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完期待已久的《花君》特別篇(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卒業式&7と1/2話スペシャル),我覺得富士電視台很會折磨人,明明早就拍完,卻拖延到秋季才播出,叫粉絲望穿秋水。幸好,全新拍攝的故事誠意十足,維持一貫的風格,非常歡樂、KUSO、荒謬,卻又笑中帶淚,讓大家在夏天的尾聲,還能感受到熱情與活力。《花君》的原著漫畫從1996年連載到2004年,單行本共23冊,在日本累積1700萬本的銷售佳績,去年富士電視台改編的日劇版,更掀起一股『帥哥風潮』(イケメンブーム),劇中演員各各炙手可熱。首次剪短髮女扮男裝的『堀北真希』表現亮眼、男主角『小栗旬』人氣居高不下,另外更捧紅第一男配角『生田斗真』,日劇版創下平均收視17.3%、最終回21.0%的紀錄。這回,特別篇的拍攝手法十分有創意,可以拆成三段,主軸是7½話(第7話與第8話之間),還有延續到2008年的二月份,以及後來三位寮長的畢業典禮,用時空交替的方式呈現,導演和編劇以不輸給本篇的趣味感與氣勢,完成獨一無二青春校園喜劇的續篇。





說起我會迷上生田斗真的原因,必須追溯到去年夏天觀賞《花君》的時候。因為認識了可愛、率直、搞笑又『愛演』的中津秀一,讓我開始瘋狂想了解斗真的一切,也正式加入斗飯的行列,還寫了一系列《中津秀一墜入情網全紀錄》的文章。中津的魅力實在很大,不但令觀眾如癡如狂,更使斗真的演藝事業有了意想不到的轉折,變成新生代最受矚目的俳優。2008年春季檔的《蜂蜜幸運草》剛殺青,他就投入《花君》特別篇的拍攝工作,當時斗真在日記當中提到:「開拍的瞬間還真有點害羞,但想到能夠回來,真的很開心。總之,完全是一種全新的感受。雖然有過不安,不過來攝影棚之後,中津的感覺很自然就出來了!」重回《花君》的拍攝團隊,斗真也幹勁十足,拍這部日戲應該不像在工作,反而像開同樂會吧(笑)。雖然中津在特別篇的戲份很多,編劇增加他跟媽媽的親情故事,但我還是覺得不過癮,因為這回『中津小劇場』太少了(殘念),加上故事又集中在瑞稀跟佐野的戀愛上面(可惜我對他們兩人的閃光沒興趣XD),讓身為中津派的我不太平衡,唉~誰叫中津不是主角呢。





看到這群熟悉的面孔,令人非常開心,大家並沒什麼改變,依然那麼無厘頭。但實際上,這些帥哥俳優已經越來越紅,很多都躍上一線,甚至有主演的機會。飾演難波學長的『水嶋ヒロ』在特別篇超犧牲(姜暢雄本來就很丟臉,所以不用多說了XD),好好一個帥哥,被搞得不成人形。我對水嶋的印象還停留在《絕對彼氏》的室長,所以一時之間難以適應他的巨大轉變(笑)。被稱為『步行生殖器』的難波學長,對瑞稀從美國來的同學一見鍾情,不過這個叫茱莉亞的霸道女生卻對難波完全沒興趣。為了戀情不屈不撓的難波非常吸引人,我注意到他的次數竟然比中津還多。另外,在特別篇裡頭,不只中津有演小劇場,還多了悶騷泉的小劇場,而且爆笑程度毫不遜色,也會吐槽自己,想不到佐野有這麼可愛的一面(笑),小栗旬的搞笑功力本來就很強,應該給他多一點發揮的空間。『城田優』的客串也很妙(看到他出現我超驚喜),神樂坂因為一個吻而喜歡上佐野,特地製作愛心便當,可是他純潔的戀慕之心卻被佐野給糟蹋,只能委屈地哭著跑掉,這個地方讓我笑到不行,優君演得好少女喔(笑)!





我認為《花君》不太可能再拍續集,況且三寮長都畢業了,編劇硬擠出介於第七話和第八話之間的『7½話』已經很勉強,故事幾乎都在胡搞瞎搞的活動當中度過,雖說這本來就是《花君》的特色啦(笑)。除非電視台願意砸大錢拍攝他們一行人到加利福尼亞的休學旅行,否則故事也不曉得該如何發展下去。一想到以後或許見不到中津,就忍不住感傷起來……期待真的能製作『名偵探中津秀一的帳本』這樣的懸疑小短劇,讓中津也有機會當上主角,到時候我一定會大力支持!


中津~またね♥♥♥





By 雪奈2008/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