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01_24138271354_o.jpg


請幫『雪奈FB粉絲專頁』按個讚,對我就是最大的鼓勵唷!!

https://www.facebook.com/setsuna.tw/

 

我並沒有比較厲害,只是比較幸運而已。

 

回顧這段寫書的日子,真的是苦樂參半。好幾次想要放棄,但是,對日劇的熱情與對夢想的信念,讓我努力堅持下去。

 

就像《重版出來!》裡面眾多的漫畫家,他們遇見了意氣相投的編輯,兩人三腳、相知相惜,共同完成了作品,我也同樣有一位好夥伴的支持。

 

看著一本書從無到有,那個過程非常奇妙,不曉得自己的人生,接下來會不會有什麼改變?至少,作為一個重大的轉捩點,這是一個最好的紀錄!

 

***

 

每年的夏季日劇好像都特別短,看著劇組殺青的消息陸續發表,突然覺得感傷,雖然天氣還是很熱,但夏天似乎要結束了。加上今年碰上了里約奧運,日本觀眾的注意力全擺在各項的運動賽事,所以日劇普遍的收視率並不好,但我倒是很滿意這次的夏季檔喔~也看得相當盡興呢!

 

***

 

《房仲女王/家売るオンナ》

 

三軒屋チーフ ❤❤❤

 

(有這樣的魔鬼美女上司似乎也不錯XD

 

這部日劇成為我夏季檔NO.1,只能說編劇『大石靜』太令人驚豔了!以往並沒有特別喜歡她的作品,不過這次的原創故事,擁有新鮮逗趣的元素、流暢明快的節奏,詼諧之餘還充滿溫情。儘管知道每一話的結局皆以圓滿狀態收尾,不過依舊會出現意想不到的轉折,三軒屋チーフ的想法永遠讓大家猜不透,最後卻都敬佩不已、嘆為觀止。

 

本劇之所以創下亮眼收視率,我認為『北川景子』功不可沒!越來越喜歡她飾演的三軒屋チーフ,像機器人一樣面無表情、冷酷理智的工作狂人,但是內心比任何人都熱情洋溢,不但是賣房高手,更幫助了無數的客戶,使大家擁有嶄新的幸福人生。營業課的夥伴們,受到她的斥責與激勵,逐漸成長茁壯起來。專注把眼前的工作做好,自然能有奇蹟出現。

 

(嗚嗚~這麼好看的日劇也即將結束了~好失落喔!!)

 

***

 

一位母親憔悴道歉的身影,任誰看了都於心不忍......

 

雖然說,父母跟子女是獨立的個體,不過既然成為一家人,所有的責難與責任,還是需要一起背負,永遠無法切割或逃避。

 

一直好喜歡高畑淳子,對我來說她代表了日劇中的母親形象,無論是嚴謹的、詼諧的、慈祥的、強勢的媽媽,那個溫暖又堅強的模樣,深刻烙印在觀眾心中。

 

對於這樣自毀前程的不孝子,他的犯罪行徑令人深惡痛絕!高畑淳子努力經營的演藝事業,以及了不起的演員成就,從此蒙上陰影。接下來她所能做的,只有陪伴兒子好好贖罪了。

 

***

 

8/27即將播出的『24時間テレビ』由NEWS擔任主持

 

嗚嗚~NEWS真是多災多難,這回也受到牽連,節目逼得重新調整。看著他們一路歷經波折,四人依舊認真努力,而且認命惜福,繼續守護著這個團體,讓人既心疼又感慨。(當然不只NEWS,近幾年J家的團紛紛有一些無可奈何的變動......

 

主要是因為喜歡『增田貴久』,愛屋及烏之下而持續關注NEWS,相信忠實粉絲一定會對他們不離不棄!留下來的四人,更值得粉絲們去疼愛和支持。雖然一路走來很艱辛,但我認為NEWS綻放出來的勝利花朵也格外地美麗耀眼!

 

***

 

愛情劇過去是日本偶像劇的王道題材,尤其是富士電視台的月9時段(星期一晚上9點播出),更屢創收視佳績,帶動流行風潮。曾幾何時,月9的神話已經破滅,而且日劇的熱門主題也逐漸被多元的內容給取代,刑警推理劇、醫療劇、職場劇、深夜劇等等......觀眾的選擇更為豐富。不過,在我心中,依舊有一些不敗的經典愛情日劇,值得一再回味與重溫。

 

***

 

《グ・ラ・メ!~総理の料理番~》

 

『一木胡桃』與『清澤晴樹』的對決,似乎難以分出勝負。

 

一木努力將訊息融入料理當中,並傳達給客人知道,而清澤堅持走正統路線,致力做出味道完美無缺的法國料理。

 

其實,他們各自的理念都很出色,即使無法認同對方的作法,也逐漸產生了亦敵亦友的情感,而且總理同樣重視這兩位廚師的才華,缺一不可。

 

我認為這樣的劇情設定很有趣,編劇沒有特別偏袒哪一方,每一集皆以不同角度詮釋美食,以及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來闡述政治的奧義,精采!

 

***

 

童星出身的『濱田岳』,時常在日本戲劇當中扮演逗趣搞笑的甘草人物,而且娃娃臉的他即使已經28歲,飾演學生也不成問題。

 

日劇裡面苦追高挑美女的濱田岳,戲外如願娶到模特兒老婆,兩人身高相差19公分,女方也年長他9歲,不過兩人克服了差距,順利結婚並生下女兒,成為日本演藝圈的一段佳話。

 

沒有帥氣外型又如何,靠著演技與努力闖出一片天,濱田岳不僅贏得了觀眾的好感,主演的機會也越來越多。

 

***

 

看了《HOPE~期待ゼロの新入社員~》,對『山本美月』的好感度大增!!她真的是屬於耐看型的美人兒,五官深邃、氣質秀麗、甜美可愛,在劇中的角色也十分討喜。雖然是模特兒選拔出身的,不過這幾年在戲劇界磨練下來,從花瓶演要重要角色,演技越來越好,戲路自然也寬廣起來!

 

***

 

在看這一季的《心有所屬/有喜歡的人》(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的時候,我總是會忍不住想起《裸夏戀人》,因為同樣都是好夏天的日劇,充滿俊男美女跟沙灘美景,而且讓人萌發少女心,劇情帶點酸楚與惆悵。

 

我很喜歡『戶田惠梨香』在劇中飾演的波奈江,對她的處境感到心疼,因此在觀賞這部日劇的同時,會特別關注她的心境轉折,波奈江的台詞和獨白,常常觸動我的心。(連朋友也說喜歡這段台詞,令她格外糾心。)

 

其實,冷淡對待別人的那一方,或許也有自己的苦衷跟無奈吧!因為不想讓對方抱持過多的想像和期待,於是只能狠心拉開彼此的距離。(冷淡是另一種溫柔的表現,只是真的太傷人了。)

 

***

 

如果喜歡看《ON~異常犯罪捜査官・藤堂比奈子~》或《草莓之夜》的朋友,那肯定不能錯過《石之繭》!因為同樣都有變態的殺人犯出現,以及恐怖又血腥的屍體,震撼的畫面令人毛骨悚然。而且,主人公剛好都由女性刑警來擔綱,值得推薦!!

 

(期待《石之繭》的續集~木村文乃在劇中清新脫俗、堅強幹練的模樣真的好美

 

***

 

《神の舌を持つ男/擁有神之舌的男人》

 

劇組不曉得有沒有一種在遊山玩水的概念(笑)。

 

很開心可以看到『堤幸彥』導演的新作品,喜歡他製作這種惡搞推理劇,帶有《圈套》的氛圍與風格。目前為止,向井理、木村文乃、佐藤二朗,這三位演員的平衡感與默契都非常好,呆萌但天賦異稟的蘭丸、花癡三八卻能夠炒熱氣氛的小光、負責吐槽大家的寛治先生,光是看他們的互動就覺得有趣。

 

以日本最富有特色的溫泉旅館作為背景,每一集主角們都會來到深山裡的溫泉鄉,只為了尋找神秘又美麗的溫泉藝者-『雅』,有點羨慕他們可以拍戲兼泡溫泉(笑)。不過在夏天泡溫泉肯定很熱,想起來就覺得辛苦。我本來以為,堤導會找一個搞笑的女星來扮演雅,想不到竟然會是『廣末涼子』,難怪可以把劇中的男性們迷得神魂顛倒,相當具有說服力!

 

PS.本來有聽說要開拍電影版,後來似乎又取消了?

 

***

 

老實說,這一年多來我受到「重點就在括號裡」很大的影響和啟發,有時候會不太敢看他寫的文章,一方面是文采太出色了,另一方面則是太直接切中作品的核心價值,而那可能就是我無法看透的部份,因此會深深感到震撼與自嘆不如。

 

在日劇評論的領域當中,永遠都有厲害的劇評出現,大家不吝嗇發表自己的觀感、開設部落格或臉書粉絲專頁,用心經營著自己的園地,讓讀者與觀眾有機會一起參與討論,激發出不同火花。日劇正是如此美妙又迷人的東西,使我們陷入其中、無法自拔。

 

曾幾何時,日劇早已不是主流文化,有點失落、有點感傷,但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有那麼多同樣死忠的日劇迷,一直看下去、寫下去。也許寫劇評純粹是個人的情緒抒發、觀劇紀錄,但何嘗不是一種推廣跟分享呢?至少可以把日劇的好繼續傳遞下去!

 

***

 

狂賀!!重~版~出~來~

 

當編輯小世通知我,《日劇人生:重獲生命微光的80個經典語錄》要進行二刷(加印)的時候,實在是既興奮又激動!終於有機會大喊--『重版出來!』

 

畢竟是新人第一次出書,一直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也不曉得如何做宣傳,只能靠著親友的力挺與粉絲的支持,一點一滴增加銷售量。雖然跟其他資深或暢銷作家相比,我還差得遠呢!不過,至少這段時間的努力獲得肯定和回報,真的很感恩(期待還能有第三刷~要再加油啦!)

 

而且,香港的書店也陸續上架囉!!

 

香港的三聯、誠品、商務書店都有在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找看。若是哪家書店看不到的話再跟我說,會儘快聯絡出版社補貨的。

 

***

 

《家売るオンナ/房仲女王》

 

在劇中不苟言笑、對大家都很嚴厲的『三軒家チーフ』,戲外的花絮照則露出燦爛又可愛的笑容,展現她的女神魅力與親和力

 

聽說北川景子拍完《房仲女王》就要暫別藝能界,為了懷孕生子專心休養身體,所以粉絲將有很長一段時間看不到她了(淚)。

 

不過。真的很恭喜北川,已經步入人生不同階段,祝福她成為幸福快樂的媽咪。

 

***

 

臉書已經被SMAP解散的消息給洗版了。

 

粉絲多半感到震驚、心疼、不捨,傑尼斯事務所的陰謀論甚囂塵上。自己心愛的偶像確實受委屈了!天團的解散竟然被草率的報導與對待,怎麼可能讓人心服口服呢?

 

SMAP是我第一個迷上的日本偶像團體,看著他們主持的綜藝節目《SMAPxSMAP》,然後追著他們所演出的日劇,那是一段美好而難忘的時光。比起團結、凝聚力、向心力,我在他們身上看見的是五種截然不同魅力的組合,每個人閃耀著自己獨特的光芒(有時不太整齊的舞步,也是一種可愛的特色)。

 

或許,這次事件的爆發,意味著某個時代的終結,日本藝能界也將改朝換代。我只希望他們五人不要因此消失在螢光幕上,就算是以個人名義重新出發,相信粉絲還是會全力支持!

 

(不要再搞什麼道歉記者會了,因為解散不是他們五人的錯。既然發生了,就堂堂正正面對吧!)

 

***

 

因為日劇的篇幅很短,大多十集左右,所以有時候故事來不及說完就落幕,難免留下開放式結局,甚至帶著一絲惆悵與遺憾(不過這也是日劇的特色與美感)。就像我個人喜愛的《求婚大作戰》,很開心電視台拍了特別篇,替這個故事畫下完美句點。

 

特別欣賞編劇『金子茂樹』的風格,儘管帶點青澀卻很真誠,因此我在新書裡面,也提到好多部他的作品。『金子茂樹』擅長撰寫優美雋永的台詞,而且時常給人勵志的能量,彷彿一股清流,撫慰了我的心靈。

 

《求婚大作戰》的特別篇彌補粉絲的缺憾,更圓滿了結局,還讓大家知道多田老師真正的想法,放手何嘗不是一種祝福呢?每個人都各自擁有幸福的生活。我認為編劇平淡又真實地呈現一個青春洋溢的愛情物語,真的好美!

 

***

 

自從發行個人作品之後,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收到讀者的回饋。或許是因為《日劇人生》頁數和字數很多,大家都是慢慢看完,最近才陸續分享心得給雪奈。

 

有朋友因為書中的經典台詞而深受啟發,甚至改善了家庭關係;有朋友則是對於書中的修辭與用字,提供良好的建議,讓我有機會學習和修正。真的很感動支持我的讀者!!

 

分享好友兼讀者的小黛,傳來給我的讀後心得,她真的很貼心而且打從心底支持我:

 

『跟著雪奈看了不少日劇, 卻也遺漏了一些經典作品. 閱讀了雪奈的日劇人生後,讓我想找時間將所有的未看名作通通補齊!

 

其中,雪奈節錄的經典語錄中,深深吸引我的便是"溫柔時光"的那句"留下傷痕也是好事,等妳獲得幸福之後,再回想起來就會覺得好笑,原來自己也曾經那麼傻過"

 

曾在感情的路上跌撞過,並怨懟過. 然而在遇到理想伴侶後,回首過去,才發現那段跌撞的日子竟變成珍貴的回憶.... 現在已經可以帶著微笑看著過去,也能感謝錯的人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在閱讀書的過程中,不僅可重溫日劇橋段,也深深被雪奈溫柔的文字給撫慰了!謝謝雪奈!』

 

***

 

這個暑假,身邊的朋友或同事,紛紛前往日本關西旅行,讓我相當羨慕。雖然關西可以玩的城市很多,光是京都就令人流連忘返,不過我卻一定會推薦『奈良』給大家,認為那裡是關西必去的地方之一。

 

其實只要抽出一天時間即可,奈良交通便利、景點集中,加上又有可愛的小鹿、好吃的美食,絕對可以讓人玩得盡興。如果帶小朋友去也非常適合喔!之前我到奈良旅行,還有在當地做『和服體驗』,即使選擇性不像京都那麼多,但是在奈良穿和服,別有一番風味呢!

 

***

 

《孤獨的美食家2016特別篇~真夏的東北宮城出差》

 

嗚嗚~五郎大叔太過分了!他這次到東北的宮城縣出差,途中享用的在地料理,竟然是我最喜歡的日本美食,就是『牛舌』與『海鮮丼』,讓我又羨慕又嫉妒~(想吃!想吃!想吃!)

 

曾經為了想吃『牛舌』,強烈地想到仙台旅行,儘管這個夢想目前尚未實現,但是已經在東京的牛舌專賣店『牛たん炭焼 利久』品嚐過超美味的牛舌套餐,也特地在京都造訪了『たん味屋』,皆是令人難忘的體驗~碳烤的厚切牛舌實在很銷魂。

 

另外,我覺得只要食材新鮮,海鮮丼基本上都會好吃。雖然也愛生魚片握壽司,不過海鮮丼的優點在於端上桌的那種視覺震撼,顏色繽紛、種類豐富,鮮美的海鮮撲滿整個碗公,那種大快朵頤的感覺,真的會不小心上癮喔(笑)。

 

***

 

祝福雪奈爸爸~父親節快樂!

 

今年把自己的著作送給爸爸當禮物,應該是最適合不過了(笑)。

 

有參加簽書會的讀者就會知道,我除了幫大家簽名,還有附上蓋章,而那個印章是雪奈爸爸親自刻的,對我來說真是意義非凡!

 

書中談到親情的篇章,也有稍微提到跟爸爸的相處過程。一直都很敬重他,更感謝爸爸辛苦的付出,希望能夠成為讓他引以為傲的女兒

 

***

 

來推薦一部父親節的應景日劇吧!!

 

前幾天妻夫木聰發表結婚喜訊的時候,我才在期待他成為把拔的樣子,想不到就看見這部溫馨可愛的特別劇-《キッドナップ・ツアー/綁架之旅》,由NHK電視台製作播出的『夏休みドラマ』。畫面走日式清新唯美風格,拍攝亦有電影的水準。在炎熱的夏天,我被這個故事給療癒了!

 

故事描寫小學五年級的ハル(小春),在暑假第一天,就被親生爸爸所綁架。雖然不知道爸爸的企圖究竟是什麼,反正自己也沒有安排什麼活動,只好當作打發時間,跟爸爸來一趟看似毫無規劃又隨性的夏日小旅行。

 

妻夫木聰已經35歲,這次難得挑戰父親角色,替他開拓新的戲路。他精準詮釋出一位『沒用老爸』的落魄與輕佻,剛開始被女兒瞧不起,半點威嚴和魄力都沒有。不過,這段時間的密切相處,或許是患難見真情,父女產生革命情感,看似荒謬的綁架之旅,竟然成為ハル美好的暑假回憶。

 

飾演女兒的『豐島花』,被日本媒體稱為『第二の芦田愛菜』,自從看了《多謝款待》當中,她扮演女主角杏的童年時期,活潑可愛的小吃貨模樣,讓我印象深刻。好喜歡這孩子的自然大方,有點早熟卻不失純真,即使跟演技派大人對戲,也不會掩蓋她散發的光彩,豐島花小妹妹實在厲害!

 

***

 

『即使沒有家、沒有工作,對那些無處可歸的人來說,戀愛就是最後的歸屬。』

 

--《那一年我們談的那場戀愛/追憶潸然》

 

你認為戀愛是什麼呢?

 

對我而言,戀愛曾經是怦然心動、曾經是執著不悔。現在則改變了想法,反而嚮往一段穩定又安心的關係,覺得找到一個可以讓自己全心全意相信的對象很重要,不會因為相愛而開始患得患失,期待兩個人建立的溫暖家庭。

 

戀愛是一種歸屬,大家都渴望得到它。儘管要花很多時間尋覓,即使變得一無所有,戀愛依然能夠讓人感受到心靈的滿足、豐富自己的生活。在這部日劇當中,每個角色或許都感到徬徨無助,儘管如此,仍然努力活在當下,朝著堅信的道路走下去。

 

雖然是一票俊男美女演員所共演的青春群像劇,闡述的卻是令人心碎悲傷的故事,不過這也是魅力所在。在沈重壓抑的情節背後,更突顯出男女主角之間,那一場『純愛』的光輝與閃亮。

 

***

 

自己對於男神結婚這件事情,早已看開看透了(笑)。現在皆會給予誠心的祝福,因為我知道,要找到攜手相伴一生的對象,是多麼不容易啊!更何況是身處於藝能界的人,戀愛結婚的過程備受矚目,而那些跟男神在一起的女生,壓力肯定很大。

 

不過,如果連交往都沒被報導出來,就突然閃婚的話,當然還是會被嚇到啦。像妻夫木聰跟マイコ已經戀愛多年,在這個時候宣佈結婚,其實粉絲應該也可以接受吧!同樣身為演員,相信他們能夠體諒彼此的工作情況,互相包容與扶持下去。

 

我現在對於喜歡的俳優或偶像,他們所相戀的對象,抱持著一種『愛屋及烏』的心態。儘管剛開始會有所質疑,可是自然而然就接受了,並且也漸漸喜歡上那個幸運的女生。

 

妻夫木聰跟マイコ的小孩絕對會很可愛!!期待小聰當把拔的樣子~這些年的歷練與累積,他從陽光水男孩蛻變為演技多變的熟男巨星,儘管笑容依舊燦爛可愛,卻散發穩重又內斂的氣質。今後期待他繼續挑戰不同戲路的角色,成為日本具代表性的國民俳優。

 

***

 

上週六7/30雪奈生平第一場的簽書分享會結束之後,收到許多讀者分享的照片以及心得,非常感謝大家!其中一位靦腆害羞但對日劇充滿熱情的男孩『かんけつ』,傳來一封讓我感動的私訊。

 

或許,這就是緣份吧~正因為有『日劇』的牽引與連結,雪奈的作品才有辦法傳送到大家手上,並且被讀者們收藏與喜愛,自己實在太幸福了!!

 

*擷取かんけつ所回饋的閱讀心得:

 

『最近偶然在FB的某個連結上看到妳的粉專,於是點進來看了一下得知出書的事情。當下不知為何有想要立刻去書店買的衝動,想想也覺得莫名其妙,我以前也沒接觸過妳的文章……但後來想想大概是因為「書名」吧!

 

一直以來我之所以會喜歡看日劇除了他的題材相較於台灣與韓國的愛情偶像劇,實在是多樣化到不行外,故事、人物刻劃與演員的感染力等等,真的讓我學習到很多生活上或是社會真實面上的啟發。彷彿探討人生的意義一般,引人入勝與震撼。所以日劇人生的「人生」這兩個字真的讓我很有感覺,直覺就這樣告訴我該買來看看。

 

妳的文字與觀察很直接性的道出這些日劇的精隨與本身想傳達給我們的意義,並且述說的內容很能產生共鳴。希望之後有機會還能等待到妳下一本作品,誠如妳所說的,想要嘗試自己更拿手的部分,而那方面例如單究日劇本身的劇評寫作等等,我還沒真正的接觸,接下來我也會很感興趣的去好好一探究竟與享受一番!』

 

***

 

究竟要跟性格相近的人在一起,還是選擇互補的對象呢?這個疑問在我的腦海中迴盪,試著去尋找答案,不過似乎沒有正確解答。婚姻就是無止盡磨合與適應的過程吧!

 

腳本家『坂元裕二』刻劃愛情的角度,有他自己獨到的見解。看著一對夫妻變成怨偶,每天為了芝麻綠豆的小事情鬥嘴,最終走上離婚一途,令人不勝唏噓。談戀愛的時候,怎麼看對方都完美無缺;結婚之後,怎麼看對方都不順眼。

 

不過,光生與結夏之間,反而在分開之後,逐漸釐清彼此的關係,也更加重視對方的存在。儘管矛盾又糾結,卻是愛情最真實的部份,失去讓人學會付出、懂得珍惜。

 

***

 

對我而言,這次出書的意外收穫,就是結識了許多好朋友!除了『悅知文化』的工作夥伴之外,幫我寫推薦序的『熱血夫妻』~威爾與小P,也透過這個契機,開始變得熟識。從以前看他們的文章,就好喜歡那份對日本與歷史的熱情,本人更是親切可愛,對我的支持更讓我感到窩心。7/30簽書會,因為有你們的站台,增添許多光彩喔~超感謝的!

 

***

 

雖然最初企劃的方向,出版社是希望雪奈寫一本心靈勵志的書籍,不過其實日劇當中不光只有正面積極的部份,許多深入刻劃人性與剖析黑暗面的作品,反而更受到推崇。因此,我跟編輯小世決定保留一些篇幅,給較為異色的日劇,即使探討的題材稍稍沈重,卻可以帶給大家諸多的啟發。

 

因此,我在『日劇人生』當中放入鍾愛的《時效警察》,希望藉由主人公霧山修一朗(小田切讓 飾)的大聲疾呼、忿忿不平,來分享一些自己對於時效案件的看法。儘管是一部以詼諧惡搞為主的推理劇,偶爾也會穿插一些沈痛和無奈的情節。

 

畢竟,對被害者家屬而言,心裡的傷痛是沒有時效的!

 

***

 

看完小葉給我的推薦文,真是感動到紅了眼眶。

 

在網路上相識的朋友,總給我一種虛幻的感覺,因為彼此間的聯繫很容易就斷掉。所以,很感謝小葉一直都在,而我也沒有離開過,以日劇作為連結,這段亦師亦友的情誼,對我來說相當珍貴。

 

還記得我出道用的筆名是「妻夫木雪奈」,小葉實在厲害(笑)。或許,正因為有前輩的鼓勵與提攜,以及為大家樹立起的標竿,我寫日劇劇評的興趣才可以一直維持下去,更學會如何用客觀角度分析日劇。

 

『人生得一知己,此生無憾』-感謝的話太多了,用文字也不可能清楚表達完。希望自己有一天,同樣能成為某人的標竿,或者可以因為我的鼓勵,而獲得堅持下去的勇氣和動力。

 

***

 

《有喜歡的人/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

 

鎌倉真的好美 千秋前輩笑顏無敵

 

好險第一話讓我還看得下去,因為有美景跟美男。(可惜編劇仍然弱弱的XD)電視台選在『鎌倉』拍攝,本身就很犯規,因為誰能抵擋夏季的鎌倉景緻呢?應該是說,那裡一年四季都充滿魅力啊!!

 

『三浦翔平』更是犯規,暖男大哥光是出場的笑容與溫柔的聲音,就要把人秒殺了!雖然註定是男二也沒關係,我反而期待他跟菜菜緒可以配成一對,兩人非常登對,光站在一起就是一幅畫。

 

(總之,可以繼續追下去~)

 

***

 

Doctor-X 特別篇》好好看!!

 

(ドクターX スペシャル~外科医・大門未知子~)

 

收視率依舊驚人!!未知子依然帥氣!!

 

本來以為自己會看膩,但是每次都被大門未知子給收服。好喜歡『米倉涼子』的演技,集自信、傲嬌、可愛、率性於一身的天才外科醫生,實在是魅力無窮!加上編劇『中園美保』超強的說故事功力,就算是老梗我也照單全收,願意拜倒在未知子的白袍與美腿底下。

 

即使是無敵的大門未知子也有遇到瓶頸的時候,特別篇呈現她平凡又脆弱的一面,經歷過這段迷惘的階段也好,讓她深刻明白自己的天職和使命,重新回到手術台的未知子,更顯得亮眼。

 

今年10月要推出第四季了!之前還說過不想再接演的米倉涼子,終究無法擺脫這個角色(笑),收視率那麼好的系列作品,電視台怎麼可能不繼續拍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儘管今年只過了一半,我已經想要將2016NO.1日劇寶座頒給《重版出来!》,因為實在太喜歡這部作品了,每一集的好看程度都破表!充滿歡笑與淚水,而且台詞句句經典感人,害我忍不住一直重看。

 

由漫畫改編的《重版出来!》,有超強編劇『野木亞紀子』加持,此外電視台的選角也很強大,性格鮮明的人物貫穿全劇,無論是超級可愛的女主角黑木華、溫柔的型男副編輯小田切讓,或是一個個充滿特色的漫畫家與工作人員,都替這部日劇大大加分。

 

《重版出来!》細膩地描寫了漫畫編輯的工作內容,以及一本書從構想到誕生,背後所需要付出的龐大努力。正因為有眾人的同心協力,那些作品才能被傳送到讀者手上,沒有一本漫畫隨便賣就暢銷,宣傳與業務的辛勞更是功不可沒。書籍出版是一份傳播夢想的工作,必須投入無比的熱情和堅持。

 

***

 

在等待新日劇播出的日子是最難熬的,因此只能找一些日本綜藝節目來看,不然就是期待電視台可以播出有趣的特別篇SP,好讓我打發這段空窗時間。

 

發現之前『藤木直人』所主演的《叡古教授的事件簿》,應該是一部天才破案的推理劇,既然是喜歡的演員,又是自己有興趣的故事,不妨來看一下吧!

 

果然藤木直人沒有令我失望,這位我行我素的天才怪咖實在很可愛,穿著也相當有品味。雖然是文學院出身的法學部教授,卻有一套獨特的理論和觀點,而且還很擅長推理。

 

撇開科學辦案的手法,叡古教授追求的是事件背後隱藏的『故事』,用文學與哲學來解讀犯人留下的訊息,跟以往日劇中出現的偵探截然不同。而他的夥伴則是看似不中用的刑警,以及聰慧的獨生女跟小帥哥助教。

 

說不定這個系列有機會被拍成日劇,藤木直人好適合演這種天才偵探的角色!

 

***

 

。吉岡里帆。

 

難怪《寬鬆世代又怎樣》的『悅子老師』會令男人們為之瘋狂,甚至為了她爭風吃醋,因為吉岡里帆實在太性感了!

 

可以理解山路老師的眼睛為何不聽使喚,總是盯著不該看的地方(笑)。

 

不過我更喜歡她在《阿淺》裡面飾演的『田村宜』!

 

***

 

大家可以開始規劃秋季賞楓&看銀杏的行程啦!!

 

有一種身邊的親朋好友,都在輪流出國的感覺,覺得羨慕。

 

雖然我非常迷戀櫻花,不過卻認為最適合去日本的季節是秋季,尤其是11月底~12月初,不僅有美景可以欣賞,處處也開始洋溢聖誕節的浪漫氛圍,因此還能去參觀燈飾布置,那時候的日本實在太美了~(可惜那段時間沒有連假,如果要請假出國會比較麻煩一點。)

 

***

 

『金子茂樹』真是一位神奇的編劇,他的作品雖然不是大眾化的口味,至少曾經創作出膾炙人口的《求婚大作戰》。比起改編漫畫,我認為他更適合原創劇本,雖然不會令人驚豔或讚嘆,卻充滿溫馨雋永的氛圍,筆下的人物也相當真摯可愛,而且沒有真正的反派角色。

 

《談戀愛世界難》的鮫島零治,是戀愛經驗值為零的年輕社長,在意想不到的情況墜入情網,喜歡上新進員工-柴山美咲,為了贏得她的芳心,零治從頭學習戀愛技巧,並且努力改進原本的缺點。這個替『大野智』量身打造的角色,讓粉絲看見他傲嬌又有喜感的一面。

 

秘書村沖舞子對零治說:「戀愛需要的不是誠實,而是愉悅。對女性說謊是一種溫柔,有時候也是愛的表現……不會說謊的男人絕對不會受歡迎!」

 

因為得到舞子的建議,零治終於恍然大悟,他之前覺得取悅女性是一件無聊的事情,可是自從遇到美咲,不管要他做出多麼愚蠢的行為,他也甘之如飴、欣然接受,這就是真愛吧!

 

我一度懷疑,零治後來根本沒有認真工作,完全投入戀愛當中,他的辦公室員工好像也很悠閒(笑),這種有點脫離現實常軌的情節設定,其實正是金子茂樹擅長的手法。畢竟這是一部愛情喜劇,飯店業的工作內容只是陪襯。

 

談戀愛並不容易,不過要遇見喜歡的人更困難!因此永遠都在學習與改進,為了喜歡的人所付出的努力,一定可以讓我們變成更好的自己。

 

***

 

華航的空服員們辛苦了!

 

雖然有朋友堅持不搭華航,但我去日本那麼多趟,搭乘華航的次數卻是最多。雖然飛機餐真的不太好吃XD,但機組人員的辛勞毋庸置疑,而且平安將旅客送達目的地才是重點。

 

希望空服員和機師都能夠擁有更好的工作環境與待遇,資方不要只是拼命壓榨他們。然後比起營利,更希望航空公司好好重視飛安問題,讓乘客們可以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

 

發覺工作的成就感,有時候反而是從別人那裡得到。當自己埋頭苦幹的時候,容易忽略週遭美好的事物,甚至開始失去自信。一旦有人因為你的努力而受惠,簡單的一句『謝謝』,就可以讓我們回味好久,並且重拾對工作的熱情。

 

***

 

當年在大學宿舍觀賞了《Orange Days》這部日劇,身為大一新鮮人,對於這種夢幻又浪漫的劇情十分嚮往,妻夫木聰更成為我的白馬王子,桌子前面貼滿他的照片,還冠夫姓自稱『妻夫木雪奈』(笑)。

 

回想起來,真是一段青澀的時光,不知不覺我已經離青春很遙遠,步入三十歲之後再來看《Orange Days》,老實說感動變少了。覺得柴崎幸飾演的紗繪好漂亮,世界彷彿圍繞著她打轉,不過任性又強勢的個性總令人吃不消。

 

我們每個人皆有屬於自己的青春物語,有些只能在記憶裡重溫,有些正處於現在進行式。無論如何,我認為青春都是閃閃發亮的,一定要盡情享受當下,不管愛情、友情或夢想,全力以赴去追求吧!

 

 

https://www.facebook.com/setsuna.tw/

arrow
arrow

    雪奈日劇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