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去東京遊學之前,我就計畫好一定要到『執事喫茶』體驗當個大小姐(お嬢様)的感覺。看了許多網友的分享,真的會非常羨慕大家,尤其《メイちゃんの執事》播出之後,不禁幻想自己可以變成小咩,擁有像理人那種王子型的執事,或者小柴犬那種可愛型的執事,相信其他女孩們,也跟我有一樣的心願(笑)。位於池袋的『執事喫茶Swallowtail』,能讓大家當八十分鐘的大小姐,體驗短暫卻幸福的夢幻時光喔!『執事喫茶Swallowtail』是日本第一間全部雇用男性員工的執事店,而非女孩子cosplay,其中的茶點、餐具更是高級精緻,讓人彷彿置身在英國的貴族宮廷。即使不是為了享受執事貼心的服務,優雅的氣氛也足夠令人流連忘返了。





『執事喫茶Swallowtail』採取網路預約制,必須15天前,凌晨零點一開放便上網訂位,否則絕對搶不到。這間店不接受電話預約(根本不提供電話號碼),連現場排隊等位也不行(除非當天臨時有人取消,但幾乎不太可能)。訂位的時候,不用加入會員,只需要輸入自己的E-mail,不過最麻煩的是,一定要用日本的mail,為此我還特地在日本Yahoo申請帳號,才有辦法成功預約。本來跟班上的好朋友YUI、Vanessa打算學校放假的時候去,我算好時間,晚上十一點五十分就登入預約頁面,不斷按重新整理,大約五十九分網頁卻出現錯誤,等再次登進去,預約名額已經全部被秒殺了,我太低估日本乙女的能力,『執事喫茶Swallowtail』訂位的熱門程度,簡直可以媲美傑尼斯演唱會的門票。我們只好放棄國定假日去那裡,選擇平常日時段,果然網路沒有塞車,順利預約到想要的時間。(因為台灣跟日本有一個小時的時差,所以從台灣預約的話,晚上十一點以前就要上網等待喔。)





期盼已久的『歸宅』,後來卻非常不順利,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扼腕,如果可以重來一次,一定會努力不要造成遺憾(淚)。我們預約的時間是12/18上午11:15,三人約十點鐘在車站集合,一起搭地下鐵到池袋。結果YUI睡過頭,趕不上跟我們約定的時間,但這只是不幸的開端……。於是,我和Vanessa決定先到池袋,不管怎樣都不能遲到,因為我們害怕被取消訂位,想說就兩個人先進去好了。明明自己有把地圖列印出來,不過按照地圖走,竟然還迷路(囧)。兩個人在池袋繞來繞去,都找不到『執事喫茶Swallowtail』。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們真是欲哭無淚。差不多快要十二點,接到YUI打來的電話,她好不容易趕到池袋。於是,三人還是決定,儘管遲到進不去,仍然要找到『執事喫茶Swallowtail』,因為說不定會幸運碰到有人取消訂位。最後,終於走到目的,我感動得快要哭了,心想可以在門口拍拍照就滿足。不過,Vanessa不願意放棄希望,拉著我們兩個走下階梯,堅持要去問問看。





門口有一名接待的執事,我說我是預約11:15的雪奈,不過因為遲到加上迷路,所以現在才抵達,不曉得能不能讓我們進去?那名執事一臉為難,而且從頭到尾沒正眼看過我們,是很奇怪的人,或許他也覺得這三個外國人很詭異吧!而且應該沒有大小姐會遲到一個小時,確實太誇張(苦笑)。他先進去詢問別人,大概要徵求主管同意,接著有人出來迎接我們。當下覺得太幸運了,遲到那麼久還可以進去,後來才想到,與其拒絕掉,倒不如接收客人,不然就損失三人份的營業額。「お帰りなさいませ、お嬢様。」迎面而來兩位年輕帥哥,終於親耳聽到這句甜死人的台詞(心)!帶領我們的是一名長髮、紮著馬尾的執事,他自我介紹說自己叫做『雪村ゆきむら』,另外再走出來一名眉清目秀的執事叫『各務かがみ』,各務是今天負責服務我們的執事,各務知道我們是外國人,於是問說:「大小姐,簡單的日文可以交談嗎?」就算他們有人會說英文或中文,我也會堅持用日文,因為這樣比較有氣氛嘛(笑)。首先,脫下外套之後,雪村幫我們把外套掛到衣櫥裡面,並且上鎖,各務則替我們提包包,再帶領我們入座。





門一打開,心裡忍不住讚嘆,好像來到『聖露琪亞女子學園』,此刻正是悠閒的下午茶時光,帥氣挺拔的執事熟練地服侍大小姐用餐。使人忍不住放慢腳步,連動作都跟著優雅起來(早知道應該穿小洋裝來XD)。以前不會那麼強烈認為自己是西裝控,但看到這些穿著燕尾服的執事,真是心花怒放(笑)。YUI有點失望的說,她覺得執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帥,不過幾乎每個人皆有180cm的高挑身材。其實這些執事即使臉蛋中等,只要身材挺拔,加上穿著燕尾服,我就覺得非常好看了。服侍我們的各務,可說是店內數一數二的帥哥呢!看了其他網友的經驗分享,大家好像都被安排到中間的位置,沒機會坐包廂,可是我們卻被帶領進入有美麗簾幕與舒服沙發的小包廂,讓我們受寵若驚。坐下以後,各務拿了餐巾讓我們鋪著,連包包他也幫忙蓋上餐巾。接著,雪村走過來把衣櫃的鑰匙放在桌上的小碟子裡。另外,桌上還有鈴鐺,如果需要執事服務,就用搖鈴的方式呼叫他們,這樣的設定好像漫畫的橋段。





本來想說,來之前要上網研究菜單的,還是忙到忘記,因此當我們拿起寫滿片假名的菜單,看得一頭霧水,根本不曉得該怎麼點餐(囧),只好讓各務來幫忙推薦。各務用輕柔好聽的聲音說:「大小姐,很抱歉,妳們今天歸宅的時間只剩下30分鐘,所以建議妳們點司康Scone的套餐,在這邊先享用紅茶,司康則幫您打包帶走。」這時候我們才驚覺,原來遲到的時間也被算進去,所以從走進店裡,就只剩下30分鐘的歸宅時間,這樣未免太趕……。不過,既然都來了,放棄實在很可惜。聽說紅茶是這裡的名物,但我們對那些東西一竅不通。Vanessa說她喜歡水果茶,各務便推薦水果口味的紅茶,我和Vanessa都點草莓紅茶,YUI則是點巧克力紅茶。各務在介紹的時候,我很認真看著他,因為想努力聽懂他說的日語,看到我能夠自然地跟各務對話,Vanessa非常敬佩,以為我都聽得懂,後來老實告訴她,我其實只能了解一半,能順利應答是因為看過別人的網誌,有哪些定番已經很清楚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遇到外國人,各務看起來有點緊張,可是那副靦腆的模樣,反而更顯得可愛(笑)。





紅茶送來之後,執事先幫我們倒一小杯,等喝完杯子裡的,再搖鈴請他們來續杯,完全不需要自己動手。YUI不想等執事過來倒,急著自己去拿茶壺,還被我制止了,因為那樣的舉動,我會覺得對執事不好意思。不過,搖鈴的時候,確實會感到害羞呢XD。雖然說是草莓口味的紅茶,但其實只是聞起來有淡淡的草莓香,本質還是紅茶(笑),然後有附上砂糖和鮮奶,讓我們依照自己的喜好來添加。桌上放著的三個茶壺,分別被套上保溫的茶壺罩,可愛的造型真的很像帽子,難怪《蜂蜜幸運草》漫畫裡頭,山田的爸爸會把它拿來戴在頭上(笑)。看到別桌大小姐,都點三層的下午茶套餐,讓人好羨慕,我們只能埋頭喝茶,因為時間有限,也不管會燙口,拼命想喝光一整壺紅茶。搖鈴請執事來倒茶的時候,不一定是最初服侍的那位,看當時附近的執事誰有空,就由他過來幫忙。後來,有一位戴眼鏡,斯文型的執事來倒茶,他有跟我們閒聊了一下,問我們紅茶好不好喝之類的。「大小姐是從哪裡來的?」聽到他的問題,我很自然回答「葛西。」結果害他楞住了,Vanessa才趕緊說「從台灣來的!」原來是我會錯意,在日本住久,以為對方問的是目前居住地區,一度忘記自己外國人的身分(囧)。





我覺得各務應該跟我們一樣緊張,最後五分鐘,他必須來趕人了(催促大小姐出門XD)。『執事喫茶Swallowtail』的結帳方式,是執事將帳單放在桌上,等大小姐把錢夾進去,再搖鈴叫他們過來取。最後,執事會把找的零錢、收據與外帶的東西一起拿過來,並且引導大小姐出去。這裡最有趣的,莫過於趕人的台詞,上網預約的時候,就要用E-mail先選擇自己喜歡的台詞,固定說法有三種:1、お嬢様、お出かけのお時間でございます。(大小姐,出門的時間到了)2、お嬢様、出発のお時間でございます。(大小姐,出發的時間到了)3、お嬢様、乗馬のお時間でございます。(大小姐,騎馬的時間到了XD)。離開的時候,各務幫我們提包包,雪村則去衣櫃替我們拿外套。最害羞的事情發生在出門的時候,因為這輩子還是第一次被男生服飾穿外套,由雪村幫我穿上外套,我的臉應該都漲紅了,當下終於有身為大小姐的真實感(笑)。「いってらっしゃいませ、お嬢様!」他們兩位不僅說出如此貼心的話,雪村還補充:「外頭天氣很冷,大小姐不要著涼了,也不要太晚回家,我們會擔心的。」老實說,有這麼舒適溫馨的『家』,我們根本不想出門XD。





我們三個似乎不適合當大小姐,因為實在太客氣了。不過,如果是真正的大小姐,說不定也很有氣質、很有教養,不會隨便使用命令的句型吧。回到庶民的世界,果然比較踏實。雖然『執事喫茶Swallowtail』是一個讓人放鬆心情、享受高級服務的店,但我因為第一次去,加上日文又不好,所以非常忐忑。現在終於可以了解小咩的心情,她剛開始被理人服侍,也感到很彆扭吧。我一想到別人都是夢幻幸福的八十分鐘,我們卻只有三十分鐘,相當無奈心酸。不過,比起無法進去,有這樣的體驗也該滿足,下次想再『歸宅』不知道還要等多久,而且預約訂位如同一場戰爭(苦笑)。本來就認為日本是一個無奇不有的神奇國家,自從去了『執事喫茶Swallowtail』,這樣的體會更深刻。雖然執事店走的是英國貴族風,無微不至的貼心服務,卻是日本文化的產物。之前去秋葉原的女僕店『@home cafe』已經被高額的消費給嚇到,這回來執事喫茶,2500日幣的午茶套餐,更讓荷包大失血,想當大小姐必須付出代價。可是,這裡真的值得一生來體驗一次喔!


By 雪奈 2010/1/2




*旅遊美食書介紹『執事喫茶Swallowtail』:






PS. 『執事喫茶Swallowtail』店內是禁止拍照攝影的,所以放上雜誌採訪的圖,大家就可以一窺這個神祕又夢幻的世界:



↑『執事喫茶Swallowtail』官網首頁的照片,位於地下一樓的店面,位置非常隱密,進入這個小門,還要再經過一個走廊,才會進入大小姐們用餐的夢幻國度。




↑執事打開門,說出大家最期盼聽到的台詞:「お帰りなさいませ、お嬢様。」這時候就已經讓人心花怒放了。『執事喫茶Swallowtail』會有年長執事來服務大家,可惜那天我沒有看到照片上這位慈祥和藹的先生。




↑一直覺得照片上面這位帥哥執事,就是當天服務我們的『各務』,只是我也不敢完全確定,畢竟記憶會隨著時間淡掉。裡面不能拍照真是殘念,不過這樣確實可以維持大小姐用餐的氣氛與品質。




↑這是內部的裝潢,其實店內並不大,加上又採取預約制,所以每天能夠接待的客人有限。儘管如此,為了維持品質和氣氛,『執事喫茶Swallowtail』還是持續他們的作法,希望帶給大小姐更高級體貼的服務,或許這是他們生意興隆的秘訣吧。




↑我們被安排坐進這樣華麗古典的包廂,實在太幸運了!從這個角度看,照片上右手邊那位執事,應該是各務沒錯!或許因為他的外型出色,所以才會作為雜誌拍照的模特兒。他說話的感覺,有時候很像《メイちゃんの執事》裡面的青山。




↑執事替大小姐倒茶的模樣,姿勢很優美,動作也很熟練。只是,他們太像在演戲了,因此有時候我會覺得好笑,又必須忍住不笑出來。




↑『執事喫茶Swallowtail』的英式下午茶套餐。




↑『執事喫茶Swallowtail』的日式下午茶套餐。




↑三層的午茶點心,好像是最有人氣的餐點,大家點這個的目的,大概都是想讓執事可以多替自己服務,因為每當吃完最上層盤子的東西,就可以搖鈴請執事過來換下一層的盤子。下次去我一定要點這個!不過,份量似乎很多,假如吃不完的話,只好請他們幫我打包,帶去『別墅』享用了(笑)。




*相關連結-其他網友的大小姐體驗寫得比我精采詳細,大家可以連過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