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時效還有兩個禮拜】


靜奈約會回來,兩個哥哥已經等在家裡,希望聽到她的好消息。不過,今天的泰輔明顯心情不爽,不但話中帶刺,還故意惹靜奈生氣,只能靠功一當和事老。

靜奈:「他說去留學之前,要請我到家裡作客。」

泰輔看了功一:「大哥,怎麼辦?」

功一沉思起來:「嗯,這下慘了……」

靜奈困惑的問:「為什麼?這是個好機會啊!不是要把食譜放到戶神家裡嗎?」

功一面有難色:「嗯,但妳做得到嗎?」

靜奈:「什麼意思?你是說因為我喜歡上戶神先生,所以會讓計畫失敗嗎?」

泰輔抓到話中的關鍵字:「啊!妳果然是喜歡上他了!」

靜奈火大了:「要我說幾次,才沒有喜歡呢!」

泰輔挖苦道:「哼,難怪妳最近開口閉口都是“戶神先生”。」

被激怒的靜奈一直重複喊著:「戶神!戶神!戶神!戶神!戶神!」






功一拉住妹妹,馬上好言相勸:「靜,冷靜一點啦!這個證據是我們偽造的,如果被發現的話可是要坐牢,所以我跟泰輔都很慎重。」

靜奈並不領情:「我覺得泰哥哥才不是那樣想,他只是在胡亂吃醋罷了。」

泰輔:「那大哥你是怎麼想的?靜喜歡上犯人的兒子也無所謂嗎?而且還是個有戀父情結的傢伙。」

靜奈立刻反駁:「戶神先生才沒有戀父情結!」

泰輔聽了很不爽,因此繼續說:「看吧!她又在袒護“戶神先生”了。」

靜奈:「還不是因為泰哥哥在那裡胡亂攪和!」

功一受不了,只好兩個人一起罵:「你們給我適可而止!這可不是在玩耶!」

所剩的時間不多,大家都很心急,脾氣也變得暴躁。儘管靜奈得到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功一卻覺得很不安,因為這是最危險的一次任務。





柏原刑警和荻村刑警冒昧造訪戶神家,他們把在贓車找到的證物(牛奶糖鐵盒、手錶、口紅)拿出來,可是戶神政行完全沒有印象,他對『アリアケ』的事情也一概否認。但是,柏原並不死心,既然找到可疑的嫌犯,就一定要逼出對方的真面目。因為聞到日式牛肉燴飯的香味,柏原刑警厚著臉皮要求品嚐,他認為,或許會跟破案有關係,『とがみ亭』跟『アリアケ』一樣都是從這道料理起家。





行成從警方那裡得知十四年前的懸案,因此開始查閱相關資料,他還特地跑來問功一說:「老闆的家鄉是在橫須賀沒錯吧!那你有聽說過『アリアケ』這間店嗎?」

功一面不改色的回答:「沒聽說過耶!那間店怎麼了?」

行成:「嗯,我因為很在意,所以就上網查了一下,輸入アリアケ、西餐廳、殺人事件等關鍵字,然後就找到當年的報導。」

讓二桑也太可愛了吧!他偷聽別人的談話,然後自己在旁邊一下子緊張、一下子害怕,比身為當事者的功一更加不知所措。讓二桑聽到行成提出關鍵性的問題,還憋住氣不敢亂動,等功一神態自若的搪塞過去,才敢大大鬆一口氣(笑)。





行成回憶起之前的談話:「對了!老闆的家裡也是開西餐廳的吧!而且……」功一曾說過,自己的父親是被殺害的。

功一笑著澄清:「不不不!那只是開玩笑而已,我父親還健在耶!那時候因為心情不好,所以才會說謊。」

行成:「我還不曉得老闆的名字呢!能告訴我嗎?」

功一:「我叫做“有…”」

行成:「等等!讓我先做個心理準備!好了,請說。」

功一:「我叫做“有田”。」

行成如釋重負:「真是太好啦!如果你是“有明”我就太失禮了。」

在旁邊煮咖哩的讓二桑完全崩潰了,功一體貼的叫他先去休息,要不然功一自己沒有露出馬腳,反倒是讓二桑不自然的態度令人起疑(笑)。讓二桑對有明三兄妹視如己出,那份真摯的疼愛,讓我非常動容,而且他誇張的反應也很逗趣,不愧是舞台劇出身的俳優!





後來,功一把案情的進展告訴讓二桑(不過,當然隱瞞了他們詐欺與製造偽證的事情),他聽完非常開心,替三兄妹感到欣慰,也期待最後能在時效前破案。

跟讓二桑聊完之後,功一有感而發的說:「即使犯人被繩之以法,並不代表一切就結束,今後如何生活下去也是很重要的,因為我們不是為了尋找犯人而生。像讓二桑所說的,我們也該獨立了。」

泰輔突然大叫一聲:「慘了!我從來沒有考慮過自己的未來。」

功一:「我可是一直有在思考喔(笑)!之前還跟靜商量過,我們想一起開西餐廳。」

泰輔:「你是想重建『アリアケ』?」

功一:「嗯,雖然不知道要花上幾年的時間,最好能在橫須賀租個店面,由我來繼承老爸的手藝。」

泰輔:「這樣才不算獨立呢!大哥只是老爸的替身而已。對了!為什麼只有我被排除在外啊?」不甘寂寞的老二XDD

功一:「不然你有空可以過來吃個飯(笑)。」

泰輔不滿的說:「當我是客人啊!」





功一:「但是如果老爸還在的話,我們也不會去想這麼多吧!因為老爸實在太囉嗦,整天喊著“頭髮剪了沒?”、“快去上學!”。媽媽也一樣,沒事還打電話來煩你,追問著“有沒有女朋友?什麼時候結婚?”之類的。不過,這本來就是一般父母愛問的問題。」

泰輔:「因為太囉嗦,所以大家過二十歲就漸漸不跟父母聯絡了吧!」

功一:「嗯,這就是所謂的獨立。」

對一般人來說,有父母的關懷與叮嚀,是再平凡不過的事情,可是對有明兄妹而言,卻是遙不可及的奢望。提到父母的話題,兄弟倆流露出惆悵的神情,笑容裡頭也夾雜著落寞。連我都忍不住要怨恨犯人了,無論他是什麼樣的理由,也沒有權力剝奪三兄妹平凡卻幸福的生活。




【有明小劇場-妄想係長 高山久伸(極短篇)】





高山自戀的旁白:「我叫做高山,二十幾歲就當上一流商社的係長,事到如今,可能已經不需要再自我介紹了,但如果不說的話會崩潰,我開始變得越來越神經質……那是發生在上星期天的事情……她該不會一夕之間暴肥了!不可能啊!應該是同名同姓才對。也就是說,我所深愛的女人,根本不叫做南田志穗,她是用假名,那真實身分該不會是那個地味(俗氣)的女人吧!好像叫有明…有明…什麼的。哼!我不可能喜歡上一個連名字都印象淺薄的女人,因為我可是一流商社的係長-高山呢!」





高山的腿傷好不容易才痊癒,又開始積極到健身房跑步,如果不把精力花在運動上,我想他應該會瘋掉。『南田志穗』這個神祕媚惑的女子,一直把他耍得團團轉,要不是他親自到醫院找人,或許就永遠被蒙在鼓裡。我覺得第八話是目前為止最緊張、最緊湊的一集,沒有多餘的時間讓宮藤桑發揮,要不是『高山係長』出來插花,根本沒什麼搞笑的橋段,感謝桐谷健太不計形象的搞笑來娛樂大家(雖說他本來就沒有形象可言XDD)。








靜奈要去戶神家作客的這天終於來臨,功一忐忑不安的說:「我現在的心情感覺就像在嫁女兒。」靜奈被他突然其來的話給嚇到XDD

泰輔連忙打岔:「喂!大哥你究竟想表達什麼啊?」

功一發現自己用錯形容,開始慌張起來:「啊!對不起!對不起!不是那個意思啦……是我表達有誤,說了最不該說的話。」

天啊~功一你會不會太可愛了(心)!現在一整個就是父親大人的姿態嘛(爆),可見以後會是個溺愛女兒、捨不得她嫁人的爸爸。

功一把食譜拿出來:「拜託妳了,靜。」

靜奈:「嗯。那我出發了(笑)!」





來到戶神家的靜奈,被眼前華麗的建築物震懾住,行成可是貨真價實的貴公子呢(雖然言行舉止像宅男XD)。行成的媽媽『貴美子』穿上正式的和服,板著臉孔出來迎接,她本來想給這個『品質低劣的女大學生』一點下馬威,想不到當場就被靜奈送的羊羹所收服,露出親切的笑容。行成率真的個性一看就知道是遺傳自媽媽,兩人都不擅長隱藏情緒,有什麼想法就直接表現在臉上(笑)。

貴美子媽媽不僅被羊羹收服,靜奈的能言善道,也逗得她心花怒放,為人父母都喜歡聽到別人稱讚自己的孩子。貴美子媽媽似乎鍾情『法國』與『義大利』,只要提到外國,就馬上聯想到這兩個國家,不過卻每次都牛頭不對馬嘴,行成只好一一指正媽媽的錯誤,這對母子的相處越看越可愛(笑)。





貴美子被兒子吐槽之後,對靜奈抱怨說:「這孩子真囉嗦!他究竟哪一點好啊?」

靜奈:「誠實是他最大的優點(甜笑)。」

貴美子很滿意這個答案:「哇啊!妳馬上就回答了。」

靜奈繼續補充:「他不但工作認真、積極進取,對人也非常溫柔體貼。」

貴美子頻頻點頭:「一點也沒錯!他是個好孩子,但就是太乖了,所以一直錯失機會到現在。我就在想,我跟爸爸的好兒子,怎麼可能沒有女人緣呢?還不是因為他個性認真過頭了。」

行成聽了不禁困窘起來:「妳別再說了!這些話應該利用我不在場的時候說吧!」

貴美子對兒子說:「行成,你找到了一個好女孩!」

靜奈忍不住開始幻想嫁進來戶神家的情形,她跟婆婆兩人和樂融融在餐廳做料理,等丈夫回來之後,再讓他嚐嚐味道,真是恩愛的小夫妻。我希望一切不只是幻想而已,如果最後靜奈能得到這樣的幸福,那就太美好了!






貴美子媽媽本來開玩笑說要送靜奈隱形胸罩(笑),害行成擔心了一下,結果她拿出一瓶巴黎買的名牌香水,靜奈受寵若驚的收了下來。

貴美子毫不保留的告訴靜奈:「老實說,在見到妳之前,根本沒有想過要送妳東西,甚至反對兒子帶妳回家。但是見過妳以後,卻覺得莫名的開心。我相信這孩子把運氣留到現在,就是為了要認識妳!」

這是多麼沈重的讚美啊!我覺得靜奈聽了一定既感動又慚愧,畢竟她從頭到尾都是戴著假面具在欺騙行成。『把運氣留到現在,就是為了要認識你』好喜歡這句話!希望我自己長久以來累積的運氣和緣份,也是為了能跟某人邂逅(羞)。






結束在客廳的閒聊,靜奈催促行成帶她參觀家裡。看到房間擺設的陶藝茶碗,靜奈靈機一動,找到名正言順帶上手套的機會,她故意說,因為自己喜歡鑑賞古董,所以隨身攜帶手套,避免指紋弄髒了珍貴的藝術品。這小女生真的很聰明,落落大方的態度討人喜歡,謹慎的算計卻又能夠不著痕跡。靜奈後來選中戶神政行的書房,作為秘方食譜藏匿的地點。不過,在慌慌張張跑出書房的時候,她不小心跟戶神政行撞個正著,差點無法替自己的行為自圓其說,政行那個老奸巨猾的人,說不定已經對靜奈起疑了。





就在靜奈進行危險任務的同時,柏原刑警就守在戶神家門外,不曉得他有沒有看見靜奈的臉,如果被他記得就糟糕了!柏原打電話叫泰輔過去,想讓他指認戶神政行的臉,看看是不是案發那晚目擊的男人。泰輔和功一嚇得半死,要是柏原此刻進到戶神家搜查,所有的計畫都泡湯了,靜奈不但無法將秘方食譜藏好,連身分也可能因此曝光。這時候,功一想到一個引開柏原的好方法,就是約他一起到讓二桑的俱樂部狂歡。他果然沒有拒絕有明兄弟的邀約,放棄守在戶神家門口。

為了這次的俱樂部初體驗,功一還跟泰輔借衣服來穿,但是花襯衫一整個突兀,完全不適合他的氣質(囧)。而且,平常不習慣被女生包圍,也很少喝酒作樂的功一,根本招架不住,感覺快要暈倒在裡面(笑)。






與行成認識越深、相處越久,靜奈就越無法克制自己的情感,早就顧不得理智了。因為她知道,食譜藏好之後,就沒有理由再見面,接下來自己必須搞失蹤,所以在離別前,她緊緊抱住行成,想留住最後的回憶。躲在樓上的泰輔完全看在眼裡,但他這回沒有責備靜奈,既然是最後一次,就該讓妹妹有任性的機會。






雖然警方從手錶上面驗出戶神政行的指紋(因為功一設下圈套讓他摸到),但其他東西完全沒有指紋。戶神從容不迫的面對警方質詢,甚至從中找出反駁的點。只差那麼一步就可以破案,但現有的證據卻顯得牽強,警方也束手無策。

柏原:「十四年來都沒有任何線索的案件,突然在時效前出現很多證物,於是搜查開始有了進展,但我總覺得很不對勁。比如說那輛失竊的贓車,一切都是因它而起,卻遲遲無法抓到偷車賊……功一,我認為有人在背後操控警方辦案。」

功一:「那究竟是誰呢?目的又是什麼?」

柏原曖昧的笑著說:「我怎麼會知道。」





柏原:「對了!之前在戶神家裡吃到日式牛肉燴飯,真美味,讓我聯想起你家的日式牛肉燴飯,很令人懷念呢!」

功一訝異的問:「你還記得我家的日式牛肉燴飯啊!」

柏原:「因為去過很多次,你老爸的日式牛肉燴飯確實好吃。如果抓到犯人,你會怎麼做?」←就是這句話!讓我開始懷疑柏原刑警的!

功一:「哎?」

柏原:「你忘掉我是刑警,當做是面對一個五十歲的中年大叔來回答。」

功一不假思索的說:「我會殺人他!那柏原先生呢?如果不是刑警,你會怎麼做?」

柏原:「嗯,我也會殺了他!一直以來都是用這樣的決心在辦案。」

功一努力壓抑內心的激動,端出自己特製的料理:「請用。」

柏原露出驚喜的神情:「這是日式牛肉燴飯?」

功一:「嗯,特別招待喔!」

好萊塢演員對上資深俳優,我覺得這段對手戲實在精采,尤其,功一最後眼眶含淚的表情,真是太揪心了!





我認為『戶神政行』不是真兇,一路看下來,『柏原刑警』反而最可疑。儘管他對有明兄妹付出很多,緊追著殺人案不放,我卻覺得他的好意並不單純(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XD)。

「去過很多次,你老爸的日式牛肉燴飯確實好吃。」這句話透露,柏原在殺人案前,已經是『アリアケ』的常客,會不會曾經和有明夫妻發生過節呢?案發那天,他也是第一個到現場的刑警,會不會是他殺人之後,一直躲在附近呢?以上純屬我的臆測,大家隨意看看就好(笑)。






靜奈跟行成分手後,整整四天把自己關在家裡,一直哭個不停,甚至藉酒消愁。最後,她的理智終究輸給情感,偷偷地跑到『とがみ亭』的麻布店,希望能從遠方偷看行成一眼。靜奈並沒有察覺,已經被哥哥跟蹤了。

本來以為靜奈會和行成巧遇,結果出現的人卻是高山久伸(驚)!原來【有明小劇場-妄想係長 高山久伸(極短篇)】還沒結束啊!我們都被宮藤桑耍了(笑)。靜奈嚇得動彈不得,不曉得怎麼圓謊。千鈞一髮之際,行成帥氣的登場,不愧是電視劇,timing(時機)掌握得非常完美。既然高山理直氣壯宣稱自己是男友,行成就故意假裝債主,要他替靜奈償還兩千萬,高山只好裝傻,倉皇逃離現場(要潤好帥!)。

行成說有東西要給靜奈看,還以為是求婚戒指,沒想到他竟然拿出『アリアケ』的秘方食譜(大驚)!行成嚴肅的問:「請老實告訴我,妳到底是什麼人?」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莫非是戶神家有裝監視器,因此把靜奈的一舉一動都拍攝下來,不然他怎麼可能發現藏好的食譜呢?靜奈等一下應該要去收驚,詐欺的事情連續被兩個男人識破,夜路走多了,果然會遇到鬼(唉)。





By 雪奈 2008/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