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日本是2006年的春天,到南邊的九州旅遊,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熱鬧一點的大城市,九州對我而言太過於平淡(笑)。這次的日本行經過一番波折,本來預定要跟朋友自助,但後來因為大家工作忙碌,時間上面又難以配合,所以我便選擇和表姊一起跟團,然後其中有兩天再採自由行,這樣對我來說是最便利跟省事的旅遊方式。

不過,我後來覺得除了訂機票跟住宿比較麻煩(又貴)之外,其實在東京自助真的很方便,搭乘電車也比想像中還簡單,儘管我的日文很爛,但是比手畫腳加上一點英文,還是能夠跟對方溝通。如果跟團的話,時間和行程都會受到侷限,讓我無法好好去逛喜歡的地方。因此,下次假如要再去東京的話,應該會傾向跟旅行社買「機+酒」的行程。

我覺得寫遊記要比寫日劇觀感還要困難XD,雖然去日本很多趟,可是從來沒有認真寫過遊記,想說用拍照紀錄下當時的感受就好了。但後來我發現,缺少文字還是不行,而且人的記憶真的很不可靠,因此還是乖乖把旅行的所見所聞紀錄下來吧(笑)!







這次旅行社安排的機票時間,是最棒的「早去晚回」型,這樣一來時間就能充分被利用。我們四月十日一大早就到機場集合,準備搭乘日本航空JL658班機。導遊是個年輕(大約28歲)的男生,感覺上還是菜鳥,不過他一到機場就貼心的把同行團員的機位安排在一起,讓我們不必上了飛機卻坐在不認識的人旁邊,他這點讓我印象深刻。第一天的午餐就在飛機上解決,不過早起的疲憊感,以及出遊的興奮,讓我面對香噴噴的鰻魚飯時絲毫沒有胃口。







抵達成田機場之後,迎接我們的是濕冷的天氣,春天的東京氣溫大約在攝氏10~18之間,日夜溫差非常大,如果出太陽會覺得很暖和,但一下雨就會凍得發抖。不過麻煩的是,日本室內都一定會開暖氣,因此穿衣服最好的方式是「厚外套」加「薄長袖」,這樣才不至於一進到室內就熱得汗流浹背。

第一天下榻的飯店是位於橫濱的『HOTEL YOKOHAMA ROYAL PARK』,或許因為是海港的緣故,這裡的氣溫又更低,加上忽大忽小的雨勢,真是讓人吃不消。萬一這趟旅行每天都是這種天氣,我應該會欲哭無淚吧!我們的房間是在56層樓高的地方,發生地震的話,絕對會嚇死人。本來想說住這麼高應該可以看到美麗的景色,結果我忘記天氣不好,外面霧濛濛的一片,也沒什麼好看的(囧)。








橫濱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唯愛》、《美食偵探》與《蜂蜜幸運草》,而且前兩部日劇大部分的場景都是在橫濱拍攝。走在街道上,彷彿重溫了菜緒跟弘人的戀愛點滴,也會讓我想要尋找高野先生貪吃的身影。在《蜂蜜幸運草》第八話的時候,野宮把山田帶到一間能看到美麗摩天輪的飯店,那正是象徵橫濱的大摩天輪「Cosmo Clock」全長112.5m且具備世界最大的時鐘功能,它每小時每隔15分鐘會從直徑100m的環狀景色中發射約5分鐘的霓虹燈煙火,真是光彩奪目。

第一個行程是自行在橫濱市區觀光,我和表姐就先到飯店旁邊的Gueen’s Square逛街。我在其中一間服飾店發現了小出惠介代言的海報,馬上興奮的拍下來(笑)。











因為我們覺得Mall裡面沒什麼好逛的,加上外頭下雨又懶得出去,所以就決定利用這段空檔去尋找『LAWSON』便利商店。大家不要以為雪奈是去看NewS的喔(這當然也是其中一個原因XD),我們主要是去『LAWSON』購買《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的門票。因為在日本只限定『LAWSON』能買到票,而且門票是採日前預約制,因此一定要事先買到,才能在最後一天去參觀。

『LAWSON』果真充滿NewS耶(大心)!從一進門就看到印有他們六個人的旗子在對我微笑,小小的店面隨處可見他們帥氣的圖片。我只顧著興奮的拍照,至於《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的門票就交給表姊去買了(笑)。希望『LAWSON』也可以來台灣開分店,這樣NewS飯就不用漂洋過海來看他們XD。







第一天晚上跟團搭乘「愛之船皇家號郵輪」,晚餐就在船上享用。雖然號稱是豪華的港式料理,但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加上外面飄著細雨、吹著海風,根本沒有人想到甲板上去欣賞橫濱夜景,總覺得這樣的行程不值7350日圓(搖頭)。









晚上回到飯店之後,我立刻打開電視,因為知道四月十日是《Last Friends》的首播。第一集就讓人看了整顆心糾結在一起,上野樹里真的好帥(心)。但是這樣沉重的劇情,我不會想要每個禮拜都追,所以應該會等到全部播完再一起看,大家就先不要給我爆雷喔XD。

第一天我只花一點錢,在便利商店買了《極道鮮師3》封面的TV誌,還有在唱片行幫我弟弟買兩張單曲CD,因為CD是唱片行拿來宣傳的用,所以只收錄一首歌曲,價錢當然也很便宜。







第二天在飯店吃過早餐之後,就前往泡溫泉的勝地-箱根。首先,我們來到「蘆之湖」搭乘海賊船,欣賞湖畔景致。接著,去坐空中纜車前往至海拔1044公尺觀賞「大涌谷」,在那裡拍照、買紀念品。我已經是第三度來這些地方了,完全沒有半點新鮮感XD。不過,這些景點都是到箱根玩一定會安排的行程,如果不來這裡,可能也不曉得有什麼其他看頭了(笑)。









中午我們到附近吃自助式(吃到飽)燒烤,真的是「日式」燒烤耶!跟在台灣吃的一模一樣(笑)。最有趣的是,店裡竟然有章魚燒跟可樂餅這兩樣家常日本家庭料理,都是我最愛的食物耶!另外,店內的甜點也很棒,有口味很像統一牌的布丁,還有美味的冰淇淋,以及自己動手做的棉花糖,不過因為機器過於老舊的緣故,用到一半就冒出陣陣黑煙,我們好像為了做棉花糖,差點燒了人家的店(囧)。想不到這樣一間小店,卻讓我流連忘返,吃得很盡興。







吃過午餐便前往「河口湖ハ-ブ香草押花館」與「河口湖音樂鐘館」。這兩個地方我都是第一次去,因此覺得很新奇。押花館內展示著許多種類的香草商品,2樓有花環與押花書籤的製作體驗教室,我們就在那裡製作押花。雖然說是押花,也不過是把店家準備好的乾燥花自行排列,然後再請他們用半透明的紙押住而已,因此只花了十分鐘左右的時間。









接著,導遊帶大家前往綠森林中湖畔世紀貴族的建築物-「河口湖音樂鐘館」,裡面是非常漂亮的歐式庭園,而且還能看到富士山的美景。音樂鐘館最有看頭的,是擁有豐富音色由世界級珍貴自鳴琴(即音樂盒),演奏著當時令人懷念的旋律,在優雅壯麗的音樂廳裡展開夢幻似的演奏,讓來訪的遊客可以靜下心來聆聽。不過,大家因為一大早起床都累壞了,在這樣的情況下欣賞古典音樂,只會更加昏昏欲睡而已(笑)。比起聽自動演奏樂器,我更喜歡到庭院拍照看風景,這裡實在很適合給人家來拍婚紗照!








導遊說要看到富士山並不容易,機率大約是1/2,因為只要天氣不好,就會被雲層所遮蔽住。一開始我們到河口湖的時候,只能看到在雲層後面若隱若現的山腰,幸好中午過後,雲層逐漸散去,富士山露出美麗的全貌,它雪白壯麗的景致,讓大家驚嘆不已。

第二天下榻的飯店,是位在河口湖溫泉鄉的『富士VIEW溫泉旅館』,本來我期待住日式房間,結果卻還是西式的,覺得有些遺憾。不過,晚餐還算豐盛,是到溫泉飯店一定會吃的日式定食。這天晚上,當然有舒服的去泡溫泉囉(心)~泡溫泉不僅可以消除疲勞,皮膚還能變得光滑,難怪日本人會如此傾心。









這晚我在溫泉飯店剛好看到《Around 40》的首播,很喜歡這部日劇的氣氛,當然更欣賞天海大姐的演技,第一集就把主要人物介紹出來,劇情十分明快流暢。如果女人到了四十歲,還能有像天海大姐這樣的美貌,真的很令人羨慕呢!



PS. 第一、二天的行程因為比較少,所以就連在一起寫了。


(待續)


By 雪奈 2008/0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奈日劇部屋 的頭像
    雪奈日劇部屋

    雪奈日劇部屋,有時還有育兒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