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崎劍三:「我大致瞭解了,關於這個城鎮的問題……2個世界不能完全混雜在一起,正是此案的關鍵!剛才經過那個隧道的時候,我就靈光乍現……總之,現在已經無法回頭了!」


在『南熱海』這個寧靜的渡假天堂,發生一起詭異離奇的案件……乘坐校車而失蹤的四名美少女,其中一個人幸運生還,卻昏迷了三年才醒過來,並且失去記憶。負責到此調查本案的廣域搜查官『星崎劍三』與『北島紗英』,被捲入重重謎團之中,隨著神秘人物不斷登場,似乎每個人都有嫌疑,案情也陷入膠著狀態,究竟誰才是真正的兇手呢?……直到看完最後一集,我才發現自己關注的焦點完全錯誤!根本不能把這《熱海の捜査官》當作懸疑推理劇來觀賞,因為其中的真相即使請名偵探柯南來抽絲剝繭也找不出來。『如果跟三木聰認真的話就輸了XD』這是我所下的結論,這個故事太超現實了!!不過,三木聰其實並沒有打算耍觀眾,開頭的時候,星崎就把真相說出來,是我自己太笨沒發現罷了(囧)。






《熱海の捜査官》不算主流日劇,可是仍然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大家皆認為,南熱海是一個『中間國』,連結人間與死後的世界,在這裡生活的人們實際上已經死掉,不過他們卻沒有意識到這點。我覺得這樣的劇情設定太懸啦!既然登場人物是死掉的人,難怪會發生那麼多光怪陸離、超乎常理的事情。結尾的時候,東雲麻衣對星崎說:「剛剛我們跨越了那條線……」是否意謂著發現真相的兩個人,一起搭乘巴士離開中間國,前往天堂了呢?那被留下來的北島,豈不是很可憐,結局充滿濃濃的惆悵與無奈。本來想把《熱海の捜査官》當成脫力系喜劇來看,結果背後竟然隱藏如此深刻的含意,憑我的智商絕對無法看透真相,需要厲害的鄉民來解答,才能曉得三木聰所玩的把戲。只是,我不喜歡看日劇看得那麼累,曾經一度想棄追,為了小田切讓才堅持下去。幸好還是有看完,因為精彩的地方幾乎都在最後一集。






三木聰:「太過無聊的東西會讓人虛脫,就是“脫力系”。大概是從《烏龜游泳意外迅速》開始,被發現我的笑點無聊到無法讓人理解,又總是拍些很奇怪的題材,才被冠上這個名詞。脫力系這個詞還貼切的,我覺得可以接受,很符合我早期作品閒散、百無聊賴中又帶有奇異笑點的風格。」

我要對三木聰舉雙手投降,這個男人頭腦裡構思的東西,不是我這種平凡人可以理解的,那已是觸及不到的至高境界,超越單純的惡搞。他創造的故事向來有一定的獨特性,看似無厘頭、超即興,其中卻包含絞盡腦汁鋪陳的梗,更何況是自編自導的《熱海の捜査官》。如果看膩陳腔濫調的連續劇,他的作品是很好的選擇,只不過從頭到尾都在考驗觀眾的耐性(苦笑)。小田切讓是三木聰愛用的演員,擁有三木聰需要的喜感與幽默感,而且三木聰曾給他高度讚美:「小田切讓不只是演技好,他是那種只要站在鏡頭前就效果十足的人,很多演員需要特別表現才能顯出演技,但小田切讓不需要這些。」在我的記憶裡,兩人的合作多達五次。超級型男小田切讓無論在戲裡,或者私底下,髮型往往很誇張、狂野,怎麼這回變得那麼收斂?星崎中規中矩的大叔頭,我想連小田切自己也不習慣吧(笑)。






栗山千明在《熱海の捜査官》的表現令我驚豔不已!北島可愛的程度不會輸給三日月。身為《時效警察》系列的忠實粉絲,一直希望看到『霧山修一朗』和『三日月しずか』再度聯手辦案,不過日本取消殺人案的時效,霧山無法大顯身手,因為他失去了唯一的興趣。剛開始我不太習慣星崎與北島的組合,兩人之間似乎也沒什麼曖昧火花,直到最後一集,看到星崎帥氣的從壞人手中救出北島,我才喜歡上這對組合。另外,飾演劇中關鍵人物-『東雲麻衣』的小女孩『三吉彩花』,更是令人眼睛一亮的美少女!就像當年第一次在《時效警察》裡面,看到18歲的吉高由里子那樣,無論外型還是演技,皆讓我留下深刻印象。三吉彩花高挑的身材與早熟的談吐,看不出來只有14歲,前途無可限量喔!說不定我們很快就能在三木聰其他作品當中,看到三吉妹妹的演出。


By 雪奈 2010/09/23




PS. 《熱海の捜査官》的週邊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