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一集就要完結篇了!期待、緊張、不捨、感慨……五味雜陳的情緒湧上心頭,少了《流星の絆》的陪伴,大家一定會很寂寞吧!因為我小心翼翼的不去踩雷,所以要等到後天才會知道真兇與結局,目前仍然懷疑柏原刑警,但看不出他有任何殺人動機,只是覺得他在這個故事裡的存在並不單純而已。

第10話在預告片結束後,電視台別出心裁的設計了『LIVE生放送』,作為宣傳完結篇的一個噱頭。功一、泰輔、靜奈、讓二桑在咖哩店門口閒話家常,聊結局的賣點跟精采之處,他們是以戲中的角色登場,但又像平常在戲外的真實互動,非常自然可愛。三個月下來,他們培養了濃厚的情感,彷彿就像家人般親密,相信殺青的時候,演員們都哭成一團。

PS. 希望NINO可以得到秋季日劇大賞的主演男優賞!



【距離時效還有一星期】






第8話在令人屏息的氣氛中結束,大家都很好奇,行成怎麼可能發現藏好的食譜?而且,謊言既然被拆穿了,靜奈又該如何回應呢?

靜奈從期待被求婚的悸動羞澀,瞬間掉進現實的殘酷地獄,最令我佩服的是,她掙扎了一陣子,最後還是坦然面對。行成的質問雖然句句刺痛她的心,但靜奈的態度還是比我預期的平淡冷靜。當然心碎的人不只有靜奈,行成必須戳破心愛的女生的假面具,逼出對方的真心話,對善良耿直的他而言,同樣是揪心無奈的過程。不過,比起兩個人繼續演戲、猜忌下去,行成更希望知道事情的真相。躲在咖啡廳外面偷看的功一和泰輔,完全束手無策,只好讓妹妹獨自去接受拷問。





行成:「為了把這筆記本藏到我家,因此妳用假名來接近我,打從一開始就想陷害我吧!前幾天為了查資料到書房裡去,拿書的時候筆記本剛好一起掉出來,把我嚇了一跳,不但封面寫著アリアケ,更記載著各種西餐的作法,最讓我驚訝的還是上面附著的味道……妳也聞出來了吧!是香水!那天我媽媽送妳的禮物。」

儘管行成說的都是事實,卻有一點猜錯了,靜奈其實是真心愛上他,那份感情並不是虛假。可是,就算靜奈表明心意,此刻的行成應該也不會再相信她。想不到,貴美子媽媽送的香水,竟然成為致命傷!靜奈謹慎的戴上手套,避免留下指紋,但香水的氣味卻沾染到筆記本,這下子罪證確鑿,連反駁的餘地都沒有。那天順利贏得貴美子媽媽的賞識之後,靜奈樂得忘了復仇的目的,也忘了自己是在演戲,沉浸在短暫的幸福當中,甚至開始幻想嫁進戶神家的情景,所以才使計畫出現漏洞,冰雪聰明的靜奈,還是敗在『動了真心』上面。貴美子媽媽一定想不到,讓她滿意的媳婦人選,其實是個詐欺師(唉)。






行成仔細閱讀了秘方食譜,發現上面記載的日式牛肉燴飯作法,跟『とがみ亭』元祖的日式牛肉燴飯一模一樣。行成把前後的因果關係串連起來,總算整理出一個頭緒,靜奈當初在餐廳裡流淚,就是因為吃到記憶中『アリアケ』的口味。

靜奈:「有明靜奈才是我的本名……被殺害的是我的雙親。案發當天,哥哥目擊到的犯人就是戶神政行,那個人肯定是你父親沒錯!而且,兩家的日式牛肉燴飯味道幾乎一樣,連我都不認為一切是巧合……我本來不打算再見你了,電話也不接是因為擔心,如果一見面的話,你就會向我求婚……」

行成:「我是這麼打算的!在妳去加拿大之前,就想要向妳求婚,這份心意是認真的!是為了製作這個才進書房(拿出一本加拿大家庭料理的手工食譜)……想不到演變成這種情況……」

因為對靜奈的愛,才讓行成碰巧發現食譜,想想還真是諷刺。如果不是在這種情況下相遇的話,他們鐵定能成為郎才女貌的一對。『一期一會』、『把緣份保留到現在,就是為了遇見對方』皆可用在他們身上,但命運的捉弄,讓他們如同羅密歐與茱麗葉,完全沒有相愛的權力。假若東野圭吾大師還有一點悲憫之心的話,應該會讓這對苦命鴛鴦,有個美好的結果吧!






自從食譜筆記本落入行成手中,有明三兄妹就非常焦慮,因為摸不清楚行成接下來的動作,他們只能靜觀其變。靜奈即使身分曝光了,還是非常袒護行成,讓泰輔燃起妒意,一直責備她的失誤。後來在走投無路之下,功一決定聯絡柏原刑警,把詐欺的經過全盤托出,因為現在除了柏原刑警,他們也沒有其他可以依靠的人。

不懂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喜歡屋頂?平常上去看星星、看風景、沈思、發呆就算了,就連相約密談也要選在那裡。看到功一、泰輔穿著薄外套,我都替他們覺得冷,而且高處的風本來就比較強,還要正經演戲實在不容易。既然要在冬天拍戲,劇組就應該準備厚一點的戲服啊!抱歉,我知道我離題了,只是有時候忍不住會去一些注意小細節(笑)。






功一和泰輔把靜奈介紹給柏原刑警,看到昔日的小丫頭出落得亭亭玉立,柏原刑警非常驚豔。功一毫無保留的將他們三人的所作所為告訴柏原刑警,最關鍵的部份,是在詐欺過程中巧遇戶神政行。終於找到當年畫像上的嫌犯,他們當然不會放過復仇的好機會,為了在時效前將他繩之以法,功一不惜製造偽證、誘導警方辦案,還讓靜奈去藏匿食譜。

功一:「我知道這樣的行為很愚蠢,一個人去做還好,竟然牽連弟弟妹妹,讓他們一起變成犯罪者。我內心深處肯定在想,因為是被害者的兒子,所以做什麼事情都能被原諒,於是就將錯就錯下去……」這番坦白的懺悔真令人心酸,即使知道功一做了壞事,也沒人忍心責怪他吧。

柏原:「你既然都可以冷靜的分析,為什麼還要做那麼多蠢事?」

功一:「一切都是為了活下去!我們沒有親人,也無法相信別人,即便如此還是得活下去,我不想讓他們兩個再有痛苦的回憶了,對不起……」功一總是把弟妹的幸福擺在第一順位,這是沈重卻甜蜜的負擔,更是他生存的動力。

柏原刑警聽完功一滿懷歉意的自白,雖然感到無奈,卻願意協助他們,因為時間所剩不多,他們也只能放手一搏了。柏原提示功一,可以從當年嫌犯遺留的物證-『塑膠雨傘』下手,畢竟那是唯一可以被接受的證據,即使不擇手段,也要誘導戶神政行說出真相。



【時效前夕……】






好不容易找到新方向,就要抓緊時間執行計畫。首先,靜奈打電話給行成,約他跟自己兩個哥哥見面。剛好行成也開始懷疑父親,為了確認十四年前的殺人案,他決定瞞著父親去見他們。

看到行成驚訝到下巴都快掉下來、眼睛也瞪得超大,我都忍不住同情起他。如果說被佐緒里女神騙的感覺是『心痛』,那被咖哩店老闆騙的感覺就是『囧』。回想起來實在太丟臉了,原來自己一直被玩弄於股掌之間,還把老闆當成推心置腹的朋友。

行成受到很大的打擊,父親在心目中偉大的形象全毀。他仔細研究過食譜,發現不僅是日式牛肉燴飯,就連其他料理的基礎,也都來自『アリアケ』筆記。就算承認父親偷竊味道這件事,行成還是不覺得謹慎的父親會殺人,因為父親不會笨到做出喪失理智的舉動。不過,泰輔對於行成的推論不以為然,不斷兇狠的罵他:「你老爸本來就是個殺人犯!」我一度以為亮醬被『宗佑』上身,看到他生氣猙獰的模樣,讓我回想起『宗佑』陰沈的臉孔(抖)。靜奈只是安靜(深情?)的望著行成,完全沒有插話。





行成:「有明先生,要不要再試一次看看?既然藏匿食譜的計畫失敗,就找其他方法,這次我也會協助你們的!」

泰輔輕蔑的笑了:「你是笨蛋嗎?認真的嗎?」

功一:「如果你協助我們的話,最後被抓的可是你父親喔!」

行成:「我知道!就是因為想證明父親的清白,所以才更要弄清楚真相。案發那天,你們去看星星了吧!我也看了那天的獅子座流星雨……」

行成跟有明兄妹一樣熱愛天體觀測,小時候每天都跟父親一起記錄星星的變化,但是1993年11月18日這天夜裡,只有他獨自做觀察記錄,表示父親並不在家(沒有不在場證明)。這樣一來,更堅定了行成要調查真相的決心。功一提議採取『DNA鑑定法』(沒有指紋也可以追查犯人的高科技手法),當然不可能真的拿去鑑定(警方才不甩他們呢),只是用來嚇唬戶神政行罷了。





泰輔在回家的路上說:「真令人訝異,沒想到他竟然願意協助我們。」

靜奈:「他並不是想幫我們,只是想用自己的方式來做個了結。」

泰輔:「但他刻意把對自己老爸不利的證據告訴我們,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啊!」

靜奈:「戶神他就是這種人,不會去計較利益得失,非常耿直,就像傻瓜一樣。」

泰輔:「嗯,如果我這麼說的話,靜可能又要發火了……」

靜奈:「那你就別說啊!」

泰輔就是藏不住心裡的話:「對不起…但那傢伙還真是個好人,難怪妳會喜歡上他(笑)。」

靜奈又羞又氣,用包包砸向泰輔的肚子:「我不是叫你別說了嗎(怒)?」

我就是喜歡泰輔率直的性格(也可以說是口無遮攔XD),在真正認識行成之後,泰輔的心結解開了,不再敵視這個男人,還大方的讚美他,終於認同妹妹的眼光(笑)。







柏原刑警果然把功一和泰輔的照片當成手機桌面(好羨慕!我也要!),以前一直放死去的兒子,但現在換成別人家的小孩,可見他真的很重視功一跟泰輔,十四年來沒有一天忘記過這個事件。

柏原在電話裡說:「我心裡一直惦記著,希望你們兄妹三人可以互相扶持的走下去,因為這是我和所有案件關係者的心願。」

功一眼眶開始泛紅:「即使我們是詐欺犯?」

柏原:「當然還是希望你們能夠規矩的過日子,但總比不相往來的好……看見你們三人的笑臉,我打從心底這麼認為。」

功一哽咽了:「遺族笑著生活也沒有麼不好吧!」

柏原:「哈哈!真是漫長,已經十四年了。」

功一:「不,馬上就要十五年。」

柏原:「真是辛苦你們了!」

功一:「那個,有空再過來吧!來吃我做的日式牛肉燴飯。」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柏原露出意味深長的表情,到底他是不是犯人呢?如果被我猜對的話,這麼多年來,他又是以怎樣的心情來面對功一?



【有明小劇場-刑事遺族】







萬歲!終於等到功一親自出馬!

恭喜!泰輔終於不再是『新人』演員!


這次的『有明小劇場』,泰輔扮演神奈川縣分局的『黑木刑警』,功一(新人XD)扮演『田中刑警』,導演則是行成。三人已經先串通好,就等戶神政行露出馬腳。

功一非常慎重的面對『演戲處女秀』,因為要扮演刑警,不但穿上正式的西裝,還戴了墨鏡(意味不明?),過時的打扮,連泰輔都忍不住噗哧一笑。比起泰輔(詐欺慣犯XD)的老神在在,功一看起來真的很慌亂,他還是躲在幕後當編導比較自在(笑)。





表明來意之後,他們開門見山的說,DNA鑑定的吻合度99.9%,是法院認定的標準,因此要請戶神坦白從寬。想不到,戶神政行異常冷靜沉默,反而是行成拼命斥責功一他們(演技真不錯XD)。三人從頭到尾都沒有說出『雨傘』這個關鍵字,假如戶神政行是清白的話,不可能知道嫌犯的遺留物是什麼,但在行成的誘導之下,政行說出了:「我記不清楚,都是那麼久以前弄丟的傘了……」在他不小心露出馬腳之後,大家就猛攻這點。

發現兒子跟警方串通好,戶神政行非常憤怒,功一在此刻說出他們的真實身分,靜奈和柏原、荻村也一起走了進來(奇怪!門沒鎖嗎?他們三人怎麼能進來?這裡又不是『殉也』他家XD)。我覺得,這時候最可憐的人是貴美子媽媽,她完全被信任敬愛的丈夫蒙在鼓裡,不曉得『とがみ亭』的成功是投機取巧的結果。






功一制止住抓狂的泰輔,自己走向前去質問仇人:「為什麼要殺了他們?回答我啊!為什麼要殺我父母?」這一刻,等了十四年,問出口的同時,功一的內心正在淌血。

戶神政行嘆一口氣,娓娓道來事情的經過……當年,他確實竊取了『アリアケ』的味道,因為崇拜有明幸博高超的手藝,不斷登門造訪,希望付錢來學手藝。原本堅持不傳授技術的幸博,一個月後主動聯絡政行,說要賣食譜給他,或許是賭博欠的債太多,在迫於無奈之下,只好賤賣自己的尊嚴。

政行:「我確實拿走食譜筆記本,但殺死你們父母的人並不是我!當我到你們家的時候,他們已經被殺害了……」這個驚人的自白,讓在場的人都楞住了。不過,功一他們肯定無法接受,因為戶神政行也有可能在替自己找藉口,真相要留到最後才會揭曉。







【流星の絆LIVE生放送】





By 雪奈2008/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