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今年冬季檔,我認真追的日劇其實只有五部,主要是因為時間不夠用,所以看的日劇也越來越少,其他等有時間再把進度補上吧。(而且最近轉到新聞台,會忍不住一直關心救災情況,又難過又著急……明明是過年假期,心情卻很低落。再次體會到平安就是幸福,珍惜每天真的好重要!)

 

0000066804.JPG

 

《家庭的模樣/家族ノカタチ》

這樣的題材完全是我的菜!對於男女主角偏執又彆扭的性格,不禁感到認同和理解,或許自己骨子裡也是難搞的人(笑)。喜歡看他們之間的對談,說中當今『不婚主義者』的心聲,以及三十幾歲青年人的價值觀。想離群索居談何容易啊!即便家庭關係疏離,私底下跟同事都不往來,只要還生活在這個社會,就必須跟人群有所接觸。現實與理想不斷衝撞,他們該如何適應突如其來的變化呢?(老爸老媽闖入自己用心打造的城堡,開始進行破壞XD)『香取慎吾』的表現可圈可點,演起來駕輕就熟,我甚至懷疑編劇是以他為範本來塑造男主角。而『上野樹里』則是越來越成熟美麗,那種蛻變令人驚豔,超欣賞工作如此精明幹練的女性,是我望塵莫及的目標。很難想像這樣一對男女將墜入情網,也許編劇不會這樣安排,說不定他們只是志同道合的夥伴,總之讓我們繼續期待下去吧!

 

 

0000066733.JPG

 

《讓我稱呼岳父大人/お義父さんと呼ばせて》

『遠藤憲一』從最稱職綠葉,以及最佳反派角色,搖身一變改走喜劇演員的路線,他精湛多元的演技,加上頗具衝擊性的長相(鱷魚臉XD),製造出來的反差效果(笑點),實在太吸睛了!這部日劇就是要看遠藤大叔賣萌,跟可愛女孩『蓮佛美沙子』談純純的戀愛,並且為了這段『忘年之戀』拼命奮戰。另外,本劇更讓我關注的還有『渡部篤郎』演的爸爸一角,47歲的他依舊瀟灑帥氣,而且擁有修長身材,那個比例真是迷死人!渡部大叔將自戀又自負的菁英份子演得維妙維肖,雖然在職場風光得意,回到家卻被寶貝女兒嫌棄,而且她帶回來的男朋友,竟然跟自己的年齡相仿,這樣的情節編排相當逗趣!兩位完全不同類型的大叔,處於對立的角色,在戲裡激撞出火花,看他們對戲就夠精彩。我認為在充滿憂傷的寒冷冬天裡,特別需要這樣的家庭喜劇來療癒人心。

 

 

0000066790.JPG

 

《追憶潸然/いつかこの恋を思い出してきっと泣いてしまう》

從抗拒看這個悲戀故事,到完全陷入腳本家『坂元裕二』所構築的唯美世界,我迷上了『有村架純』堅強卻帶著淚珠的笑臉,以及『高良健吾』溫厚卻勇敢的暖男性格。他們是命中注定的戀人,可以填補彼此生命的缺憾,但他們被無情的現實環境給折磨,越是相愛越是痛苦,不斷遭遇外界阻撓。在東京這個光鮮亮麗的夢想城市,依舊有像劇中角色一樣,在谷底求生存的年輕人,坂元大師就是想描述他們認真生活的模樣,還有墮落無助的時刻。我非常喜歡坂元大師所寫的《即使這樣也要活下去》,虐心程度更勝一籌,因為是被害者哥哥與加害者妹妹的戀愛故事。顯然《追憶潸然》的宿命感沒有那麼強烈,可是恰到好處的煽情,依然能夠逼出觀眾的眼淚。劇中偶爾出現的溫馨橋段,可愛的小狗與路邊的小花,沖淡了情節的沈重,並且增加男女主角之間的甜蜜互動,是我最欣喜的部份。

 

 

0000066736.JPG

 

《直美與加奈子/ナオミとカナコ》

當初這部日劇並沒有排在收看清單當中,不過第一話足以抓緊我的視線,使我不得不繼續看下去。不合理的故事內容,反而充滿戲劇張力(仔細構思的殺夫過程,叫人不寒而慄),搭配兩位女演員-『廣末涼子』與『內田有紀』的精彩演出,是本季不容錯過的犯罪懸疑劇!此外,配角群的演技更是厲害,看他們互飆演技,覺得大呼過癮。『佐藤隆太』一人分飾兩角,恐怖的家暴男和溫和的中國人,善與惡的對比清楚展現,表情跟眼神的轉換絲毫沒有違和感!『高畑淳子』扮演的李社長,是典型的中國大媽,豪邁爽朗也老謀深算,銳利的眼神彷彿看穿了一切,感覺是危險人物。『吉田羊』的角色在前半段發揮的空間並不大,不過她出現在海報右下方,可見是本劇關鍵人物。明知道犯罪是錯誤的,仍然想去支持直美與加奈子,婚姻走到如此不堪的地步,最後結果只可能是兩敗俱傷。

 

 

0000066483.JPG

 

《真田丸》

首先要恭喜『堺雅人』可以主演NHK電視台大河劇,從《新選組》的山南敬助到《真田丸》的真田幸村,他一步一腳印,踏實又堅定地邁向役者的頂峰。成功絕非偶然,堺雅人的用功和努力受到大家肯定,儘管已經是大牌演員,臉上依舊帶著我最熟悉的溫柔笑容,宛如春風般討喜,永遠令我深深著迷。老實說,自己對日本戰國故事一竅不通(愧為日本迷......),尤其要追看長達一年的大河劇,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即使有喜愛的演員,也未必能夠撐到最後。但是,這次NHK找來喜劇之神『三谷幸喜』擔任編劇工作,相信三谷流獨特的幽默感及世界觀,能使我刻板印象中,那枯燥沉悶的歷史,多了平易近人的趣味。這樣一來,說不定有辦法看下去,如同當年觀賞《新選組》那樣,徹底融入這群歷史人物的悲歡喜樂,更從他們壯烈如史詩般的人生軌跡,感受到震撼與激勵。

 

By 雪奈 2016/02/11

arrow
arrow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