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碰到水準那麼高的一季,2010年秋季檔日劇相當精彩,不僅題材多元豐富,劇情也令人大為驚喜,讓我看得既開心又滿足。把秋季日劇第一話看過一輪之後,決定繼續追下去的多達十五部!明明有很多事情要忙(日檢的時間逼近,卻都沒在唸書XD),每天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還是先衝到電腦前面報到,迫不及待觀賞新日劇(笑)。平常如果才看完第一話,我不會特別做評論,因為比較喜歡全劇播畢才寫觀感,可是這次忍不住先寫短評,也順便推薦自己喜歡的日劇。不過既然是『短評』,大家不必期待太高,因為只會寫一些粗略的心得罷了,等之後有空再來深入探討吧!其實,我個人比較重視日劇的結局,萬一遇到爛尾的戲,無論前面多麼好看,都會被打入冷宮。因此,目前所寫的短評,只是針對第一話而已,究竟能不能堅持看到最後,其中的變數還很大呢!


By 雪奈 2010/10/30





在短時間之內就看了兩遍~強力推薦!!

原本以為這是一齣喜劇,事實上某些情節確實蠻幽默的,不過內容要探討的卻是嚴肅的議題,剖析當代年輕人就業所面臨的瓶頸,無論是已經在上班,或者還在找工作的人,都應該看看這部日劇。目前《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是我秋季檔的首選,第一話就讓人得到許多啟發,有感動、有無奈、有震撼,因為原著小說的背書,加上二宮和也、淺野溫子、竹中直人等實力派演員精闢詮釋,不負眾望獲得亮眼收視率,我覺得如果不追這部的話,肯定是一大損失喔!





涼子姊姊超帥氣!大泉洋依舊充滿喜感

一直在期待篠原涼子演出職場劇,她精明幹練的OL形象深植人心,好喜歡她在《ハケンの品格》與《aengo》裡面的角色!編劇『吉田智子』以一個虛構的政府部門為發想,創造一群正義使者,替老百姓守護納稅的血汗錢,懲罰偷取稅金的惡質官僚。本劇不僅可以看到帥氣的涼子姊姊,還有跟她是絕配的大泉洋,兩人默契十足,擦出的火花十分驚人,鬥嘴的畫面更讓我在螢幕前笑翻了,芯子大人不要客氣,請繼續將角松玩弄於股掌之間吧!(PS.角松跟工藤的髮型重複了XD)





耐人尋味的題材、超脫世俗常理的羈絆

通常沒有任何喜歡的演員,但又可以讓我著迷般追下去的日劇,絕對有獨特魅力存在。《モリのアサガオ》光聽故事簡介就十分吸引人,描述死刑犯與監獄官之間的友情,試圖顛覆觀眾價值觀。看完第一話我被震懾住,無論劇情真實性多高,能夠有一部日劇探討死刑犯,便足以引起大家的興趣。男主角伊藤淳史一直沒什麼人緣,看他演戲時尷尬的囧臉,我會變得煩躁,甚至想要快轉,不過這次的角色非常適合他,只能說製作人太有眼光了!





怪咖戶田一樣正!福田沙紀和有村架純好像姊妹XD

《SPEC》是我秋季第一部看的日劇,很就早開播,宣傳也做得很大。看完之後立刻將它列為首選(第一話開頭,堤幸彥導演惡搞近幾年知名刑警劇,好喜歡那段!有偽霧山和偽三日月耶!)。不過,隨著其他新日劇播出,這部就被追過去了。打著《繼續》第二部的名號,有點言過其實,如果相提並論的話,我認為《繼續》內容還是比較出色。不過,戸田恵梨香給我帶來新的刺激,看她演戲是一種享受,即使知道劇本可能被寫壞,對演員的表現依然肯定。





年少輕狂的苦悶、詩意的青春物語

佐藤健與前田敦子的組合真是青春無敵,兩個人都好可愛!其他新生代演員的演出,也是一大賣點。雖然劇情像《絕對彼氏》女友版,但看完第一話才發現,描繪的東西更加深刻動人。編劇『木皿泉』其實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對夫妻共同使用的筆名,作品特色是-『善於描繪纖細的人物情感和雋永對白,用輕鬆流暢的筆法寫出醒世意味濃厚的故事。』相信原創的《Q10》可以超越前作《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替今年秋季檔,譜出詩意的青春樂章。





風景美!配樂、主題曲優!

我認為這是一部後勁很強的日劇,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而且還是類似韓劇的情節,不過配上日劇拍攝手法,竟然產生微妙契合感,好喜歡上戶彩和竹野內豐這對新鮮的組合!鎌倉的風景依舊美麗,コブクロ演唱的主題曲又好聽到不行,光是衝著這兩點,就一定要強力推薦《流れ星》!比較可惜的是,故事主線很吸引人,但支線卻令我感到乏味,許多橋段也過於沉悶冗長。儘管松田翔太再度『帥到犯規』,可是目前看來,他的角色發揮空間並不大。另外,我也忍不住要抱怨一下,大東初回客串根本沒什麼特寫鏡頭,讓我白期待了(淚)。





石原里美雙面人角色大成功!

《霊能力者 小田霧響子の嘘》是《LIAR GAME》漫畫家『甲斐谷忍』的作品,不過兩者風格相差好多,讓我無法輕易聯想在一起。其實我不會特別去推薦這部日劇,畢竟超能力的題材已經被拍爛了,但如果閒著沒事,《霊能力者 小田霧響子の嘘》很適合用來打發時間喔!因為劇情輕鬆有趣,石原里美的表現也非常可愛逗趣,再搭配上萬年綠葉-谷原章介大叔,相信可以陪伴大家度過這個充滿寒意的秋季,並且帶來滿滿的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