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在第十話裡面,速水的聲音變得特別低沉,就像得到感冒似的。難道是速水故意配合劇情演出?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演技也太好了!因為奈特從這話開始,身體內部溫度不斷升高,以機器人的角度來說是機體過熱,所以也算一種生病的現象。『奈特派』的觀眾看這一話的時候,一定都心疼死了,奈特對梨衣子的愛已經超過他本身的負荷,眼看機體就要燒壞,他卻完全不擔心自己,反而繼續逞強。究竟是什麼樣的愛,可以讓一個機器人做到這種地步?梨衣子都已經被感動了,就算是鐵石心腸的人,也會為奈特的付出流下憐惜的眼淚吧!





奈特的內部零件過熱,並切先生推斷是因為感情的萌發,而造成系統負荷量太大,如果沒有妥善處理,最後可能導致機體崩壞。為了讓奈特的程式可以繼續運作下去,並切先生決定找時間過去幫他更換冷卻系統。

奈特哀怨的向並切先生訴苦:「梨衣子說她也喜歡創志先生。」

並切:「原來如此,你一定很痛苦吧!」他用疼惜的口吻安慰奈特。

奈特:「我……絕對不想輸給創志先生!因為我深愛著梨衣子!」眼神流露出堅定。

並切:「井澤小姐一定能接收到你的心意。」他欣慰的笑了。

奈特:「嗯,我會加油的。」即使已經被發『好人卡』,奈特也不氣餒,毅力真令人佩服,他的系統應該沒有安裝『放棄』這兩個字吧(笑)!





預賽結束之後,梨衣子一個人走路回家,腦海中揮之不去的是創志告白時的深情模樣。正巧遇到要去店裡的藤子姐,梨衣子就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告訴她。

藤子姐:「他跟妳告白了?那很好啊(笑)!可是妳怎麼好像不太高興的樣子?」

梨衣子:「怎麼會!我很高興,不過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藤子姐:「是因為妳在意奈特的關係吧!」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梨衣子:「哎?」因為被看穿心思,讓她有點嚇到。

藤子姐:「梨衣子,奈特是不行的!妳不是也說過要一個普通的戀愛與普通的婚姻嗎?跟機器人的話,就一點都不普通了!」

梨衣子:「我知道啦(苦笑)!」在買下奈特之前,梨衣子的確是嚮往普通的戀愛與結婚,但現在局勢已經改觀了。





並切先生篡改01型數據的事情,因為田中去告密的關係,被白鷺部長知道了。

部長嚴厲的說:「回收01型,並且將它的IC晶片初始化。」

並切:「如果那樣做的話,01型就會消失了!那傢伙現在為了贏得井澤梨衣子的愛,正拼命的努力。」

部長:「什麼“那傢伙”,應該說那個“東西”才對!我們所追求的是傾其所愛的機器人,怎麼能夠允許一個想要獲得愛的機器人出現(怒)!」

森川秘書有點幸災樂禍的說:「無法被程式控制的機器人是很危險的,如果對人類產生危害,那你要怎麼負責?」





部長:「並切,今後禁止01型與井澤梨衣子的任何接觸!」他沒收了並切先生的手機,還把他關在資料室裡面。

其實我可以理解部長的想法,他們公司當初研發戀人型機器人,本來就是為了給寂寞女性帶來愛,因此機器人應該無條件付出,不能期待主人有所回報。簡單來說,機器人並沒有被愛的權利。因為人類的自私,製造出戀人型機器人,當他們不小心有了自己的情感時,卻會失去存在的價值,聽起來真的很可悲。

現在的奈特擁有自我意識,早已脫離程式的控制,因此他一方面對梨衣子付出,另一方面也希望梨衣子能夠愛他。奈特跟墜入情網的普通男性沒什麼兩樣,在愛人的同時,也渴望被愛。不過,這種愛情是禁忌的,要是梨衣子選擇跟奈特在一起,白鷺部長一定會從中破壞。






梨衣子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之下被公司裁員了!原來這一切都是將志的主意,創志怒氣沖沖的跑去找他理論,可是將志並不理會他。不過,在裁員的事件發生不久,創志就接到甜點評審路西亞先生的電話,他說希望讓梨衣子到巴黎當他的徒弟。

創志:「井澤,妳可以去巴黎了(興奮)!」

梨衣子:「哎?」好消息來得太突然,讓她頓時反應不過來。

創志:「通過預賽的隊伍有一組缺席了,因此換成我們被邀請。」

梨衣子:「真的嗎?」終於回過神來。

創志:「路西亞大師,就是稱讚妳胡蘿蔔奶油的人,好像就是他推薦妳的。認為妳有那個才華,希望妳能到巴黎學藝,他是直接在電話裡跟我說的。可以的話,希望這個月就過去。」





梨衣子:「學藝是要去多久?」

創志:「至少也要三年,妳一定會去吧!」

梨衣子:「……」陷入沉默。

創志:「妳在擔心奈特嗎?」

梨衣子:「才沒有那回事!」

創志:「妳能跟我一起去巴黎嗎?我也被邀請了!因為還要參加正式比賽,三天之後就必須出發,妳好好考慮一下,這可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喔!」

其實是將志拜託路西亞大師收梨衣子為徒的,但他卻不願意把事實告訴創志,他不要弟弟的感謝,更不要讓弟弟欠他人情。將志在冷酷的外表底下,竟有如此體貼的心,讓我對他刮目相看。如果梨衣子和創志在巴黎闖出一片天的話,對ASAMOTO來說也是好事,將志決定到那個時候,再把梨衣子簽下來變為公司的專屬點心師。






因為並切先生被關起來,所以無法去幫奈特更換冷卻系統,這樣一來,奈特的過熱現象一直無法改善,甚至還在梨衣子面前昏倒了。梨衣子並沒有把要去巴黎的事情告訴奈特,她不想讓奈特傷心,更不想去面對分離的感傷,只好一個人獨自苦惱著。

白鷺部長派森川祕書去梨衣子家,他們故意把事情講得很嚴重,希望梨衣子能將奈特交還給他們,梨衣子焦急的問:「奈特會死掉嗎?」

森川輕蔑的笑了:「只不過是家用電器而已,說死掉太嚴重了啦!」

田中:「可是如果放任這種過熱狀態不管,有可能造成機能終止。」

森川:「修理的話只是簡單更換一下內部零件,但有時候在更換的過程,會產生喪失記憶的情形,這點還要請妳見諒。」

梨衣子:「等等,會喪失記憶嗎?」

田中:「電腦的數據也會遺失吧!就跟那個是同樣的道理。」

梨衣子:「不過,這樣我會很困擾,因為奈特很珍惜那些回憶!」

森川秘書給梨衣子考慮的時間,看她要眼睜睜等奈特因為過熱而燒壞,還是要冒著喪失記憶的風險讓他們拿回去修理。這分明是個陷阱嘛!數據雖然容易喪失,可是只要事先備份就好啦!如果是並切先生的話,一定可以保證在不刪除記憶的情況下修好奈特,但梨衣子一直聯絡不上他。






創志的告白讓奈特很不安,於是他只好親自去問清楚:「創志先生,你是真心喜歡梨衣子的嗎?我是真心愛著梨衣子的。」

創志:「我知道。」

奈特:「梨衣子正在為了你的事情煩惱。」

創志:「井澤並不是因為我而煩惱。」

奈特:「究竟是怎麼回事?」

創志:「那傢伙被有名的甜點師邀請到巴黎學藝,這對她來說是很大的機會。」

奈特:「我完全沒有聽她提過……(消沉)」

創志:「果然你的存在對她來說非常重要,因此她才會猶豫不決。但如果你是真心替她著想的話,可以支持她去巴黎嗎?」

奈特:「……」明明是個機器人,卻陷入兩難的情況,眼看心愛的梨衣子就要實現夢想,奈特反而覺得心痛跟不捨。





奈特在小酒館因為身體過熱,差點又要倒下去,創志跟孝太緊張的想叫救護車,卻被奈特阻止,他的理由是因為不想花修理費,讓創志跟孝太聽了一頭霧水。後來創志只好把奈特送回家,由梨衣子自己來照顧他

創志在梨衣子客廳的地板上,看到一本厚重的機器人使用說明書,他好奇的翻開來看,發現了奈特的重大秘密:「這是騙人的吧!」他震驚的瞪大眼睛,這樣一來,之前奈特許多不合理的行為都能夠被解釋清楚。






奈特:「我第一次躺在床上休息耶,梨衣子一直都是這樣在床上睡覺的嗎?」

梨衣子:「是啊(甜笑)。」

奈特:「讓我這樣一直到冷卻為止就沒事了。」

梨衣子:「嗯,那今天你在這裡好好休息,我到旁邊鋪床睡。」

奈特:「對不起,梨衣子。」他虛弱的樣子真是惹人憐愛。

梨衣子:「明明就是機器人,現在卻像個感冒的人類一樣(笑)。」

他們的互動跟真實情侶一樣,奈特雖然承受著身心的煎熬,不過梨衣子的細心關照,卻讓他感到無比幸福。






出發前往巴黎之前,梨衣子覺得應該再見美加一面,把誤會通通澄清。

美加:「居然是機器人……能夠輕鬆的用手撐起掉落的告示牌,手上還冒煙,這些事情確實很不合理,也忘記自己當過我的男朋友。」為什麼美加的反應這麼普通?照理說要更震驚才對。

梨衣子:「很抱歉,玩弄了美加的感情。」

美加:「我曾經想要從梨衣子那裡奪走奈特,但是辭職之後終於看清楚,我應該只是在羨慕梨衣子,羨慕妳身邊能有一個相互扶持的人。」

梨衣子:「我過去從美加那裡得到很多的支持喔!」

美加:「我是不可能跟機器人談戀愛的,但換作是梨衣子的話,或許就沒問題了!因為梨衣子真的很沈重(笑)。」她們兩人相視而笑,過去的不愉快已經煙消雲散,有時候經過吵架之後,感情反而變得更好。






創志:「這是去巴黎的機票……我對妳是認真的!今後一點一點,慢慢來就好,我想要更加了解妳。」哇啊~如果這番話是對我說就好了(誤)!

不過,此刻我竟然覺得很想哭,按照目前的劇情發展,我好怕創志會被甩(梨衣子不要的話,那就給我好了XD)。難得創志可以變得這麼坦率,梨衣子卻無法接受他的心意了,而且比起到巴黎實現夢想,梨衣子現在更在乎奈特的事情。






奈特:「梨衣子,恭喜妳要到巴黎學藝!我聽創志先生說了,因此特地做了慶祝的蛋糕,只是不像梨衣子做的那麼好吃。」

梨衣子:「怎麼會!非常的可愛啊!咦?怎麼還有這個?」

奈特:「是我找到的,幸運草可以帶來幸福喔!這是保佑梨衣子在巴黎一切順利的護身符。」

梨衣子:「謝謝你,奈特,我會好好珍惜的(笑)!」

以前我總是覺得,梨衣子對奈特很壞,把他當成家用電器一樣在使喚,對於他的付出也視而不見。可是,現在一切都改變了,梨衣子將奈特視為真正的人類來看待,不但尊重奈特的想法,還很珍惜奈特對自己的好。






奈特:「我能夠跟梨衣子相遇、跟梨衣子在一起,真的很幸福喔!跟梨衣子共度的每一秒鐘,都是我珍貴的寶物。」

梨衣子:「但是,我去巴黎之後就要跟你分開了耶!」

奈特:「即使分開我也一樣支持妳,所以不要替我擔心,我會好好打掃、洗衣服,讓梨衣子隨時都可以安心的回到這裡,我隨時準備好等著妳,所以梨衣子不要有牽掛的去吧!」

梨衣子:「奈特的程式設定好厲害喔!」

奈特:「這不是程式喔!妳應該明白的……因為我愛妳!梨衣子對我來說,是世界上最棒的女朋友(笑)!」

梨衣子:「謝謝你,那我就去巴黎囉(笑)!」






在梨衣子要出發前往巴黎的那天早上,森川秘書和田中先到家裡來接奈特,梨衣子最後還是決定賭賭看,因為她不能眼睜睜看奈特燒壞。

奈特不想被帶回去修理,他任性的說:「我沒事的啦!」話還沒說完,已經開始站不穩了。

梨衣子:「如果你繼續逞強下去會壞掉的!這樣我就無法安心去巴黎了……這個幸運草讓你拿著,希望修理一切順利(笑)。」

奈特:「梨衣子,謝謝妳……我愛妳喔……」他走過去深情的將梨衣子擁入懷中。

田中看到奈特的手鐲發出粉紅色的光芒,表示現在的梨衣子覺得很幸福,他對於要拆散這對戀人的作為,突然有一股罪惡感油然而生。





梨衣子:「藤子姐有告訴過我,要我不要愛上奈特對吧!我以前一直覺得,普通的戀愛然後普通的結婚才是幸福,現在當然也是這樣認為,只不過……」

藤子姐:「妳不是已經決定好了,要跟創志君一起到巴黎。這樣一來,妳憧憬的戀愛跟夢想就都能夠實現,不要輕易放掉眼前重要的東西。」

梨衣子:「可是,奈特對我來說也是重要的存在。」

幸福並不是由別人來決定的,那種感覺只有自己才明白。藤子姐不想再勸梨衣子了,都已經到最後,就讓這個孩子自己抉擇吧!





受到良心譴責的田中,不敢輕易刪除奈特的記憶,於是他偷跑去找並切先生:「你曾經說過,剝奪感情跟剝奪生命是同樣的道理,我現在終於能明白這種感覺了!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並切知道奈特已經被帶回實驗室之後,著急的打電話給梨衣子:「井澤小姐,妳被他們騙了!他們從一開始就打算處理掉01型,因為01型並沒有按照程式行動,而擁有了自己的意識。他因為太過愛妳,所以產生感情,他現在已經不是普通的家用電器,是作為“天城奈特”這個人而存在著!他們判斷奈特有危險性,決定將他所有的記憶給刪除!」






梨衣子接到並切先生的電話之後,就匆匆忙的跑出去,她對著等在門口的創志說:「對不起!我不去巴黎了!」

創志拉住她的手不放:「等一下!這是怎麼一回事?」

梨衣子:「我無法扔下奈特不管。」她用力的甩開創志的手,頭也不回的跑開。

創志落寞的神情讓我感到揪心!我不希望他失戀啊!但是,我又不忍心看到奈特跟梨衣子被拆散,真是左右為難。編劇能否想出一個皆大歡喜的收場呢?結局實在令人猜不透!






PS. 我可以八卦一下嗎?聽說相武紗季跟長瀨智也分手了!我覺得理由可能是因為相武演出了《絕對彼氏》,但並不是她移情別戀喜歡上速水もこみち,而是劇中的奈特太溫柔太專情,才讓她入戲太深,不得不拋棄長瀨。如果每天有一個帥哥溫柔的守護妳,又不停說著『我愛妳』,有哪個女孩會不動心呢?不過,這一切只是我的胡言亂語,大家千萬不要當真(笑)。


By 雪奈 2008/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