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內結子。松隆子。仲間由紀惠。深津繪理。廣末涼子。鈴木杏樹


每次分享自己喜歡的演員總是既高興又擔心,高興可以談許多我心目中優秀的演員,至於擔心則是怕自己的文筆無法確切傳達我的想法,畢竟要談論自己喜歡的東西不容易。

與其說我喜歡某個『演員』,不如說我是喜歡他飾演過的某個角色,唯有透過戲劇,我才能認識他們,我會將他們與劇中的人物做結合,所以確切地說,或許我是喜歡劇中角色或螢幕上呈現的形象。那我下次應該再來寫篇文章,分享我喜愛的日劇『角色』,不過那應該會多到寫不完(笑)。

之前就分享過我喜歡的俳優與新生代演員,但是女演員的部分我卻遲遲無法動筆,除了最近很忙之外,自己一直無法選出要談的日劇女優,因為有些真的很難取捨,而且要找圖也很花時間,寫這種文章根本就是在給自己找麻煩XD。

我覺得日劇的女演員都十分出色,我幾乎都很欣賞,從年輕小女生到熟女媽媽,個個演技精湛。不過我偏愛氣質型的女優,所以不一定要多麼美麗亮眼,重要的是要擁有獨特清新的氣質。




* 竹內結子









生 日:1980-04-01
出生地:埼玉縣
血 型:A
星 座:牡羊座

結子是我心目中的女神,有著最完美的女性形象,也是日劇女王。她的笑容如陽光般燦爛,也像南風般溫暖;而當她一流淚,我的心也會跟著隱隱作痛。《午餐女王》中開朗活潑的夏美是我對結子的第一印象,不過之後真正喜歡上她卻是因為《女婿大人》中可愛的小櫻,後來看了《白影》又更加欣賞堅強善良的倫子。結子的外型雖然柔弱溫婉,不過卻給人獨立自主的感覺,很適合詮釋新時代的女性。逐漸在日劇中大放異彩的結子陸續接演了很多日劇,《笑顏的法則》一劇更是為她量身打造的作品。我覺得在《冰上悍將》當中的結子扮相最美,雖然並不喜歡這部戲的劇情,但是嫻靜深情的亞樹讓我印象深刻。《不愉快的基因》是結子獨挑大樑演擔任富士月九的主役,我覺得這是結子最出色的一部作品,即使我不喜歡男主角,不過結子的表現令人讚許,她將有點神經質又搞笑的仁子詮釋的很可愛。除了在日劇有優異的表現,結子在電影的成績也很亮眼,《現在,很想見你》已經成為我最喜歡的一部電影,這部電影對所有結子的影迷來說意義都很重大吧!拍完之後,結子也成為了妻子與媽媽。另外《天國的書店》、《黃泉路》、《春之雪》也都是我非常愛的電影!最近暫別演藝圈兩年的結子終於復出銀幕了,接拍新電影「三輪車之犬」,燙捲髮的結子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不過我最大的期待還是看到結子演新日劇!




* 松隆子









生 日:1977-06-10
出生地:東京都
血 型:A
星 座:雙子座
身 高:165CM

松隆子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日本女優,《長假》中初見她便被吸引,清麗脫俗的氣質與自然純真的演技是她與眾不同的地方。出身於演藝世家的松隆子,演藝之路自然比其他人要來得幸運順利,她的父親松本幸四郎是我非常欣賞的俳優,在日本是德高望重的歌舞伎演員,哥哥市川染五郎也同樣是俳優。我覺得因為生長環境的關係,讓松隆子擁有不凡的氣質與演技,尤其穿起和服演古裝的時候更是楚楚動人。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松隆子有點俏皮、逗趣的演出,像《相親結婚》和《HERO》裡面的她都非常討人喜歡,松隆子就是有本事把一個性格古怪的角色演得可愛。至於《愛相隨》與這一季最新的《役者魂》,松隆子則詮釋積極堅強的女性,她散發出的自信風采實在無人能及,即使配角再差,她依然可以讓一部日劇成功。松隆子和木村拓哉是我心目中最佳的螢幕情侶,兩人分別在《長假》、《戀愛世代》以及《HERO》當中合作,彼此擁有絕佳的默契,即使木村的表現非常搶眼,松隆子依然可以靠著她內斂的演技來回應。




* 仲間由紀惠









生 日:1979-10-30
出生地:沖繩縣浦添市
血 型:A
星 座:天蠍座
身 高:160CM

雖然結子是我的最愛,不過仲間由紀惠卻是我認為最美的日本女優,尤其她一頭烏黑秀麗的長髮,加上一雙迷人的電眼,讓我一見傾心。我第一次會發覺由紀惠的美,其實是看了《七夜怪談0~》,明明是恐怖片我卻喜歡上人人畏懼的貞子,並不是我的喜好很特殊,雖然由紀惠演女鬼,不過在電影裡卻一直以美麗的造型出現,因為她演的是變成厲鬼前的貞子,所以不必裝神弄鬼來嚇人,看了這部電影之後,也漸漸理解貞子無奈與悲傷,因而不再那麼害怕。其實由紀惠很早就出道,我還買過她走紅前發的單曲,雖然是沖繩美少女,不過有一陣子只能在日劇中當花瓶。直到遇上了鬼才導演堤幸彥,靠著《圈套》系列才因此轉型,成為演技派的女優,偶後被發覺搞笑天份的由紀惠因為《極道鮮師》的高收視率而成為新一代的日劇女王。我覺得跟由紀惠在外型上最相配的俳優是小田切讓,兩人合作過《顏超感應女警》與《忍》兩部戲,俊男美女的組合實在非常賞心悅目。不過如果要論表演的話,阿部寬跟生瀨勝久絕對是由紀惠的最佳搭檔(笑)。




* 深津繪里









生 日:1973-01-11
出生地:大分縣大分市
血 型:O
星 座:摩羯座

小深並不是非常漂亮的那種女優,我也是看了她好多部作品之後才漸漸喜歡上她,她的演技非常內斂細膩,像美酒一樣越陳越香。個子嬌小而且娃娃臉的小深都不會老,即使過了三十歲再演出可愛的角色,依然非常適合她!第一次認識小深是來自於《大搜查線》的小菫,看著如此弱小的女子,卻有無比過人的意志力,不禁讓人敬佩。我最喜歡小深的作品是《閃亮人生/法醫物語》與《愛的力量》,尤其我特別喜歡《愛的力量》那種簡單清新的戀愛小品,此劇徹底展現出小深獨特可愛的女性魅力。另外在《叫她第一名》和《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中,小深的表現也讓人印象深刻,再次證明她的路戲非常寬廣,沒有什麼角色可以難倒她!對於《西遊記》這部日劇我實在沒有勇氣去看,雖然喜歡小深,不過還是無法接受她演唐三藏XD。




* 廣末涼子









生 日:1980-07-18
出生地:高知縣高知市
血 型:O
星 座:巨蟹座
身 高:160CM

廣末涼子從很年輕就出道,而且也曾是當紅的美少女偶像,不過當時我並不怎麼喜歡她,反而是從《夏之雪》這部日劇才開始對她產生好感。涼子因為感情上受挫,因此經歷過一段風風雨雨,而讓她清純的形象破滅。即使知道了她諸多的負面的新聞,我卻依然被她的演技所吸引,聽說在演《奉子成婚》的時候是她精神狀況最差的時期,可是我覺得她的表現依然保有一定水準。在涼子身上我看到屬於女優才有的迷人特質,我認為她是天生的明星,舉手頭足間都散發著耀眼的光彩。雖然《前男友》是一部讓人啞口無言的日劇,但我第一次看到穿起套裝、長髮披肩的涼子實在很驚豔,她終於從小女孩蛻變為成熟的女人。我最喜歡涼子的作品是《戀愛寫真》,這部電影的畫面拍得非常唯美浪漫,天馬行空的情節也很精采,涼子的表現更是出色!我認為《不需要愛情的夏天》、《秘密》與《鐵道員》這三部戲可以稱得上是涼子的代表作,看過之後真的會這個女孩的演技所折服。不管是跟哪位俳優合作,涼子都能與對方擦出火花,我覺得這已經不光是演技好就能辦到,她真的是一位優秀的女優!




* 鈴木杏樹









生 日:1969-09-23
出生地:大阪府
血 型:AB
星 座:處女座
身 高:161CM

從我剛開始接觸日劇就已經看了鈴木杏樹的演出,小時候在衛視中文台看到杏樹姐姐與江口洋介共演的《給我們愛吧/追愛一族》就非常喜歡,雖然年代久遠,不過重新回味依然很有趣。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愛情白皮書》的故事內容,不過我卻喜歡星華這個角色,深邃的輪廓、優雅的氣質與甜美的笑容成為杏樹姐姐的招牌。後來又陸續看了《美酒貴公子》和《女婿大人》,杏樹姐姐也都有參與演出,雖然不是主角,不過她的美麗風采依然令人無法忽略。老實說,有很多杏樹姐姐演的日劇我都沒有看過,《長男之嫁》似乎是她的代表作之一,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找來看看!




PS. 本來我還想談山口智子,但後來才發現我只看過《長假》和《奇蹟餐廳》,對她的了解實在不多,所以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雖然她已經許久沒有演戲,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她,畢竟《長假》實在太經典了!而且《奇蹟餐廳》是我最愛的一部日劇,真希望智子大姐可以復出演戲!


* 其他我喜歡的日劇女優:山口智子、篠原涼子、矢田亞希子、中谷美紀、菅野美穗、伊藤步、池協千鶴、大塚寧寧、松嶋菜菜子、柴崎幸、綾瀨遙、伊東美咲……

(其實我幾乎沒什麼不喜歡的女演員,大部分常出現在日劇的我都會注意,而且個個演技精湛,尤其熟女一輩的更是厲害,不過目前就些寫這幾位吧!)


By 雪奈 2006/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