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季的日劇中,《7人の女弁護士》似乎比較少被討論,而且也是最快播畢的一部(只有九集),雖然如此,我個人卻特別喜歡這部日劇。演員中並沒有我很欣賞的,加上律師的日劇也總是讓我覺得千篇一律(有點看膩了XD),不過我認為編劇「尾崎將也」十分用心,將每一集的劇情都安排的合理貼切,都帶給我不同的啟發。而且以女性為中心來發展故事,也可以從中看到女性不同的面貌,雖然算不上很深刻的描繪,不過卻展現出屬於女性的獨特魅力。



在《7人の女弁護士》中,釋由美子演出認真熱血的女律師,跟她之前的詮釋過的角色不太一樣,是非常可愛率真的女生,不過我還是習慣看她演惡女,尤其是酒店的小姐(笑)。劇中她的招牌台詞跟手勢就是在法庭上會指著犯人說:「你已經跑不掉了!」,雖然有點做作XD,而且在法庭上說這些話很奇怪,不過還是覺得這樣的藤堂律師很帥氣!後來在《垃圾律師》裡面,豐川悅司還模仿藤堂律師的台詞跟動作,實在太惡搞了(笑)。


值得一提的是,第八話找來冬季奧運花式溜冰金牌的選手-荒川靜香來客串演出檢察官,她給我一種非常穩重的氣質,雖然不是演員但是卻表現的落落大方,這也算次本劇的一個賣點,因為荒川靜香成為日本國民心中的英雄,可惜她的演出並沒有替本劇的收視率加分。



雖然劇情很老套,但我認為演員們的表現都很自然,我非常喜歡看她們七人在辦公室閒聊、討論案情或喝下午茶(吃名產XD)的情形,那種全部都是女性的工作環境真的很棒,讓我非常嚮往這樣融洽和諧的氣氛。雖然擔任律師這個職業以男性居多,不過日劇中也常常喜歡描寫女律師的英姿,尤其天海祐希的《離婚女律師》就是最好的代表,讓大家印像深刻!我覺得女性其實一樣能夠跟男性平起平坐,而且在職場上的能力也不會遜色,因此我喜歡看日劇拍出女性認真投入工作的美麗模樣,畢竟在事業上表現傑出的女性是非常令人敬佩的!





【演員】
藤堂真紀/釋 由美子
飯島妙子/原 沙知繪
麻生恵理/井上和香
木下五月/柴田理惠
田代千春/南野陽子
南條宏美/川島直美
杉本美佐子/野際陽子
 
【官方網站】
http://www.tv-asahi.co.jp/7nin/index.html

雪奈2006/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