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是我三次光臨Toshi Yoroizuka所拍下的美麗甜點。)


【02/02:築地→弁富寿司→六本木→鎧塚俊彥甜點→葛西→舞台劇サド侯爵夫人】


其實Day2最後的行程,還去了下北澤跟日劇《うぬぼれ刑事》拍攝景點,不過我想先跳過,等有空再來介紹,因為打算將《うぬぼれ刑事》重看一遍並且截圖,這樣才能夠跟我拍的照片做比照。

第二天玩得太累,因此第三天早上根本爬不起來,乾脆放棄飯店提供的早餐(只供應到九點),直接衝去築地吃午餐。大概很少觀光客像我們如此悠哉,通常大家都是凌晨就先到築地『場內市場』參觀,體驗魚市場熱鬧喧囂的買賣氣氛,接著再前往最有名的『魚がし横丁』,找一間名店排隊,享用新鮮道地的築地美食。雖然我喜歡吃生魚片、握壽司、海鮮丼,不過卻非常討厭排隊,之前跟遊學時的朋友一起去『大和壽司』,日幣3500円的套餐美味歸美味,但必須花一個多小時排隊,加上在擁擠又狹窄的店內擁餐,吃得倉促又緊張,這樣的珍"貴"的經驗只要一次就足夠(苦笑)。一直認為能夠在築地經營的壽司店,基本上不會太差,反正壽司這種東西,食材新鮮最重要,所以名店都是迷思跟噱頭。

PS.築地魚市場不定期休市,大家去之前記得上網查詢一下休市日期,以免向隅喔!




(弁富寿司隔壁是大排長龍的大江戶)





之前聽說築地魚市場很快會消失,因為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指出:「築地又舊又不清潔,若為都民與消費者的利益著想,市場不能再維持下去。」他以原址狹窄、危險、不乾淨為由打算在2012年前拆除,將築地市場遷往數公里外的海灣新發展區『豊洲』。不過,由於新址豊洲還有東京煤氣公司殘留的痕跡,土地遭致命化學物如鉛、氰、苯及砒霜汙染,雖然政府承諾要進行土壤更換,但當地多數魚販無法認同,覺得此舉摧毀日本壽司文化品牌,表明絕不遷出的決心。我不曉得目前搬遷計畫是否還會繼續進行下去?但只要一想到築地魚市場有可能走入歷史,就格外珍惜能夠來這裡的機會。有時候天災人禍真的很可怕,對於深深憧憬眷戀的東京,我將每次旅行的邂逅與回憶收藏在心底,並且努力用照片及文字紀錄下來!(唉~不知道何時才可以再踏上日本的土地……日本加油!)







雖然鐵齒地不願意相信旅遊書上介紹的壽司名店,也不願意盲從地跟著人群排隊,可是已經把場外市場逛了兩圈,卻不知道該吃哪一間才好?許多店門口都有服務生在大聲拉客,可是我不喜歡被強迫的感覺,所以完全不想理會。後來我們放棄築地場外市場,走去場內市場尋寶。還是應該早點到『魚がし横丁』逛逛,這樣才能夠做出選擇,畢竟這裡是築地精華所在!最熱門的『大和壽司』與『壽司大』依舊門庭若市,此外專賣海鮮丼的『大江戶』和『仲家』人潮甚至排到馬路上了。不過,最後讓我心動的是一間生意稍微冷清的『弁富壽司』,門口招呼的歐巴桑相當和藹親切,也不會強迫推銷。其實弁富壽司也不算沒生意,進去的時候裡面的客人有一位日本大叔,以及一對香港人情侶。這樣正好,人少就可以沒有壓力的盡情品嚐美食。儘管店內位置狹窄,但至少不必人擠人,而且有些店生意太好,老闆擔心客人吃得太慢,還會禁止大家拍照。







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後來查了資料才曉得,原來弁富也算大名鼎鼎的壽司店啊!即使沒受到台灣旅遊書作者的青睞,風評一直很不錯,而且不少名人都曾經來光顧。或許因為來的這天並不是假日,加上又接近中午12點,排隊的客人自然比較少(築地的觀光客大多集中在早上)。我喜歡弁富壽司店內明亮舒適的氣氛,師傅相當風趣活潑,果然習慣了跟外國人互動(笑),一坐下來就先為我們送上サビス(撒必死)的海膽握壽司,看著多到快要滿出來的海膽,眼睛為之一亮,入口即化的鮮美甘甜,令人既感動又滿足!旁邊客人點的海鮮丼非常吸引人,但我跟我弟弟仍然鍾情於握壽司,各點了一種握壽司套餐。寫『食記』是我的罩門,因此大家無法從我的文字當中感受到壽司究竟有多美味XD,不過吃過弁富壽司與大和壽司之後,我強烈且由衷的推薦弁富,讓人意猶未盡的好滋味!下次到築地觀光,不妨換換新口味,去品嚐一下弁富壽司吧!





離開築地,接著前往六本木。原本預計要參觀朝日電視台,但時間實在太緊迫,所以還是先去『ToshiYoroizuka』,揚名國際的日本甜點師傅鎧塚俊彥在Tokyo Midtown所開設的店(我竟然為了甜點捨棄日劇XD)。其實自己對於甜食不太熱衷,無法把甜食當成正餐,通常甜死人的蛋糕吃一口就不行了,尤其內餡包著紅豆的和菓子更是敬謝不敏。但是,當我第一次來到ToshiYoroizuka,對甜點的印象就完全改觀,想不到甜點也可以變成精緻的藝術品,因為鎧塚俊彥創作的甜點,使客人擁有味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會選在平常日下午來光顧的人,除了像我們這樣敗家的觀光客,應該都是閒閒沒事做的貴婦吧!整間店充滿優雅時尚的氛圍,似乎整個人也跟著高貴起來(笑)。今天鎧塚俊彥大師沒有在店裡,不過有看到那位俊美年輕的甜點師傅喔!先前來的時候,MENU上面會有圖解,即使看不懂日文也能點餐,可是現在拿到只有文字說明的MENU,只好胡亂選擇。我看到關鍵字いちご(草莓)毫不猶豫的決定,我弟弟則是選バナナ(香蕉)口味的甜點。






在等待的過程中,服務生先送上サビス(撒必死)冷湯,竟然用玻璃杯裝湯耶!如此歐夏蕾(おしゃれ/時髦、流行)的作法,還是第一次見到!害我們以為是飲料,而高興了一下,結果南瓜打汁的冷湯味道太鹹,老實說有點難以下嚥,我果然不適合當貴婦XD。我選的甜點名稱為ミル フィーユ オ フレーズ(MILLE - FEUILLE AUX FRAISES),光聽名字肯定搞不清楚是什麼東西,可是我在別的美食部落客的網誌看過照片,一直期待能夠吃到這道超人氣甜點。ToshiYoroizuka的餐點皆為現點現做,另外也有可以外帶的常溫蛋糕。師傅用他們的巧手在客人面前表演,像變魔術一樣,熟練又快速地完成一道道甜點。端上來的ミル フィーユ オ フレーズ彷彿藝術品,美到令我捨不得下手,層層疊疊的千層派,中間撲滿新鮮切片草莓,再搭配濃郁的卡士達醬,最上頭則擺著鎧塚俊彥最拿手的冰淇淋(照片看起來很像一顆綠色白煮蛋XD),整體組合起來完美無瑕,甜而不膩的細緻口感,不愧為成熟大人的極致甜品啊!!






另外,我弟弟選的甜點是スフレ・ノワゼット(SOUFFLE NOISETTE),外表看似不起眼的巧克力香蕉舒芙蕾,其實是ToshiYoroizuka的招牌,定期推出不同口味。聽過有人形容舒芙蕾是能滿足口腹之慾卻又稍縱即逝的美味,讓人在品嚐過後卻又覺得空洞,就好像什麼也都沒吃到一樣?舒芙蕾是19世紀浪漫主義下的產物,雖然給人的虛無飄渺的感覺,製作起來卻十分耗時又耗工。如果沒有立刻送給客人享用,蓬鬆優雅的外觀就會開始塌陷。舒芙蕾吃起來的味道真的很奇妙!鬆軟綿密,一入口便化開,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淋上風味獨特的香蕉醬。但我弟弟一直不滿足,想說為什麼一樣的價錢,我點的草莓千層派那麼豪華,而他的舒芙蕾只有小小一碗。反正我們一定還有機會光臨ToshiYoroizuka,下次再請鎧塚俊彥幫他做一個特大的甜點吧(笑)。對我而言,甜點和飲料不是生活的必需品,吃多了更會發胖,可是兩者都能帶來無比的幸福感,每當心情煩悶的時候,就靠它們來恢復元氣!






By 雪奈 2011/0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