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咩的管家》(メイちゃんの執事)開播前,富士電視台誇口說可以勝過《花樣少年少女》,不過目前看到第四集,我認為並沒有當初預期的精采,好看歸好看,但還是少了點新意和感人的元素,而且搞笑橋段太少,根本沒讓姜暢雄有發揮實力的機會(還我奧斯卡~淚),只有佐藤健會負責製造一些笑點(他吃醋的模樣常讓我莞爾,真是不折不扣的跟班小柴犬~我是劍人派的唷XD)。通常我喜歡等日劇播完,再去找它的漫畫或小說來看,這樣可以避免踩雷,也不容易產生先入為主的印象,畢竟大部分的原作,還是優於改編過的影像作品。但是,《小咩的管家》日劇裡面有很多牽強的情節,看得我一頭霧水,因此希望從漫畫中得到解答,加上我被『宮城理子』老師可愛的萌系畫風給吸引住,所以破例先去踩雷,將1~6集的漫畫租回家。意外的是,我竟然看得津津有味,比日劇更加投入(笑)。





日劇版的編劇『古家和尚』(←好怪的名字XD)保留了漫畫的完整架構,該出現的劇情都有出現。不過,他在角色性格的設定上,卻做出大幅度改編,讓『東雲咩』從一個傻呼呼、弱不禁風、天真浪漫的小女孩,變成一個大而化之、堅毅勇敢、率直活潑的野丫頭,不僅是個性上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就連小咩對『柴田理人』的情感,也朝著不同方向在進行。漫畫當中的小咩,是典型的『花痴型』女主角,對突然出現在眼前的帥氣管家一見鍾情,而她進入『聖路西亞女子學園』的原因,也是希望成為理人心目中最棒的大小姐,並且可以永遠跟他在一起。不過,日劇裡頭的小咩,卻是希望讓意外身亡的父母,能夠合葬在本鄉家墓園,所以才勉強就讀跟自己格格不入的千金學校,當上讓爺爺認同的名媛。而且,日劇版小咩對理人是日久生情,剛開始超級排斥這個莫名其妙的男人,從第四集才意識到自己悄悄萌芽的情愫,發現到理人已經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漫畫的角色設定,雖然過於夢幻浪漫,不過我其實挺喜歡的(果然有顆少女心XD),反而對於『榮倉奈奈』演的日劇版小咩不太習慣,並不是演技方面的問題,而是認為奈奈不適合,如果可以找更楚楚可憐一點的演員或許比較好,這樣才有被理人守護著的感覺。如果日劇版小咩沒有在第四集喜歡理人,那我應該會抓狂吧,就像《絕對彼氏》的梨衣子,都快完結篇才突然接受奈特,這樣的鋪陳實在太倉促了。但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小咩會突然喜歡上理人呢(反而漫畫的一見鍾情我還比較能夠理解),甚至獨處的時候會開始感到害羞尷尬,難道她是被路西亞小姐的行為所刺激嗎?我覺得人總是要失去才知道珍惜,以前小咩都不明白理人這位S級管家的重要性,一旦知道理人是統治學園的路西亞小姐不擇手段也想奪回的寶貝,才拼命想守住這份幸福吧!愛情真是複雜的東西,送上門的往往不想要,自己爭取來的才會珍惜。





比起小咩的心境轉折,理人才是真正讓我猜不透的人物,儘管是被大富豪『本鄉金太郎』指派去照顧小咩的專屬管家,但他對小咩似乎又有更深一層的情感,莫非兩人有不為人知的過去?這點一直是我百思不解的地方,希望之後編劇能做出合理的交代。我發現觀眾很容易將理人與《絕對彼氏》的奈特相提並論,因為同樣是完美無缺的大帥哥、女性夢寐以求的情人。以外型而言,我偏愛『水嶋ヒロ』這型,一旦被那他那雙深邃的眼眸凝視、被他那溫柔的聲音輕喚,相信女生輕易就會淪陷(笑)。我在看第一集的時候,是滿懷著妒意在觀賞,其實根本不在乎那些大小姐的萬貫家財,奢華的生活也沒什麼了不起,但她們擁有專屬花美男管家來服侍自己這點,太令人羨慕啦!(我也想要水嶋理人≧▽≦)不過,理人比價格一億日圓的奈特更加昂貴,因為必須要身分高貴的大小姐才有資格擁有(意思就是說,有錢還買不到嘞)。





漫畫當中有交代理人與路西亞小姐-『本鄉詩織』相識的過程,當時年幼的詩織被迫離開父母,送進本鄉家當養女,令她非常痛苦寂寞,直到理人出現在她的生命當中、成為她的管家,詩織的生命才開始有了陽光。因此,詩織自然將全部情感傾注在這位英俊完美的男子身上,所以她無法忍受小咩的出現,希望理人回到自己身邊。或許,詩織長久以來都是在自作多情,單方面從理人那裡尋求慰藉罷了,理人只是基於職責,才會主動關懷這個孤單的小女生,沒有其他非份之想。詩織失去摯愛的理人之後(日劇還沒交代理人為什麼離開詩織,變成去當小咩的管家),從此變成復仇的魔女,把對本鄉家的怨恨,通通加諸在小咩身上。『山田優』與『向井理』分別飾演路西亞小姐以及神祕管家『忍』,這對在《我姊是惡魔》當中的小夫妻再度合作、聯手使壞,詩織動不動就剪玫瑰花出氣,以及忍動不動就露出陰森笑容,都讓我覺得是笑點耶XD。





《小咩的管家》第一集先簡單描述小咩從平凡烏龍麵店女兒,變成富豪繼承人的經過,再帶出她如何進入『聖路西亞女子學園』,以及跟同班同班產生的摩擦與衝突。學園裡的每位大小姐皆有專屬的帥哥管家,儘管校規第一條就嚴格規定,大小姐禁止與管家談戀愛,但這些配對卻各自有曖昧情愫呢(笑)。神出鬼沒的『山田多美x神田』、傲慢毒舌的『華山里佳x青山』、性格互補的『龍恩寺泉x木場』、貌似戀人的『夏目不二子x根津』、熱衷占卜的『天羽凛x四谷』、天才神童與保母的組合『麻麻原美琉久x大門』(嗚嗚~我可愛的小嶋陽菜竟然沒什麼戲份,這部日劇真是大材小用!)。接下來的故事發展,除了繼續著重小咩與柴田兄弟(理人、劍人)的三角關係,以及小咩與路西亞小姐的對決,也會逐一提到其他大小姐與管家的故事。我最期待『夏目不二子x根津』這對,私心期待姜暢雄的戲份多一點,雖然他難得耍帥不耍白痴,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奧斯卡XD。





第二集首先是壞心眼里佳被小咩收服的過程,兩個倔強的女生互不相讓,但她們也不打不相識,產生微妙的友情。里佳離不開青山,可是又拉不下臉來跟小咩求情,多虧理人巧妙的設計,才讓他們有機會復合,要不然里佳一定會被粗魯無禮的劍人給活活氣死(笑)。另外,第三集與第四集都在敘述『龍恩寺泉』跟『木場』令人動容的主僕情誼,穩重能幹的泉配上傻楞楞又天然的木場,與其說是大小姐與管家,倒不如說是姊弟關係,因為幾乎都是泉在照顧木場,我覺得木場最大的功用就是露出小狗般笑容,來治癒泉疲憊的心靈吧(笑)。接下來還會有美琉久與大門、不二子與根津的故事,至於日劇版原創的天羽凛與四谷這一對,我就不曉得編劇將如何安排。之前看『放送直前番宣』的時候,發現拍片現場真是洋溢歡笑,每對大小姐與管家,私底下也在培養感情和默契,尤其『吉田里琴』跟飾演大門的『鈴木亮平』更是玩得不亦樂乎(戲裡戲外皆是保母XD)。





不過,小咩、理人和劍人的三角關係,還是最有看頭的部份。第四集在小咩進行尋寶時,劍人一直暗中保護她(十足的偷窺狂嘛XD),但遜斃的他還被陷阱困住,遇到黑衣人攻擊也只能拉著小咩逃跑。可是我卻覺得這樣奮不顧身的小柴犬好可愛、好閃亮,因此當下決定拋棄理人大人,變成『劍人派』的。比起出盡鋒頭的男主角,我還是偏愛男配角。終於覺醒的小咩,注意到身旁無敵完美的男子,情竇初開的她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應對,變得異常嬌羞,甚至還偷瞄理人,當理人發現小咩的視線,也會給予溫柔微笑,總之兩人放的閃光雖然很微弱,但我已經被閃到了(笑)。至於可憐的劍人,只能眼睜睜看著哥哥與心上人在那邊眉目傳情,自己的心意不知道何時才能傳達出去(唉)。比起夢幻過頭的漫畫內容,日劇版真的很收斂,如果直接照著漫畫拍,恐怕要變成深夜劇(汗)。因為漫畫也還沒完結篇,所以日劇版的發展有無限可能,或許之後的劇情會令人越來越無言,但我仍會忠實的追下去。







By 雪奈 2009/0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