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少看少年漫畫的我,在偶然的情況下和《最終進化少年》邂逅了,從此就深陷其中而無法自拔。雖然這部漫畫的知名度低,但是卻出乎我意料的精采,以「自殺」這樣的題材為主軸,剛好切合現代社會層出不窮的自殺問題,所以十分吸引我,加上可以看到不同特異功能者的戰鬥,更讓故事充滿魅力。而且我覺得它一點也不輸給《死亡筆記本》,將來很有可能被拍成動畫。《最終進化少年》的原作(河島正)和作畫(安達渡嘉)是不同的人,我還蠻喜歡這種分配方式,因為在分工合作之下,往往能夠產生更棒的作品。

故事的主角是平凡的高中生太輔,因為父母車禍身亡,所以與姊姊陽子相依為命。太輔在學校有兩個青梅竹馬的好朋友廣瀨和小惠,他常常要保護被人欺負的廣瀨,也喜歡一天到晚跟小惠鬥嘴。有一天,他們平靜的生活被破壞了,某種奇特的外星病毒入侵地球,造成全世界的人開始集體自殺,唯有部分「倖存者」得以進化成超能力者,而太輔和廣瀨都是屬於這類的人。不過,得到神秘力量的廣瀨,卻變成麻木冷血的殺人狂,還擄走了小惠,與名叫「勝又」的超能力者一起逃走,企圖屠殺人類、改造世界。因此正義感很強的太輔就踏上了尋找廣瀨與小惠的旅程,努力想要阻止悲劇的發生,並且在途中還結識了超能力者勇太跟奈美,三人一起協力對抗勝又派的人馬。



這是我第一次看河島正創作的故事,他對於人性的剖析非常透徹,虛構的情節卻像真實的預言,給我一種不寒而慄的恐懼。即使是在探討人類生命和人性軟弱的題材,但是河島正並不會讓人感覺他在曉以大義的說教,也沒有賣弄他的創意,反而細膩描寫了青少年的迷惘與不安,對生死的論述更充滿哲學的義涵,讓我十分佩服他編排故事的功力。作畫的安達渡嘉(あだちとか)是新人漫畫家,初試啼聲之作就令人驚豔,人物都畫得很精美細緻,每個角色鮮明的性格都被突顯出來,我認為他把這個緊張刺激的故事詮釋得很棒!安達渡嘉在附錄的地方畫了「主角之死」的趣味四格漫畫,我每次都很期待能看到,不過這卻招來讀者的抗議,真是個有趣的插曲(笑)。

故事的第一部「北海道篇」已經連載完結,因此從第十集開始,故事將進入新的發展,我迫不及待想看太輔與勇太展開新的冒險。強烈推薦給大家《最終進化少年》,非常有收藏的價值喔!如果喜歡《死亡筆記本》的話,那就更不能錯過這部漫畫。



By 雪奈 2007/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