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季日劇的題材真是包羅萬象,各電視台紛紛使出渾身解數,都在全力拼收視率。我第一次在同一季收看那麼多部日劇,多虧了字幕組的翻譯,我才因此受惠。

但是後來我發現自己實在沒有能力同時追那麼多部,而且進度嚴重落後,常常搞不清楚自己看到哪一集(笑),於是在這樣混亂的情況下,≪鐵板少女小茜!!≫最先被我給放棄了......除了是因為沒時間看之外,也有點受不了裡面的無理頭情節XD。

至於最期待的≪Dr.コトー診療所2006≫我則是先不追它,想要等DVD出來之後,再一口氣看完,我覺得這樣得到的感動一定會更加倍。

PS. 要寫那麼多部的觀感實在很累,因此我就偷工減料一下(笑),至於詳細的心得就等全部播完再來分享吧!






≪交響情人夢≫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進度:第三集

本來不太信任衛藤凜編劇,不過這回他卻將此劇改編得非常完美,因為我有先看過漫畫,所以對情節很熟悉,我覺得衛藤凜適當地擷取了書中的精華,使日劇整體架構非常流暢清晰,讓我對他刮目相看!

≪交響情人夢≫是這一季我認為最好看的一齣,選角都十分貼切(連造型都非常像),為了配合漫畫而使用的誇張特效也很成功,而且劇中的音樂是由我最欣賞的配樂家服部隆之來統籌製作。

這才是富士月九真正的實力啊!






≪唯愛≫ (たったひとつの戀)

*進度:第四集

看了≪唯愛≫我不禁覺得,還是北川悅吏子早期的作品比較好……

我越來越難接受過於夢幻或浪漫的愛情故事,雖然我很喜歡純愛題材,但是≪唯愛≫實在太像童話故事了……之後的發展也多少可以猜到,相信會讓觀眾覺得越來越沉重與悲情。

看龜梨和也演戲,會讓我一直聯想到木村拓哉,即使龜梨沒有想要刻意模仿,但是那種神韻、動作與嘴角淺淺的笑都很像木村。綾瀨遙非常適合演千金大小姐的角色,雖然十足任性卻依然可愛,只是這回綾瀨遙又要得到血癌(亞紀復活!?),這樣的編排實在太韓劇了(笑)。

平岡祐太的戲份似乎一集比一集少(淚),尤其他在第四集出現的時候,都給人一種可有可無的感覺,不過就算只有短短的兩場戲,祐太還是非常賣力地演出。

(雪奈內心話:亞裕太明明就最帥,怎麼都沒人喜歡 >口<)






≪僕の歩く道≫

*進度:第四集

我覺得≪僕の歩く道≫是這一季水準最高的作品,而且這樣的故事有寓教於樂的功用,橋部敦子果然厲害!整體劇情與人物間的關係都掌握得很好。當然固定班底也非常重要,那些演員們都很出色!

草剪剛的演技又更進步了!竟然可以將自閉症的人詮釋地如此自然可愛,輝明不經意做出的舉動常讓人莞爾。






≪役者魂!≫

*進度:第三集

≪役者魂!≫的劇情非常有趣,久違的松隆子一樣令人驚艷!不愧是君塚良一大師,劇情流暢、對白生動~而且描繪了日本藝能界與演劇界的種種,這些都是我非常感興趣的東西,實在非常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14才の母≫

*進度:第四集

目前真是有點不想談這部日劇……因為我覺得小未希太任性了!讓我越看越生氣!她的做法只會讓父母傷心難過、煩惱憂愁……小孩子生小BABY,到頭來辛苦的還是未希的父母啊!

雖然一直抱怨,不過還是會想要追下去XD。






≪家族 妻の不在~夫の存在≫

*進度:第二集

竹野內豐的魅力依然無敵,光是看他演戲就是一種享受,溫馨感人的家庭劇也是我最愛的題材!雖然這部日劇的小童星很可愛,不過我覺得他的演技有點生硬……算了~對於這麼小的孩子應該更寬容來看待才對!
(後來我去查了資料才發現,這個小童星「宇都秀星」演過《溫柔時刻》中小時候的拓郎喔XD)

PS. 我特別喜歡這部日劇的片尾曲,父子和樂融融的情景配上EXILE(放浪兄弟) 的Everything,給人舒服愉悅的感覺!






≪水手服和機關鎗≫

*進度:第一集

才看了一集的我實在沒有資格來談這部日劇,不過集合了眾多優秀演員的作品並沒有讓人失望,長澤雅美的表現令人激賞!聽說只會拍七集,這樣似乎太少了一點。我想等七集全部出來,再來慢慢欣賞。






≪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 (嫌われ松子の一生)

*進度:第四集

雖然內心最期待的是中谷美紀的電影版,不過看到目前為止我還蠻喜歡日劇版的,劇情高潮迭起,往往有意想不到的發展,松子的一生真是曲折離奇,會讓我非常想繼續看下去。






≪喜歡無賴男≫(だめんず・うぉ~か~ Damens Walker)

*進度:第二集

對於這部日劇本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不過看完之後卻很喜歡。由漫畫改編的內容十分有趣,充分描繪出現代都會女性的戀愛觀。



By 雪奈 2006/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