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 名】:『Hero SP』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6-07-03(一)21:00~23:18

【回 數】:1

【收視率】:30.9%



【STAFF】:

編 劇:福田靖
配 樂:服部隆之
製作人:鈴木吉弘、牧野正
導 演:澤田鎌作



【演 員】:

久利生公平/木村 拓哉 津輕保/堤真一 泉谷りり子/綾瀬 はるか
村上健太郎/鈴木浩介 大藪正博/石橋蓮司 小森拓郎/ベンガル 
寺本篤史/鈴木拓 巽江里子/飯島直子 雨宮舞子/松たか子
中村美鈴/大塚寧々 芝山貢/阿部 寛 江上達夫/勝村政信
末次隆之/小日向文世 遠藤賢司/八嶋 智人 牛丸豊/角野卓造 
鍋島利光/兒玉 清 古越ひろ子/手塚理美 西山吾一/鹽見 三省 
瀧田明彦/中井貴一



【劇情簡介】:

彷彿英雄般傳奇的檢察官「久利生公平」回來了!這回他前往位在山口縣的和平小鎮赴任,但是在那美麗的大海與晴空下卻發生了11年不曾有過的殺人事件。

虹之浦的檢察官們都害怕偵辦這起隔了好久的殺人事件,因為嫌疑犯-瀧田明彥不但擔任當地企業『鴨井產業』的重要幹部,而且也一直受到村民的尊敬跟愛戴。

大家都相信瀧田是被冤枉的,不過久利生卻對案件充滿疑慮,於是協同其他檢察廳的人一起到鴨井產業和瀧田的家中進行搜查,但是與久利生合作的事務官-津輕保以及檢察廳的同事們卻都不認同久利生的做法。

在進行搜查的過程中,檢察廳的人逐漸被村民給孤立和排擠……

到底久利生打算追查的真相是什麼呢?



【劇集介紹】:

2001年1月8日,改寫歷史的電視劇-『HERO』誕生了!

木村拓哉飾演的久利生公平是一個會為被害人說話並且積極追查真相的檢察官,他擁有敏銳的觀察力與精準的直覺。自從他來到東京地方檢察廳的城西支部,結識了各式各樣性格獨特的夥伴,他們一起偵辦許多複雜曲折的案件……這部電視劇引起觀眾廣大的支持跟迴響,首集播出就有33.4%的高收視率,瞬間最高視率更達到36.8%,最後平均收視率還締造34.3%的耀眼記錄。

引起許多話題的『HERO』終於在2006年作為特別版再次播出,以一夜為限來解決一個案件。

而且這次新加入的演員還有堤真一、綾瀨遙與中井貴一等豪華的卡司,就連之前電視劇中大家熟悉的面孔也會再次出現。

『HERO』自從2001年播出後,大家就強烈希望可以看到續集,但是木村一直沒有意願再接演。但是現今的日本,犯罪事件層出不窮,於是在這樣渾沌的時代,久利生公平終於復出了!大家期盼已久的HERO要回來伸張正義!



【雪奈的觀後感】:

當初聽到《HERO》要拍SP還以為自己是在作夢,因為我不敢相信木村拓哉會願意接演,一直等我看到日本的新聞報導,才終於相信久利生公平要回來了!

雖然只是SP,但我還是非常開心,畢竟《HERO》在我心目中有無可動搖的地位,也是日劇史上不朽的傳奇,其中木村飾演的久利生檢察官更是大家心目中的英雄。





不過當我知道故事的發生移到新的地點,而非在原來的「東京地方檢察廳城西支部」還是有一點小失望,因為我比較希望看到久利生與原來的夥伴再度搭檔,尤其我超級想看到木村與松隆子這對夢幻的螢幕情侶聯手辦案。但是既然是SP,來點特別的也不錯,而且「虹之浦檢察廳」的同事也都非常有趣,大家不知不覺就被久利生感染和同化(笑)。





其實事隔五年再看到久利生有點不習慣,因為髮型跟裝扮都跟以前不一樣,加上這是在夏天發生的故事,所以久利生沒有穿上他的招牌風衣,害我一度懷疑這位先生到底是誰(笑),果然我還是比較習慣久利生在冬天出現,因為沒有穿風衣真的很怪。雖然這次久利生來到淳樸的小地方偵辦案件,但是卻比在東京的時候還要忙碌,而且遇上了一個超級麻煩的殺人事件,這個事件甚至影響整個城鎮。面對這種難纏的嫌疑犯,久利生更不敢馬虎,維持他一貫的原則與積極的行動力,用他特有的邏輯思考與敏銳的直覺來追查真相。





久利生的熱情與執著打動了「虹之浦檢察廳」的同事,固執保守的津輕漸漸敞開心防、徬徨天真的泉谷也慢慢確立自己的目標,他們雖然和久利生只有短暫的相處,不過彼此卻已經培養出情誼和默契,而且對於工作也產生共鳴。我覺得久利生真的很了不起,他不僅僅是個傑出的檢察官,更擁有獨特的魅力,可以改變週遭的人,即使是被他起訴的嫌疑犯,也都會對他心存感激。





我很喜歡堤真一飾演的事務官-津輕保,看到他與木村演對手戲,不禁讓我聯想到《GOOD LUCK》,雖然是完全不同的故事跟角色,但是這兩個演員只要同台就會擦出火花,產生屬於男人間惺惺相惜的情誼。





上一部看綾瀬はるか的日劇是《白夜行》,因此一時還無法調適過來,會一直聯想到雪穗,畢竟在《白夜行》中惡女的角色太讓我震撼了XD。不過泉谷檢察官真的很可愛,在一群「老」男人中特別光彩耀眼(笑),而且竟然有這麼年輕漂亮的檢察官,也讓我覺得很新鮮。當泉谷被派到東京搜查的時候,因為是鄉下小孩進城,難免充滿期待跟憧憬,看著泉谷拿手機興奮地拍照,讓我忍不住會心一笑。我特別喜歡綾瀬はるか和木村的幾場對手戲,覺得她越來越有大將之風。





一直到SP的最後久利生才回到東京地方檢察廳的城西支部,雖然我最期待看到的演員都只出現一下子,但我還是很高興,而且他們幾乎都沒有什麼變耶(笑)。芝山跟遠藤還是喜歡鬥嘴、江上還以為自己是王牌、末次依然笑容滿面、中村仍是喜怒無常,雨宮也跟以前一樣認真……我覺得能看到原班人馬再度聚集,實在很幸福!感覺一切似乎都將重新開始,這個SP埋下許多伏筆,這意味著續集將要誕生了嗎!?










PS. 假使真的有《HERO》的續集,應該是在冬季播出吧!因為這樣久利生才可以穿上他的招牌風衣(笑)~不過我希望木村可以換個髮型,我個人不喜歡他留長頭髮XD



*相關連結:





雪奈2006/0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