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越しの恋に永遠を誓う瞬間は訪れますか?】


健:「冷靜想想,我們穿成這樣走在海邊不是很奇怪嗎?」

禮:「好像是在拍電影喔(笑)!」

健:「那我們現在是在拍什麼樣的場景呢?」

禮:「弄丟了準備好的船隻,束手無策的兩個人……」

健:「那我們接下來就會被抓住囉!」

禮:「沒有,並不會那樣設定(笑)。」

健:「那到底該怎麼設定?」

禮:「想藉著小船來趟Honeymoon旅行的兩個人(笑)。」

***

健:「我們…竟然到了這種時候還在鬥嘴,從婚禮的現場跑出來,就兩個人走在沙灘上,還看著美麗的夕陽……對不起。」

禮:「不,我也有很多對不起你的地方。」

***

禮:「要是在高跟鞋寫上姓名跟住址就好了。」

健:「妳還在說這個啊!」

禮:「是因為健三你沒有找到吧!要是你很帥氣的替我找到了,我肯定馬上就嫁給你!」

健:「總有一天,我會替妳把整個世界都翻遍了,一定要找出那隻高跟鞋。」

禮:「這是你說的喔!絕對要幫我找出來(笑)!」

***





禮:「都是你不好好考慮繪理的心思,才會弄成這樣!」

小鶴:「我有在想啊!一直以來眼中都只有繪理而已,因為想讓繪理過得幸福,不管是家裡的事還是結婚的事,她想做什麼我都同意。」

禮:「你只是想把所有的事情都推給她吧!這才是最令人頭痛的!」

***

健:『繪理的父母不斷向來參加婚禮的人道歉,讓我想起了當時禮的父母……而小鶴現在痛苦的模樣,就是當時多田老師的寫照……即使事情已經過去一年了,但我們對婚禮那天發生的事還是避而不談。那個時候,禮的父母是怎麼樣的心情,現在又是如何看待我們的,老實說我一直很害怕,根本不敢去問。』

***

健:「仔細想想的話,我們五人到現在還是朋友,這樣的機率也真是夠小了!」

幹雄:「僅僅是因為同班,然後又參加同一個棒球社吧!」

健:「哪怕學習的成績稍微差一點點,我們就會進入不同的高中,如果我小時候沒有看過BASS的全壘打的話,也不會想加入棒球社。」

幹雄:「我小學的時候要是有足球社,那我也不會去打棒球。」

健:「這種緣分到底是什麼呢?」

幹雄:「只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了(笑)!」

***

健:『繪理與小鶴堆積起來的記憶旁,也有我跟禮一起共度的難忘回憶,總是陪在自己身邊的禮,卻開始變得漸行漸遠,直到我伸手也無法觸及。這份感傷的情緒,以及數不清的往事,逐一在我腦海中浮現。曾經歷過太多的事情,我們兩人的時間仍然停留在那天,始終無法向前踏出一步。』

***

健:『那時候的小鶴臉上還掛著幸福的笑臉,誰能想到一星期後的今天,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為什麼小鶴偏偏要承受這種痛苦?他是如此拼命的愛著繪理,為什麼不能獲得幸福呢?好奇怪喔!我怎麼想都不能明白!好想幫幫他喔!如果可以的話……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回到那天去告訴他!』

***





妖精:「你該不會是後悔那天在台上的演講了吧!」

健:「今天看到小鶴,我又重新想了一下,帶給別人那麼多麻煩的我,有資格結婚嗎?」

妖精:「笨蛋!你這傢伙真是一點也沒有成長耶!你以為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無數次回到過去?難道不是給最愛的人幸福然後才回去的嗎?你還誇口說能帶給她幸福的只有你一個人不是嗎?」

健:「嗯,這份心意到現在也沒有改變。」

妖精:「還是你想要找藉口說,不想要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或者,你想說結婚是要靠時機跟氣勢才行?那天的你,至少是有決心的!不管路途多艱難,都會守護著她一起走下去。你也應該為她想一想,她是因為信任你,才當了落跑新娘,她可是鼓起勇氣選擇了你喔!很遺憾,我覺得她似乎缺乏看男人的眼光。」

***

健:『那天以後,第一次出現在多田先生的面前,然後我一言不發的下跪道歉,最終像逃避一樣的離開了。多田先生的存在感強烈的擠進我的內心,並沒有隨著時間而消逝,難道我就要這樣逃避著,繼續跟禮交往嗎?這樣下去,自己將永遠無法擺脫罪惡感……』

***

多田:「在建築的世界裡,沒有偶然這個概念,只有一個一個事件堆積之後,才能產生相應的結果,所有的事情都是必然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讓你道歉,那天發生的事情,追根究底還是我自己的決定。那天,吉田留下的眼淚美到令我震驚,但遺憾的是,那眼淚並不是為了我們結婚而流的,或許正因為這樣,我才會在最後一刻放開她的手。可能你會以為我是在逞強,可是我沒有後悔自己做出的決定,我也希望岩瀨君不要猶豫、不要回頭……唉,我果然還是在逞強(笑)。」

***

多田:「還記得嗎?我在教育實習的時候跟你說過,在我的人生當中,唯一一個叫過我綽號的人……與吉田發生那樣的事情之後,只有她一個人取笑我,還指著我說真是遜斃了(笑)。不過,是她讓我得到解脫的,從那之後,工作之餘也會偶爾見見面,明明已經沒什麼要說了,卻會被拖去酒吧,還強迫我在卡拉OK唱歌,我都跟她說沒事了,但她偶爾也像今天這樣,帶點東西來看我,估計是因為她也很閒吧(笑)!請幫我向吉田問好……啊,算了還是不要說,總覺得裝模作樣跟她問好的話,我青梅竹馬又會笑我丟臉了。」

***





健:『多田先生的話一直縈繞在我心頭,其實自己早就隱約察覺到了,卻又不敢認清現實……停滯不前並不是誰的錯,而是我自身的問題。』

***

健:「那個,我能問個問題嗎?」

柴田小姐:「嗯!」

健:「妳喜歡多田先生嗎?」

柴田小姐:「唉?」

健:「隱約有這種感覺。」

柴田小姐:「啊,我們之間早就說不上喜歡或討厭了(笑)。」

健:「我覺得自己跟禮也是這樣,但那其實只是強迫自己這樣想而已。」

柴田小姐:「抓住幸福的男人說的話就是不一樣,我會拿來參考的(笑)。」

***

健:『一年前,我也曾這樣盡全力的奔跑過……回到過去,為了禮而一次次的全力奔跑著。我全力奔跑過,只為了讓禮的眼淚變成笑容……我全力奔跑過,只因為難以抑制想見禮的衝動……我全力奔跑過,只因為想把第二顆紐扣交給禮……我全力奔跑過,只因為不希望看到禮後悔……我全力奔跑過,只因為想要成為第一個幫禮慶祝生日的人……我全力奔跑過,只因為要對禮表達愛意……我全力投擲過,只因為無法忘記禮……我全力奔跑過,只因為要向禮求婚……我全力奔跑過,只因為害怕失去禮。一年前,我就這樣為了禮不斷奔跑著,不想要和禮分開,無論如何都想傳達心意……我全力奔跑過,只因為想讓她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當時的心情逐一浮現,眼淚忍不住要奪眶而出。明明還有一些事情被擱置著,但這一年來還是不斷在逃避的自己,還是讓我感到無比的憤怒。』

***





禮:「繪理,妳還記得嗎?在多田先生慶功宴的那天晚上,妳對我說過的話,妳說我無論做出什麼決定,都一定會支持我,只是希望禮能幸福。婚禮那天,因為有妳這句話,我才下定決心要離開……健三什麼話也沒有對我說,讓我感到不安,也讓我很心急,不過他究竟是怎麼看待我的,其實我都知道。他這個人就是傻傻的,有時候還很遲鈍,所以我們倆才會老是在鬥嘴,但我就是覺得,能夠跟這個人一起走下去也不錯……小鶴肯定也是這樣的!其實繪理妳心裡也明白不是嗎?我也希望繪理能獲得幸福,可以跟真心喜歡的人在一起!」

***

小鶴:「我啊,其實只要繪理能幸福怎樣都好,因此所有出現在繪理生命中的人,我全部都很感謝!如果沒有這些人的話,或許我們就無法相遇了。」

***

健:『小鶴的感情還是像以前一樣坦率,儘管有些笨拙,我只要一想到有那麼一瞬間,自己竟然懷疑過這樣的小鶴,老實說真的很慚愧。』

***

健:「伯父伯母,好久不見。那天,給兩位造成多大的麻煩、帶來多麼痛苦的回憶,我越想越不敢前來拜訪,無論用盡多少言語也無法補償。但是那天,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失去最重要的人,真是太好了!這份感情今後也不會改變的!我會讓那時默默追隨我出來的禮獲得幸福,這也是我所能做到最大的補償……真的很對不起!突然登門造訪,非常抱歉!」

吉田爸爸:「請等一下(大喊)……禮是我們最寶貝的女兒,如果就那樣結婚的話,或許可以得到一輩子平穩幸福的生活……現在你想做的事情,絕對不是那麼簡單的,無論是對你來說、禮來說,或是對禮身邊的人來說……所以,請你要一生銘記在心!」





***

健:『在去繪理家的路上,我們兩個一直保持沉默,與其說不知道該講什麼好,倒不如說有種心照不宣的氛圍,既不是聽廣播,也沒有眺望車外的風景,但那一瞬間,我們確實感受到了幸福。』

***

小鶴在婚禮的致詞:「今天各位在百忙之中,特地來參加我跟繪理的婚禮,我在這裡真誠的表達感謝。繪理從高中開始,就是學校最有人氣的女孩,這樣的她能夠跟我交往,我真的非常開心,而且現在又跟我結婚,該怎麼說呢,我已經是這個世界上…這個宇宙中最幸福的人了!」

***

禮:「跟繪理、小鶴認識這麼久,他們今天臉上的表情是我看過最幸福的(笑)。」

健:「嗯。」

禮:「結婚典禮真的是很棒!」

健:「對啊……那不是我們去年沒有搭上的船嗎?」

禮:「什麼?」

健:「我們要去Honeymoon搭的船啊!」

禮:「某人不是嘲笑過時嗎?」

健:「我們去坐吧!現在去Honeymoon吧!」

禮:「喂!不要這樣啦!你在做什麼?」

健:「(從船裡面拿出一雙高跟鞋)那天我們不是約好了嗎?妳丟掉的高跟鞋,我會為妳找遍全世界……果然漂到夏威夷了(笑)。」

***

禮:「這雙鞋子太大了啦!如果是灰姑娘的話,這樣早就出局了。一般人都會掌握好自己女朋友的鞋子尺寸吧!你啊,就是這一點太遲鈍了。健三送給我的東西,總是大了一號,為什麼總是那麼大呢?」

健:「為什麼(戒指)會到妳手上?」

禮:「很不可思議吧!繪理交給我的時候,我也嚇了一跳。」

***

健:「禮,我會讓妳幸福的,我……絕對會讓妳幸福的!雖然說我們以後還是會吵架,會向彼此發很多牢騷,也有懶得聽對方說話的時候,但我仍然想要妳陪在我的身邊……我會一輩子照顧妳的……請妳,跟我結婚吧!」

禮笑中帶淚的回答:「請多多指教!」








(以上台詞是雪奈自己整理的,需要引用請註明出處喔!)

【雪奈日劇部屋】
http://www.wretch.cc/blog/setsuna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