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真人版】

當初一看到《死亡筆記本》的漫畫,就深深被精彩特殊的故事內容所吸引……因為死神無聊的惡作劇,讓一個憤世嫉俗的天才擁有試圖改變世界的力量,但是他卻遇上勢均力敵的對手,兩人都堅持著自己主張的正義,於是雙方展開你死我活的對決。「小畑健」神乎其技的畫畫功力,搭配上「大場鶇」天馬行空的絕妙創意,其中精心的佈局、刻畫細膩的角色、絕無冷場的情節,一切的編排都讓《死亡筆記本》充滿無與倫比的魅力。



身為漫畫的忠實讀者,一直很期待這部作品可以被搬上大螢幕,沒想到這個願望這麼快就可以實現。可是我還是會忍不住擔心電影無法呈現出漫畫的精華,畢竟這個故事複雜艱深、詭譎迷魅,整個結構是非常龐大縝密的,電影即使分成前後兩篇,也不見得能夠完整表達。如果只是擷取其中精采的部分而隨意拼湊,那將會對不起廣大的書迷,因此要改編這樣的作品,導演勢必要承受很大的壓力。



日本テレビ耗資20億日幣來拍攝兩部《死亡筆記本》的電影,並且還跟美國華納公司合作,幕前幕後都投注了相當大的心血。尤其CG的製作更是令人嘆為觀止,可以媲美好萊塢的水準。電影前篇的時候還覺得CG有一點粗糙,不過到了後篇已經變得很完善,路克與雷姆都十分生動逼真。除此之外,片中人物的裝扮、景場設計跟書中如出一轍,而且配樂也使電影更加引人入勝,這些都是電影值得稱許的部分。隨著電影版在世界各地上映,漫畫的銷售量跟著大增,動漫版隨之推出,我相信電視劇的誕生將指日可待。


【無懈可擊的改編】

或許用「無懈可擊」來形容似乎有點誇張,不過我真的是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甚至找不到適當的字眼來說明我熱愛它的心情,只能說,能夠看到好電影真是人生一大享受(笑)。



電影前篇處處充滿驚奇,精彩得讓我目不轉睛,在短短的時間內將故事做出完整的鋪陳,卻絲毫不拖泥帶水,也把漫畫中我最喜歡的幾個情節給演出來。而後篇曲折離奇的劇情更是令人拍案叫絕,看得我膽戰心驚,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從頭到尾聚精會神地『觀戰』。我很喜歡最後與原著不太一樣的結局,一開始是以劇烈、如同核子彈威力的轉折弄得我昏頭轉向,不過卻又以無比溫馨、動人的情感來收尾。這其中彷彿蘊含著某中巨大力量,不斷在我心裡翻攪,這種激動的心情直到走出電影院都還無法平復。



我覺得電影版的成功,要多虧導演與腳本(編劇)。對於「金子修介」的認識其實不足,但是我很慶幸電影版是找他來執導,雖然金子導演承受了很多嚴厲的批評,剛開始許多人不看好他,甚至一度無法得到書迷的認同,可是電影亮眼的票房成績給了他很棒的回饋,至少作為一部電影,《死亡筆記本》是成功的!而且電影的影響力無遠弗屆,可以讓更多國家的人看到並且喜歡這個故事,金子導演與其他STAFF的努力最終還獲得了原著作者的好評。電影的腳本是由金子導演與「大石哲也」共同合作而成的,劇中的幾個改編都讓我很佩服,尤其後篇L與月雙方攻守嚴密、暗潮洶湧,精彩的程度令人目不暇給,整個劇情緊湊卻不至於使人感到混亂,而且也給兩位主角一個最適合他們的結局。



PS. 我非常貼心地將心得分成『有雷』與『無雷』兩個版本喔!大家可以看過電影之後再去看【人物剖析】。


By 雪奈 2006/1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