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きな理由よりも嫌いな理由の方がハッキリしていると言っても過言では無いのだ!】

(比起喜歡的理由,討厭的原因更加清楚,這話可不是誇張!)

導演/腳本:三木聰



【來自十年前的留言】





我好喜歡三日月和霧山一起站在陽台上的樣子,總覺得頗有新婚夫妻的感覺(笑)。

三日月找到了十年前她錄給自己的錄影帶以及她在警校時期的照片……

三日月:「霧山君,說起十年後,你覺得自己會在做什麼呢?」

霧山(瀟灑貌):「把過了時效的案件當作愛好來調查吧!」

三日月:「那……也會想起現在這個情景吧!」

霧山(認真貌):「我告訴妳一個真理吧!……回憶即是未來的殘骸。」


這麼美好的畫面,當然也只是三日月看到的幻覺而已 ╮(﹀_﹀|||)╭
話說回來,霧山好像還沒來過三日月的家……





三日月開心的把這個錄影帶拿去跟時效課的同事分享。

又來看了卻說:「當初天真浪漫的樣子,現在卻變得厚臉皮……啊!一開始就很厚臉皮耶!」

霧山也在一旁猛點頭,讓三日月很生氣。





十年前的三日月說:「如果還沒有男朋友,要記得多多留心身邊喔!有時候距離太近了,往往不容易察覺……」

霧山:「請暫停一下,我想重新看一遍!」

原來霧山在畫面上,發現疑似飛碟的東西 ( ̄口 ̄) |||
害三日月非常失望,還以為霧山對她說的話有點反應了……





當大家在討論是否要找鑑識課來鑑定的時候,
諸澤就衝了出來大叫說:「霧山,鑑識課不是便利商店!」
他的耳朵也太靈了吧!每次都能聽到大家的談話。

不過,諸澤生氣也是應該的,霧山的確把鑑識課當成便利商店(笑)。
諸澤的手上竟然拿著『そーぶくん』和放大鏡,他到底在做什麼鑑定啊?





熊本課長整理了自己快要倒塌的櫃子,從中找出一個海豹皮的化妝包。
三日月和時效課的人推來推去,沒有人想要這麼沒品的東西。

不過,十文字一看見它,便用奇怪的口音說:「不錯耶~這個好似髦!」
因為沒有人要,所以十文字就開心的收下了。
三日月:「一個願丟,一個願撿。果然再難看的東西都有人喜歡……」╮(╯▽╰)╭





霧山看起來很享受的樣子,一個人躲在樓頂,一邊吃著涮涮鍋,一邊研究他的時效案件。
三日月真的很黏人(笑),不管霧山在哪裡,她都要追隨到底。





霧山:「午飯吃涮涮鍋,小小的奢侈一下(笑)。」

三日月:「怪胎!」

霧山:「妳那才叫怪好不好!」

三日月:「看起來很美味吧!漫畫的肉,嘿嘿!」

如果要比怪的話,我覺得這兩個人是半斤八兩,也難怪可以配成對。( ̄▽ ̄)/



【總武銀座謀殺黑暗帝王 No.1女公關逃逸事件】





十五年前發生在總武市西會館的殺人事件,
被害者是「權現三郎」,當時控制整個銀座的地下世界,被稱作黑暗帝王的男人。

案發現場是當時有同居關係的酒店女公關「吉良深雪」的家。
被害者背後有一個被銳利刀具刺入的傷口。
從傷口的特徵來看,凶器很有可能是一把小型剪刀,但是並沒有被發現。





吉良深雪曾經是數一數二的女公關,案發不久,她便消聲匿跡。

吉良深雪有一個女兒叫做「綺羅」,當時還是初中生的她,放學回家後發現了屍體。
之後,綺羅因為此事的刺激,得到「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失去了記憶。
警方努力追查相關的人物,但就是沒有吉良深雪的下落……



【鬼刑警】





霧山去拜訪了十五年前偵辦這個案件的鬼刑警,鬼刑警家的門牌非常有特色呢!

雖然名字有『鬼』字,而且看起來也很嚴肅,但態度卻非常親切。
不僅招待霧山跟三日月喝茶,還請他們吃乳酪火鍋。(⊙﹏⊙)





霧山很羨慕十五年前負責這個案件的鬼刑警,
因為對方的名字和說話方式都是相當具有威嚴。
但是,「霧山」這樣的名字就是會給人有點迷濛的感覺。




為了案件的搜查,霧山跟三日月也去了吉良綺羅的店-「CLUB Em」。
她的店裡不准客人點雞尾酒,這是眾所皆知的『秘密』,卻沒有人知道原因。
而且,看似華麗衣著的綺羅,卻意外地給人樸實的感覺。





三日月納悶著這樣的女生為什麼會變成No.1的女公關,
霧山就接著說:「男人就是容易被這種意外的感覺給吸引!」
偏偏三日月是個單純到不行的人,一眼就可以被看穿,
完全沒有讓男人驚豔的「意外感」。(^___^|||)





霧山:「人的名字往往和他的性格相反。」

三日月:「那是什麼理論?」

霧山:「取名字一般都會寄託父母的願望吧!父母的性格比較憂鬱,就會給孩子取叫"明",自己的性格比較軟弱,就會給孩子叫做"剛"。然而,孩子還是會像父母多一點,因此往往名字跟性格恰恰相反。」

三日月:「咦?這種理論很難讓人一下子接受!」

霧山:「三日月妳的名字是……」

三日月:「"靜"。」

霧山:「看吧!」

三日月:「哇!真的耶!真叫人不甘心……」





因為這次的搜查是到俱樂部,所以結束後已經是大半夜了,
不過三日月還是堅持要霧山陪她去吃東西。

雖然三日月說這間義大利麵很好吃,我看了卻一點胃口也沒有,
她竟然可以把義大利麵捲成球狀 (⊙_⊙|||)



【風衣】





隔天,三日月果然因為肚子痛而請假,她真不應該大半夜塞那麼多肉醬到肚子裡。
雖然已經去見過吉良綺羅,可是卻一點進展也沒有。
霧山覺得是因為自己的威嚴不夠,才一直被對方牽著鼻子走。
路過的十文字非常熱心的把自己的雙排扣風衣借給霧山,想讓霧山增加威嚴。

十文字:「偶爾也讓我耍個帥嘛!……如果進展順利,記得幫我送洗(笑)。」





霧山果然穿去了!
可是卻非常不適合他,而且還是一點威嚴也沒有 ╮(╯▽╰)╭

就算這次查案時被迫穿了十文字的風衣,卻毫無威嚴,表示風衣果然不可行!
雖然十文字雖常穿著它,但只是遭到大家的同情罷了(笑)。



【青春】





當霧山在綺羅的店門口徘徊時,遇到了CLUB的保鑣。
這個人是第一部第二集出現過的『味見電器行』的老闆,說話的時候,臉部會扭曲。





被這些人纏上的霧山十分困擾,
正巧出現了一位人妖酒吧的變裝皇后-娜塔莎(ナターシャ)。

『她』是霧山在高中野球部的朋友,而且從以前就一直暗戀著霧山。
娜塔莎和霧山玩起了投接球的遊戲,還聊了彼此的近況。

娜塔莎小聲的說道:「從高中開始我就在暗戀你……」





這段巧遇帶著淡淡的哀愁,似乎在感慨著逝去的青春與戀愛。
娜塔莎永遠無法傳達出去的愛慕,讓我感到格外心酸 \(╯-╰)/
『她』應該也不想要在這樣的情況下跟霧山重逢吧!

霧山真的很受歡迎,即使是男性也無法抵擋他的魅力(笑)。





多虧了娜塔莎的幫忙,霧山終於可以見到綺羅!

在霧山陪綺羅去超市買東西的時候,剛好被三日月撞見……

三日月心裡應該在想:「好啊!霧山竟然偷偷跟綺羅見面。還在我面前調情,開什麼玩笑!」





霧山似乎非常開心,看著他們親暱的樣子,三日月一定很火大。
三日月一直尾隨在後面,她的跟蹤行徑越來越大膽,乾脆直接打電話給霧山。

不過,可憐的三日月卻被霧山掛了兩次電話,
氣急敗壞的她,只好用『吹箭』報復(⊙﹏⊙|||)



【外表可以騙人】





霧山跟三日月一起去拜訪綺羅的外婆。
來到這個荒涼的海邊,讓三日月有種跟霧山私奔的感覺。
但是,完全不懂得浪漫的霧山卻一直說風涼話,後來還表演了自以為羅曼蒂克的把戲。





雖然特地到這個荒山野地來見綺羅的外婆,卻什麼重要的情報也沒有得到。
綺羅的外婆甚至忘記『雪男叔叔』的事情……
因為她們搬過家,因此這裡並沒有霧山想要尋找的藏有秘密的罐子。

唯一的收穫,大概只有吃了烤棉花糖吧!
霧山和三日月真的是一直在吃東西耶!





十文字跟蜂須賀這次出了一個大烏龍 (O__O|||)
本來以為要抓女生廁所裡的色狼,結果對方只是長得像大叔的大嬸!

十文字:「說起來這也應該怪霧山!」

霧山:「為什麼啊?」

十文字:「任何的事情都是你不好,世界上幾乎所有不順的事都是霧山的錯!」

最後,十文字丟下『Fog Mountain』就走了,他還真是愛玩霧山的名字的唸法(笑)。





霧山拜託諸澤提供『如何將重要物品藏於房內』的情報。
這個價值3000的情報,是從收押中的闖空門竊賊處獲取的。
3000元確實是很貴,可是卻因此幫助霧山找到了藏有凶器剪刀的鐵盒子。



【真相大白】





霧山:「有一件事情我要說在前頭,那就是接下來我所對妳說的一切,都只是基於我的愛好所調查的結果,案件已經過了時效,所以即便妳是犯人,我也不會做任何事情……綺羅小姐,我知道十五年前殺害權現的兇手是誰了……那就是妳!」





霧山:「妳身為超一流酒吧的經營者,為什麼會討厭雞尾酒呢?我就是從這點開始覺得不解,我想是因為做雞尾酒的時候搖酒器發出的喀啦喀拉(KARA KARA)聲音,會讓妳聯想起惡夢般的過去……妳把某個罐子藏起來,剛好搖動時會發出類似的聲音。」

這一集三木聰導演主要玩的笑點就是雙關語,
吉良綺羅(KIRA KIRA)討厭從鐵罐發出的喀啦喀拉(KARA KARA)聲音。





霧山:「心靈的創傷就像鐵銹,無論多美好的夢想都無法掩蓋妳被鐵銹腐蝕的心。」

綺羅:「好吧!那跟我走吧……到我心中的金剛砂……」

她們三人來到綺羅小時候住過的地方,那是一個荒涼、充滿沙子的地方。





越幫越忙的三日月找來的鐵罐,裡面竟然裝著『雪人』(笑)。
幸好,霧山靠著從諸澤那裡得到的情報(透過竊賊的幫忙)順利發現鐵罐!
鐵罐裡面藏著十五年前的殺人凶器-小型剪刀。

因此,綺羅的記憶也恢復了!





綺羅:「我把剪刀刺出去了……想說,這樣就可以從所有的痛苦中解脫出來……當時的我,大概笑了吧……其實我很想一直和媽媽過著普通的生活,她為什麼要扔下我不管呢?」

霧山:「不是的喔!妳媽媽沒有丟下妳不管!……我見過妳媽媽了!」





霧山:「妳的媽媽在事件發生前幾天開始行蹤不明……妳媽媽一定持有不在場整明,但為了掩蓋妳的罪行,而繼續逃亡著。而且,想到扮成男人繼續生活下去的妙招,別人不會認為凶惡的權現是被國中生的妳所殺害,加上行蹤不明的愛人,因此事件就這樣迎來了時效……以上就是我基於愛好所調查的結果,剩下就是出於犯人妳善意的自白。」



【一千萬的吻】





綺羅:「霧山,作為謝禮,讓我吻你一下吧!」

得到吻的霧山,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走出來。

但是,他依然掩飾不住欣喜的說:「嗯,一切都結束了(笑)。」

三日月問:「霧山君,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霧山大聲吶喊著:「什麼都沒有喔!」

心花怒放的霧山真的好可愛~相較之下,被蒙在鼓裡的三日月還真可憐,
不過,有些事情還是永遠都不要知道比較好(笑)。




關於得到這個吻的感想,霧山在他的日記中寫道:「吉良綺羅小姐的吻,似乎價值1000萬的樣子。我覺得比早前遇到的夏川里奈小姐的”殺人之吻”還要了得!並不是硬要去比較什麼的,但我就是知道哪!……總之就這樣,嗯。」





隔天,霧山竟然在辦公室裡補眠,是昨天太興奮而失眠嗎?(笑)
因此大家要抽掉一張椅子,想看霧山掉下來驚慌失措的模樣。
沒想到,霧山竟然有漂浮在半空的超能力 (>﹏<)





又來:「十文字,你看霧山厲不厲害!」

熊本課長:「他漂浮著耶!」

十文字:「啊!真的耶!真有霧山的風格。」

想不到,十文字意外地冷靜,難道他已經知道霧山有這個超能力!?



【結語】





這一集看得很辛苦,有些笑點不太能明白,果然我的日文還是要努力加強!

三木聰導演在這一集惡搞了很多自己的電影作品-《烏龜游泳意外迅速》。
可惜我沒有看過,不然應該更能融入其中的惡搞笑點。

愛用雙關語的三木聰使用了『Killer』這個字,英文的意思剛好就是「殺人者」。
因為音同的關係,讓我一直聯想到《死亡筆記本》的『奇樂』(笑)。





題外話,
我一直想要的《時效警察》直灌版DVD終於到手了!o(≧▽≦)o
改天再來跟大家分享裡面精采的內容,我會認真截圖,並且摘錄有趣的對談喔!


By 雪奈 2006/04/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