悪夢ちゃん

 

一開始對《悪夢ちゃん》的期待度並不高,即使看完預告片,也沒被吸引住,後來好奇看了第一話,才發現比想像中有趣太多了!因為我特別喜歡夢的解析、預知夢、潛意識之類的題材,而且牽涉到精神科學與心理學,能夠學到一些知識呢!北川景子在劇中嶄露精湛演技,天使與惡魔雙重性格的轉換,令人拍案叫絕,此外配角群也很出色,還可以看到許多可愛的小童星。《悪夢ちゃん》的拍攝手法為了呈現夢境,時而繽紛夢幻、時而瘋狂黑暗,電腦動畫的部份為一大賣點。比起傻正直的熱血主人公,我更愛看帶點反派色彩的主角,北川飾演的國小老師,表面上是用愛與關懷在教育學生的理想老師,但事實上卻擁有腹黑的一面,對於將她真面目公諸於世的犯人,無論如何都想要揪出來,即使犯人有可能是自己的學生,也不會輕易放過。

 


 


レジデント~5人の研修医~

 

常關注我的朋友一定知道,我看這部日劇的重點是什麼~當然是可愛到想直接帶回家馴養的『增田貴久』囉!Massu那麼久沒接演新戲,因此聽到他要扮演實習醫生的角色,覺得好開心、好期待。不過,這孩子當醫生可靠嗎?在劇中他經常露出一副被嚇呆的表情,是個軟弱的小少爺。可是,如果我看到Massu醫生,不管什麼病都會瞬間被治癒,因為他的笑容太燦爛了。本劇由仲里依紗主演,再搭配上林遣都、増田貴久、大政絢、石橋杏奈,描寫五位實習醫生在急診室所經歷的考驗與磨練,五人組青春群像劇,似乎已經成為一種日劇公式,有朋友說這好像山寨版的《Code Blue》,不過我認為各有特色。編劇是我相當欣賞的『永田優子』,她上一部作品就是令人看得大呼過癮的《戀愛尼特族》,雖然第一次寫這種專業醫療劇,依然對她充滿信心!

 


 


高校入試

 

本劇是社會寫實派作家『湊加苗』首部編劇作品,並且找來『長澤雅美』主演,以高中入學考試作為題材,描寫學校、老師、考生、家長之間的故事。因為太真實、太自然了,讓我覺得有點像在看紀錄片,而且步調十分緩慢、平鋪直敘,如果每個禮拜看一集會等得很痛苦,所以我決定等播畢再一口氣看完。其實看了第一話,還找不出這部日劇的重點,也不明白編劇想探討的議題是什麼,只是驚訝地發現,日本高中入學考試,竟然比考大學更重要與嚴肅,考上當地高中第一志願,便足以光耀門楣,使父母感到無比驕傲和欣慰,即使日後只能讀到三流大學都無所謂,我到現在才知道日本有這種奇特的文化。在緊張的大考前夕,大家忙得焦頭爛額,沒想到出現了一群無名氏,要來聯手破壞入學考試,究竟真兇是誰?而校方是否能夠順利舉辦考試呢?

 


 


PRICELESS~あるわけねぇだろ、んなもん!

 

最初看見官網首圖,我認為這會是一位『落魄帥哥』與兩個『死小孩』的故事(笑)。木村拓哉主演的日劇,一向是萬眾矚目的焦點,儘管帥哥早已不年輕、不再是收視率保證,不過畢竟樹大招風,一舉一動皆為新聞或八卦題材。我發現『古家和尚』快變成SMAP的御用編劇,任侠ヘルパー》、《月の恋人〜Moon Lovers》、《幸せになろうよ37歳で医者になった僕〜研修医純情物語〜》他皆有參與編劇工作,古家和尚本身是富士電視台栽培出來的編劇,因為名字非常特別,讓我留下深刻印象PRICELESS》第一話沒有很吸引人,不過為了木村大神,當然要繼續支持!這部日劇剛開拍就傳出木村不滿意女主角香里奈的消息,更說他指明要跟AKB48的小嶋陽菜合作,因此陽菜之後將以女僕扮相客串演出。不過,我覺得一切只是在炒新聞罷了,大家看看就好。

 


 


TOKYOエアポート~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

 

TOKYOエアポート》第一話表現得中規中矩,不過我認為光看漂亮的深田恭子就很值得,她俐落的造型、盤起的頭髮、敬業的態度,真是太迷人了!這部日劇好像是同樣系列的延伸,但我沒看過最初的版本,因此可以當成全新作品來觀賞。在航空業界工作的人們,看似光鮮亮麗,事實上卻有不為人知的辛苦。原本擔任地勤的女主角,突然辭掉工作,選擇參加國家考試,終於在三十歲如願當上『航空交通管制官』,進入高聳的白色塔台,監看以及控制飛機起降。我喜歡描寫特殊工作情形的職業劇,畢竟某些行業不是那麼容易接觸到。管制官的訓練相當嚴苛,因為掌握了飛機上乘客的性命,以及要守護天空的順暢與和諧,尤其像羽田機場這樣流量龐大的地方,更需要管制官來維護交通安全。本劇對我來說,還有一個關注的焦點,那就是可愛的瀨戶康史,這孩子慢慢脫離學生角色,開始進入職場,有種欣慰的感覺(笑)。

 


 


MONSTERS》、《ヒトリシズカ/一人靜》、《花のズボラ飯/花的懶人料理》

 

這三部目前看完第一話之後,都還維持在觀望的態度,有時間再繼續追吧!《MONSTERS》找來香取慎吾和山下智久搭檔演出,算是蠻新鮮有趣的刑警推理劇,但他們兩人所詮釋的角色,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應該是有一點違和感,所以我並沒有很喜歡。《ヒトリシズカ》拍得非常有質感,不愧為WOWOW電視台出品,而且夏帆的惡女一角也令人期待,甜美的笑容卻隱藏著毛骨悚然的陰森,不過看了這部日劇,心情會特別沈重,因此想說等播畢再來慢慢觀賞、仔細品味。《花のズボラ飯》根本就是美食節目,看完肚子忍不住餓了起來,倉科カナ的獨角戲表現亮眼,不過美食還是比美女更誘人(笑)。懶惰主婦的悠哉生活,實在太令我羨慕了!對我來說,每一話介紹的懶人食譜,真的相當實用,可以邊看邊做筆記,如果假日想宅在家不出門,也有辦法變出簡單又美味的料理!

 

By 雪奈 2012/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