戲的
內容,其實有些地方還滿黑暗的不是嗎?但是芹菜所呈現的種種卻很活潑
歡鬧,所以在看完劇本之後,最先讓我去想的就是陣內表現出來的調調應
該要如何拿捏?要用怎樣的情緒去表現?是否要加入許多喜劇要素?等。





Q 陣內春樹這名男性是個怎麼樣的人呢?

我覺得他是一個超純真的人。雖然他自己本人不這麼認為就是了。在拍第
一集的時候,我還想說他這個人是不是有點不良仔的感覺,但隨著故事進
行,被芹菜耍得團團轉的過程中,陣內他純真的部分也越來越表現出來。
接下來的故事裡,陣內的內心世界也會越來越清楚,請大家期待。





  Q 飾演陣內上注意的地方?

我想是陣內他的中心思想到底是什麼吧。在演陣內這個角色的時候,我會
自己去想他是一個怎麼樣的男人,而最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掌握好他這個
人的中心思想。掌握好中心思想之後,再小心謹慎地去注意台詞、動作這
些外在要怎麼表現。例如說聲音的大小或者情緒等,只要掌握好中心思想
,就不會偏離掉陣內這個男人應有的表現。另外,因為導演也會做一些微
調,所以每次也會在現場一邊討論一邊來演出這樣。





Q 對一起共演的深田小姐或藤木先生等的印象是?

恭子醬給我的印象是一個非常率真的女性呢。還有就是,她對於演戲有她
自己的方向和理論,所以和她一起演戲覺得很有趣。藤木桑則是笑容非常
迷人呢。如果被他施展那種微笑的話,會讓人覺得很「凍未條」呢(笑)。
另外,和古田桑一起拍戲的話,該怎麼說呢,光是和他拍戲就覺得會產生
新的化學變化的感覺。因為他會有很多即興發揮的表演,所以我也會跟著
他一起發揮。這些不照劇本演出的地方,真的讓我演得非常開心呢。希望
大家也能多多注意陣內和丈二之間的對手戲。





Q 說到偵探,您有甚麼樣的印象?

說的是呢,如果是以小時候的印象的話,大概就是像夏洛克.福爾摩斯之
類的,負責解開某種謎團的人吧。雖然我現在所演的是屬於更現實點的偵
探,但說到偵探就會給我要去解決難解事件或者解開謎團的印象。





Q 請對觀眾說幾句話。

因為接下來劇情的節奏會越來越快,芹菜、陣內、阿文等人各自的想法也
會越來越清晰,所以希望大家今後務必能夠注意芹菜與陣內之間的關係,
以及阿文今後的下場。就我自己的話,雖然我很希望芹菜可以多來找陣內
(笑),但我想陣內也不是一個只顧自己幸福的男人,所以我想他會一面思
考怎樣才是芹菜的幸福一面來採取他的行動。
說實在的,就連我也不知道今後會如何發展,所以我也非常期待接下來的
進展。芹菜、陣內和阿文今後會變成怎樣?請大家也務必一起來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