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期待指數,跟之後實際的排名,落差往往會很大。
本季最大的黑馬就是《それでも、生きてゆく》!!
當初根本沒將這部日劇看在眼裡,想不會現在那麼喜愛。


By 雪奈 2011/08/10


--------------------------------------------------------------------------------------------------





1.《それでも、生きてゆく》

本劇毋庸置疑是我2011年夏季日劇第一名,『坂元裕二』之前的《Mother》已經令人相當驚豔,《それでも、生きてゆく》更為出色!儘管描寫一個極為悲傷、心痛的故事,卻散發淡淡地溫柔氛圍,加上小田和正所演唱的主題曲『東京の空』,讓這部日劇加倍吸引人。加害者家屬以及被害者家屬,不可能有交集的兩方,竟然產生相知相惜的情感,攜手克服內心傷痛。想不到瑛太與滿島光可以激撞出絕妙火花,兩人初次合作就默契十足,我喜歡看他們演對手戲,兩位演員都有獨特魅力。《それでも、生きてゆく》的步調雖然緩慢,不過每一集皆有爆點,因此會迫不期待想看到下一集,洋貴與雙葉的關係十分耐人尋味呢!







2.《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幸好自己不是《桜蘭高校ホスト部》的動漫迷,否則應該會有許多抱怨吧!經典動漫被改編成真人版,常引來粉絲的不滿,我沒看過《桜蘭高校ホスト部》動漫,所以完全沒這個問題。不管故事多麼無厘頭、多麼白爛,仍然看得津津有味,因為對我來說,只要有喜歡的演員就足夠啦!不過,第一話收視率竟然只有1.1%,明知道深夜劇比較吃虧,還是忍不住難過了一下。其實大東俊介和山本裕典的角色沒有很適合他們,但自戀白目的裕典並不討人厭,戴眼鏡的大東更讓人傾倒,加上有其他花美男可看,實在是賞心悅目的小品,CG特效也蠻可愛的。主人公『藤岡ハルヒ』的選角是本劇關鍵,一定要具有說服力才行,川口春奈的男裝扮相果然很萌,不愧為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女主角!







3.《全開ガール》

恭喜新垣結衣登上富士月9的主役,身為一路上看著她成長的粉絲,既欣慰又開心。老實說,剛開始會擔心結衣的演技,不曉得她是否能扮演強悍精明的角色,而錦戶亮又將如何詮釋軟弱自卑的草食男呢?但看完第一話,我稍微放心了,因為男女主角的表現都很出色!這兩人的組合越看越順眼。雖然結衣強勢起來還是太可愛了一點,就連講出尖酸刻薄的話,語氣也好溫柔,不過她真的努力想轉型。小亮演爸爸演上癮了(笑),認真育兒的模樣絲毫沒有違和感,燦爛的微笑依然迷死人。此外,蓮佛美沙子也是我關注的焦點,非常欣賞這位富有個人特色的美少女,她劇中OL扮相,成熟中帶點甜美,對草太的一片癡情惹人憐愛。








4.《荒川アンダーザブリッジ》

這部日劇如果不追的話,就太對不起自己了!雖然看完第一話之後,覺得一頭霧水,無法完全理解『電波族』的世界觀,認為他們真是一群瘋癲的狂人,不過每個角色都好逗趣喔!佩服漫畫家『中村光』天馬行空的創意,以及無窮無盡的想像力。我還蠻喜歡看這種脫力系風格的日劇,毫無邏輯可言也沒關係,越爆笑詼諧越好!要將《荒川アンダーザブリッジ》拍成真人版,需要相當大的勇氣跟決心,『飯塚健』自編自導這個作品,加上超強卡司助陣(豪華配角群:小栗旬、山田孝之、城田優、片瀬那奈……等等),想不轟動也難!夏季檔播出日劇版的同時,已經宣佈電影版預計在2012年2月上映,相信將再掀起一起熱潮。







5.《華和家の四姉妹》

接檔在《仁醫2》之後,《華和家の四姉妹》劇組的壓力肯定不小,不過這部可是改編自大名鼎鼎的漫畫家『柴門文』的作品,相當具有話題性。演員陣容一字排開也很驚人,尤其四姊妹的選角,當然都是演技派美女-吉瀬美智子、観月ありさ、貫地谷しほり、川島海荷。原本以為這一部會是幽默溫馨的家庭劇,不過劇情卻比想像中灰暗沈重,四姊妹各自懷抱著煩惱,家人間的關係也四分五裂,他們如何攜手迎向幸福,將成為本劇的重點。除此之外,在眾多美女當中,加藤成亮的出現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我果然更愛看帥哥(笑),聽說這個角色的戲份會逐漸加重,甚至影響到四姊妹的感情,後續發展還真令人期待呢!







6.《絶対零度2~特殊犯罪潜入捜査~》

曾經被稱為票房毒藥的上戶彩,藉由《絶対零度》第一部挽回了名聲,或許劇本不算突出、劇情不算新穎,但是每個案件背後,都隱藏著催淚的真相,很少看刑警劇會想落淚。因此,這季推出第二部,還加入桐谷健太,當然不容錯過囉!續集並沒有延續之前的編排,雖然是原班人馬演出,他們卻換到新的部門,這回不去調查塵封已久的『未解決事件』,而是進行危險刺激的『潛入搜查』。我看完第一話覺得大呼過癮,跟蹤的過程十分精彩,而且桐谷兄帥氣度破表,柳下大的客串也令人驚喜。可是,這個案件的最後,留下了我最討厭的伏筆,那就是背後竟然還有『大魔王』存在!而且跟蹤、變裝、潛入的戲碼,到第四話我就開始膩了(囧)。







7.《ドン・キホーテ 唐吉訶德》

松田翔太和高橋克實的搭配實在太絕妙了!先前光看劇情簡介,就決定要追這部日劇,果真沒讓我失望。『黑道+兒童』的題材,令人聯想到《任俠看護》裡面『黑道+老人』的組合,兩部日劇有異曲同工之妙。極端的身份或職業加在一起,總是能夠產生戲劇張力,更何況主角還交換了身份,《ドン・キホーテ》的趣味之處就在此。其實,高橋大叔扮演黑道,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因為他是觀眾心目中的好好先生,常常詮釋被老婆或小孩欺負的爸爸,所以第一話看他耍狠的時候,我超想笑的。另外,翔太可說是變色龍演員,這種反差的表演,對他來說駕輕就熟。《ドン・キホーテ》節奏明快流暢、幽默溫馨,算是炎炎夏日當中的消暑小品。







8.《ブルドクター Bull Doctor》

《Bull Doctor》是江角マキコ睽違電視螢光幕已久的作品,不過法醫的故事拍來拍去,我認為仍然比不上深津絵里在1998年所主演的《きらきらひかる/閃亮的人生》。但是,《Bull Doctor》的賣點在於兩位大牌女優之間的對手戲,劇情反倒是其次,會想到找石原さとみ來跟江角マキコ搭配,製作人的眼光很獨到。我可以說大達醫生與釜津田刑警是忘年之交嗎(笑)?兩個女人的明爭暗鬥十分有趣,幼稚的鬥嘴內容簡直跟小學生一樣。她們合作過程中,彼此的價值觀產生強烈衝突,卻不知不覺培養出絕佳默契。稲垣吾郎現在好像只能演配角(淚),既然吾郎撐不起一部戲的收視率成敗,那乾脆當亮眼的綠葉,反正可以看見他演出,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9.《IS~男でも女でもない性~》

已經20歲的福田沙紀回去演高中生,有點擔心她被定型,可是經紀公司會幫她接下這個劇本,是希望她能夠好好發揮演技吧!IS指的是『雌雄同體』的人,生下來就具有男性與女性的生殖器官,醫生建議父母可以立刻決定小孩的性別,利用手術以及施打荷爾蒙的方式,讓性別固定下來。但故事中『星野春』的父母,卻希望他自由發展,長大之後再自己決定性別。這樣的題材一直是我感興趣的,在提倡性別平等的社會,大家更需要懂得尊重不同性別或性傾向的人,假如性別可以自己決定,對很多人而言,將是一件幸福的事情。《IS》採取雙主役的模式,另一位主角則是剛力彩芽,她身上也隱藏著重大的秘密,相信會是一大爆點。







10.《胡桃の部屋》

本來沒有打算追《胡桃の部屋》,不曉得為什麼,對松下奈緒的好感度很低,只要有她出演的日劇,我老是興趣缺缺。但是對於新日劇,會試著拋開偏見,至少先看第一話才能下定論,否則會錯失不少好戲。看完《胡桃の部屋》第一話,最大的亮點當然是瀬戸康史囉!雖然不喜歡女主角,既然丸子有演,我就無法置之不理,因為他實在太可愛了,喜歡他像小狗般無辜明亮的大眼睛!丸子昭和年代的裝扮,意外地清新、有氣質。NHK連續劇只有六集,反正也不拖泥帶水,追起來應該很輕鬆。不過,我發覺拍攝手法有點詭異,尤其配樂部份,營造出來的氣氛,彷彿在看恐怖片一樣驚悚,導演非得這樣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