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06  

 

相信2015年也將是個忙碌的一年,好不容易應試新環境、新職場,不過繁忙的程度有增無減(淚)。難得的元旦連假,因為不想出去人擠人,於是就窩在家裡看書。如果有在默默關注雪奈的朋友就會發現,我現在變得很少發文,不像以往那般積極熱情的經營部落格,甚至連更新臉書動態也開始怠惰。其實,雪奈對日劇的喜愛一如往昔、從未變心,只是生活當中有捨有得,我知道自己已經投入太多心血在網路世界,或許今後該回歸現實生活,全力投入工作(苦笑)。看著許多厲害的網路寫手或部落客相繼出現,大家的劇評一個比一個精闢生動,我更深刻體會到長江後浪推前浪的心情。

 

 IMG_4198  

 

言歸正傳,多愁善感的牢騷發完了,該來跟大家分享最近新入手的三本書!有兩本是與『堺雅人』有關的著作,由『楓書坊文化出版社』所發行,分別是堺桑創作的散文集《文‧堺雅人》,另一本則是日劇《王牌大律師》的小說。自從《半澤直樹》的超人氣旋風吹到台灣之後,堺雅人這位演員亦開始受到矚目,成為媒體的焦點。但是,堺桑的粉絲更愛嘴賤又貪財好色的古美門律師,魅力不輸給半澤直樹。《王牌大律師》可說是堺桑的代表作,令人百看不厭的精彩內容,想不到也化為文字,以小說型態登場,粉絲們可以再三重溫劇中經典對白,真的很值得收藏!

 

IMG_4228  IMG_4232  

 

《文‧堺雅人》有別於堺桑精準的演出,他這次透過書寫的方式,來向大家解說看似謎團的人生,既是散文亦是心情雜記。不愧是考上早稻田文學部的高材生,堺桑的文筆時而幽默俏皮,時而深刻嚴肅,娓娓道出專業演員的內心世界。因為過於熱衷戲劇表演,他放棄學業,並沒有從早稻田畢業。儘管有掙扎徬徨的時刻,但書中看到更多的是他為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與決心。多年前我就在日本買了《文‧堺雅人》的原版,不過當初太高估自己的日文能力,根本有看沒有懂,所以一直擱在書架上。十分感謝『楓書坊』推出中譯版,讓喜歡堺桑的朋友能夠藉此機會收藏與欣賞他的創作,並且了解他的思維及理念。

 

IMG_4226 IMG_4217   

 

另一本跟『大澤隆夫』有關的新書叫做《All About Takao Osawa20週年紀念特刊,簡直可以媲美百科全書,又厚又重,而且印刷精美。是大澤隆夫台灣臉書粉絲專頁的版主Lilian幫我代購,多虧Lilian才讓我有機會收藏這麼精采絕倫的經典作品。大澤桑的經紀公司誠意十足,在他的演員生涯出道20週年的時候,推出這本特刊,從裡面的照片與文字介紹,便能夠回味大澤桑過往的點滴紀錄。身為一名專業演員,他永遠精力旺盛,而且不斷自我挑戰,像太陽般溫暖又燦爛,大澤桑實在是擁有讓人無法不愛的超強魅力,喜歡上他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IMG_4211  

(翻開紀念特刊,印入眼簾的是大澤桑厚實的大手,好溫暖療癒的感覺~)

 

很開心新的一年開始,就有我最愛的兩位日本俳優陪伴,2015年雖然日子可能辛苦忙碌,可是我相信必定也會收穫滿載。想去實踐的夢想還有好多好多,儘管困難重重,告訴自己依然要滿懷希望!

 

*相關連結:

《王牌大律師》

http://www.maplebook.com.tw/books.php?bId=1205

《文‧堺雅人》

http://www.maplebook.com.tw/books.php?bId=1170&keyword=%E5%A0%BA%E9%9B%85%E4%BA%BA

 

By 雪奈2015/01/09

 

arrow
arrow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