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離演唱會結束已經一天,回到高雄的家中之後,有種強烈的失落感。跟去年看完NewS的心情截然不同,去年內心膨脹著感動與滿足,覺得美好的回憶足夠溫習了,除了Massu很少到我那區以外,幾乎沒什麼遺憾。不過,此次ARASHI台控落幕,卻使我整個人恍神呆滯起來,莫非這就是所謂的『ARASICK』,原來我也得到嵐控症候群啦(笑)。已經是第三遍在小巨蛋看J家藝人的演唱會,也是第二次見到生嵐,如此難得的經驗,是珍貴的回憶。兩年多來,ARASHI一直很努力在各個領域發展,他們達成許多心願,終於在迎接十週年紀念前夕,躍升為日本的超級天團。AAA第一場在東京的演唱會,總共動員了十四萬觀眾,是令人雀躍驕傲的成就。不僅ARASHI有所蛻變,我自己也經歷人生重要的轉折,身分從學生變成OL,如今還在職場兢兢業業的摸索。可以跟偶像一同成長,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他們對夢想的堅持,無形中激勵著我。

PS. 連續三年看演唱會,還有另一件感受深刻的事,就是『我真的老了……』,體力一年不如一年,今年看完控,到現在還覺得腰酸背痛呢(囧)。







【買週邊商品】


或許是因為自己開始在賺錢,所以花錢也比較沒有節制(非理性行為XD)。去年買NewS週邊破千之後,今年更加肆無忌憚,總共買了五個人的扇子、團體海報、團體資料夾與場刊。翔扇和Aiba扇是看完演唱會才去補買的,後來心情太亢奮,因此無論如何也要把可愛的Aiba醬以及筋肉翔帶回家。憑著一股衝動收藏了嵐全體的應援扇,把扇子一字排開非常壯觀喔(好多大頭XD)!團體海報是直式的,他們難得全身入境,背後的煙火背景,非常有夏日祭典的味道。今年買週邊蠻順利的,多虧無敵海豹和咪咪醬的協助。雖然還是排了將近三個小時才買到,但工作人員的態度認真親切,商品的量也很充足,完全沒有品切的顧慮,讓我的心情大好。週邊在星期六上午十點就開賣,因為是第一天的關係,排隊的人很多,大家都想盡快買到喜歡的東西。很多嵐飯迫不及待換上週邊T恤,準備參加晚上的台控。我只要看第二場,之所以那麼早上台北,純粹是為了買週邊,但其實我發現第二天再買也OK啦,而且還不用排隊呢!(大部分的嵐飯在第一天就買完了)







【演唱會綜合觀感】


好喜歡此次的服裝,尤其開場那套螢光黃的,又亮眼又漂亮。舞台設計也很滿意,藍區前方多了巨型液晶螢幕,而且是正立方體造型,可以讓全場觀眾清楚看到ARASHI,裡頭更設計了機關,真是實用、多功能的道具。因為我不是專業的J家飯,平常以看日劇居多,所以每次參加演唱會都很心虛,手勢和舞蹈完全跟不上大家(囧),跟我一起去的小花雖然是看控初體驗,卻比我用心準備與練歌,自己要好好反省了。況且,我又是屬於不會尖叫的那種人(只有看到昆蟲會大叫XD),旁邊的嵐飯說不定會覺得,「這個人怎麼一點也不熱情、不投入啊」。我唯一比較認真的地方,大概就是自製的應援扇了。老實說,看演唱會為了只是見到偶像本人,並且感受那種狂歡的氣氛,至於專業的事情,請讓我PASS吧(笑)。

2006年當時的舞台規劃沒有藍區,這次增加這塊區域,小翔還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跳舞的話背後都被人看到了(笑)。我本來認為坐藍區很吃虧,只能看他們的背影而已,想不到ARASHI對藍區的飯非常照顧,大部分的歌曲也是在主舞台演唱,尤其後來NINO獨唱『虹』的時候,鋼琴就架設在那邊,我簡直羨慕死了!果然選位置還是要碰運氣,並沒有絕對冷門的地方,處處可能出現驚喜,真的是很用心很精采的演唱會。這次演唱會上播放的VTR,讓我不禁紅了眼眶,五個人認真誠懇的表達對嵐飯的謝意,一想到他們實現了兩年前的承諾,就感動得想落淚。開場螢幕上"Λ"的mark從地圖上的東京飛來台北的那一刻,全場都high翻了,接著ARASHI就開始演唱第一首歌曲『Love so sweet』!





突然覺得自己沒什麼本命緣(淚),雖然五個人來到我這區的頻率差不多,但就只有小潤沒有停下腳步演唱,都是走過去而已,倒是Leader、NINO、Aiba醬皆有在我們面前唱歌(已經將他們清晰的模樣深深烙印在腦海裡)。曲風獨特的『Step and Go』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曲,可以看到他們精湛的舞蹈讓我好滿足、NINO的『虹』誠摯動人,把我給電暈了、『風の向こうへ』充滿熱情與夢想,不愧是奧運主題歌、『truth』掀起全場的高潮,我也激動到不行,《魔王》的劇情馬上浮現出來、中文版的『A.RA.SHI』再度出現……將近四十首的經典曲目,兩個半小時下來毫無冷場,帶給觀眾精采絕倫的演出。即使不迷J家的藝人,我也覺得一生要看一次J家控才行,因為這是高水準的SHOW,更是視覺聽覺的雙重享受。

MC時間,ARASHI的閒聊、互動很逗趣,省話一哥Leader在Aiba醬說完彩虹的話題,難得主動接話:「台北的天氣變化好像很大。」(那幾天確實忽冷忽熱、忽晴忽雨,害我都快感冒了>”<)結果他說完竟然冷場,害Leader很失落,幸好小潤馬上過去安慰XD。之後焦點聚集在Aiba醬和小翔身上,Aiba醬的情緒異常亢奮,而且對自己完美的表現非常滿意(NINO說Aiba是難得沒出錯XD)。Aiba醬說他們吃了三百多個「小籠拋」,即使翻譯糾正他的發音,仍然執意要講「小籠拋」,真的很可愛。小翔用低沈的嗓音向觀眾問候,因為他認為這樣比較帥氣,但馬上被其他人吐槽回去。小翔是ARASHI當中扮演被欺負的角色(不過那種欺負充滿團員愛XD),大家要他自己比出『Yes?No?』的千手觀音動作,還取笑他像小學生做體操。我認為像小翔這樣可以裝傻-穿露乳T恤,也可以裝酷-唱RAP的偶像,還真不簡單(笑)。





在嵐飯們的安可聲中,一共唱了六首安可曲,誠意十足!第一次出來演唱『We can make it !』、『感謝カンゲキ雨嵐』、『サクラ咲ケ』,搭乘升降舞台在黃C區的正前方(那裡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寶位)。於是,這次比較少被照顧到的黃區終於可以跟他們近距離接觸,五個人不斷回應大家的熱情,不但有眼神交流,也拼命揮手、比YA,讓大家超感動,而小潤也有往我們這裡看喔(心)。第二回安可是《流星之絆》主題曲『Beautiful Days』以及『五里霧中』。『Beautiful Days』還沒在日本公開演唱,因此我們台灣是初次發表耶!最後,ARASHI不想讓大家失望,出來演唱第三回的安可曲『HERO』,但看得出來,他們已經很累了。小潤特別強調:「本当に、本当に、真的真的是最後一首了!(←用中文說)」因此當『HERO』結束之後,嵐飯非常懂事的不喊安可,讓他們五個能快點回飯店休息,這也是彼此的默契與共識吧。




【全都愛不釋手啦!】





NINO害我想轉擔(吶喊)

雖然很對不起小潤,但演唱會上我最在意的人已經不是他,讓我花心的對象正是二宮和也同學。當他自彈自唱『虹』的時候,我的心就已經被他帶走了(笑)。真的很愛這首溫柔的情歌,快融化在這種甜蜜當中。NINO實在太可愛,最後現學現賣台語「都蝦、都蝦、金都蝦」,讓大家笑翻。雖然不是第一次領教到他的可愛光波,卻還是難以抵擋他的笑容攻勢。NINO自從迷上魔術,無論在節目或演唱會,都想要露一手,這次是把撲克牌的方塊A變成梅花K,變完之後的表情超得意,像小朋友展示100分的考卷一樣(笑),童心未泯也是NINO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希望小潤不要介意,因為我以後想要雙本命(爆)。





小潤~這次好驚險!

『Yabai-Yabai-Yabai』是一首十分俏皮的歌曲,非常適合『潤姬』(心)。親眼看到小潤的『MJ WALK』真的好震撼,他先坐在靠近紅區的中間花道,走下一段樓梯之後,再走上一小段樓梯,接著就騰空了!我一直看得膽顫心驚,深怕他會掉下來。因為可以近距離看到,總算知道倒立走路的手法,不然之前一直想不透。要練到如此駕輕就熟的程度,小潤肯定下很多苦功,實在太佩服他了!不過,第二天的『MJ WALK』因為鋼絲放太長(工作人員沒抓好時機吧),害小潤的頭差點直接撞到地上,幸好他機警的用手撐住,如果不小心受傷大家一定會心疼死。





Aiba醬是小太陽XD

好像有永遠用不完的活力,Aiba醬這次演唱會從頭到尾都很high。我喜歡他獨唱的『Hello Goodbye』,搭人力小車(下面是工作人員用推的)從主舞台飛奔到黃區前的花道,玩得不亦樂乎的樣子,還不顧危險的跳來跳去。最後口琴的部份很完美,Aiba醬用燦爛的笑顏結束表演。這樣天然率直的大男孩,讓人無法不愛他(心)。這次Aiba醬很照顧我們這區,停留的時間比較長,實在揪甘心ㄟ。(希望他有看到小花製作的手工珠珠應援扇,裡面充滿愛意喔!)





就是想看小翔被欺負(笑)

我忘記是哪首歌曲,在快要唱完的時候,ARASHI的團員兩個兩個搭著肩膀走回主舞台,就剩下小翔一個人落單。因此,他也不甘示弱,假裝自己旁邊也有夥伴,用隱形式的勾肩搭背走回去(笑),這個靈機應變令全場哄堂大笑,他真的好可愛。小翔非常會帶動現場氣氛,(ARASHI當中沒有KY的人,大家都很細膩貼心),他一下子擺酷、一下子耍寶,總是能夠牽引住所有人的心,難怪有那麼多死心踏地的粉絲一直追隨。小翔那種與生俱來的風采,一定要到演唱會才有辦法深刻感受到喔!





我被魔王的歌聲征服了!

這次台控,我最期待見到的人就是Leader。因為前陣子看完《魔王》,變得更加喜歡他。前年看控的時候,其實我對Leader還很陌生,只知道這個人歌聲精湛、舞藝超群,但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隔兩年再看到他,我的心境已經完全不一樣了。現在瘋狂迷上他的一切,除了歌唱舞蹈的技巧,也很欣賞他內斂的演技,甚至Leader釣魚和玩粘土的興趣,也變成吸引我的因素之一。即使其他四個人從歌聲當中聽出了疲憊與不穩定(難免不小心走音),但Leader永遠能夠完美演出,是具一個有超強實力的藝人。(通常演唱會結束,O醬飯都會大大增加XD)。







【希望還有下次……】



櫻井翔:謝謝大家,兩年後又來到台北,我非常高興。

二宮和也:謝謝大家,一直支持我們,是大家給我們力量、給我們愛,我們才走到今天。

相葉雅紀:十週年紀念,能來到台北陪大家,我感到很幸福。

大野智:我們,很喜歡台北。我們,會努力再來這裡看大家。

松本潤:今天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相信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我愛你們。





(お 疲 れ 様 で し た !)


PS. 在批踢踢看到一位嵐飯寫了:「ARASHI,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這句話,讓我會心一笑,沖淡了本來失落感傷的情緒。謝謝這五個寶貝,帶給大家如此美好的夜晚;也謝謝跟我一起參與這場盛宴的無敵海豹、小花與郝妹,大家辛苦了!


By 雪奈 2008/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