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23.JPG

 

自從在『利久』吃過牛舌料理,從此就愛上日本的牛舌,每次去都一定會積極尋覓可以讓我大快朵頤的好地方。(嗚嗚~可惜京都沒有『利久』,又不想特地跑到大阪吃……

搜尋一下部落格的食記,發現京都車站附近就有一間牛舌專賣店-『牛たん処 たん味屋』,因為是晚上才開始營業,於是我們打算等一整天的行程結束,回車站的時候順路過去享用這頓大餐,然後再搭近鉄回住宿的奈良。牛舌料理本來就不便宜,加上這間店的價位本身也比較高,不過既然出國了,當然不能留下遺憾囉!為了吃到朝思暮想的牛舌,依然狠下心花這筆錢。

 

DSC04799.JPG

 

走進『牛たん処 たん味屋』的時候,彷彿來到居酒屋的感覺,老闆娘親切的招呼我們,不過當我們說沒有訂位的時候,加上她又發現是外國人,當下似乎有點尷尬的氣氛,但老闆娘立刻恢復專業笑容,引導我們坐在吧檯的位置。店內果真都是日本人,而且以熟客為主,老闆娘跟他們談笑風生、閒話家常。每次來到這樣的餐廳,老實說我會不太自在,因為感覺自己顯得格格不入。

撇開那些複雜的情緒,首先要來專心研究菜單,想想該如何點菜才是重點。因為我覺得單點不划算,所以決定直接選最便宜的套餐,雖然說是最便宜,但一人也要2800日幣,加上一入座老闆娘就問我們要點什麼飲料,因此還加點了啤酒,換算下來,這餐一人超過一千元台幣,真是大手筆啊!

 

DSC04802.JPG

 

直接點套餐果然是正確的決定!因為每一道端上來的料理皆令我驚豔不已,可以吃到各種不同烹調方式的牛舌,實在太過癮了!而且上菜速度很快,儘管份量不多,全部吃完以後,依然能夠感到滿足~有一種味蕾、肚子、心靈通通被療癒的充實感(大心)。

因為已經是去年的事情,所以現在才開始寫食記,記憶難免變得淡薄,如果其中有錯誤的地方,請大家多多見諒!目前我只能憑著拍下的照片,努力回想當時究竟吃了些什麼 (超不擅長寫食記 XD)。

 

DSC04805.JPG

 

首先送上來的是生菜沙拉,其中還可以吃到切碎的牛舌,是一道簡單清爽的開胃菜~

 

DSC04807.JPG

 

牛舌切片,印象中不是完全生的,很有嚼勁,能夠吃到牛舌本身的鮮度與美味。

 

DSC04810.JPG

 

以高湯下去燉煮的牛舌料理,肉質軟嫩、鮮甜多汁~

 

DSC04812.JPG

 

厚切碳烤牛舌!!

這是最經典的吃法,雖然口味比較重,但是完全展現了牛舌的優點,加上厚切又特別有嚼勁,令人齒頰留香、意猶未盡,光是這道料理,我就能夠配上好幾碗白飯,是個人最喜歡的一道(不過我沒加點白飯XD)。

 

DSC04816.JPG

 

讓我非常驚喜的酥炸牛舌,以日式炸雞的作法來製作牛舌,算是創意料理吧!好好吃~

 

DSC04819.JPG

 

牛舌漢堡排~這道我也好愛唷!!

可是老實說,將牛舌剁碎之後做成漢堡排,那就跟一般的牛肉沒什麼差別了XD

 

DSC04821.JPG

 

義式焗烤牛舌餅~又一道有趣的創意料理,想不到還有焗烤的方式,酸甜又濃郁的好滋味。

 

PS. 推薦這間店給喜歡牛舌的朋友,有機會到京都車站,不妨前往嘗鮮一下!

 

店名:牛たん処 たん味屋 京都駅前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七条通新町東入西境町153-3

交通:JR京都駅 徒歩5分、市営地下鉄烏丸線 京都駅 徒歩5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日17:3024:00L.O.23:00

http://r.gnavi.co.jp/k144815/

 

By 雪奈 2016/10/30

arrow
arrow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