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田惠梨香。新垣結衣。長澤雅美。井上真央。成海璃子。夏帆

雪奈在看日劇的時候,最喜歡的就是可以看到賞心悅目的美少女或美少年,雖然年紀輕輕的小朋友演技不一定很好,但是那種青春洋溢的魅力卻讓我無法抵擋(笑)。這樣說起來好像我已經很老了XD,其實我也還是只是個大學生(不過快要畢業了>口<),明明剛離開穿制服的日子不久,卻覺得青春已經很遙遠……

因為眷戀著青春、因為不想長大,所以我特別喜歡穿著水手服的美少女(這樣說好像我是變態歐吉桑XD),不過與其說喜歡,不如說是羨慕,感嘆自己不再年輕可愛,無法恣意地享受青春、做著美夢,必須開始面對殘酷無情的現實。雖然對於自己的高中生活沒有什麼遺憾,可是依然很想回去那個美好的時光,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過得更精采!

我覺得自己好像已經離題太遠了,明明要來聊我喜愛的日劇新生代美少女,卻不小心抱怨自己逝去的青春(笑)。最近我發現日劇有越來越「年輕化」的現象,不曉得是因為年輕一輩的演員真的很優秀,還是觀眾喜歡新面孔,許多年齡跟我相仿或甚至比我小很多的藝人紛紛出道走紅,演藝圈已經被一群後起之秀攻佔。

我對「新生代美少女」做了一個定義,年齡是介於14~19歲,還是很適合穿上高中(或國中)制服的女演員,而且在近一、兩年有演過票房、收視率或口碑不錯的日劇和電影,基於上述這些理由,加上我個人的喜好,因此選出以下這些美少女演員,來談談她們的戲劇作品。



* 戶 田 惠 梨 香
生 日:1988-08-17(18歲)
出生地:兵庫縣
血 型:AB
星 座:獅子座
身 高:162CM







第一次看到惠梨香是在2005年的春季日劇《飆風引擎》的時候,她飾演有點叛逆、俏皮的春海,清秀美麗的模樣以及為愛情不顧一切的傻勁都令人印象深刻。同年的秋季日劇《改造野豬妹》中,惠梨香雖然不是主役卻演到一個非常討人喜歡的角色-真理子,惠梨香非常適合演多才多藝的校花,在我心目中真理子就像天使一樣的溫柔美麗。在今年春季她獨挑大樑演出《ギャルサー/GAL CIRCLE》,不過我覺得那是一部詭異的戲,雖然不難看,但是也算不上好看XD,而且我不太喜歡她109辣妹的妝扮,還是比較喜歡看惠梨香演高中生。最近上映的《死亡筆記本》,惠梨香飾演彌海砂一角,不過我還沒有去看,不曉得她在電影裡的表現如何,但是因為這部電影的效應,惠梨香變得更加受矚目!

P.S. 雖然我覺得惠梨香很漂亮,但唯一的缺點就是聲音有點低沉沙啞,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XD



* 新 垣 結 衣
生 日:1988-06-11(18歲)
出生地:沖繩縣
星 座:雙子座
身 高:167CM









只要看了《My Boss My Hero》很難不迷上結衣,劇中的梅村同學實在太甜美可人了!淡妝的結衣真的很清純,我非常喜歡她跟真喜男那一段純純的戀愛。第一次看到結衣是在《東大特訓班》,但是我不喜歡她在裡面的角色,而且濃妝遮掩了她原本可愛的臉龐,所以我是從看了《彼女戀文》才開始喜歡她的。其實我覺得結衣的演技還很嫩,不過她的可塑性很大,雖然目前還無法獨當一面,只要再多加磨練一定會成為耀眼的女優。

P.S. 結衣今年有幫《KERORO軍曹》配音,她的聲音實在太可愛了>///<,不只可以當演員,將來還可以當專業的聲優喔~



* 長 澤 雅 美
生 日:1987-06-03(19歲)
出生地:靜岡縣
血 型:A
星 座:雙子座







雅美應該算是目前新生代女星中成績最優異的,演活了2004年電影版《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中的亞紀,精湛的演技賺人熱淚,也獲得很多大獎肯定,我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注意到她。另外在去年的《鄰家女孩》電影中,雅美也有出色的表現,她飾演的小南真的很活潑可愛。雅美在電影跟日劇皆有亮眼的成績,演出《東大特訓班》中傻傻的直美與《逃亡者》中叛逆的少女,今年冬季日劇她還要主演經典名劇《水手服與機關槍》,也順勢推出了個人單曲。雅美具備有成為一線女星的特質,戲路也很廣,有日劇女王接班人的架勢!



* 井 上 真 央
生 日:1987-01-09(19歲)
出生地:神奈川縣
血 型:O
星 座:摩羯座
身 高:158CM







真央是童星起家,因為演出《孩子們的戰爭》中小茜一角而大受歡迎,可惜我一直沒有機會看到這部日劇(泣)。所以我其實是在《HOME DRAMA!》這部戲第一次看到真央,她獨特的清新氣質與從小女孩蛻變的成熟魅力都讓我著迷,去年《流星花園》選上真央來詮釋杉菜的角色,演出這樣富有爭議性的題材(因為會被拿來跟台版的比較),卻讓真央的知名度大增,而且真央的表現真的很棒,是我心目中杉菜的不二人選!明年初《流星花園》就要拍第二部了,很期待再看到真央跟松本潤的合作,兩個人實在很相配 ^____^。



* 成 海 璃 子
生 日:1992-08-18(14歲)
血 型:O
星 座:獅子座







璃子很早就出到了,八歲的時候在《圈套》系列中飾演小時候的山田奈緒子,一頭烏黑秀麗的長髮跟仲間由紀惠還頗相似。之後璃子陸陸續續有客串一些日劇,直到2005年的《琉璃之島》才當上主役,年紀輕輕的她獨挑大樑跟許多實力派演員對戲,外表超齡的璃子演技也同樣出色,非常有大將之風。同年秋季的《一公升的眼淚》讓澤尻繪理香爆紅,不過我更喜歡劇中倔強體貼的妹妹-亞湖,每次讓我感動落淚的地方都是亞湖出現的時候,她真是個好孩子(淚)。璃子看不出來只有14歲,而且看到她竟然是1992年出生時,讓我非常震驚,原來我已經這麼老了XD。



* 夏 帆
生日:1991年6月30日(15歲)
星座:巨蟹座
出身:東京都







我一直很偏愛夏帆,雖然只看過《飆風引擎》和《女王的教室》,不過就已經覺得她超可愛>///<(花痴ing)。不過夏帆在日劇中給我的感覺還是很像童星,比較孩子氣一點。但是如果看到雜誌上的夏帆就會覺得她成熟許多,也許是因為夏帆是模特兒出身,所以拍起照來都很有架勢,相信她一定會越來越漂亮!


* 以下這些也是最近很紅的新生代美少女:
澤尻繪理香(20歲)、榮倉奈奈(18歲)、堀北真希(18歲)、上野樹里(20歲)、黑川智花(17歲)、サエコ(20歲)

* 未來的美少女:志田未來(13歲)、福田麻由子(12歲)、美山加戀(10歲)、山內菜菜(9歲)

*蒼井優、宮崎葵、相武紗季-這三位都是1985年出生,已經21歲,所以超過我所定義的美少女年紀,不過也是我非常喜歡的女演員喔!









By雪奈2006/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