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對恭子妹妹沒什麼興趣,加上《富豪刑事》的卡司並不吸引我,所以一直沒有想看的動力,但是身邊許多朋友都大力推薦,終於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把這部日劇看完。《富豪刑事》果然娛樂性十足,除了欣賞神戶美和子豪華亮麗的裝扮之外,還可以帶著輕鬆的心情看她用異於常人、天馬行空的推理來解決事件。

如果要用嚴格的眼光來看《富豪刑事》,那它絕對不是引人入勝的推理片,犯人的手法往往漏洞百出、千篇一律,而且劇情的鋪陳也順著一定的步調走,比起其他懸疑劇相形失色。但是對我而言,觀賞《富豪刑事》最大的樂趣還是在於美和子如何用『錢』來辦案?如何使得簡單的事件鬧得更大?尤其當她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舉起精緻彩繪指甲的纖纖小手說:「對不起,我可以發言嗎?」結果便可以一針見血提出案子的疑點,往往讓其他刑警咬牙切齒、瞠目結舌;有時候她也會用天真又理直氣壯的語氣說出讓人生氣的話,例如:「何必為了區區三億元殺人?!」or「不是家住在森林裡,是我家裡面有森林!」……(超傻眼~有錢人果然不一樣!)。《富豪刑事》的精采之處就是能夠讓觀眾從有錢人的角度來看事情,跳脫一般思考邏輯、超乎常人的想像,真的非常新鮮逗趣。

美和子的爺爺『神戶喜久右衛門』也許才是劇中的真正主角(笑),夏八木勳在《富豪刑事》中的演出讓人鼓掌叫好,他將一個老奸巨猾、心狠手辣卻萬分疼愛孫女的富豪詮釋的很透徹。他每次回憶起年輕作壞事的時候,還會忍不住得意起來,奸笑的模養常常嚇到美和子;如果美和子說需要用爺爺的錢來辦案,他更是感動的痛哭流涕,實在太妙了(爆笑);還有他最愛對孫女說:「美和子,妳真是個天使!」……這些固定的演出橋段都令我印象深刻!

另外一件有趣的發現就是《富豪刑事》的原著作者筒井康隆也有客串演出,而且還是視喜久右衛門為死對頭的瀨崎龍平,因為年輕的時候結怨,讓他記恨了五十年,最後卻發現喜久右衛門根本不記得自己了,實在可憐又可笑。每回結束時都可以看到瀨崎大人與秘書之間絕妙的互動,這樣的安排爲本劇帶來不少驚喜。(筒井桑是非常多才多藝的作家、漫畫家兼藝人!)

此外我還注意到兩位演員-西島刑警(載寧龍二)和布引刑警(寺島進),我是第一次看到他們的演出,尤其是他們與美和子之間若有似無的情愫,明明知道愛情不會是本劇的重點,還是忍不住讓人期待後續發展。我最喜歡的一幕是美和子喬裝進入高級酒吧調查到『黑色筆記本』的時候卻被發現(那本『黑色筆記本』是惡搞嗎!?),幸好布引衝進來救她,而且還體貼地把外套披在她肩上,尤其當布引對壞人說:「她是我的女人!」,我心裡也小鹿亂撞,這句話真是酷到不行≧▽≦。

《富豪刑事》裡面有兩位交通課的美女警察來插花、另外在神戶家擔任管家的松江阿姨,即使戲份不多卻很搶眼、還有結尾一定會說:「不准擅自下班!」的狐塚警官、以及每次都被署長威脅的鎌倉警部都表現不俗……其實認真看下來,這部戲的選角都很稱職!一開始沒有抱太大的期待,純粹當作消遣來欣賞,這樣反而得到更多樂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