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春季檔日劇相當精采,豐富多元的題材可以滿足不同觀眾的需求,而我幾乎全部都追了(笑),就算現在休息時間變得很少,也不願意錯過任何一部好戲。目前為止看完第一話之後,個人最喜歡《タンブリング》,或許之後不見得還會那麼喜愛,但第一話真是太讓我驚艷了。老實說,剛開始對這部日劇期待度很低,想說又是老梗的青春熱血故事,從「水上芭蕾」換成「男子新體操」罷了,如果我會看下去,大概只是為了喜歡的演員吧!不過,看完第一話,立刻收回自己的偏見,原來老梗也能玩出新意啊!儘管是將過去成功的元素集合起來,但《タンブリング》整體編排流暢、既詼諧又溫馨,因此打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勵志故事。







我發覺日劇看太多有一個缺點,就是變得越來越挑剔,感官甚至麻痺了,很難再被劇情感動,而且容易在新戲上面,尋找舊作的影子。像我會認為《タンブリング》跟《水男孩》、《ROOKIES》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僅如此,甚至聯想到《灌籃高手》。山本裕典的紅頭髮雖然突兀,卻讓我感到親切,因為彷彿看見真人版櫻木花道出現。另外,冷酷又厲害的西島隆弘似乎是流川楓的化身。(但瀬戸康史的個性卻比較像《ROOKIES》的御子柴。)雖然忍不住拿《タンブリング》去跟其他戲劇或漫畫做比較,可是無損自己對這部日劇的喜愛,以『江頭美智留』為首的編劇群十分優秀,角色性格設定很有魅力。不過,我還是擔心故事虎頭蛇尾,因為有時候第一集太好看,後面反而弱掉了。







TBS電視台土曜日(星期六)晚上八點的時段,是2008年由《ROOKIES》開啟的,在這之前都是播綜藝節目。但兩年下來真正締造亮眼收視率的只有《ROOKIES》與《MR.BRAIN》這兩部,不禁讓我懷疑,TBS究竟有沒有用心在製作土8連續劇,往往話題性十足,宣傳也做得很大,結果卻是差強人意。我猜收視率不好還有一個關鍵因素,就是星期六晚上大家都跑出去玩了,很少待在家看直播的連續劇。相較於還沒找到定位的土8時段,TBS的『日曜劇場』(星期日晚上九點)可說是驕傲的金字招牌,以往作品例如:《美麗人生》、《GOOD LUCK!!》、《華麗一族》、《頑固老爹》、《仁醫》等等,不僅叫好叫座,更像倒吃甘蔗般,紛紛在完結篇創下最高的收視率。話題好像扯遠了(笑),其實重點只是想說,雖然對土8有點失望,但《タンブリング》又燃起我的信心。







《タンブリング》的故事除了老梗(冷門運動、不良少年、快倒的社團),似乎沒有更適合的形容詞。以前我真的很討厭老梗的情節,但是用到這部日劇當中,卻顯得恰如其分,而且淋漓盡致。故事背景發生在神奈川縣的『烏森高校』,因為小時候看過男子新體操表演,所以喜歡上這項運動的竹中悠太(瀬戸康史 飾)跟志同道合的夥伴們,在學校成立『男子新体操部』,只是成員人數不足,因此一直無法出席團體賽。另外,學校出了名的不良少年東航(山本裕典 飾)因為學分不夠,在老師的半強迫下參加社團。無論什麼活動都沒耐心跟毅力參加的東航,為了親近心儀的美少女轉學生里中茉莉(岡本あずさ 飾)最後選擇進入冷門的男子新体操部。於是,故事便從東航加入男子新体操部而展開。







在東航加入之前,男子新体操部已經有六名社員,分別是責任感很強的Leader竹中悠太、在個人賽表現傑出的火野哲也(西島隆弘 飾)、一年級新生土屋聡史(冨浦智嗣 飾)、溫柔守護著大家的水沢拓(柳下大 飾)、熱心又有喜感的金子敦(タモト清嵐 飾),以及在第一話就退出社團的爆炸頭。我關注的焦點當然是在竹中同學的身上,他根本就是本劇的女主角嘛!美少女轉學生也無法相提並論,竹中可愛到讓我想要把他當成寵物來馴養(笑)。非常滿意瀨戸這次飾演的角色,應該跟他本人個性也蠻像的,認真而倔強,對喜歡的事物充滿熱情。瀨戸並不是只有臉蛋漂亮而已,他的演技也一直帶給我驚喜,第一集有兩場竹中的哭戲,看了真是令我不捨,而且在跟東航起衝突的時候,那個絲毫不肯讓步的眼神,也很有魄力呢!








除了竹中,男子新体操部的其他成員我也喜歡,尤其柳下大這位D-BOYS出身的演員,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長得實在太美型了!第一次看他演戲,希望他能夠有更多精采表現。冨浦智嗣為什麼一直長不大?靦腆的笑容跟當初演杉菜弟弟的時候一樣,不過沒想到他的運動細胞那麼好,可以演出高難度體操動作的日劇。飾演金子的タモト清嵐,在眾多花美男之中,反而變得特別顯眼,忠厚老實的模樣、天然逗趣的反應,都非常有喜感。之前在《古畑中学生》這個特別篇裡面,看過タモト清嵐扮演學生時代的向島巡察,儘管外型平凡無奇,演技卻讓人印象深刻。來自AAA這個團體的西島隆弘,本身舞蹈底子就很強,演出體操相關的日劇不成問題。劇中的火野只有二年級,實力卻遠遠超越前輩,所以他不希望麻煩的事影響自己的練習,對團體賽一點興趣也沒有。







山本裕典之前已經演過很多次不良少年的角色,可是這種熱血笨蛋應該是第一次吧!我覺得他演得非常賣力,雖然努力使壞,不過笑容太陽光了,瞬間就沒有殺氣。東航墜入情網的樣子十分可愛,通常熱血笨蛋的男生,會有著跟外表不相符的純情性格,也因為這樣他才有了加入男子新体操部的動機。岡本あずさ 走進教室的瞬間,還以為看到女裝的手越祐也,果然只要是臉和眼睛圓滾滾的正妹,我都會看成手越(笑)。剛開始是為了吸引心儀的女生,不過到後來東航之所以堅持下去,卻是被竹中的熱情所打動。自己長那麼大,還沒熱衷過任何興趣,成天只會打架鬧事,在男子新体操上面,他初次體會到成就感及樂趣。就像櫻木花道一樣,東航也是進步神速,天生有練體操的資質,他的加入替社團帶來奇蹟,同時也造成危機與波折。







東航身邊的兩個跟班分別是月森亮介(三浦翔平 飾)與日暮里圭児(賀来賢人 飾),他們之間的夥伴情誼,將因為東航投入男子新體操的練習而產生變化。 另外,同樣是東航死黨的木山龍一郎(大東俊介 飾),雖然戲份不多,因為平常總是獨來獨往,但存在感卻非常強烈!木山對於東航是否可以持續男子新體操的練習,似乎相當感興趣。這三個不良少年,最後都會一起加入男子新体操部,相信過程一定很有趣。自從看了《ふたつのスピカ》就喜歡上大東俊介,因此每次木山出現的鏡頭我都花痴的大喊『好帥~』,比較喜歡可愛的大東,不過他裝酷耍帥的模樣也一樣迷人。至於翔平和賀来賢人我則在觀察中,因為他們目前還沒有引起我的興趣。







延續《水男孩》的劇情公式,《タンブリング》第一集也讓體操男孩上場表演一段,而且必須以失敗收場,這樣才能鋪陳之後的苦練,以及最終回的完美演出。初回兩個小時的特別放送,從頭到尾都沒冷場,我覺得一口氣看下去非常過癮。在觀賞《タンブリング》之前,孤陋寡聞的我完全不曉得有男子新体操這項運動(台灣似乎是叫做韻律體操),這種挑戰體能極限,展現力與美的運動,實在太令人震撼了!這群新生代俳優為了演出這部日劇,從去年夏天便展開特訓,真的是既危險又辛苦的考驗。不過,我相信《タンブリング》可以在日本掀起一股男子新体操風潮,而劇中的演員更會因為這部日劇的加持,人氣扶搖直上!







By 雪奈 2010/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