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341  

 

自從去年住過東橫INN(東横イン)之後,我喜歡上它的舒適便利、無限量供應的美味早餐,加上價錢親民,今年當然也選擇入住東橫INN囉!而且,我已經加入會員,所以可以提前六個月線上訂房,這樣一來即使遇到旅遊旺季,不怕搶不到旅館。(東橫INN會員一定要現場加入才行,繳交1500日幣的入會費,填好個人資料,櫃台人員會幫你拍大頭照、製作會員卡,能夠享有住宿優惠。)日本商務型旅館,通常房間很小,把行李箱擺在地上再攤開來,根本連走路的空間也沒有。但我認為便宜、乾淨、舒服最重要,東橫INN正好具備這兩個優點喔!

 

image100  

image102  

image104  

 

東橫INN官網有各國語言,可以輕鬆閱覽繁體中文網頁。訂房只要輸入英文名字跟電話,如果訂房成功,會立刻收到確認的e-mail,不需要先付訂金或線上刷卡,住宿費用只要入住當天結清即可。東橫inn提供如此方便簡單的訂房方式,無非是秉持著一種對顧客的尊重和信任,令我非常佩服他們的經營之道,提供最便利的管道,自然也贏得顧客的好評及口碑。但是最近我發現,東橫INN繁體中文網站,在訂房的程序最後,必須輸入『信用卡號』,才能夠完成訂房,並不是要外國旅客馬上用信用卡付款,而是擔心旅客失約,造成東橫INN的損失,才開始有這樣的措施,如果沒有來住宿,也沒有先取消,才會從信用卡扣款。

 

image3249  

image87  

 

京都的東橫INN目前有四間,分別為四条大宮、五条大宮、四条烏丸、五条烏丸。去年住過『四条大宮』,對那裡留下很好的印象,因為附近生活機能很優,有兩間24小時營業的生鮮超市(Fresco、gourmet City),東西都很便宜。要吃飯的話,亦有不少餐廳可以去,我推薦嵐山電鐵旁邊,位於大樓地下一樓的漢堡排專賣店『ガスト』,另外,超便宜的牛丼與烏龍麵專賣店『なか卯』,也是不錯的選擇。此外,『四条大宮』亦是公車路線交會的大站,想去哪裡玩皆方便,還有嵐電可以直接搭到嵐山。不過,最令人嚮往的京都東橫INN,我認為是鄰近四条河原町的『四条烏丸』,那裡可說是京都最熱鬧、最精華且交通便捷的地方,走幾步路便能夠逛街購物,公車的班次十分密集,想去哪裡都沒問題,幾乎沒有轉車的困擾,實在為最理想的夢幻住宿地點啊!

 

 image934  

image900  

image877  

 

儘管算好了六個月前上網訂房,我依舊無法搶到『四条烏丸』,連之前住過的『四条大宮』也沒空房,唉~畢竟是賞櫻旺季,相信很多日本人也想入住。其實,房間並不是完全被搶光,而是因為我非常龜毛的希望能住到『禁煙雙床房』(有一點煙味都難以忍受),還必須連續七晚是同一個房間(不想搬著行李換來換去)。如果不會介意煙味的話,仍然可以訂到『四条大宮』的吸煙房。唯一符合條件的,只剩下『五条大宮』。於是,我先仔細研究網友評價,再認真看完部落客的心得推薦,發現這裡也不賴啊!更重要的是,可以連續七個晚上住在『禁煙雙床房』,不用擔心煙味和搬運行李的麻煩,何樂而不為呢?通常只要把旅館跟機票給確定下來,接著就是開心排行程,以及期待假期的來臨。

 

image661  

image2348  

image2346  

 

老實說,『五条大宮』的週邊不太熱鬧,生活機能不像『四条烏丸』或『四条大宮』那麼好,加上經過的公車班次少,常要到大站轉車,當然比較耗時費力。不過,到京都自助旅行,一定會購買『市営バス一日券』,即使轉車也不怕多花錢,只是時間掌控真的要注意,我有時候等公車會很不耐煩,然後找站牌更覺得麻煩(苦笑)。克服那些不方便,幾天下來漸漸習慣這裡的搭車模式跟路線,主要搭乘的站牌有『大宮五条站』和『島原口站』。『島原口站』離東橫INN比較近,步行大約三分鐘,不過『大宮五条站』的車次選擇比較多,所以各有優點。公車站牌少也有好處,至少不會被搞得暈頭轉向,可以很快掌握方向(笑)。

 

*以下是我整理的公車資訊,提供大家參考:

◎206号公車:京都車站、清水寺、祇園方向

◎207号公車:四条大宮、四条河原町、清水寺、祇園方向

◎80号公車:四条河原町、清水寺、祇園方向

◎73号公車:京都車站

◎75号公車:京都車站

◎32号公車:銀閣寺、四条大宮、四条河原町

 

image4276

image2314

image2328  

 

雖說五条大宮附近店家較少,但不算偏僻的地方,至少路口就有一間OK便利商店以及一些餐廳,尤其『橫綱拉麵』在公車站牌旁,從中午11點營業到凌晨5點,無論多晚回來也不怕餓肚子,可以吃到熱騰騰又美味的拉麵。此外,『橫綱拉麵』店員的親切熱情,使我感到特別溫暖!儘管不是名店,真的值得推薦,相信住過東橫INN京都五条大宮的旅人,都對這間店留下深刻印象。島原口公車站牌旁,還有一間麵包店。若想買美妝藥妝的商品,或水果之類的生鮮產品,我則推薦兩家大型超市,分別位於『JR丹波口站』與『五条西洞院路口』,兩者離旅館皆要步行十分鐘。主要看你是往哪個方向走,假如要搭乘JR,可以在丹波口站的超市購物,附近還有UNIQLO喔!不過,我更愛五条西洞院路口的連鎖超市『fresco』,不僅24小時營業,東西又新鮮便宜,即使須走十分鐘的路,也值得去逛逛!

  
image4002

 

東橫INN京都五条大宮的櫃台,有一張彩色印刷的精美『散步MAP』可供客人索取,同時官網也提供下載的圖檔,方便大家熟悉週遭的地理位置。我之前在查資料、做功課的時候竟然忽略了!所以還自己繪製了一張地圖,把鄰近的餐廳、便利商店、超市給一一標示出來,其實根本不用那麼麻煩(笑)。挑選旅館和住宿地點,不知不覺成為旅行的一種樂趣,或許無法常常住在高級的飯店,甚至老是選擇同樣的商務旅館(因為我是懶人XD),不過只要是換不同地方住宿,就能體驗不一樣的氛圍,從陌生到熟悉當地環境的過程,真的很好玩,在那邊散步也好像在探險,會覺得開心又充實喔!

  

*2013春•京阪賞櫻住宿-東橫INN京都四条大宮&東橫INN大阪鶴橋站前

http://setsuna2013.pixnet.net/blog/post/270295733

 

*官網訂房連結:東橫INN TOYOKO INN

http://www.toyoko-inn.com/china/index.html

 

*公車路線查詢:バス・鉄道乗換案内システム「歩くまち京都」

http://www.arukumachikyoto.jp/

 

By 雪奈 2014/05/16

 

osanpo233_1

 

 

 

DC028

 

arrow
arrow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