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推薦!!】


『這天,男孩和女孩深深地被愛情傷害了……這個女孩個子很高,卻叫做”小”泉理沙;這個男孩個子很矮,卻叫做”大”谷敦士。他們發誓不再喜歡和自己身高不相配的人……但是誰能夠想像的到,他們兩個再次邂逅,竟變成他們高中的「ALL阪神‧巨人」搞笑二人組!』



《戀愛情結》(ラブ★コン)這部電影出乎我意料地精采,很久沒看到這麼有趣的愛情故事了,雖然是非常通俗的少女漫畫喬段,不過電影用多許創意的方式來呈現,而且還有五彩繽紛的視覺特效,營造出青春的絢麗夢幻,十分的引人入勝!



當初知道有這部電影,就對題材非常有興趣,很好奇女高男矮的戀愛會是什麼樣子,因為一般社會大眾很難接受這種組合,所以真的很稀奇。對於一直都是矮子的我而言,完全無法體會高個子女生的痛苦與自卑,一心只是羨慕她們擁有修長的腿,不過像理沙這樣170公分的女生,卻因為喜歡上比自己矮的男生而煩惱。但是比起理沙,我覺得159公分的敦士應該更辛苦,小個子的男生很吃虧,也比較缺乏自信心,或許大部分的女孩子還是希望可以有小鳥依人的感覺吧!





【墜入情網...】


『愛情是不可思議的東西,理沙至今一直都是以同班同學的角度來看待敦士,承認自己喜歡他以後,現在理沙眼裡的他是閃閃發亮的。不管他是體育課的時候、吃便當的時候(連便當裡的煎蛋),打掃的時候,打噴嚏的時候……全部都在閃爍。』



因為身高的差距,再加上絕佳的默契,理沙和敦士被同學比喻為搞笑二人組「ALL阪神‧巨人」。雖然看對方不順眼、老是喜歡鬥嘴,但是他們兩個卻發現有共同(與眾不同XD)的嗜好,都喜歡非常冷門的RAP歌手「海坊主」,因此慢慢拉進了彼此的距離,變成很要好的朋友。



聖誕節的晚上,一個人落單的理沙真的很可憐,在幫別人的情侶拍照的時候,還不小心哭了出來,正當她絕望地想要回家的時候,突然聽見敦士喊她的名字。從遠處向她奔跑過來的敦士真是帥呆了!為了實現要和理沙一起看演唱會的承諾,他特地趕來。當敦士發現理沙受傷之後,立刻拉起她的手要帶她去擦藥,從敦士手心傳來的體貼關懷,瞬間溫暖了理沙寂寞的心。那天晚上,兩個人一起看到的聖誕樹,真的很美。





【告白與失戀】


『在表白之前,那些快樂的點點滴滴,都令理沙感到不安。因為,表白之後,敦士的微笑可能會消失,而且他們的世界可能也會跟著改變。』



有時候喜歡一個人就像在杯子裡倒水,尤其對方如果本來就是自己身邊的好朋友,那種喜歡的情緒會隨著朝夕相處而漸漸累積,直到隱藏不住而滿溢出來。不過這樣的告白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為一旦失敗了,可能連朋友也當不成。即使告白就像走鋼索一樣的冒險,卻讓人甘願嘗試,因為繼續壓抑情感的話,自己一定會先崩潰。



理沙和敦士的身高只是一個叉子(11公分)的距離,不過對她來說,卻是無論如何都跨越不了的高牆。在好朋友的鼓勵之下,理沙終於鼓起勇氣向敦士告白,不過得到的回應卻是-「不要開玩笑了!」。其實我也是像敦士一樣遲鈍的人,會把別人的告白當成笑話看待,而且也沒有把對方當成異性看待。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自己真的很呆,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別人還不知道,果然『拒絕』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



後來被徹底拒絕的理沙下定決心要忘掉敦士,努力找出他的缺點,然後再討厭他。這樣的事情我也做過呢!既然單戀沒有結果,就乾脆討厭對方,自己也會比較好過一點。不過敦士拒絕理沙之後,心裡卻變得開始在意起她。看著拼命應援舞竹老師的理沙,敦士才慢慢意識到自己的感情,因此變得焦急起來。





【戀愛的奇蹟 ♡】


『命運中(命中註定)的人不是上帝給你的……沒錯!當你想要改變自己的時候,就會發現,命中註定的人就在身邊!』



戀愛真是矛盾的東西,當對方拼命地追求時,自己反而會想要退縮,一旦對方鬆手,自己又開始後悔,也許這就是人性吧(笑)!於是,看穿了這一切的舞竹老師費盡心思想要幫助這對有情人,讓愛逞強的敦士願意拋棄自尊去挽回理沙的心。




面對強勢的「情敵」,敦士終於被激怒了,而對舞竹老師下戰帖。在毫無勝算可言的籃球比賽中,因為理沙的鼓勵,敦士重新站起來,並且奇蹟似地灌籃成功,雖然比數是輸得一踏糊塗,不過雖敗猶榮。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敦士回應了理沙的心意,兩人跨越了原本是阻礙的高牆,攜手在一起。雖然說身高是個問題,不過只要有愛,我相信彼此都有辦法解決。能夠有一個Happy Ending,令我感到非常欣慰。



這部電影讓我重溫了高中時代對戀愛的美好憧憬,也只有在當時,才可以那麼單純直接去喜歡一個人。看完《戀愛情結》之後,會讓人覺得很開心,洋溢滿滿的甜蜜與幸福!




【CAST & STAFF】

第一次發現小池徹平這麼可愛,以前都感受不到他的魅力(笑),不過敦士對理沙的貼心的確很讓我心動,無法想像由別人來演這個角色會怎樣,我認為因為嬌小又討人喜歡的男生非小池徹平莫屬了!看不出來藤澤惠麻已經25歲了,果然模特兒出身的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輕,而且她又是娃娃臉,所以演高中生還是很有說服力。她在電影中犧牲形象、極力搞笑扮醜,可以感受到她的用心與突破,而且那種自然、不做作的性格真的很可愛,但是我覺得惠麻還是拍平面廣告的時候比較漂亮(笑)。



谷原章介飾演的舞竹國海老師是個不可思議的人,彷彿是從電玩中走出來的王子,全身都散發著光彩。怎麼有人可以「裝模作樣」的這麼自然(笑),雖然讓人覺得很欠揍,但是卻不得不承認他擁有令少女著迷的魔力。片中不時會穿插英文的旁白,跟劇情搭配得恰到好處,增添不少浪漫的情調,我是看到最後才知道,原來這旁白是舞竹老師所配音的,谷原章介在這部電影還真是出盡鋒頭啊!



理沙的姊姊老是喜歡看花痴的節目,每次都會有女孩子上去炫燿自己的男朋友,這個節目很妙,總覺得大家都是去搞笑,沒有一個像樣的。飾演理沙姊姊的是「南海キャンディーズ」的山崎靜代,她除了巨人般的身高和藤澤惠麻一樣之外,完全不覺得兩個人長得像姊妹(笑)。另外,寺島進飾演理沙與敦士的偶像「海坊主」,他在片中唱著奇怪的歌曲,隨著節奏起舞的模樣很有趣,不過臉還是很兇(笑)。



《戀愛情結》的編劇竟然是鈴木おさむ(鈴木修)大師耶!看了《不想談可笑的戀愛》之後,他就變成我的新歡,雖然戲劇作品很少,不過我都很喜歡。鈴木桑有本事讓情節流暢簡潔而且不落俗套,即使是再平凡不過的愛情故事,只要經由他的巧手改編,就可以讓人耳目一新。偶爾看看《戀愛情結》這樣的小品電影還真不錯,可以從中獲得樂趣與感動喔!




By 雪奈 2007/0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