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花園》(花より男子)是日本漫畫家『神尾葉子』的長篇校園愛情故事,原作自1992年至2004年在集英社的《マーガレット》上連載,並發行37冊的單行本,這個作品陪伴無數少女度過青春歲月,成為共同的記憶與話題。儘管大家對於鬼打牆的內容常常邊看邊罵,但仍然愛不釋手、津津樂道。《流星花園》從台灣偶像劇紅回日本,TBS電視台製作的日劇版分別於2005年及2007年首播,第一部有平均19.7%的亮眼收視率,第二部的最終話更創下27.6%的驚人佳績,刺激了低迷以久的日劇市場,也捧紅劇中一票俊男美女。





因此TBS電視台乘勝追擊,在2008年以電影版的形式推出原創完結篇-《流星花園:皇冠的祕密》(花より男子ファイナル),不僅編劇部分請到原作者『神尾葉子』親自跨刀,甚至大手筆飛到拉斯維加斯、香港、石垣島與京都等地拍攝,華麗絢爛的場景不勝枚舉,中間穿插精采武打場面,增添愛情片少有的緊張刺激。除了日劇版原班人馬,電影版客串的卡司也很豪華,有藤木直人、北大路欣也、竹中直人、EXILE的AKIRA、貝琪……等等。另外,松本潤與井上真央精湛的演出,更是票房一大保證,多次合作下來使他們培養出絕佳默契,已經是粉絲心目中理想的螢幕情侶。電影版高潮迭起的劇情,令觀眾笑中帶淚,也替杉菜與道明寺的戀情畫下美好句點。





《流星花園》的故事架構很簡單,主要圍繞在貧窮少女『牧野杉菜』與大財團貴公子F4成員-『道明寺司』、『花澤類』、『西門總二郎』、『美作明』之間。因為杉菜看不慣F4在學校裡囂張跋扈的行為,於是富有正義感的她便挺身而出,勇敢向F4為首的道明寺下戰帖,想不到她不服輸的韌性反而吸引道明寺的目光,對她展開熱烈追求。不過,杉菜迷戀上的是風度翩翩、憂鬱溫柔的花澤類,還因此陷入坎坷的單戀當中。日劇第一部的劇情,就在描述他們幾個人剪不斷理還亂的糾葛情感,看到後面連我也忍不住苦悶起來(囧),編劇老是喜歡虐待觀眾,讓大家看了很揪心,或許這是《流星花園》讓人又愛又恨的地方(苦笑)。





後來杉菜放棄了花澤類,逐漸接受像個熱血笨蛋的道明寺,第一部的故事卻在他們兩情相悅的時候戛然而止。心急的觀眾好不容易盼到電視台推出日劇版第二部,誰知道才是折磨的開始,這對歡喜冤家的戀情倍受阻撓,情敵與攪局者一個個冒出來,看得我都要吐血了,真是超級鬼打牆的多角戀,劇情一度陷入膠著狀態(怒)。每次在看《流星花園》,其實我的痛苦往往多於快樂,如果不是因為男女主角是俊美小潤與可愛的真央,或許我很快就會放棄。幸好混亂的第二部也有了完美收場,讓這一路關注杉菜與道明寺戀情的觀眾,終於可以大大鬆一口氣,因為他們的幸福實在是得來不易啊!





電影版的故事發生在道明寺與杉菜的婚禮前夕,道明寺舉行盛大的記者會,將結婚消息發佈出去,使得杉菜這位平凡樸實的女生,一夕之間變成國際知名人物。可是,壞心的道明寺故意選一張杉菜狼吞虎嚥吃拉麵的照片,因為他怕如果把杉菜拍得太可愛,會出現很多情敵,沒想到笨蛋也有聰明的時候(笑)。道明寺媽媽交給他們價值連城的皇冠-『維納斯的微笑』,上面鑲著四顆美麗又耀眼的寶石,是道明寺家族的傳家之寶。不過,在當天晚上,『維納斯的微笑』就被神祕黑衣人搶走,逼得道明寺與杉菜展開跨國奪寶大作戰。明明是愛情故事的最終章,卻搞得像冒險動作片,把這對苦命的鴛鴦弄得灰頭土臉、狼狽不堪。





「為什麼談個戀愛也那麼累?為什麼他們連結個婚都那麼辛苦?」這是我在看電影版時,腦海中不斷浮現的疑問。杉菜與道明寺先飛到賭城拉斯維加斯,花大錢下注打算籌措資金買回皇冠,不過籌錢並不是最艱難的任務,帥氣迷人的飯店大亨對杉菜亂放電,才是讓他們吵架的導火線。因為婚禮忙得焦頭爛額的杉菜,對自己與道明寺的結合產生質疑,不斷反問自己:「到底該不該結婚?」儘管嫁入豪門是一般人的奢望,杉菜卻充滿不安與擔憂。帶著這樣的質疑離開美國,他們又前往香港參加地下黑市的競標。在F4另外三人的協助之下,雖然順利競標到『維納斯的微笑』,但杉菜覺得一切的巧合都太詭異了,甚至覺得花澤類嫌疑很大,道明寺卻對她的疑神疑鬼十分不諒解,兩人再度起爭執。





在回日本的途中,杉菜與道明寺被人下藥,丟到荒涼的無人島,這下子他們才知道中計了,原來真的有人想阻撓他們結婚。在無人島生活的日子,雜草杉菜的惶恐焦慮反而比大少爺道明寺還多,道明寺這些年來的成熟與成長令人刮目相看,與杉菜邂逅之後,他從愛情裡學到包容與體諒,只要能夠跟杉菜廝守在一起,他願意拋棄所有榮華富貴,每次看到道明寺無怨無悔的付出,都讓我深受感動,而且兩人在海邊嬉戲的片段真是太閃了(笑)。就像『嵐』演唱的主題曲《One Love》最後一段歌詞:「我願對妳發誓,百年後的愛,妳是我的一切所有。我愛妳,就是單純的愛著妳,讓我們許諾同一個明天。全世界,我只選擇了一個人,而我選擇的就是妳,只要有妳,無論是怎樣的未來,都會永遠燦爛。」





一個多月後,終於有人來接他們,當一切真相大白時,杉菜和道明寺震驚到說不出話來,陷害他們的幕後指使者竟是杉菜爸媽,此刻我的臉一整個囧,這不是鬼打牆是什麼!《流星花園》連電影版也要貫徹始終的上演鬼打牆戲碼,我有種受騙的無奈。其實,杉菜爸媽的用心良苦,我並不是不能體會,他們看出女兒對這段婚姻的猶豫,不忍心杉菜帶著這種心情完婚,才請人安排一連串難關,想看看他們是否能通過考驗。當浪漫愛情童話碰上現實問題,王子公主仍然要去面對。但我還是想大喊:「你們要整死杉菜跟道明寺嗎?」萬一道明寺在跟黑衣人打鬥的過程中受重傷,或者他們在無人島上餓死病死,那玩笑不就開過頭了?好啦!我知道是我自己太龜毛,《流星花園》從漫畫改編而來,難免有許多誇張、不合理的地方,沒有必要認真去看待,單純享受其中的爆笑與閃光就好。





經過跨國奪寶之旅,杉菜與道明寺的牽絆更加深厚,學到愛情裡最重要的兩個字-『信任』,即使未來還有更多挑戰,他們也有信心一起走下去。在婚禮會場,日劇原班人馬都到齊了,不愧是幸福圓滿的大結局。穿上白紗禮服的杉菜明豔動人、穿上白色西裝的道明寺翩然俊雅,西門和美作帥氣陪伴在一旁,花澤類搞笑的扮演神父,來替這對新人證婚。儀式在歡樂溫馨的氣氛中進行,杉菜與道明寺的KISS再度把觀眾閃瞎。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樁姊姊沒有來參加,她對杉菜與弟弟一路相挺,是最大的貴人,或許松嶋菜々子工作太滿,所以無法過來客串吧!電影尾聲,杉菜與道明寺重回當初落難的無人島,不過心境跟上次完全不同,只有滿滿的幸福與甜蜜。當杉菜說:「今後我們就要變成彼此第二重要的人了♥」,有種感動瞬間漲滿全身,我好想跟道明寺一同興奮吶喊。雖然對於故事編排頗有微辭,但這樣的收尾足以讓我嘴角帶著笑,滿足的離開電影院。





會成為《流星花園》的忠實粉絲,有百分之九十的因素是為了演員。如果沒有井上真央,相信這個系列不會如此成功,衝著真央亮眼的表現,即使杉菜的優柔寡斷常常令人火大,我仍然無法討厭這個率性善良的女孩。如果不是小潤來詮釋道明寺,相信這個角色不會讓大家想去溺愛,即使道明寺的蠻橫火爆常常令人無言,我仍然喜歡他專情天然的一面,是小潤把道明寺變得平易近人,『俺樣』的任性與耍笨都好可愛(大心)。另外,小栗旬的花澤類也不能不提一下,如此深情款款的類,不曉得擄獲多少粉絲的芳心,他一直溫柔守候著杉菜,真是白馬王子的不二人選!隨著《流星花園:皇冠的祕密》的上映,同時也宣告這個系列故事的結束,就算有很多不捨的情緒,還是必須跟他們道別,感謝CAST與STAFF四年來的努力,《流星花園》一定會成為觀眾心目中永遠的經典。





By 雪奈 2008/0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