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日本新春播出的special我已經陸續看了好幾齣,其中TBS TV紀念50週年特別企劃的《里見八犬傳》是我最期待的special,畢竟是大卡司大製作的古裝戲,加上這是改編自瀧澤琴馬的超人氣長篇小說-《南総裏見八犬伝》,雖然沒看過藥師丸博子與真田廣之的電影版,但是對這個故事並不陌生。





故事發生在戰國初年的關東地區,里見義實因為安房國的領主山下定包與其妻玉梓暴虐昏庸,所以起義進行討伐,後來里見義實卻因為一時的婦人之仁而鑄下大錯,使得里見家受到玉梓的詛咒。里見義實的女兒伏姬用自己的生命孕育出八顆玉珠,上頭顯現的文字代表仁、義、禮、智、忠、信、孝、悌,分別由八位犬士所持有,而伏姬的戀人-大輔(大法師)就負責找出八犬士來對抗宿敵、保護里見家,並破解玉梓的詛咒。





不愧是電視台特別企劃的大戲,都是由當紅的演員擔綱演出。尤其仲間由紀惠與渡部篤郎的配對令我非常驚喜,兩個都是我很欣賞的演員,可惜戲分太少,仲間只能算是友情客串吧(笑)。菅野美穗再度飾演反派角色,不管是絕世美人玉梓,還是鬼魅狀的妙樁,她演起來都駕輕就熟。不過看著由紀惠扮演端莊溫柔的公主,美穗卻是哀怨、憤世嫉俗的惡女,不禁讓我覺得電視台是偏愛由紀惠的XD。還有TBS的當家花旦綾瀨遙,她已經在TBS主演多部日劇,這回飾演的濱路發揮空間不大,只能說是個花瓶角色,但是扮相依然非常可愛、討人喜歡。





現在看日劇幾乎沒什麼生面孔,清一色都是可以叫出名字的演員,可是裡面其中一個的大反派-籠山逸東太卻讓我差點認不出來,原來非常陰險奸詐的籠山竟然是武田鐵矢(而且他在裡面還調戲綾瀨遙)!畢竟對於武田桑的印象停留在和藹可親的金八老師,還有《101次求婚》的癡情男子,還無法習慣他演壞人。但我不得不佩服武田桑精湛的演技,尤其昨天我剛看完冬季日劇《白夜行》,對他多變的形象和聲音表情讚嘆不已。




總體來說,《里見八犬傳》的情節安排和特效都不錯,作為新春的特別劇讓人看了賞心悅目、大呼過癮,我覺得劇情似乎隱含著反戰與勸人為善的意味在裡面。可惜兩集四個小時的劇還是有點短,要是可以拍成連續劇的話,應該可以讓八犬士各自的故事更精采,讓他們的形象更豐富。我非常喜歡看他們八個聚在一起的時候,為了相同的信念而奮鬥、一起對抗邪惡勢力,這樣題材的故事真是百看不厭啊!





*犬塚信乃戌孝(瀧澤秀明)

新版的《里見八犬傳》是以『孝』的玉珠持有者-犬塚信乃為主角,找來剛演完NHK大河劇《義經》的瀧澤秀明擔綱。信乃的臉龐俊美中帶著堅毅,還擁有獨特的魅力與領袖氣質,實在非常迷人。瀧澤越來越有大將之風,演起騎馬打仗的戲已經難不倒他了。





*犬川莊助義任(佐藤隆太)

雖然出道至今沒有主演過日劇,可是隆太卻一直是最稱職的綠葉。小文吾似乎想把妹妹許配給莊助,不過我個人認為莊助應該喜歡濱路,不過濱路既然是他結拜兄弟的戀人,自己當然會將心意隱藏起來,而選擇在一旁守護他們。





*犬山道節忠與(小澤征悦)

之前在《女之一代記》中飾演天海祐希的丈夫一角,那時是我第一次看見他演戲,他的外型非常有個性XD。對於道節我並沒有特別的喜好,反而很欣賞船蟲(友阪理惠)在裡面亦正亦邪的演出。





*犬飼現八通道(押尾學)

總覺得押尾學老是紅不起來,不知道是他本身的問題還是接的戲都不討好,但是看了《里見八犬傳》卻很喜歡犬飼現八這個角色,感覺是充滿俠義精神又帥氣的劍客,而且他與信乃在屋頂上對決的地方非常精采。





*犬田小文吾悌順(照英)

現在看照英演戲都會馬上聯想到《新選組!》的島田魁,高大勇猛卻憨厚善良的角色很適合他來演。因為和妹妹相依為命、情感深厚,所以是『悌』的玉珠持有者,可是不管怎麼看都不覺得照英跟黑川智花像兄妹(笑)。







*犬阪毛野胤智(山田優)

山田優跳舞的樣子很美,其實我反而希望她在故事裡可以真的是女兒身,因為八犬士不用全部讓男性擔任,擁有『智』的玉珠如果是為美麗又英勇的女性也很不錯,這樣一來小文吾也不會失戀了(笑)。





*犬村大角禮儀(勝地涼)

我很欣賞斯文俊秀的勝地涼,希望他可以繼續接演其他日劇,我更想看他時裝的扮相。雖然彬彬有禮的大角是『禮』的玉珠持有者,但我覺得他也很適合『孝』,畢竟他對父親的敬愛跟信乃相比一點也不遜色。





*犬江親兵衛仁(山下翔央)

剛開始知道山下翔央是傑尼斯的藝人,一度以為他跟山下智久有什麼血緣關係,後來經過證實才知道只是碰巧姓氏都一樣。因為自己對小傑尼斯並沒有研究,所以之前完全不認識翔央,雖然不知道這是不是他第一次演戲,可是我非常讚賞他的表現,以新人來說資質與潛力都很優。身為『仁』的玉珠持有者,親兵衛有著慈悲為懷的胸襟,即使是八犬士中年紀最輕的,武藝跟膽識絲毫不輸給其他人。最後編劇琢磨了親兵衛和大輔間的父子之情,這個安排令人十分感動。





By 雪奈 2006/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