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ホタルノヒカリ》(小螢的青春)這部日劇那麼合我的胃口!第一集的劇情就緊緊抓住我的心,第二集更讓我狂笑不止,目前已經列為我心目中夏季日劇的前三名。綾瀨遙的演技自然生動,雖然擁有公主般高貴的氣質,但是詮釋起「干物女」一點也不突兀,反而因為落差帶來更大的趣味感。好喜歡綾瀨遙豐富的表情,她不只適合當千金小姐,就連變身為「干物女」還是那麼可愛。我相信演出這種富有喜感的人物之後,綾瀨遙的戲路會越來越寬廣,成為一線女優指日可待。




(喜歡穿運動服和綁沖天砲頭的「雨宮螢」回家後總是大口大口喝著啤酒。)


繼「御宅族」之後,日本又發明了「干物女」這樣的名詞來形容失去潤澤感的女人,一回家就大口喝著啤酒,大白天就躺著不動,只要有「漫畫、啤酒、零食」這三項寶貝,就覺得置身在天堂。或許因為自己也是「干物女」一族,因此看《ホタルノヒカリ》時,感觸就特別深。看著小螢過著很「宅」的居家生活,常常會令我會心一笑。自己也同樣沒有女人味,對戀愛跟聯誼(應酬)這類的東西都沒有動力,每到假日就喜歡窩在家裡休息,並且最愛穿著運動服、把頭髮隨意的紮起來,總之是個沒有信心也沒有野心的人。




(平常上班的時候,小螢就變成光鮮亮麗而且工作認真的OL。)


不過,就像小螢所說的,「干物女」也是會喜歡上別人,只是她們不像一般女人懂得如何去愛人與被愛,在戰鬥之前,就覺得自己輸定了,往往都還沒有努力(告白),就已經放棄了。突如其來的愛情讓小螢措手不及,想愛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我非常能體會,在嘗到戀愛的甜美之前,就把自己弄得疲累不堪,而且面對喜歡的人總是表裡不一、畏畏縮縮,於是永遠無法像正常人一樣戀愛。尤其,對手又是完美的氣質美女-優華,這樣一來,小螢連鬥志都沒有。因此,「干物女」一旦墜入情網,勢必受到更大的考驗跟煎熬,當然也可能直接選擇逃避,繼續躲回自己的小窩享受孤單。




(坐著舒服的椅子,不小心睡著的小螢十分恬靜柔美!讓手嶋誠情不自禁的吻了她。)


藤木直人飾演的高野部長也很妙,是一個超級理性的「毒舌派」,每次說出來的話都非常直接,相信小螢已經被他的話刺得傷痕累累(笑)。雖然一副無情的模樣,但高野部長內心也有溫柔的一面,三番兩次的幫助小螢,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吧!只是,溫柔往往曇花一現,下一刻他就恢復毒舌的本性。比起在《求婚大作戰》中吃力不討好的多田老師,我覺得藤木直人更適合這種冷酷的角色,我反而會被他不經意留露的溫柔所吸引,真是太帥了!我一心希望小螢和手嶋誠的戀情能夠順利進行,不過最後如果是跟部長在一起,也是很不錯的發展,兩個人是非常速配的歡喜冤家(笑)。




(高野部長跟小螢互相扮鬼臉,兩個人都好可愛~)



【第一話 經典對白】

部長:「我們一起住吧!這裡是妳喜歡的地方,所以妳不想搬出去對吧!那就兩個人一起住下來。」

小螢:「部長,這樣可以嗎?不是會無法向你妻子交代嗎?你不是說不能和女人一起住嗎?」

部長:「因為妳不是女人……從那之後我就一直在想,妳喜歡的生活方式以及這身打扮,一點都感受不到女人味,就像一片曬乾的魚乾,妳就是所謂的“干物女”!因此妳已經不算是女人了!妳已經乾枯了!妳身為女人卻已經不再是女人,所以我覺得和妳住在一起也沒什麼問題……不錯吧(笑)!那麼,既然決定了,就快點制定同居守則。」

小螢:「慢著……確實我就像部長說的一樣,身為女人卻已經不再是女人,沒有女人味,而且過著像魚乾一般的生活,但是……魚乾也會墜入情網,也是會想要戀愛的!我……我……我……喜歡上一個人了!(哭喊~)」





* 日本官網:http://www.ntv.co.jp/himono/index.html


By 雪奈 2007/0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